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攻略
選擇“進行冒險「ぼうけんをする」”後是玩家熟悉的起名介面,DQ6的主角在小說版中叫「イザ」,漫畫版中叫「ボッツ」,劇場CD中叫「ウィル」,這裏列出僅供讀者參考。筆者所起的名稱是天空三部曲的“空「ソラ」”。

遊戲一開始便已然是決戰前夜,主角一行已經到了魔王城前,之後到懸崖邊與金髮的女性同伴對話。伴隨著婉轉而嘹亮的笛聲,黃金巨龍振翅高飛,在陰霾的夜空 下,載著勇者一行人飛向了陰氣逼人的魔王城。陰森恐怖的魔王城中不會遇敵,同樣也無法打開功能表(不過按下B鍵還是能聽到同伴的談話),沿著唯一的道路前往 魔王之間即可。勇者一行剛一進門就陷入了姆多的埋伏,身中石化魔法後化成星星消失在空中……

筆者注:序章部分的選擇項無論選“是「はい」”還是“否「いいえ」”都無關大局,故文中不做介紹。下文中也同樣如此,只對有影響的選擇做出說明。
伴隨著撞擊聲螢幕再度亮起,主角從自己的床上滾了下來,剛才的一切難道都是夢境?妹妹塔尼婭「ターニア」告訴主角說村長正在找他,搜刮一番後就前往村中山崖上村長的家中吧。原來村長是想拜託主角帶著村中製作的工藝品去山腳下集市出售,並買回精靈之冠「せいれいのかんむり」,談話結束後得到村子的民藝品「むらのみんげいひん」。村中的武具、道具店都得以開啟,另外主角家可以免費住宿。

【萊夫科德「ライフコッド」:3G、10G×2、かわのぼうし、やくそう×2、どくけしそう、すばやさのたね、まもりのたね】
筆者注:DQ系列可以在民居中大肆搜刮是傳統了,由於物品眾多這裏就不一一貼圖,只會貼出小獎牌的相關位置。不過文中會列出該區域可找到的物品清單,方便玩家查缺補漏。
~插入-菜單翻譯.1~
基本菜單

はなす-對話 じゅもん-咒文
どうぐ-道具 しらべる-調查
つよさ-強度 さくせん-作戰
道具菜單

つかう -使用 わたす-轉交
そうび -裝備 すてる-捨棄
インパス-鑒定 やめる-取消
強度介面

レベル   -等級  Ex    -經驗值
じゅくれんど-熟練度 ちから  -力量 
すばやさ  -速度  ものまもり-守備
かしこさ  -智慧  かっこよさ-容姿
こうげき力 -攻擊力 しゅび力 -守備力
作戰介面

まんたん-  全體回復 そうび   -裝備
ならびかえ- 排列變更 さくせんがえ-作戰變更
どうぐせいり-道具整理 ふくろせいり-行囊整理
せんとう速度-戰鬥速度 ちゅうだん -中斷
戰鬥介面

たたかう-戰鬥 いれかえ-替換
さくせん-作戰 にげる -逃跑
戰鬥菜單

こうげき-攻擊 とくぎ -特技
どうぐ-道具  ぼうぎょ-防禦
教堂菜單

おいのりをする-祈禱(記錄)
おつげをきく -啟示(查看升級所需經驗)
いきかえらせる-復活
どくのちりょう-解毒
やめる    -取消
-
出村後往南走不遠就會進入山道,這裏算是遊戲中的第一處迷宮。NDS版這裏的難度下降了不少,遇敵基本上都是些軟柿子(難怪蘭多能在這兒睡大覺的)。利用滑坡地形和山洞內的穴落可以往下層跳躍,從山腳處離開後,目的地馬爾謝鎮就在西南方。

【萊夫科德山道:20G、たびびとのふく、こんぼう、やくそう】
小鎮正因為各地商人雲集而呈現一派熱鬧繁忙的景象,共有3個攤位會收購主角手上的民藝品,在波卡「ボガ」和托卡「ドガ」兩個攤位左右來回詢價的話,可以賣的最好價格為480G。集市中還有商人出售盜賊鑰匙「とうぞくのカギ」,開價2000可以一路砍到200,有了它就能打開藍色上鎖的大門。鎮中東北角的民居就是制冠人的家,據說他是去鎮西邊橋附近的森林尋找木材了,不過至今未歸。

【馬爾謝鎮「マルシェの町」:5G、250G(注)、やくそう、キメラのつばさ(注)、すばやさのたね、モンスターずかん(注)】
注:需要有盜賊鑰匙才能開門拿取。
出鎮往西過橋後轉向西北,靠近那個巨大的空洞,一進入就聽到有人呼救,原來制冠工匠正在斷崖處掙扎,主角將他拉起卻不料 自己跌下了深淵。著地後主角變成了半透明狀態,進入旁邊的小鎮後,鎮民們似乎都看不見主角,所有的談話也都是鎮民的自言自語。在鎮中聽到一對混混的綁票計 劃,可惜現在無法去告發他們,聽說有人去了鎮北的夢見井戶就再也沒有回來,不妨前去調查一番。

【托爾卡「トルッカ」:20G、きのぼうし、ぬののふく、やくそう、うつくし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
主角在鎮北的草屋中發現了一口古井,選擇“是”跳下,一陣眩暈過後,主角的身體又恢復了正常。現在所處的位置,其實就是在巨大空洞的東北不遠。返回馬爾謝鎮前去拜訪制冠工匠,他為了感謝主角的救命之恩將精靈之冠免費贈送。

回到萊夫科德時日已西斜,村中老人所說的“幻之大陸”是否就是之前落到的那個神秘世界呢?回到家中塔尼婭卻不在,因為她就是今年祭典的神使,與老人對話回 答“是”暫且休息。一覺醒來已是夜晚,祭典也正式開始,頭戴精靈之冠的塔尼婭緩緩走來,顯得如此美麗耀眼。然而在教堂中,塔尼婭卻突然如精靈附體般對主角 說出了如下一番話:“你是背負著不可思議命運之人,不久後世界被黑暗所籠罩時需要你的力量。展開旅行並且找回真正的自己吧,這就是你的使命……”五彩的煙 花照耀著夜空,鎮民們伴隨著歡快的樂曲起舞,祭典就這樣進行著。山崖上蘭多想趁著良辰美景向塔尼婭告白,結果自然是被髮卡。在村長家中告訴他掉落到幻之大 地的經過,村長准許主角展開旅程,去完成山之精靈的神祇,主角也得到了通行證「つうこうしょう」。再度回到家中時,塔尼婭已在等候著了,一夜休息過後,主角告別妹妹踏上了真正的旅途。
雷德克城位於馬爾謝鎮南邊,對衛兵回答“是”出示通行證後便能進入。雷德克王為了對抗魔王姆多,終日不眠不休,有“不眠 之王”的美譽。如今城中正在招兵以討伐姆多,主角也躍躍欲試。與王城門口衛兵對話答“是”,表達自己想成為士兵的意願後,再次進入教堂時看到一位高大的武 鬥家,離開教堂時就會聽到集合的鐘聲。前往王城報導後,隊長索爾迪「ソルディ」下達了考驗任務:前去城東南邊的試煉之塔拿取信物。

