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世界.

聖馬力諾地下牢獄:1500G、ちいさなメダル
雷德克城地下室:プラチナシールド、ちいさなメダル
雷德克城海底洞穴(從海上潛水後方能進入洞穴):530G、ちからのたて、ちいさなメダル
阿克波爾特城牢獄:ちいさなメダル
荷爾斯托克城牢獄:プラチナメイル、ちいさなメダル
達瑪神殿西南孤島井下:ちいさなメダル
阿莫爾鎮西北祠堂:利用井戶來到夢境世界,踩下東南祠堂內的機關,水門開啟後可以進入史萊姆格鬥場;
荷爾斯托克城南海底祠堂:どくばり、夢告白的舞臺「うみのそこ」
荷爾科塔村東海底祠堂:ふしぎなきのみ;
地圖南端小島附近海底旅館:ちいさなメダル
沉船處西北海底祠堂:ちいさなメダル
地圖東南海底(即甘迪諾城西北)波塞冬城:夢告白的舞臺「ただならぬうみ」、メガザルのうでわ、シルバートレイ、うみなりのつえ、ちいさなメダル×2;
托爾卡鎮南海底:潛入密道後上浮,便能來到選美大賽的會場;
           
           
           
           
           
選美大賽:ヘアバンド、スライムピアス、うつくし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
史萊姆格鬥場:スライムのふく、スライムアーマー、ちいさなメダル×3(注);
注:選手休息區的道具,當隊中只有史萊姆系怪物時才能進入拿取。

筆者注:支線到這裏暫告一段落,下面先回歸劇情主線。其實船能潛水後還有很多地方可去(如萊夫科德村、芒特斯諾村等等),筆者為了劇情的連貫性,將這些地方的攻略稍作延後。選美大賽和史萊姆格鬥場的相關介紹,請參看後文。
           
           
回到佩斯卡尼村將好消息告訴洛布,他希望主角轉告蒂尼,總有一天他會駕船去迎娶這位美麗的人魚的。事件雖然解決,但村子 的境況依舊沒有好轉,魔物一天不除,村民們一天無法安全出海捕魚。之前在波塞冬王那裏也得到過情報,萬惡的源頭就是佩斯卡尼村東南海底的惡魔。主角一行遂 潛入海底,直搗魔物的巢穴。洞穴內並不算複雜,踩下機關讓水退去後就能繼續深入,之後也只是簡單的機關變幻水位謎題,迷宮中還可以得到重要的砂之器「すなのうつわ」。 在最底層找到海魔神古拉科斯「グラコス」,boss的冰之吐息傷害較大,物理攻擊則可以用提升防禦的形式化解,如果之前找獎牌王換得了奇跡之劍和神秘盔 甲,這裏會輕鬆不少。獲勝後就能解開魔法都市卡爾貝羅納的封印,同時得到古拉科斯之槍。回到佩斯卡尼村得知洛布已經出海,如果此時再度前往人魚所在的岩 礁,就會看到洛布正在向蒂尼求婚,衷心祝福他倆吧!

【海底洞穴:270G、マジカルスカート、ピンクパール、かしこさのたね、うつくしそう、すなのうつわちいさなメダル×2】
           
返回夢境世界,克利阿貝魯鎮西北海域中的大坑已被填上,島上的正是傳說中的魔法都市——卡爾貝羅納。鎮中的居民很清楚是 主角一行人解開了封印,同時他們告訴芭芭拉,這裏便是她的故鄉。當大魔王封印這座都市時,芭芭拉的魔力反彈,心飛去了別的地方,但也因此失去了記憶。這座 城市曾被大魔王毀滅過兩次,1次是在現實世界,1次是在夢境世界,鎮上的居民因為會魔法才得以在只有靈魂的狀態下繼續生存。鎮中還有魔法地毯的傳說,據說 它被某個愛打扮的大富翁拿去做傳家寶了。來到長老的房前,卻不斷迴圈總是無法走入房間,原來是灑在周圍的時之砂作怪,讓芭芭拉使用砂之器, 終於得以拜見長老布伯爾。長老將魔法「マダンテ」傳給了芭芭拉,但大魔王的魔爪隨即伸到,長老也含笑而終。鎮民們說芭芭拉繼承了大魔女芭芭萊拉的血統,總 有一天沉睡在靈魂中的血液會慢慢覺醒的,然而失去記憶的芭芭拉還是一頭霧水。另外,在會用變身法術的老者家中,可以調查到夢告白的舞臺「メルヘンのもり」、「さむいどうくつ」

