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的六圍不是非常可觀,80的抵抗非常汗顏,屬性攻擊必中。雖然中期可以使用覺醒冰凍完全抵抗,但為了這個而失去一個武幻格子不太值得呀…體力與覺醒處於 中等,也就是說進攻的時候要注意下自己的體力,而和體力一樣處於中等的覺醒表示蓄無雙可能要比較花時間,多喝點酒,補充下不足吧。移動與進攻偏高,代表武 器強化時不需要加較多的速度,只需要加攻擊就可以了。防禦也不用多說了,一句話說完。“打不死人自己也死不了”


*趙雲的缺點在於地下攻擊範圍狹窄,空中範圍廣泛,新手可能不太順手。

1.普通攻擊(連按正方鍵)
前方小範圍的橫掃,前三下橫掃後範圍稍大,收尾的四次連續突刺後接一個突進收尾,每一方的結尾都可以按X來釋放槍類特有的挑空技

分析:周身範圍判定不明顯,且出招速度較差。360°的範圍也不是太明顯。安全性較差。此招的範圍明顯不足,收招的硬質也過大,所以極其容易打斷。

 

2.蓄力攻擊(長按三角)
地下招式中範圍較大的一招。和普通攻擊一樣帶有360°周身判定。
分析:硬直較大,蓄力的時間也很長,收招也較慢。但因360°的判斷所以硬直已經造成不了威脅。600熟練度以後蓄力兩段後周身發出兩陣波動(可受閃空波武幻加成),輸出可以從下圖看出不是很可觀。覺醒後發出波動向前追加一股槍氣,吹飛效果也很安全。

3.重攻擊(三角)
 
第一下的挑空之後第二下會將敵人拍落,之後的第三下會連帶著敵人與自己一同升空。之後可以接上眾多的空中連招。

分析:速度慢,威力可以看出還是非常高的。範圍只是縱向,非常單一。不建議第二下接完準備挑空時雖然可以按X挑空,因為招式之間的連招停頓時間長,不容易連上。

4.空中普攻(空中連續按正方) X+□

 

前方的連續攻擊。縱向攻擊範圍非常大,但是橫向範圍不夠。

適合於單體攻擊或者BOSS戰連招。

分析:速度較快,前方攻擊範圍足夠,但橫向範圍明顯不足。所以需要注意後方與左右的術兵。攻擊力尚可,可搭配空巧者武幻增加攻擊力。整體來說這招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斷,所以說還是很安全的。


5.空中特殊攻擊 ↓+三角

落地後產生類似三角形的波動(可受閃空波加成),可用於刷兵以及空中連擊結尾。另外對倒地雜兵、武將也有攻擊判定,但輸出不太理想。

分析:硬直大,落地速度快,攻擊力較可觀。範圍有些狹窄,也就是說不可以攻擊較多的敵人。空中連招接這招以後可以繼續接地上普通攻擊連擊。

6.衝刺(R+搖杆+三角)
向前衝刺。應用於拉近距離。打BOSS連招必須。
分析:拉近距離時速度較慢,拉近的距離較長。如吹飛的距離較長這個是無法補救的,可作為連擊起手式。

7.特殊攻擊(R+三角)
 
微跳,倒轉,發出範圍較大的波動。因擊中後帶有浮空,可以繼續攻擊進行連招。周身360°的吹飛攻擊

分析:速度較快,輸出也可觀。可以考慮使用這招作為連招開頭。招式效果不錯。實用性很好。可用作空戰起手,或者連擊的銜接。

8.無雙亂舞(覺醒狀態 三角+O)
連續的360°槍類橫掃,最後一下橫掃附帶吹飛效果。

分析:傷害輸出一般,但是很安全,攻擊範圍也很大。可在亂陣中保命。

9.空中重攻擊(空中三角形-三角形-三角形)
 
出招快,傷害較高。加上攻擊的戰玉攻擊力足可秒殺一個親衛隊。


分析:這招毫無疑問是子龍的主力技。前兩段可將敵人向上挑,第三段將敵人打向地面,遠離自己。可見如果要進行連擊則不要出第三段重攻擊!由於發招的同時人物在上升,所以也較安全!