【雷德克城下町「レイドック城下町」:ぬののふく、やくそう、どくけしそう、ちからのたね(注)】
注:將井下寶箱內的大嬸戒指「おばさんのゆびわ」還給井邊的大媽才能得到,井下魔物只要練到Lv7有降低防禦的咒文「ルカニ」就能輕鬆搞定。
~插入-迷你遊戲~
雷德克城下町旅館內有NDS版新增的觸控筆遊戲——史萊姆冰壺「スライムカーリング」。

基本玩法是:先點擊史萊姆向後拉動令其彈出,然後用觸控筆在史萊姆身前的方塊區域內左右劃,摩擦地面藉以滑到高分的地段。史萊姆身前有兩個方塊區域,在左側方塊內劃則史萊姆的移動會向左偏,反之亦然,不想令其前進了的話,停下觸控筆的操作即可。

當在某級別內的得分超過過關分數線,才能開啟下一級遊戲。
出城過東南的橋後轉向南行就能看到試煉之塔:地面上的尖刺地帶不要輕易進入;3F擋路的士兵就算繞路也還是要戰;4F的 滑動地板看清地面上的箭頭指示就能到達樓梯處;三扇大門處,右側的門後與NPC對話能得到金戒指,左側門後是通往塔頂的樓梯。在塔中會遇見之前見到的壯漢 哈桑「ハッサン」,在塔頂迎來真正的試煉,獲勝可在其後的房間得到不餒之心「くじけぬこころ」。注意,一旦中途離開過試煉之塔,那麼再次登頂時哈桑就會先主角一步拿到房間內寶箱(與SFC版不同,NDS版即使中途沒跟哈桑對話也會被其搶先),不過只會影響其後的小部分對話,劇情發展不會有太大差別。

【試煉之塔:130G、きんのゆびわ、キメラのつばさ、やく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くじけぬこころ
回到雷德克城,將不餒之心交給索爾迪,主角就成為王城的正式士兵 了。王城中花園裏的老爺爺在苦惱沒有駿馬可以拉動王家世代相傳的馬車,回答“是”後答應為其尋馬。出城後沒走幾步哈桑就趕來,想要幫忙馴服悍馬,隨後便加 入了佇列。兩人遂西行,過橋後進入北邊立有木牌的森林。發現悍馬後追了幾次都被它很快逃離,直到哈桑提議兩人分頭堵截,二人終於合力馴服了駿馬,哈桑甚至 連馬的名字都想好了——法魯西翁「ファルシオン」。回到城中對看門的衛兵回答“是”,將駿馬牽給老人後,索爾迪隊長認可了兩人的努力,哈桑也得以成為士 兵。在隊長的引領下,兩人拜見了雷德克王,“不眠之王”向士兵們下達了的命令:找到傳說中能照出真實的太陽之鏡「ラーのカガミ」,國王還特許兩人可以使用馬車。

【雷德克城「レイドック城」:ぎんのかみかざり、ちいさなメダル
~插入-菜單翻譯.2~
替換菜單

いれかえ-替換隊員
そうがえ-佇列變更
作戰菜單

ガンガンいこうぜ-全力上吧
バッチリがんばれ-努力加油
おれにまかせろ -交給我吧
じゅもんつかうな-別用咒文
いのちだいじに -性命優先
めいれいさせろ -下達命令
通過雷德克城東北的關卡後繼續向東,能看到一座教堂以及山間的小木屋。小木屋的主人是個頑固的大叔,在依次回答“否”、 “是”、“是”後,主角答應幫他蓋房子。在兩人毫無頭緒地討論了半天後,哈桑看不下去了,獨自一人迅速地蓋好了小屋,但他居然完全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木 工。頑固大叔雖然不知道鏡子的情報,卻告訴了主角達瑪神殿「ダーマ神殿」在大河彼岸東邊的深山中,想要穿過大河則需要利用密道。主角和哈桑來到河岸邊沙地 中央的綠地上,調查後就能發現密道的入口。

【教堂:せいすい、うつくしそう】【小屋:きのぼうし、どくけしそう】【密道:270G、せいどうのたて】
穿過洞穴後向東南走,然而群山中卻沒有看到木牌上指示的達瑪神殿,只有地面上那個巨大的空洞。從斜坡跳下後主角和哈桑都變成了“透明人”,而邊上那廢棄建築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達瑪神殿麼?廢墟西南面是港鎮-聖馬力諾「サンマリーノ」。

半透明狀態下與人對話依舊只能聽到NPC的自言自語,包括港口、賭場等設施都暫不可用,幸好教堂和宿屋還是可用的。不過沒人看得見也是有些好處的,比如約 瑟夫對女傭梅拉妮愛的表白就被主角盡收眼底、,另外還在鎮長家中親眼目睹了艾曼達落毒陷害梅拉妮(與梅拉妮對話後,上樓與她再對話一次,出門前就會發生事 件)。小狗佩羅被毒翻,勃然大怒的鎮長把珊迪關進了地下室,主角苦於不能被鎮民看到而無法作證。事件後再次前往船塢,一位金髮的美麗女子米蕾尤「ミレー ユ」竟然能看見主角和哈桑,在她的帶領下,主角一行來到了東南的小屋。一夜休息過後,夢占師古蘭瑪茲「グランマーズ」告訴主角,想要被這個世界的人看到, 需要有夢見水滴「ゆめみのしずく」。本來南邊洞穴內的夢見祭壇處就可以得到,不過最近洞穴被魔物佔據了,她希望主角去將其取來。回答“是”後得到10棵藥草,米蕾尤也加入了佇列(與SFC版不同,米蕾尤會參與戰鬥但不能控制)。

