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詩詞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 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故國神游,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蘇軾《念奴嬌 赤壁懷古》
2.資料
周瑜(175-210)字公瑾,
廬江舒縣(今安徽廬江西)人。東漢末年東吳名將,因其相貌英俊而有“美周郎”之稱。周瑜精通軍事,又精于音律,江東向來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西元208年,孫、劉聯軍在周瑜的指揮下,于赤壁以火攻擊敗曹操的軍隊,此戰也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西元210年,周瑜因病去世,年僅36歲。
3.無雙歷代對周瑜的評價
周瑜在無雙5以前是使刀的。那時的周瑜還是一個穩重型的殺手……輸 出穩定,攻擊不錯……在大蛇以前,至少周瑜給我的印象是這樣的。很穩重,很平凡。無雙五之後,周瑜華麗的蛻變了。成了周大聖,用上了棍子。那是周瑜風光無 限的時刻啊……連舞無限之後猥瑣的範圍,猥瑣的攻擊力,以及更加猥瑣的範圍……還有最最猥瑣的速度……簡直就是全面的大神啊。我好懷念啊。進入MR,周瑜 明顯被削弱了。但是,周瑜還是吳國的最帥之人……現在,帶著我的緬懷,請大家進入正題吧。

這一切基本都是格式化……

兩面開工!

周瑜屬性分析

周瑜武器熟練分析

六圍在最上面。我們不難看出,周瑜抗性相當強。但是也自然不難看出,攻擊力奇低,這點和孔明司馬陸遜以及小喬基本一樣。但是周瑜防禦力相當不錯,體力速度也勉強,最說不過去的就是攻擊和覺醒。也就是意味著,周瑜基本上來說,血還是可以的,雖然不能作為肉盾。總體還算可以,除了攻擊力。 六圍在最上面。因為主武器是棍子的緣故,所以自然棍類熟練最高。周瑜的武器相容可不怎樣,弓類完全不可以,戟類也一樣別想。所以局限性極大,以至於只能在劍類,術類之間挑。槍類也不算不可行,雖然不如劍。所以受局限性的影響還是很大的。下面會分析適用的武器。      
         

基本分析就到這裏,最後才是進階分析。

一個一個分析:

地面普通攻擊

方塊(六連)  

總體來說周瑜的普通攻擊可以令人滿意,範圍不錯,還有周身設定。最後的幾下是翻轉攻擊,對正上方低空也有判定。由於是普通攻擊,所以使用率最高。這招總之,除了攻擊力差(這也不是招式的原因,原因是周瑜本人),別的也沒什麼大不了,適用於清兵

地面重攻擊     

三角+三角+三角

只能以差不多來形容,前兩下攻擊範圍狹窄,只是單面的攻擊。雖然起手快可以作為一個優點來出現,但是被圍攻的時候這招可不是上策。這招恐怕只有第三下是掃蕩型的攻擊了——所以說這招最適合的場合就是單挑對方人形武將之時。

空中普通攻擊

空中連續方塊

我其實真的感覺很無語……這招簡直就是趙雲空中攻擊的翻版……範圍猥瑣,硬直不錯,空中殺物體必備良招……對付初期的法術兵,蝴蝶,飛空分銅等等還是可以的。總之,這招遠遠好於地面的連續普攻。還有,不要對周瑜的攻擊力報什麼希望。其實還是,這招最適合打空中的難纏物體。

空中連續重攻擊     

空中連續三角         

秉承著周瑜一貫的空戰範圍巨大的設定……這個也一點都不例外。連續三次大回環,足可以把周圍的大部分空中物體掃蕩乾淨。這招是周瑜比較強的一招,使用率不錯。話說我為什麼就不明白暗榮習慣把帥哥都做成空戰強人……這招還是適合對付空中的物體,由於範圍的關係,打大怪獸也是可以用的。

