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43432053.jpg

 

遊戲名稱:

勇者鬥惡龍6:幻之大地 

遊戲原名: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VI 幻の大地

對應平臺:

NDS

遊戲類型:

RPG

遊戲版本:

發售日期:

10.1.28

遊戲容量:

128MB

WIFI:

 

發行廠商:

Square-Enix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遊戲介紹:

終於DS的冰冷期終於要告一段落,因為DS1月重量級大作終於在1月27日偷跑了,《勇者鬥惡龍6:幻之大地》為天空系列的最後一作,但其實也是遊戲中敍述天空系列由來的源頭,這次DQ又將帶給我們怎樣的龐大故事內容,讓我們進入遊戲中一探究竟吧!!

遊戲故事背景:

7.jpg 5.jpg


幻之大地

主角們與魔王決鬥的時候總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讓其消失。

人們說的幻之大地是被傳說的不可思議地方。

這世界怎麼樣了嗎? …! ?

能往返二個世界展開的雄壯不可思議故事 …!

DQ6的流程空前龐大,劇情夢世界與現實世界裏交替展開, 主角也在撲朔迷離的情節中一步步的探索自己的身世之謎。轉職系統大幅革新,靠提高職業熟練度來修得特技與魔法,不同的轉職路線讓玩家在漫長的旅程中體驗養 成般的樂趣,遊戲中主角將穿梭于「原有世界」與大地空洞中的「另一世界」,在未知之地與大魔王決戰,聆聽精靈的啟示,與形形色色的神秘登場角色相逢,展開 充滿謎團的冒險。

畫面與音效 :
1.jpg 2.jpg


由於採用DS版重制的DQ4.5引擎製作,所以畫面模組就會一樣,雖然很多人很失望為什麼不採用DQ9的引擎, 但既然DQ4.5.6是一系列的天空系列,那當然畫面的風格也要一樣才行,遊戲中由於能360度的轉變視角,所以就算是同一個地方的場景,也會因為角度的 改變而有另一種不一樣的風貌。

遊戲中的BGM一樣擁有DQ該有的高水準,就算是同一個場景,也會因為白.夜的變化而有不一樣的感覺,令人十分有帶入感,在其他特效音的BGM也跟其他DQ一樣,因為這也已經是DQ所擁有的傳統風格。

我個人相對DQ9我反而更家喜歡DQ6的畫面,因為乾淨又清爽的2D是最適合DS,各個場景都刻畫的比較精細,再加上比較簡潔,顯的畫面張弛有度,更能讓我快速融入遊戲當中。

遊戲系統簡介:

雙地圖系統:

16.jpg 9.jpg 


我們要穿梭現實世界(幻の大地)和夢世界(ちていまじょう) 來創造新的勇者傳說,兩個世界都擁有不同的風格,而且某些城鎮也會同時出現在兩個世界,而且兩個世界間都會互相影響對方,所以遊戲的背景設定才會如此龐 大,但也是這樣劇情常常要跑兩個世界,有時會忘記自己現在正在哪個世界遊蕩。

17.jpg 8.jpg


由於穿越現實與夢的世界中,所以身體也會因為世界的不同而有差別實體.虛體,但是到後面的劇情主角也就能恢復成 實體,而且有一點非常有趣,村民們也會因為我們的型體不同而會給出不一樣的反應,因為在虛體狀態下大部分村民都看不看我們,除了一些動物還有神父,雖然神 父看不到我們,但還是會提供教堂的功能這點還真是有趣。

拾荒系統:

6.jpg


DQ系列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能到去翻箱倒櫃偷別人的東西,或是路邊的木桶裏面都會藏有一些意外驚喜,可是身為勇者的我們做這種事情實在是非常奇怪,但這點也是DQ很有趣的地方。

職業系統:

15.jpg

本作也首次出現ダーマの神殿,ダーマの神殿是在我們冒險的途中非常重要的地方,能夠讓我們角色進行各種職業轉職的聖地, 搭配各種職業的組合將是本作最有趣的地方,而在這次遊戲的轉職中,角色們將能夠保持原已經學會的魔法、特技等等基本能力而直接轉職,同時每當玩家符合轉職 條件進行轉職後,能力還會無條件加強。