【聖馬力諾「サンマリーノ」:てつのツメ、たけのやり、けがわのフード、やくそう、うつくし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
【瑪茲之館「マーズのやかた」:ほしのかけら、ふしぎなきのみ】
洞穴位於瑪茲之館西南邊,洞內有一定幾率遇到金屬史萊姆,在最深處祭壇上發現霸佔甘露的魔物,回答“是”後開始boss戰。主攻手是裝備了鐵爪的哈桑,主角優先用「ルカニ」降敵防禦,本戰有米蕾尤協助,難度比SFC版低了不少。獲勝後調查接取甘露的水罐,得到夢見水滴。返回瑪茲之館,在夢見水滴的幫助下二人成功顯形。古蘭瑪茲將剩餘的水滴送給主角,並指示他坐船前往雷德克城繼續自己的旅程,米蕾尤則正式成為了同伴。

【洞穴:230G、ブロンズナイフ、けがわのマント、キメラのつばさ、まもりのたね】
再次來到聖馬力諾,終於能跟居民們正常交流了!先前往鎮長家與其對話連續答“是”證明女僕的清白,但為時已晚,梅拉妮數日前被一個旅行商人帶走了。在跟約瑟夫解釋過後,他則匆匆整理行裝出發尋找愛人去了。主角一行也必須繼續自己的旅程,去港口買票,坐船前往雷德克城吧。

想要在賭場一展身手的話,要先跟吧台的兔女郎換購代幣,20G=1C,玩法跟SFC版略有不同,具體請參看“Casino詳解”部分。用模擬器遊戲的玩 家,可以在SL大法的幫助下多換些實用裝備(筆者推薦用撲克的代幣翻倍刷獎勵),另外也可以把換來的獎品出售以積攢錢財(龍盾可賣5325G),萊夫科德 村武具店那套閃閃發光的精靈之甲需要7000G才可購得。當然,精良的裝備會讓下階段遊戲簡單不少,喜歡挑戰的玩家可以無視。

【獎品:まほうのせいすい200C、きぬのタキシード500C、せかいじゅのは1000C、ドラゴンシールド2000C、ブラチナメイル3500C、メガンテのうでわ5000C】
下船後往西走就可以看到雷德克城,城鎮景致雖然一致,但居民們似乎不大相同。另外還打聽到本國的國王和王妃都昏睡不醒,王子出去討伐魔物也再也沒有回來,王妃、王子?異世界的雷德克城竟然如此不同?在防具店購買貴族服「きぞくのふく」給主角裝備上,與城門口的衛兵對話答“是”,主角竟被錯認成王子帶進宮中。與城中所有NPC對話後,再與把守皇宮的衛兵對話,隊長多姆就會把主角一行讓進皇宮。國王與王妃果然沉睡不醒,而據說王妃在睡夢中不停嘟噥著“鏡子”,難道是指太陽之鏡?一行人正欲離開,大臣格班歸來,他用一個問題拆穿了假扮王子的主角(注),三人也隨即被趕出了王城。從城外NPC口中得知阿莫爾「アモール」鎮有鏡之鑰匙的傳聞,出城向西北過橋之後轉東南,就能到達那個瀑布流經的小鎮。

【雷德克城下町「レイドック城下町」:どくがのナイフ、せいすい、やく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雷德克城「レイドック城」:きぬのローブ】
注:當問到王子妹妹的名字時,無論選哪個都是錯的,但會影響到以後劇情中公主妹妹的真實姓名。
來到清水之鄉阿莫爾,打聽一番後得知鏡之鑰就埋藏在北方的洞穴裏,但由於坍塌洞口已經堵死了。由於旅店客滿,在與鎮民一 一談話後,教堂的牧師同意主角一行暫住一晚(沒有全部對話的話,他就會堵在教堂門口)。與暫住在教堂的吉娜婆婆對話後,她表示經常會做噩夢,但還是同意讓 主角借住,疲勞的三人很快進入了夢鄉。

【阿莫爾「アモール」:キメラのつばさ、アモールのみず×2、せいすい、ちいさなメダル
一覺醒來,吉娜婆婆不見了蹤影,原本從瀑布流下的清水竟然變成了血紅般的顏色,居民們為此惶恐不安。聽說前不久兩個名叫伊利亞和吉娜的年輕人進入了北邊的洞穴尋寶,主角一行也則決定去瀑布源頭的洞穴查看一番。

一進入洞穴,就發現吉娜正在河水中瘋狂地沖洗手中血跡斑斑的長劍,但無論其怎麼沖洗,長劍都無法褪去殷紅的血跡,唯有那清澈的泉水被不斷染紅。吉娜恐懼得 近乎于癲狂,主角只好進入更深的洞裏查看(洞內有一定幾率遇到金屬史萊姆)。在洞穴底層見到正與魔物奮力拼殺的伊利亞,眾人連忙上前助陣(回答“是”)。 Boss戰的套路基本不變,主角先降防,哈桑猛攻,米蕾尤有「ヒャド」的話也能造成不小傷害,不過敵人的混亂特技比較討厭,儘量速戰速決吧。獲勝後帶著伊 利亞回到洞口找吉娜,看到戀人安然無恙後,她也終於冷靜了下來。隨後兩人拿著鏡之鑰匙「カガミのカギ」繼續去尋寶,水中的血色也漸漸消失,主角則得到了疾風戒指作為謝禮。返回阿莫爾鎮後,疲憊的主角一行再度在教堂中沉沉地睡去。

【阿莫爾「アモール」:50G、うさみみバンド、アモールのみず、ちいさなメダル】【洞穴:410G、やいばのブーメラン、てつのツメ、まほうのせいすい、いのちのきのみ、ふしぎなきのみ、うつくし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
           
再次醒來時吉娜婆婆就在面前,她說好像在剛才的夢中見過主角,難道剛才進入的是吉娜婆婆的噩夢?!不過,困擾婆婆多年的噩夢終於消失,年邁的伊利亞也找到了昔日的戀人吉娜,主角們則得到了鏡之鑰匙

主角一行憑藉著鑰匙進入了雷德克城西北處的月鏡之塔,在1F最左側的鏡子處調查兩次,就會發現這是魔物設置的障眼法。與劇毒僵屍的戰鬥注意用「キアリー」 及時解毒,獲勝後繼續深入,在右側的高塔上發現了一個半透明的姑娘,她說自己一直以來不能被別人看見,甚至連鏡子也找不出自己的摸樣,因此才來尋找太陽之鏡。待少女加入佇列後答“是”對其使用夢見水滴, 她就能顯形了。原來女孩名叫芭芭拉「バーバラ」,但其他的事情她都想不起來了,不過樂觀開朗的她還是要跟眾人一起尋找太陽之鏡(不過不會參與戰鬥)。拉動 開關後左側高塔的門會打開(通往塔頂的隱藏樓梯,需要對著鏡子所照映的位置調查才能發現),將兩個塔頂的4個紫色晶球全部推到鏡子範圍以外,中央懸浮的房 間就會下落。眾人在其中終於找到了能映照出真實的太陽之鏡,而芭芭拉則自作主張地正式加入隊伍。

