Version.jpg 

 

遊戲名稱:

四狂神戰記

遊戲原名:

エストポリス

對應平臺:

NDS

遊戲類型:

迷宮探索RPG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10.02.25

遊戲容量:

64MB

WIFI:

對應

發行廠商:

Square Enix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星辰細雨(星辰)
來源:forum.tgbus.com

前言

今天真是井噴的日子nds一下子爆了這麼多,真是興奮了一把。本人很喜歡玩ARPG遊戲,之前的龍珠剛剛 玩完,馬上又出來一個比較期待的四狂神戰記,容量又是64MB……哎……本來想SE的ARPG起碼也要128MB的吧。算了算了還是先玩玩看好不好玩在 說,之前的龍珠DS2雖然只有64mb但是內容豐富打擊感還是非常的不錯的,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帶來遊戲的評測。

1.JPG 2.JPG

遊戲介紹


    《四狂神戰記》所處於的世界“Estpolis”存在著一種被稱為“波動器”的物質。波動器是在世界上各處神明留下來的遺跡中留下來的,通過水、火、光、 重力等各種力量而誕生出來。既是對抗神明唯一的力量,但其存在又是一個謎,為什麼神要留下一個能夠威脅到自己的力量呢? 在這次《四狂神戰記》作品裏,遊戲將採用3D畫面進行展示,和過去推出的《巴哈姆特之血》近似,採取雙屏畫面展現和巨大的BOSS的對抗。玩家在遊戲中只 允許操作一個人,但可以在戰鬥中切換同伴來進行連續攻擊,感受到本作戰鬥的爽快感,而同時在遊戲中各種迷宮謎題也將考驗你的闖迷宮能力。華麗的畫面和爽快 的戰鬥組成這次新生的《四狂神戰記》。

    這次《四狂神戰記》由1995年TAITO在SFC主機上推出的遊戲《四狂神戰記2》的原班製作人馬重新集結製作而來,遊戲以《四狂神戰記2》為基礎,重新構築了世界觀、劇情,並從原作RPG完全轉型為ARPG遊戲。

 

20100120155705397.jpg 20091218113458789.jpg
華麗的C技以及歐式風格的建築物

 

人物介紹

  

馬克沁(Maxim)
CV:中村悠一
攻擊類型:全能類

32.jpg 

    以狩獵怪物為生的年輕人,擁有著一頭紅發、正義感和強烈的責任感,是一個典型的熱血青年。他擁有著超越普通人的波動力量,被稱做“波動勇者”,不過他本人自己對於這種力量抱有著疑惑。

 

塞雷娜(Selena)
CV:井上麻裏奈
攻擊類型:速度類

    前軍事大國巴塞萊特(バーセライト)共和國軍隊的年輕女先鋒,她深受國家總統的信賴,以至其名聲擴展到了其他的國家,是一名溫柔又冷酷的美麗女性。

 

提亞(Tia)
CV:豐崎愛生
攻擊類型:技術操作類

35.jpg

    故事開始的時候,在遊戲開始的舞臺艾魯奇德中經營道具店的女孩,從小和馬克沁一起長大。由於自小失去了雙親,因此性格上很喜歡依賴別人,她也喜歡馬克沁。最後還強制成為了隊伍的成員,她所使用的武器是內置在包內的鋼鐵波動器。
 

凱(ガイ)

CV:三宅健太
武器:錘子
波動器:爆雷波動器
攻擊類型:力量型

36.jpg 

    很重感情,只和比自己強的人戰鬥才是他生存的道路。曾在過去被巴塞萊特共和國軍隊視為和與塞雷娜相同地位的強力先鋒,但後來因為毆打捨棄部下的上級官員而退役。

 

亞提(アーティ)

CV:千葉進步
武器:銃槍
波動器:光翼波動器
攻擊類型:技術型

37.jpg 

    擁有著在遠古的時代神靈贈與的波動器,熱愛著和平的精靈。雖然儘量避免著和人類的接觸,但是他和馬克沁等人接觸後,開始提升了對人類的信賴。平時表現出 非常冷靜、柔和的性格,很少對外展現出自己的感情。由於有著相對更長的年齡,因此他擁有著豐富的歷史知識、博學,他所擁有的知識在不少情況下幫助了隊伍同 伴。

 

海迪卡(ハイデッカ)

CV:浪川大輔
武器:能自由化為其他形態的劍
波動器:無敵的波動器
攻擊類型:全能型

    擁有著能夠自由變形的古代波動器,是巴溫特王國軍隊最強的男人。戰鬥感非常高,能夠將對手所使用的技能瞬間變為自己的。他的目標是成為最強的男人,因此經 常磨練著自己的劍技,自稱擁有著100種不同的必殺技。性格上似乎很笨,不過總體上依舊是個不錯的傢伙,沒有討厭的東西。

 