根據之前得到的情報,那位“愛打扮的大富翁”應該就是舉辦選美大賽的加恩波爾特了。不過從這位富翁嘴裏是打聽不出什麼的,主角一行只得去選美大賽試試。經 過T型台的走秀,贏得第3級比賽的冠軍(多利用容姿較高的裝備,比如白金系裝備、漂亮手帕等等,奇跡之劍+神秘盔甲的組合也能得到額外的分數加成),就能 得到美麗地毯「きれいなじゅうたん」。帶著地毯回到卡爾貝羅納,住在鎮西北的老夫婦也醒了過來,他們將魔力再度賦予了這塊魔法地毯「まほうのじゅうたん」,這樣主角一行在現實世界也能飛行了(同樣不能飛過樹林和山脈,具體操作同飛床)。

【卡爾貝羅納「カルベローナ」:いのりのゆびわ、まほうのせいすい、ふしぎなきのみ、ちいさなメダル×2】
           
傳說之劍. 拉米亞斯

佩斯卡尼村西有一間旅館,其北邊則是一座被冰雪覆蓋的小村莊,裏面的大部分居民都被凍住了。村裏一位老人警告主角不准靠近東北方的祠堂,但是主角豈能放任 這些無辜的人被冰凍而扭頭就走呢?出村後進入東北方的洞穴,坐在寶座上的女性讓主角回村找格蘭。再次回到冰封的村莊,卻在老人的房內見到藍衣劍士,原來老 人就是格蘭。再次進入東北的祠堂,原來女性是名叫“尤莉娜”的雪女,她因為格蘭違背了與她的諾言而將村莊冰封,50年之後她也原諒了格蘭曾經犯下的過錯。 回到村莊後,果然看到村民們都復蘇了過來,而這個終年積雪的村子名叫“芒特斯諾”。村人們毫不知情,唯有獨自老去的格蘭明白事情的始末以及自己犯下的錯 誤。但卻因為這件事的機緣巧合,讓大神官紮姆被冰封了50年,主角才得以在西北的教堂拜見到他。對話回答“是”他會告訴主角,傳說之劍沉睡在村北被冰雪覆 蓋的洞穴裏,同時也傳授了解除被封印入口的3句暗號。

【旅館:ちいさなメダル】【芒特斯諾「マウントスノー」:けがわのフード、ちいさなメダル

主角一行進入村北的洞穴,調查大門後選“是”,之後依次選1、3、2,大門就會開啟。經過滑動的冰面繼續深入,注意結冰的地段踩踏兩次就會掉落到下一層。 洞穴內的木牌提示“開啟大門需要按照北、西、東、南的順序踏下開關”,注意別把冰塊踩穿即可。在最下層找到傳說之劍時,藍衣劍士也正好趕到,他看到拉米亞 斯之劍鏽跡斑斑,就拍拍屁股走了,不過走前報上了自己的名號“特瑞(テリー)”,米蕾尤在聽到劍士的名字時卻大吃一驚。不論如何,既然到了這裏,就先撿起鏽劍「さびたつるぎ」再說。回到村中向紮姆展示寶劍,他則告知主角,達瑪神殿往南有座名為隆卡德索的小鎮,據說最高明的鐵匠一族隱居在那裏,他也贈送了德索通行證「デセオのパス」(提醒一下通行證是可以裝備的,能大幅提升容姿,在選美大賽時很有用)。
【洞穴:1900G、ちいさなメダル

來到達瑪神殿南邊的隆卡德索,出示了通行證後主角一行也得以進入小鎮。打聽的時候卻發現鎮上的人對傳說中的劍匠一事都三緘其口,雖然鎮上也有能打磨武具令 其更帥氣的冶煉匠。在酒吧樓頂見到“包打聽”霍克,他居然獅子大開口要50000G,不過可以商量。接下來霍克會化妝去鎮上打聽情報,3次換裝都被主角識 破的話,價格就降到2000G。第1次是教堂的神父,第2次是美女天國後臺的兔女郎,第3次是鎮西吧台的酒保(需要繞到吧台後與他對話答“否”“否”“是 ”)。先在吧台內聽兩個NPC的對話,然後去到井下霍克的家中,支付2000G後得到了想要的情報:傳說中的劍匠葛布萊出門旅行,現在鎮上只有他的女兒莎 莉,但據說她在鐵匠方面的造詣不亞于其父。造訪鎮內東北的鐵匠屋卻發現莎莉不在,出鎮在北邊的墓地找到了她,但她卻不願意在這把拆散她家庭的劍上浪費時 間。返回鎮上再度造訪鐵匠屋,回答“是”,答應她只把劍的力量用在正途上(在其說完“……”後不要按任何鍵),她終於答應打磨傳說之劍,不過似乎需要一點 兒時間。莎莉建議主角去找其他的3件傳說中的武具,找齊了的話劍也就差不多磨好了。另外,鎮西北老人邊上的書櫥可以找到夢告白的舞臺「あらくれまじょう」;酒吧內的兔女郎可對排頭的角色進行化妝,讓其容姿上升5;鎮中的史萊姆冰壺小遊戲可以開啟第6個場景;美女天國的地下就是賭場,各種小遊戲玩法不變。