【月鏡之塔:200G、てつのむねあて、ちからのたね、すばやさのたね】
通過達瑪神殿內的井戶返回本來的世界(錢夠的話就順路回萊夫科德購買精靈之甲吧),向雷德克王獻上太陽之鏡,怎料雷德克 王在鏡子的照映後變成了女人,而那樣子赫然正是在幻之大陸雷德克城見到的王妃的面孔!女人從昏迷中醒來後道出了真相,她名叫謝拉,真正的國王在魔王姆多 處,她甚至懷疑姆多就是雷德克本人!謝拉隨後加入了主角的佇列,要一同前往魔王姆多處查明真相。不過謝拉是不會參加戰鬥的,另外剛加入不久的芭芭拉等級較 低,需要稍微提高一下。

在通過城東南屍橫遍地的關卡和充滿毒氣的沼澤後,主角一行人進入了姆多藏匿的山洞。洞穴內並不複雜,走到盡頭就能進入姆多的城堡。進入城堡後先走右邊到下 一層踩下兩個機關,1層左右兩側的大門才能打開,之後再依次踩下機關打開天窗,漆黑一片的下層才會變得易於通行(但依然不是完全亮起的,一旦踩空就會落到 下層)。在城堡的最下層,眾人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魔王姆多。姆多的全體攻擊傷害較大,另外會使用特技改變我方單位的作戰,如果發現上螢幕頭像上方的作戰文 字變化了的話,記得在回合開始前用「さくせん」指令調整回來。Boss戰中的基本戰術不變,「ルカニ」降敵防禦,「スカラ」提升我方防禦,之後就是注意補 血+猛攻。經過一場惡鬥,敗下陣來的姆多還妄圖抵抗,卻在太陽之鏡的 照耀下顯出了原形——謝拉的丈夫、雷德克王,他也說出了一句驚人的話語“這裏是夢的世界啊”。國王和王妃在衛兵隊長索爾迪的保護下返回了王城,主角等人回 到皇宮後卻沒見到這一行人,大臣也說國王並沒有回來。次日哈桑抱怨起不守信用的國王,而聰敏的芭芭拉很快明白,國王和王妃等人是回到了屬於自己的王城—— 幻之大地的雷德克城。

【洞穴:てつのかぶと、まほうのせいすい、ふしぎなきのみ】【城堡:おどりこのふく】
要前往幻之大地,當然可以再走老路去達瑪神殿,這裏筆者選擇去主角第一次落到幻之大地的位置,即馬爾謝鎮西北大洞處,路 程短同時可以發展支線劇情。再次落到幻之大地,主角已經是駕輕就熟,而第一次進入的城鎮名叫托爾卡。還記得第一次到這時聽到的兩個混混的對話麼,他們果然 動手了,綁架的目標正是鎮長家的女兒艾麗莎,從他們留給鎮長的字條來看,交易地點就在北邊那口廢井旁。鎮長動身前去湊錢,主角則決定前去救出艾麗莎。解決 這一支線的方法有4種:1、給綁匪贖金,對鎮長則說沒有付,回到鎮長家可以得到生命樹之實和恢復MP的祈禱戒指;2、給綁匪贖金,告訴鎮長錢是自己付的, 鎮長會給5000G,再次前往其家中可得到生命樹之實;3、不付贖金,打跑綁匪後告訴鎮長自己付了錢,則會得到5000G;4、不付贖金,打跑綁匪後跟鎮 長說沒有付錢,回到鎮長家可以得到生命樹之實。具體選擇那種解決方法就留給玩家自己權衡吧。

解決完支線後用「ルーラ」飛到雷德克城,與城門口的衛兵對話答“是”,不料卻被丟進了地牢。但很快衛兵就發現搞錯了命令,把主角等人領進了王宮。雷德克王 和王妃果然已回到了王宮之中,確切的說是清醒了過來。國王說出了事情的經過:他與軍隊乘船去討伐姆多,卻闖入了一個神秘的空間,隨後就失去了意識,醒來時 竟發現自己變成了姆多。在宮殿外,雷德克王說出了自己的擔憂:雖然夢世界的姆多已經被消滅,但現實世界的姆多依然存在,他希望主角代替其討伐魔王姆多。雖 然主角還對兩個如此相似卻又截然不同的世界一頭霧水,但還是答應了國王的請求。討伐姆多需要一艘大船,自稱“神之使者”的根特族神殿裏,就供奉著一條“神 之船”。雷德克王交給主角國王的書信「おうのしょじょう」,有了它就可以向該族的長老借船了。

通過雷德克城北的關隘再往東北走,就能看到群山中的根特之村。與長老對話答“是”,看過書信後他卻不願將“神之船”借給主角。一行人失望地正要離開,恰巧 遇到長老的孫子查莫羅「チャモロ」回來,看到主角的刹那間,他聽到了神的旨意,要查莫羅加入主角的隊伍一同前往姆多之島。被稱為“神之使者”的根特族人自 然不會違背神的旨意,查莫羅親自帶主角等人前往神殿。若與查莫羅對話回答“是”,神之船便會啟程,建議玩家先去購置一下裝備,4400G的破邪之劍推薦購 入。

【根特之村「ゲントの村」:ぬののふく、とんがりぼうし、まもりのたね、ふしぎなきのみ】
神之船靠岸後,能看到另有一艘破敗不堪的船,不知是何人駛來的。芭芭拉表示要留在船上,回答“是”能令其將所持物放進行 囊,新入隊的查莫羅裝備著的根特之杖,在戰鬥中使用有恢復系咒文的效果,善加利用可以節省不少MP。洞穴內灼熱的岩漿踩到是會費血的,不過有些時候為了寶 箱和階梯,必須踩著岩漿前進,多留意全隊的HP吧。迷宮中同樣能遇到金屬史萊姆,另外有個別寶箱是食人箱,打贏後會掉落速度之種。離開洞穴後,眾人在林中 露宿一晚養精蓄銳,突然間,主角發現這場景是那麼是熟悉,似乎一切都跟夢中的景象別無二致。而不單單是主角,哈桑也有同樣的感覺。在山頂上,米蕾尤的笛聲 召喚來了黃金龍,隨後眾人便飛向姆多之城。