空中特殊攻擊

X+下+三角   

我敢相信,任何一個玩過無雙5的人都一定知道,這招的範圍。範圍只能用一般來形容,不過這招倒是和張郃的這一招很像啊……在很大的方面,這招都是連招的終結技能。硬直不算太大,重點都在最後的一刻。這招無突出重點,中規中矩。

地面蓄力攻擊               

按住三角蓄力,“長押”

細著說,這招在蓄力攻擊中算攻擊速度快的了。基本上來說硬直算小的了。總之,速度一般,硬直嗎,都差不多。所以也不用太在意。範圍還是可以滿意的,最後是一道衝擊波,使用還是不妨礙。

衝刺重攻擊(特殊攻擊)

R+三角                              

好廢柴,不想說……就這招,殺傷都成問題。所以說,亮點=沒有。但是和對手玩一玩牽制戰術還是可以的。也就是說,這招不可以當做主力戰鬥技能。

衝刺特殊攻擊

R+搖杆+三角

我不必說什麼,這招也就是順道捎上幾條人命的幹活……一般不會作為主力技能來使用它。所以基本廢柴,但是出現在連技中,殺傷些還是可以的。

武器特殊攻擊         

OD中搖杆上下+三角

看到了嗎?這招開始有一個大範圍衝擊波,速度一般,範圍咋舌。可謂是周瑜全部招式中殺人最多,範圍最廣之妙技……只要能硬直再小一點,就是通殺了……完美了……這招可以廣泛用於大部分敵人。基本對誰都管用。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傷害,不算太高。攻擊手段太單一,還有,這招結束之後是在空中,所以……下方塊接續大旋風吧。

無雙亂舞        

覺醒中三角+圈   

本作的亂舞統一廢柴……但是相比之下,周瑜的亂舞就算實用的了,空中地面範圍都相對較大。



初期:

當然是以連續跳躍和連續突進為最初的武幻。這點請不要懷疑。浮游之類不用考慮,廢柴。周瑜有一些特殊的能力,值得開發,比如貫盾術類,這是15級可以考慮的武幻。其他大家自己考慮,初期的自由是很強的。

中期:

貫盾術還是可以的,但是此時連續跳躍已經可以拋掉了,所以就節省了一部分開支。免許皆傳,生命增加之類也是可考慮範圍。還有最主要的就是空戰巧者。周瑜的空戰不錯,所以可以考慮以空戰巧者來加強。總之,中期大概

後期:

自由的很!主要的武幻我不想說了……看圖吧,還有附加的合成配方。

後期常用武幻一覽

   

大概就是這些,未完成連技。


就借用貓魚的用一用吧……注明作者是貓魚罐頭。

連擊1: L鎖定+特殊攻擊(R+△)+空中通常特殊攻擊(R+
方向+△)+空中輕攻擊+空中重攻擊(一次即可)+下落攻擊

連擊2: L鎖定+空中通常特殊攻擊(R+
方向+
△)+空中輕攻擊+空中重攻擊(一次即可)+下落攻擊

特殊攻擊的後空翻容易被攻擊打斷,以上兩種選擇其一即可。

列表說明:

1.從基礎來說,周瑜的人物缺點很多。其一,攻擊不夠高。這點,可以用武器火屬性來彌補。火屬性就已經加了攻擊了,再去工房,加上攻擊屬性,這樣又可以加一下攻擊力。這樣,周瑜的攻擊力就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彌補。

2.周瑜的防禦天生就夠高,所以也可以再加強,在武器上鍛造一個也無害。

3.周瑜的陸地戰,還是遠不如空戰。為什麼暗榮一定把帥哥都做成空戰高手呢?所以周瑜打大怪獸還是可以的,因為距離範圍……用第一種方法加攻擊力,之後放心的空戰吧。記得安上空戰巧者。

4.棍類在某些方面太猥瑣——比如打怪獸藍圈鎖定,所以說周瑜有著對付怪獸的天性,裝上魔獸粉碎,殺吧。

5.