【隆卡德索「ロンガデセオ」:2500G、あみタイツ、うつくしそう、かしこさのたね×2、いのちのきのみ、とうぞくのガギ、ちいさなメダル×2】【墓地:ちいさなメダル
【兌換獎品:きぬのタキシード500C、ドラゴンシールド2000C、ブラチナメイル3500C、いのりのゆびわ5000C、はやぶさのけん10000C、メガザルのうでわ20000C】
           
           
           
傳說之鎧. 歐魯戈

利用魔法飛毯進入佩斯卡尼村西南方大陸的群山中,然而山間的城堡卻只剩斷壁殘垣。通過井戶回到夢境世界,這裏就是古雷斯城昔日的模樣,而在城牆角落處可以收得斑點史萊姆、斑助「ぶちすけ」,王城頂端的藏書室則可以得到夢告白的舞臺「もえさかるしろ」。 今天城中似乎有什麼重要的儀式,任何人都不得出城,原來古雷斯王想要召喚更強大的惡魔去擊倒意欲吞食世界的魔王。這種以毒攻毒的辦法實在愚蠢,但國王似乎 聽不進任何勸阻了,謁見之間右側供奉的正是傳說武具——歐魯戈之鎧。先于把守儀式之間的衛兵對話,再去廚房與NPC對話回答“是”拿取儀式的供品「ぎしきのそなえもの」, 隨後返回儀式之間前答“是”,最後國王親自動身,惡魔召喚的儀式便會開始。然而顯現的惡魔並不願聽從任何命令,狂傲的它甚至在城中展開了無盡的屠戮。衛隊 長保護著傳說之鎧進了秘密寶庫,入口就在訓練場的右上角,主角一行則被士兵保護出了城(通過古井再次前來的話,則會重複這一段劇情)。鏡頭一轉,主角等人 又回到了現實世界,在秘密入口處使用黃金鶴嘴鋤,再掀起牢獄前的石板,終於在密道中找到了歐魯戈之鎧!

【古雷斯城「グレイス」:ふうじんのたて(注)、すばやさのたね、ちからのたね(注)、うつくし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2 (注)】
注:第2枚小獎牌和其他幾個寶物,都在士兵訓練場的秘密寶庫中,需要用黃金鶴嘴鋤砸開。
           
傳說之盾. 斯菲達

現實世界達瑪神殿東南大陸有一座甘迪諾城,該城居民曾因金德羅幫的橫行霸道而苦不堪言,但新王登基後日子漸漸的好了,因此甘迪諾王在百姓中極有威望。教堂 中有一位老者在懺悔自己的罪行,他似乎曾因為迫于金德羅幫的威脅,害了一位無辜的女孩。在金德羅幫的大屋得知,在先王執政期間,那個姑娘就被獻給國王了。 隨著新王的上任,姑娘和奴隸都被解放,那個女孩也不知所蹤了,不過那個女孩似乎有個弟弟。老人流著懺悔的淚水回到家中,嘴裏輕聲念叨著“米蕾……”進入王 城得到了一些傳說之盾的情報,“在遙遠的東海沿著某條河流航行,傳說之盾就在不可思議洞穴的深處”;“從黃金龍處向南直走,然後左手扶著牆壁一步步摸 索……調查最開始的草叢”。在城中也可以找到夢告白的舞臺「がくもんのまち」、「ろうじんのぬまち」
【甘迪諾城下町「ガンデイーノ城下町」:70G、たびびとのふく、いのりのゆびわ、うつくしそう、すばやさのたね、ちいさなメダル×3】【甘迪諾城「ガンデイーノ」:きんのブレスレット、せいすい、かしこさのたね、いのちのきのみ、うつくし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3】

還記得海之王波塞冬嗎?打倒古拉科斯後找他,便會得到關於傳說之盾的情報“在迷茫的小屋裏向下3層,在向上2層,道路就會出現”。再回想一下之前在夢世界 克利阿貝魯鎮東的洞穴中,探聽到情報,“首先往北,然後往東。第一個十字路口北轉,西邊的十字路口往南”。關於傳說之盾的三個傳言全部集齊,接下來就該去 尋找斯菲達之盾了!洞穴的入口就在阿莫爾東側的河道內,需要乘船才能到達。洞穴內是迴圈的,按照情報走才不會迷失:從入口開始,在十字路口時往北,所後轉 東,在十字路口處再轉北,然後向西直走,之後在第一個十字路口往南,直走就能找到通往下一層的樓梯。B2F並不是迴圈的迷宮,但是通往下層的階梯是隱藏著 的,在雕像的南面,那堵類似轉向了的“W”型的牆下,調查轉角的草地就會發現樓梯。B3F又是一個迴圈的房間,利用波塞冬的情報,先往下層3次,再往上層 2次,就會在南邊出現缺口了,斯菲達之盾就在B4F深處的祭臺上!

【不可思議洞穴:1900G、やいばのよろい、スフィーダのたて、まもりのたね、ちいさなメダル×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