【洞穴:1150G、チェーンクロス、はがねのよろい、まほうせいすい、いのちのきのみ】
進入魔王城,所有場景都如夢境中一模一樣,這簡直不可思議。打開初始場景右側上鎖的大門,能在2F找到三個寶箱,就在主 角疑惑之際,一行人在城中居然見到了哈桑的石像!刹那間,哈桑與石像合為一體,他也想起了關於自己的一切:他本是聖馬力諾木匠家的兒子,由於不喜歡木匠工 作而離家出走後遇到了主角,一起挑戰姆多卻身中幻術,心靈脫離了軀體,飛到另一個世界、即夢境世界。在夢境世界中,哈桑成為了旅行的武鬥家,卻機緣巧合地 再次遇到了主角。找尋到自己的真實的哈桑,也領悟了新特技“正拳突”。既然最初的一切就不是夢境,那麼主角又是來自何方,一起生活的妹妹塔尼婭還有村裏的 大家,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種種謎團都尚未解開,但現在最明確的一件事就是——擊倒魔王姆多!在發現石像房間的右下角,打開房門、調查擋路的石像並擊倒怪 物,就能在會傷血的房間拿到強力的火焰爪。

推開魔王之間的大門,一行人卻再次陷入姆多的魔法中。從昏迷中醒來的主角,已回到了自己的家中,面前用擔心的眼神望著自己的,正是親愛的妹妹塔尼婭——難道剛才的一切又是夢?不,這一次太陽之鏡照 出了真實,破解了姆多的咒語,四人回到了魔王之間,真正的戰鬥也就此打響!這一仗是DQ6前期最艱難的boss戰,姆多會使用降低防禦的咒文以及火焰吐 息,同時還會召喚雜兵出來助陣,建議先把攻擊力放在姆多身上。姆多對降低防禦的魔法免疫,因此前期讓米蕾尤用「スカラ」逐漸增加己方防禦即可。我方攻擊的 主力自然是裝了火焰爪的哈桑,其他人則根據戰局進行援助或回復。獲勝後姆多變成第二形態,會使用全體傷害的閃電、吹雪攻擊,且經常1回合行動兩次,一旦兩 次都是全體攻擊的話,很可能造成我方人員死亡(建議帶上賭場換來的世界樹之葉)。米蕾尤還是先用「スカラ」,這樣能令對方的物理傷害降至最低,主攻手哈桑 建議使用普通攻擊,由於姆多會用降低命中的技能,正拳突的實際效果反而不如附加傷害的火焰爪來得持久。最終在眾人的努力奮戰下,魔王姆多化為灰燼消散在風 中。

【魔王城:1800G、てっかめん、ほのおのツメ、アモールのみず】
主角一行人回到雷德克城將捷報告知國王,國王也把雷杖贈與了主角。王妃謝拉在與主角的單獨談話中表示,他一定是自己心愛 的王子,確切的說是由王子的夢境產生的,如之前哈桑的經歷一樣,主角的實體應該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王宮內的學者說自己做了一個達瑪神殿復蘇的夢,但派人 查看後,神殿依然是廢墟。看來下一站的目標就是夢境世界的達瑪神殿了,而主角也就此踏上了找尋真正自我的旅途。

從達瑪神殿廢墟中的古井回到夢境世界,原本大陸上巨大的缺口已被填滿,屹立在樹林中的正是神聖的達瑪神殿。在達瑪神殿可以進行轉職,DQ6的職業系統也就 隨之開啟。除了9種基本職業外,還有7種上級職業,上級職業需要某些基本職業熟練度達到最高才能進行轉職,而提升1級熟練度所需的戰鬥次數可以在神殿內紫 色衣帽的NPC那裏查看。由於職業的熟練度是靠累積戰鬥次數來提高的(不在戰鬥佇列中的同伴也會得到提升),而我方所有人目前都是無職業狀態,所以儘早選 擇一個職業慢慢練比較好。注意,NDS版中提升職業熟練度所需戰鬥場次較原版有所調整,而新職業魔物大師是無法在戰後收到魔物的!

【達瑪神殿「ダーマ神殿」:いのちのきのみ、ふしぎなきのみ、ちいさなメダル
筆者注:此時佇列裏已經超過了5人,除了參戰的4名隊員,第5名同伴則在馬車中待機,玩家可以利用作戰「さくせん」選項的排列變更「ならびかえ」來替換隊員。
~插入-菜單翻譯.3~
職業介面

せんし    -戰士    バトルマスター-戰鬥大師
ぶとうか   -武道家   まほうせんし -魔法戰士
まほうつかい -魔法使   パラディン  -聖騎士
そうりょ   -僧侶    けんじゃ   -賢者
おどりこ   -舞者    レンジャ-  -遊俠
とうぞく   -盜賊    ス-パ-スタ--超級明星
まものマスター-魔物大師  ゆうしゃ   -勇者
しょうにん  -商人    ドラゴン   -龍
あそびにん  -遊人    はぐれメタル -失散金屬
魯伊達酒店

あずけにきた-留下同伴
むかえにきた-迎接同伴
ようすをみる-查看
やめる   -取消
針對第一次玩DQ6的新玩家,筆者在這裏對各人物修練的職業路線做一個推薦。當然,戰鬥主力以及職業的選擇都是個人看 法,歡迎老手們前來討論。另外需要說明一下,某些基本職業諸如遊人、魔法使的低HP等特性,在boss戰中可能會另玩家陷入被動,建議中期boss戰感覺 吃力時索性轉成無職業狀態,待戰後再繼續修煉。

4個戰鬥隊員針對想要的上級職業進行轉職,馬車內的隊員可以修練輔助型職業。另外雖然複刻版隱藏迷宮與職業熟練度無關,但想要拿到新增道具,必須所有職業 都有修到5星以上,因此冷門的職業也可以交給馬車內的隊員來練。職業的特性和習得的特技/咒文是其最大的價值,修練職業時獲得的特技/咒文,在轉職後也可 以保留,但職業特性則會隨著轉職發生改變。筆者的主戰隊員是主角、哈桑、米蕾尤、芭芭拉,查莫羅和稍後收得的阿莫斯放在馬車內。特瑞要很晚才能收得,這裏 就不做推薦了。

主角——目標的上級職業自然是勇者,在主角光環的幫助下,只要修滿1個上級職業就能轉勇者。筆者選擇的路線是:舞者+遊人→超級明星→勇者,雖然基本職業 的特技意義不大(除了「くちぶえ」在練段和刷熟練度時很有用),但由於主角在中期戰鬥中經常是充當援護和回復的角色,想要最快修滿上級職業轉勇者,這條路 線是比較合適的。超級明星的特技「ハッスルダンス」效果為全員恢復,在後期boss戰中非常有用,而且超級明星對角色容姿有加成效果,在之後的選美大賽上 也可以顯出優勢。一旦成功轉到勇者,主角就進可攻、退可守了。