這個是棍子的特性,翻譯:

以強攻擊為主力的武器,能夠使出雙重蓄力攻擊。
·蓄力強攻擊蓄力中搖杆回轉一圈可使出波動攻擊。
·可以連續使用兩次蓄力強攻擊。
·從敵人背後攻擊能讓敵人眩暈。

這四種能力要善用,靈活運用會使得周瑜變得有些強大。

6.周瑜的武器滿意度不算太高——因為攻擊手段太單一。所以周瑜的副武器也自然就占了半壁江山。

 


副武器總分析

先 從周瑜的主武器開始說吧。棍子是近身武器,且攻速較快。這一點,就可以為副武器鋪路了。周瑜可以說除了R+方塊是中距離波動,其他的招式都是近身的招式。 也就是說,周瑜的副武器應該取長補短,還是採用擁有中距離殺傷的武器為佳。根據周瑜可以使用的副武器類型,大概是這些類型。(請原諒我採用全彩)

1. 術類。這一類包括羽扇,二胡,雙杖,鐵絲,杖。個人認為,可以拋棄杖。杖的優點就是鞭屍,但是有巨大的硬直和低下的攻擊力,這就得不償失了。而且二胡也可 以拋掉,攻擊手段單一之極,所以說,可以考慮的就是羽扇和雙杖還有鐵絲。羽扇的優點就是特殊攻擊,這恐怕是MR2秒殺小兵的一個技能了。鐵絲的範圍不錯, 也可以滿意。但是雙杖值得去推薦。第一,雙杖攻擊時,對自己周圍有殺傷。第二,雙杖的攻擊力可以滿意。第三,雙杖在對自己周圍攻擊時,對遠處也會發光球, 也就是說雙杖是遠近皆可的一種武器。而且雙杖的重攻擊系列也是可以令人滿意的。所以求偶覺得術類周瑜可以考慮考慮雙杖。

2. 劍類。鑒於周瑜的特殊體質,所以周瑜在這一點確實單一。這一類可行的包括長劍,刀子,穆王的手裏劍,甘寧的雙鉤,陸遜的跳舞式細劍,女媧的突刺式細劍,曹 操等人的一般劍,還有雙劍。從武器的基本效果來看,放棄細劍吧,因為陸遜和女媧的兩種細劍的攻擊水準都很欠缺,不適合前期使用。真正的劍根本就沒什麼亮 點,曹操的那個月牙,和寶劍不夠遠的距離相比也沒什麼優點。所以說,真正差不多點的也就是長劍,雙鉤,雙劍。穆王的那個和雙鉤也差不多,在此不例舉。在這 三個之間也應該拋棄一下。雙鉤的速度固然是快,但是我不認為雙鉤很強。第一,雙鉤很不穩定,它的所有攻擊的局限性都很大,所以,我覺得不是一種適合周瑜的 武器。雙劍的優點雖然很多,但是它還是一種近身武器,如果你希望周瑜成為肉搏戰的殺手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雙劍,但是請你看一看周瑜的血吧,根本不是肉盾 類型的。所以雙劍也不是最佳選擇。那麼就只有長劍了。長劍的優點相當多——一,長劍基本集成了雙劍的一切優點,包括攻擊速度快,範圍廣等。而且長劍在武器 覺醒之後還可以有每次普通攻擊附加的劍氣,所以長劍也就是一種中近距離的高殺傷武器。在此表示強烈支持。