愛利斯

CV:沢城みゆき

神秘女人

39.jpg


    露斯教會的巫女。為了尋找著擁有強大波動力的勇者對抗邪神而旅行著。而就在這個途中,她遇到了馬克沁一行,並感覺到他們擁有著超越了普通人的波動能力。


畫面


    進入遊戲後第一感覺就是雷作巴哈姆特了基本可以說畫面是一樣的,魄力的全螢幕BOSS是此引擎的特點,第一戰的時候確實感覺魄力,而且人物還是3D的。場 景全部3D化好是好啦,但是馬賽克還是有點多因為有些劇情或者是場景會用近景來表現,不過要表揚下遊戲裏面的大部分標誌性建築物確實很漂亮當然是遠看啦, 感覺開發者建築物的理解應該比較高,每個場所的房子噴水池等建築物都很專業。另外還有可能是遊戲容量的緣故對場景的利用比較多,迷宮裏或者外面戰鬥的時候 打著打著感覺又是這塊地方在活動,這點是比較遺憾的。遊戲的人設遺跡CG背景的風景是非常歐式風格,一些重要人物對話會有CG圖,表情的切換也很到位而且 非常精美很不錯。聽說這個遊戲不是SE本社做的只是代理發行之後感覺心裏舒服多了,還要說一下遊戲人物臉部可以說一顆剝了殼的花生,人物3D有點小不過這 可能是為了體現BOSS的龐大可以理解,再來總結一下馬馬虎虎還OK啦。

 

20091218113458773.jpg 20091218113457278.jpg

壯麗的建築物比較漂亮的

 

音樂


    遊戲的音樂怎麼多呢,有點沉悶不知道是不是遊戲主題是嗜神的緣故。每個特定場所BGM不同不過好像不是很多BG,,說到BGM不是很好聽而且感覺有點單 調,遊戲一大亮點就是豪華聲優陣容的加入給遊戲添加了不少的吸引力,局限於容量關係有語音的時候真的是很少,既然是大製作了為什麼不做大點還是這遊戲只是 試試而已?對於要求不高的人應該還是過的去的,比如我覺得還行吧,總結一下還OK。

20100120155707487.jpg 20100120155705791.jpg

技能非常漂亮華麗


遊戲性


    這裏要說說遊戲性了,本人對ARPG最在意的就是打擊感和爽快感。這個遊戲怎麼說呢,你要說打擊感確實是有的,但是感覺就是好像縮進龜殼裏去了一樣,施展 不開來不夠大氣。要說爽快感那感覺也是有點兒的,但是有好像如廁正要舒服的 時候卡主了一樣,這感覺其實很怪的,你要說遊戲打擊感爽快感完全不行呢又不是,有種不上不下的味道。讓筆者感覺真正好玩的ARPG只有FFCC和王國之心 了。另外遊戲視角不能轉換,作為個3D遊戲你連個轉角都不給你看,真是說不過去了。還有遊戲跳躍與翻滾怎麼形容呢就好像中年人一樣跳不起來硬要跳,要說翻 滾呢那就更怪了就好像淩空的漂漂的感覺,這感覺真是像前面說的大便啦到一半卡了一樣。跳躍的時候最好能有攀邊動作非要從箱子跳上去,其實說來說去就是連貫 性不夠強。當然了優點還是不有的,比如你走錯路 地圖會有圖示提示你該往那邊走,還有技能還是挺華麗漂亮的,另外 遊戲劇情也不賴。總結一下遊戲也還是可以的,我要求不是很高的應該能堅持下去不爛尾。

 

20100114141011962.jpg20100120155704658.jpg 

寶石鑲嵌板以及狀態裝備的屬性

遊戲的操作

十字架:操作角色移動
B:跳躍
A:翻滾
Y:攻擊鍵YYYX連續技很華麗(每個人的波動技都非常漂亮不錯)
X:劍技能

R:蓄力 在按Y放蓄力攻擊

L:特殊技能
SELECT:查看整個地圖
START:開啟菜單
  キャラセレクト——查看人物基本狀態裝備稱號
  アイテム——現持有道具
  裝備——具體裝備的道具,以及鑲嵌的寶石,屬性等
  情報——
     オブション:設置
     貴重品:所持有的特殊道具(持有特殊道具的能力會體現在下屏比如說時間重置系統等等)
     チュートリアル:到現在提示過的教程

 


遊戲主要移動方法是功能表選項方式,下面介紹一下主功能表介面內容


移動:可以移動到現今為止可去的地方。
メニュー:與遊戲進行時的START一樣的功能表
會話:與主要人物對話(例如開始時候的博士)
ロード:讀檔
セーブ:存檔


  3.JPG5.JPG

遊戲可以利用鞭屍來獲得更多的錢經驗

WEBDRAMA

65.jpg

進入官方網站後在點擊最後的WEBDRAMA喜歡聲優的有福了這是遊戲開場的幾場DRAMA非常搞笑。

個人結語


    雖然並沒有打穿整個遊戲,但是仍能感覺到遊戲素質大體上算是中等的水準,所以之前FAMI通給30還是合理的。整體素質與SE的金子招牌尚有差距。遊戲系 統稍顯簡單比如波動武裝,寶石鑲嵌板等但都不是新鮮創意,遊戲內容感覺也不夠豐富,玩久了會有些許厭煩感,也許這與遊戲只有64MB的容量有直接關係。

    總體對遊戲評價是款中規中矩的作品,不太符合之前廠商對其的大肆宣傳造勢運動,稍顯名不符實。不過喜歡ARPG和動作遊戲的玩家,本作還是值得玩一玩的。

推薦人群


    ARPG,RPG遊戲好愛者以及愛新西鮮的人


   推薦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