哈桑——戰鬥隊伍的主要火力輸出,面對各種boss都能給予穩定的傷害輸出。筆者選擇的路線是:武鬥家+戰士→戰鬥大師,眾多不耗MP的物理特技能最大限 度的發揮哈桑高力量的優勢,「ばくれつけん」、「がんせきおとし」都是極為實用的特技,「まじんぎり」、「メタルぎり」則是砍金屬系怪物的利器。

米蕾尤——負責增加輔助效果以及全隊恢復,筆者選擇的路線是:僧侶+魔法使→賢者。賢者的職業特性“MP消耗降低”能讓她放心的使用咒文,全員恢復的「ベホマラー」以及攻擊加倍的「バイキルト」都很有用,「イオナズン」和「マヒャド」則能造成不錯的全體傷害。

芭芭拉——咒文攻擊的主力,挑戰隱藏boss時裝備回聲帽子使用「メラゾーマ」絕對的有快感,因此筆者選擇的路線是:戰士+魔法使→魔法戰士。除了前面提到的單體殺傷最高的火焰魔法外,「バイキルト」和各種物理特技也很有用,因為後期芭芭拉能拿到很強的專屬武器。

查莫羅——板凳之一,優先轉盜賊。「しのびあし」用來避戰,「とうぞくのはな」、「レミラーマ」用於尋寶,之後的路線就是:盜賊+魔物大師+商人→遊俠,商人的額外金錢效果意義其實不大,魔物大師在NDS版中刪除了抓怪特性,大概從此變成邊緣職業了吧。

阿莫斯——板凳之二,上級職業中還差一個職業沒有人修,他的路線自然是:僧侶+武鬥家→聖騎士了。
神之船是不能在夢境世界使用的,所以接下來的旅程還是在真實世界展開。從達瑪神殿岸邊乘船,往西北行駛不遠就能看到路 牌,再往北走來到蒙斯托鎮(即根特村東面,姆多之島北面)。鎮民們說,一個月前小鎮遭到魔物的襲擊,多虧阿莫斯「アモス」趕走了魔物,但他也在戰後得了怪 病,終日臥床不起。在鎮內西北的小屋拜會過英雄阿莫斯後,主角一行人在旅店住下(先答“否”再答“是”)。是夜,屋外傳來陣陣巨響,主角想外出查看卻被旅 店老闆阻止,一行人只好從屋頂跳下,小鎮中赫然闖入了一隻巨大的魔物!boss戰難度一般,使用火焰爪就能給予其有效的殺傷了,只要注意在其使用全體攻擊 後及時回復HP即可。獲勝後主角正要給與魔物致命一擊,卻被旅店老闆阻止了,原來這個魔物正是阿莫斯!他在昔日的戰鬥中被魔物咬傷,此後每當夜幕降臨就會 變成魔物,但他自己對此毫不知情。鎮民們深深感激阿莫斯曾為他們做過的一切,不忍將其趕出鎮子。鎮上的老奶奶說理性種子「りせいのタネ」可能會有效果,在北邊大山的頂峰可以找到。注意,如果此時去找阿莫斯談話並連續回答“是”告訴其真相,那麼找回種子時他已離開了小鎮,此後也無法收得其做同伴。

出鎮後往東北走進入山道,在最頂端有一顆會說話的草,在其左側調查就能發現理性種子。回到阿莫斯的住所將種子喂他吃下後,他終於接受了自己變身成為魔物的 事實。不願再給鎮民們帶來麻煩的他,選擇了加入主角一行。阿莫斯有特技變身「へんしん」,使用後就會變成魔物,戰鬥中不受控制。

【蒙斯托「モンストル」:3G、15G、ただのぬのきれ、うろこのたて、どくけし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2】
【山道:モーニングスター】
           
乘船來到達瑪神殿北邊的大陸上,東行過橋後轉北,看到一座氣派的王城。剛一進去就看見一名藍衣劍士拖著棺材往外走,原來 這裏是阿克波爾特城,國王正在尋求能夠擊倒魔物的強者。在與衛兵對話答2次“是”後進入戰鬥,獲勝之後在2F迎戰看門的士兵,在參見過國王之後又迎來布拉 斯特團長的考驗(連續三場戰鬥敵方都以物理攻擊為主,米蕾尤要多用「スカラ」增加我方防禦力,其他人用火焰爪和雷杖的特效保證傷害輸出)。在見識了一行人 的實力後,國王希望去討伐洞穴中的魔物,而謝禮就是王家代代相傳的雷鳴之劍。由於要把魔物的屍體帶回王宮做證據,主角也從大臣處得到了一口特製棺材,看來 之前遇到的那個藍衣劍士的目的,也是西北洞穴的魔物了。

【阿克波爾特城「アークボルト城」:スライムのふく、きぬのローブ、ちいさなメダル×2】
           
進入西北洞穴後,駐守的衛兵看到棺材後對主角予以放行。洞口的雜魚不足為懼,進入洞穴後會發現魔物的屍體和空著的寶箱, 看來藍衣劍士實力不俗。另外洞穴中還有不少魔物的蛋,調查後會發生戰鬥。在洞穴深處看到與魔龍對峙的藍衣劍士,他要主角們不要出手,憑一己之力幹掉了魔龍 (NDS版的表現極其華麗)。目標已經解決,劍士先行回城,主角一行也沒有呆在洞穴的必要了。剛返回阿克波爾特城,就看到劍士背著雷鳴劍離開,裝有魔龍屍 體的棺木則鎖在地下牢獄中。參見國王後自然也沒有什麼獎賞,不過得知洞穴已順利打通。穿過洞穴往東北行不遠就看到幾座小屋,聽居民說西邊出現了奇怪的幻 像。