3. 槍類。眾所周知,槍類武器的優點就是空戰能力大於陸戰能力。周瑜自己的武器,也是一杆空戰高手武器。按照常理,應該用有遠端攻擊能力的武器,但是槍類沒有 符合這個條件的,所以說,退而求其次,應該用一個範圍好,清兵能力強,且擁有陸戰能力的武器來當做副武器。槍類武器不算多,就四種:趙雲的長槍,張飛的蛇 矛,孫策的刃槍,還有薑維的兩刃槍。趙雲的長槍可以第一個廢除,因為趙雲的槍的能力,攻擊類別,攻擊性質,已及大部分的戰術,都和周瑜的棍子差不多少。所 以說我是不建議用趙雲的槍的——除非想讓周瑜的主副武器都差不多。孫策的我也不建議。因為速度相比較慢,戰鬥中優勢不是很明顯。張飛的蛇矛倒是差不多些, 因為攻擊範圍和攻擊力都還是可以令人滿意的。我個人最喜歡薑維的兩刃槍。因為兩刃槍的攻擊範圍是最大的——在槍中。還有,兩刃槍可以作為地面主戰鬥裝備, 因為兩刃槍範圍廣,殺傷可觀,還有可恨的連續重攻擊以及武器特殊攻擊殺怪獸……所以說,我推薦兩刃槍。

計略

 
1.三國的鼎立-------------曹操·孫堅·劉備--------------------------我方不受傷害
這個是後期運氣好的上帝附體計略……前期可以無視。看看效果就知道了。

2.義兄弟酒杯-------------劉備·關羽·張飛--------------------------武器OD持續時間大幅延長
這個的效果也可以,用處在中後期相當大。當然是在獲得武器持續覺醒之前。

3.黃天的秘儀-------------張角·張寶·張梁---------------------------敵方狀態異常(天罰..持續受到傷害)
這個必須贊……效果好啊……

4.下面的是常見常用的,對效果不必思索。
將器的威儀------------階級為將的四人------------------------敵方體力減少
毒之計二式------------屬性為木的四人------------------------給予敵方木狀態異常
燃燒計二式------------屬性為火的四人------------------------給予敵方火狀態異常
重力計二式------------屬性為土的四人------------------------給予敵方土狀態異常
氣絕計二式------------屬性為金的四人------------------------給予敵方金狀態異常
凍結計二式------------屬性為水的四人------------------------給予敵方水狀態異常
封印計二式------------屬性為陰的四人------------------------給予敵方陰狀態異常
解放計二式------------屬性為陽的四人------------------------給予敵方陽狀態異常
知略的大盾------------階級為知的四人------------------------敵方攻擊力下降
武勇的大矛------------階級為武的四人------------------------敵方防禦力下降
曹魏的鳳翼------------勢力為魏的四人------------------------魏將武勳大幅增加
孫吳的虎牙------------勢力為吳的四人------------------------吳將武勳大幅增加
蜀漢的龍爪------------勢力為蜀的四人------------------------蜀將武勳大幅增加
群雄的血盟------------勢力為他的四人------------------------他將武勳大幅增加
將器的貫祿------------階級為將的二人------------------------敵方體力少量減少
毒之計------------------屬性為木的二人------------------------給予敵方木狀態異常
燃燒計------------------屬性為火的二人------------------------給予敵方火狀態異常
重力計------------------屬性為土的二人------------------------給予敵方土狀態異常
氣絕計------------------屬性為金的二人------------------------給予敵方金狀態異常
凍結計------------------屬性為水的二人------------------------給予敵方水狀態異常
封印計------------------屬性為陰的二人------------------------給予敵方陰狀態異常
解放計------------------屬性為陽的二人------------------------給予敵方陽狀態異常
知略之盾---------------階級為知的二人------------------------敵方攻擊力少許下降
武勇之矛---------------階級為武的二人------------------------敵方防禦力少許下降
曹魏的霸道------------勢力為魏的二人------------------------魏將武勳增加
孫吳的連帶------------勢力為吳的二人------------------------吳將武勳增加
蜀漢的大志------------勢力為蜀的二人------------------------蜀將武勳增加
群雄的連合------------勢力為他的二人------------------------他將武勳增加

共鬥武將

共鬥武將不必太多說了,主要的思想是:
1.裝備以大喬,陸遜為主的治癒系武將
2.裝備姜維,趙雲之類的衝鋒武將
所以說,在這一方面,思想不算太多。

資料來源:多玩;白崎一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