10.武器OD攻擊(武器OD中搖杆下上+三角)
 
四段波動攻擊。(可受閃空波加成。)

分析:實戰中用處不大,攻擊力可觀,範圍也較大。但戰鬥中沒有太多的時間讓你去輸入這麻煩的指令……


              



          趙雲是遠近皆能的武將。有了近武器,遠武器該如何選擇?術是個不錯的選擇。一陰一陽的也是個不錯的搭配。

雙杖:大喬主武器,遠處攻擊的王道。R+三角的距離非常的好用,且輸出也很可觀,使用亂射術改後攻擊後的光彈變為三發,輸出也更加明顯。幾下即可滅了一個小兵。

水晶:同樣是遠攻王道,空↓O的應用非常廣泛,360°且範圍大,可以彌補趙雲地上攻擊範圍不足的缺點。同樣使用亂射術改後攻擊的光彈會變成三發。(亂射術為兩發。)

“術”武器克製錶

敵兵類型

相克性能

輕兵

★★

重兵

★★★

術兵

★★★★

動物

★★★★★

固定兵器

輕兵器

★★★★

重兵器

★★

小魔獸

★★★★

大魔獸

★★

巨大魔獸

★★★★



四、人物分析

趙 雲地上攻擊招式範圍不足,是非常明顯的。也就是說,趙雲的戰鬥模式是在空中。空中戰鬥範圍廣泛是趙雲的優點,趙雲的攻擊力確實有些不足。所以武幻可以盡可 能選擇武器強化。稍微注意的是,趙雲在與魔獸的對戰時,是稍微吃虧的,因為體力太少了,在眾多男武將之中,體力真的是低到極點了。特別是魔帝這種放陰招的 魔獸,稍不注意就打到你老媽都不認得。所以注重攻擊力的同時,也要顧及自己的體力。


五、戰玉搭配


為了快速練級而最大化傷害輸出,我是把加攻擊、會心、強攻、特殊攻、亂舞攻……等等的強化攻擊的戰玉全放上去的。為了在高難度下打的快一點。所以需要儘量強化自己的攻擊輸出。因為我很少使用戰玉,所以就稍微的簡說下吧。


六、計略推介


三國的鼎立-------------曹操·孫堅·劉備--------------------------我方不受傷害

分析:對於防禦比較中等的趙雲照顧,對於孫尚香等等的遇到特殊技能後附上的特殊效果就會束縛住的武將是比較優等的選擇。

義兄弟酒杯-------------劉備·關羽·張飛--------------------------武器OD持續時間大幅延長

分析:對於陸戰不太順,攻擊不太好的趙雲來說。此計略是非常的好用的,可以無消費無雙的幫你武器OD,並且時間非常長,加上武器OD持續時間延長極武幻時間可達3分鐘。

南中的剛力-------------孟獲·阿會喃·金環三結------------------雜魚一撃必殺

分析:雜兵可以一擊必殺的計略在闖關時候非常的有用,注意的是此計略在對付BOSS戰時是發揮不出作用的。可以在一些雜兵比較多並且難纏的關卡裏使用。(例如上級始皇帝復活)

癒之愛嬌----------------熊貓·少女--------------------------------體力徐徐回復/崑崙安樂----------------穆王·西王母-----------------------------體力徐徐回復

分析:以防隊友在關鍵時候不使用支援技能,也免掉了一個使用武幻的格子。(在毫無共鬥武將的時候,這個計略已經可以彌補了,推介加入計略延長的武幻。)

霸之道-------------------曹操·項羽--------------------------------敵方體力大幅減少/父子之武 ----------------關羽·關平--------------------------------敵方體力大幅減少

分析:非常霸道,由於敵方體力大幅的減少,自己的體力卻沒有減少。所以是非常好用的一個計略,可以在打一些比較難打的回想或者魔獸時用。(武幻計略延長對此計略無太大作用)

七、武幻分析

免許皆伝:無視熟練度便可以使用全部的招式。一直用到主武器或者心儀的副武器到800+熟練度時候就可以不用了。

超武器強化系列:武器OD時攻擊力上升。照顧趙雲攻擊力不足的缺點。上面已經有提過了。

粉碎系列:虐魔獸、人物、兵器等等的極無賴武幻。配合上面的武幻,幾乎所有敵人看到你都要掉頭跑了。
  
生命分配系列:攻擊命中,全員體力恢復。回復的效果非常顯著,又不用怕掛掉,而且這個武幻對於連擊N高的武將簡直是個BUG。
  
生命增加系列:體力慢慢回復。不推介,因為效果不如分配好,而且回復的速度非常龜速。

亂射術系列:間接攻擊武器的彈數增加。增加術類武器輸出(鐵系等武器無法加成)

 

空戰巧者系列:空戰攻擊力上升。適合趙雲空戰的武將。

 資料來源:多玩;秸丶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