【洞穴:580G、バトルアックス、まもりのたね】【小屋群:7G、きんのゆびわ、せいすい、やく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
走上西邊森林中央的階梯後,主角一行又回到了夢境世界。往東南走穿過山洞,就能看到一個荒涼的小鎮——卡魯卡多。鎮上的 居民因為井水枯竭而煩惱不已,在這裏也聽到了漂浮在海上,帶人前往幸福之國的小島的傳說。在與所有鎮民對話過後夜幕降臨,今夜正是滿月之夜,而鎮西北的海 角處居然真的出現了漂浮著的島嶼!與水手對話答“是”,小島竟然啟動了,難道它真的會駛向傳說中的幸福之國嗎?屋內有非常多嚮往幸福的居民,大家載歌載 舞、憧憬著即將到來的幸福,主角一行在吧台要了幾杯酒後(連續回答“是”),也沉沉地睡去。一覺醒來卻發現被魔物包圍,所謂的幸福之國竟是魔族賈米拉斯 「ジャミラス」的城堡!被帶到祭壇上的主角一行拔出刀劍,將賈米拉斯擊倒,被石化的居民們也得以獲救(boss戰時還是先降敵防禦,米蕾尤用「スクルト」 給我方全員加防,雖然賈米拉斯會火焰吐息和火焰爪攻擊,但只要能確保先手進行回復就不會有太大威脅)。隨著城堡內無數靈魂得以釋放,獎牌王也被解開了封 印。再次乘上浮島,一覺醒來後居民們都已返回了城鎮,而浮島也歸主角等人使用(按A鍵能進入浮島內部)。另外,馬爾謝鎮西北的空洞已被填上,坐落在那裏的 就是獎牌王城,用收集到的小獎牌可以跟獎牌王兌換獎品,隱藏職業“龍”的必備轉職道具“龍之悟”可以在這裏獲得。

【洞穴:ちいさなメダル】【卡魯卡多「カルカド」:たびびとのふく、せいすい、ちいさなメダル】【浮島:ちいさなメダル
【小獎牌兌換:てんばつのつえ15 M、ちからのルビー25M、ブラチナソード30M、きせきのつるぎ40M、 ときのすな50M、しんぴのよろい60M 、メタルキングヘルム70M、 ふしぎなボレロ80M、ドラゴンのさとり90M、エッチなしたぎ100M】
           
                                                                           
利用浮島來到姆多洞穴南邊的群島上,在最大的島嶼中央有一個通向現實世界的階梯,走下階梯後往東南通過關卡,再往南行不 遠就是荷爾科塔村(在關卡前正好看到一隻史萊姆騎士離去,似乎是要找荷爾斯托克城的王子)。在村中稍事休整,卻發現荷爾斯托克城的王子的似乎難擔重任,讓 百姓頗為失望。往西走不遠就是坐落在山上的荷爾斯托克王城,拜見過國王後回答“是”,他表示王子荷爾斯已過15歲必須前去城南的洗禮洞穴接受洗禮,希望主 角能擔任護衛,護送王子前去。再次回答“是”後,宰相去找王子,卻不料其溜掉了,於是尋找王子這個“重任”就落在了主角肩上。在荷爾斯房中聽NPC說王子 能鑽到木桶中,隨後就能在1樓的木桶中找到王子,把他帶到國王面前,洗禮之行就此展開。剛下樓王子說忘了東西,主角一行左等右等也不見他歸來,原來他又跑 了。這次通過地下道在平臺上找到他,王子也終於加入了隊伍(當然不會參與戰鬥)。

【關卡:ちいさなメダル】【荷爾科塔村「ホルコッタ」:まんげつ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2】【荷爾斯托克城「ホルストック」:ふしぎなきのみ、かしこさのたね、ちいさなメダル
           
           
出城後往南走進入洗禮洞穴,沒走幾步王子就從隊伍最後開溜了,這次在荷爾科塔村的小屋裏發現了正在瑟瑟發抖的他。連續回 答“是”後強行把王子拖去洗禮洞穴,第一個試煉的魔物對火焰耐性較高,且會用「メダパニダンス」,雖然它造成的傷害不大,但如果陷入混亂自相殘殺的話就比 較麻煩。獲勝後卻發現王子早就躲到角落去了,把他帶走再繼續向下層前進。第二個試煉魔物會讓我方沉睡,還能讓魔法效果反彈,提高防禦後多用特技和武器的特 殊效果殺傷吧。戰後王子又不見了,在該層找到王子,他也認可了主角的實力,承諾不再逃跑了。進入最下層迎來最終的試煉,魔物依然能反彈魔法,且會使用降低 防禦力的咒文,基本的戰術還是與第二個試煉相同,只不過米蕾尤要堅持每回合使用全體加防,否則容易被boss的衝撞攻擊秒殺HP低下的隊員,必要的時候讓 哈桑使用「におうだち」,獲勝後進入最後一道門,荷爾斯王子跳進了洗禮之泉,洗禮過後冷得不能動彈的他被主角等人拖回了王宮。國王舉行了宴會,歡慶王子得 到洗禮之證。次日拜見國王後,主角也得到魔法鑰匙「まほうのカギ」作為謝禮,現在能打開紅色的房門了,可以回收的寶物有:荷爾斯托克城-ちいさなメダル;阿克波爾特城-どくばり、ちいさなメダル。另外在王子房外,還可以收到之前有過一面之緣的史萊姆騎士、皮埃爾「ピエール」

【洗禮洞穴:チェーンクロス、てつのむねあて、ちいさなメダル×2】
           
           
用魔法鑰匙打開荷爾斯托克王城西南邊祠堂的大門,並戰勝井內的魔物後,主角一行又回到了夢境世界。往東南走來到因飛空床 而聞名的克利阿貝魯鎮,因此慕名而來的遊客非常多,但遺憾的是貌似最近都看不到飛空床了。鎮裏東北腳的房屋從裏面反鎖了,屋外的墓碑前鎮民告訴主角,這裏 是他主人的墳墓。小鎮西南邊有通往現實世界的階梯,先下去看看吧。

往東過橋後來到現實世界的克利阿貝魯鎮,教堂內,一對夫婦為十歲就過世的兒子喬恩痛心不已。進入鎮東北角的房屋內,得知旅行藝人帕農曾和去世的喬恩約定,要帶勇氣徽章給他,據說帶上這用勇氣之岩做成的徽章,什麼病都能痊癒,可是這個約定卻永遠無法實現了……

【夢境.克利阿貝魯「クリアベール」:ただのぬのきれ、おどりこのふく、せいすい、ちいさなメダル×2(注)】
【真實.克利阿貝魯「クリアベール」:50G、ただのぬのきれ、たびびとのふく、キメラのつばさ、ちからのたね、ちいさなメダル
注:喬恩屋內的小獎牌需要在飛床事件之後才能拿到。

為了實現這個10歲就夭亡了的孩子的願望,主角們進入了鎮東北的深山。據神父說山裏藏有一支黃金鶴嘴鋤「おうごんのつるはし」,找到它才能開拓出道路。沿著石壁爬上命運之壁,在洞穴中找到黃金鶴嘴鋤,之後一路揮動鑿開岩壁,終於爬上山頂。在山巔的勇氣之岩前,主角用力舉起鋤子,便能得到勇氣碎片「ゆうきのかけら」。 回到克利阿貝魯鎮把碎片交給喬恩的父親(回答“是”),他在感激之余希望主角在家裏住一晚,回答“是”後,主角一行來到喬恩生前住過的房間歇息。睡夢中, 喬恩的床飄了起來並向屋外飛去,主角一行也在幻境中見到了喬恩。為了表示對勇氣碎片的感謝,他願意將飛床送給主角,這樣在夢境世界就有了飛空道具(飛床不 能飛過山脈和樹林,但能越過礁石和大海)。得到飛床後,在鎮中武具店的屋後可以收到荷伊米史萊姆、荷伊敏「ホイミン」

【命運之壁:350G、いのちのきのみ、おうごんのつるはしちいさなメダル(注)】
注:需在拿到黃金鶴嘴鋤後鑿開道路才能獲得。
           
           
先從雷德克城往西南飛來到阿莫爾鎮,鎮南邊有一口井,井下屋內有夢告白的舞臺「カラスたちのいど」。打敗井中井的魔物後,可以來到真實世界佛恩城的西北處。在王宮大臣處回答“是”得知國王去了地下室,靠近鏡之間後聽到國王的說話。隨後在謁見之間拜見佛恩王,在談話中回答“是”,他得知主角有太陽之鏡後興奮不已,遂帶著主角來到詛咒之鏡前,傳說中的那位美麗的公主就被封印在鏡中。使用太陽之鏡後,在公主背後隱約浮現出魔人的身影!國王終於明白了事情的始末,希望主角能打倒下詛咒的邪惡魔法使、米拉爾格。主角一行來到城北湖中的井下,老人說他經常會夢見遼闊沙漠正中聳立著高塔——看來魔術師米拉爾格是藏在夢境世界!

【井下小屋:ちいさなメダル】【佛恩城「フォーン城」:150G、ふしぎなきのみ、うつくし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2】【城北井下:ちいさなメダル
           
           
從夢境世界的克利阿貝魯鎮乘坐飛床,往北繞過群山就能看到沙漠中的魔術師之塔,在封閉的大門前詠唱咒文「インパス」就能 令其開啟,之後終於在塔頂小屋中找到了邪惡的米拉爾戈。Boss會使用魔法反彈的咒文,間或還會召喚魔物,不過單憑特技就能收拾他了。獲勝後返回佛恩城, 國王聞之大喜,立刻趕往鏡之間用咒語解救了依莉卡公主。佛恩王隨即求婚,而依莉卡也認定佛恩是她愛人的轉世,答應了這一請求,歷經千年的等待兩個人終於走 到了一起。佛恩王為了表達感謝,將水門鑰匙「すいもんのカギ」贈與了主角。

【魔術師之塔:1300G、まほうのせいすい、ちいさなメダル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打開佛恩城東北的水門,不過得從海上才能辦到。用鑰匙開啟水門後,主角們就能乘船駛向更廣闊的海域。通 過水門後沿著佛恩國大陸南岸向西行駛,會看到一個有人魚的洞穴以及村莊。先進入岸邊的佩斯卡尼村打探一番,得知這附近有人魚出沒,而海裏的魔物則影響到了 村民們的生活。去洛布家卻被趕了出來,隨後來到魚商家正好遇到店家出去送貨,原來預訂下所有魚的就是洛布。拿到魚後洛布便匆匆出門,主角一行則偷偷跟在他 後面(注意在洞穴中他幾次停下回頭時要躲好,別被發現,否則就得重新找一次魚商觸發事件)。按下洛布之前拉動的機關,終於在洞穴深處主角們又看到了傳說中 的人魚。與洛布對話時回答“否”、“是”,原來人魚蒂妮是洛布的救命恩人,現在由於海上魔物肆虐,蒂妮無法獨自一人回到同伴中去,因此洛布才買下所有的魚 來作為報答。再次與洛布對話回答“是”,把船開進村北的洞穴,回答“是”答應保護蒂妮回到同伴中去。洛布說要到達目的地需要穿過東北的海峽,其實直接用 「ルーラ」飛到聖馬力諾,再往北航行一點兒就能到達。為了表達感謝,蒂妮的姐姐蒂娜將人魚豎琴「マーメイドハープ」送給了主角,這樣神之船就能潛入海底了(按A鍵上浮)。另外此時去找夢占師,她會強化「ルーラ」的效果,這樣玩家就可以隨時隨地在兩個世界傳送了。

【佩斯卡尼「ペスカニ」:7G、60G、ステテコパンツ、まんげつそう、まもりのたね、ちいさなメダル

有了豎琴得去找個重要的東西先,從佩斯卡尼村附近海域潛入海底,往北一點兒就能看到一艘沉船,裏面承載著能打開所有大門的最後之鑰「さいごのカギ」!有了這把鑰匙,那些之前看得見拿不著的寶箱,就可以統統去搜刮一空了!調查沉船的書櫃,還能得到夢告白的舞臺「ようきにしずむふね」

【沉船:ガラスのくつ、あつでのよろい、すばやさのたね、さいごのカギちいさなメダル
           
船能潛入海底,就能通過之前擋住航路的礁石了,可去的區域豁然開朗,再加上手頭持有最後之鑰,玩家不妨先去搜集寶物發展支線。在當前極高的自由度下,玩家完全可以自行體會探索的樂趣,以下僅列出能找到寶物的相關地點資料。

夢境世界.
雷德克城地下室:ステテコパンツ、ちいさなメダル
阿莫爾鎮:看到孩童時代的吉娜和伊利亞埋下“寶物”,返回現實世界阿莫爾鎮調查相應位置:ほしふるうでわ;
浮島內部牢獄:まじんのよろい、まほうのせいすい、ちいさなメダル
幸福之國西南小島:ちいさなメダル
達瑪神殿南邊小屋:ちいさなメダル
達瑪神殿南面湖邊井下:3700G、ちいさなメダル
克利阿貝魯鎮東洞穴:やくそう、ちいさなメダル
獎牌王城西南占卜館:夢告白的舞臺「たんこう」
西南大陸擦身而過之館(即古雷斯城東):夢告白的舞臺「あやしいゆきぐに」「へいしのこや」
擦身而過之館西北小島牢獄:マグマのつえ、ちいさなメダル
擦身而過之館東南教堂:まもりのたね、ちいさなメダ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