初級職業部分: 戰士.武鬥家.魔法使.僧侶.舞者.盜賊.魔物大師.商人.旅藝人

高級職業部分:戰鬥大師.聖騎士.賢者.魔法戰士.超級巨星.遊俠.勇者.龍.失散金屬

職業方面非常多樣化一共分常兩種等級,初級職業與高級職業,由於每個職業都各具有自己特色,所以大家能多花點心思在職業系統上,以後戰鬥起來也會更加順利。

遊戲各項菜單說明:

 

遊戲開始菜單:

這個功能表對玩遊戲的很重要,如果看不懂日文的物選到ぼけんのしょをけす,大部份的人八成都會欲哭無淚吧。

10.jpg


ぼうけんをする:繼續冒險書


ぼけんのしょをうつす:複製冒險書


ぼけんのしょをけす:刪除冒險書


基本菜單:

這個功能表是我們平常最常使用的,所以一定要熟習起來,這樣才會方便平常的一些操作。

 

4.jpg


はなす:談話


どうぐ:道具


つよさ:狀態


じゅもん:咒文


しらべる:調查


さくせん:作戰


狀態查看功能表:

這餐單能瞭解各角色的基本能力,所以數值越高表示該能力特別突出,升級時各能力就會增加,也能靠一些特殊物品提升各項能力。

3.jpg

ちから:力量(影響物理攻擊力)


すばやさ:速度(影響戰鬥中攻擊順序)


みのまもり:守備(影響防禦力)


かしこさ:智慧(影響MP的成長)


かっこよさ:魅力(影響運氣)


さいだいHP:最大HP


さいだいMP:最大MP


こうけき力:物理攻擊力


しゅび力:物理防禦力



作戰策略說明:

這個功能表對戰鬥來說擁有非常大的意義,如果你使用的當會讓戰鬥更加簡單,但是如果判斷錯誤可能就會導致鋪街的下場。

 

11.jpg


ガンガンいこうぜ:全力進攻


バッチリがんばれ:戰鬥時會使用輔助魔法


おれにまかせる:以輔助魔法支持主角戰鬥


じゅもんつかうな:戰鬥中禁止使用耗費MP的咒文


いのちだいじに:以輔助魔法和回復魔法為主戰鬥


めいれいさせろ:手動控制


教堂菜單:

教堂的神父在DQ系列裏都占了相當大的地位,因為如果沒有了這些偉大的神父,我們八成也不可能成為勇者,這些神父能說是勇者們背後的推手。

12.jpg


おいのりをする:遊戲記錄,書寫冒險書


おつげをきく:查看目前升級需要多少經驗才能升級


いきかえらせる:解除詛咒


どくのちりょう:解毒


やめる:取消


戰鬥菜單:

進入戰鬥時就會是這畫面,大多都是使用たたかう的選項,但是其他選項也非常重要,使用的當也能夠成為戰鬥勝利的關鍵。

13.jpg


たたかう:戰鬥


いれかえ:更換隊員


さくせん:作戰策略


にげる:逃跑


選擇戰鬥選項:

由於DS上的重製版都有標示上圖示,所以我不用特別說明大家也應該都能明白各項用途,評時基本都使用こうげき,但是到BOSS戰就要開始善用じゅもん,各選項都需要善加使用。

  

14.jpg

 
こうげき:攻擊(物理攻擊)


じゅもん:特技&咒文(特技&魔法攻擊)


どうぐ:道具


ぼうぎょ:防禦

遊戲感受:

戰鬥的節奏感,基本玩過DQ的應該都會覺得DQ的節奏感非常快,但也是因為這樣有人說DQ的戰鬥畫面太單調,但是DS上 在技能.咒文的描繪上下了很大的工夫,說實話整體DQ6超過DQ9,雖然DQ9是3D但是2D的特效還是遠勝過3D的處理效果,所以這次DQ6的戰鬥方面 非常的完美,而且職業方面也修正了一個新職業,也因為這樣取消的魔物使,這點確實是很大的硬傷,因為DQ另一個熱趣就是抓怪物,在大地圖上因為雙螢幕的關 系也更加方便,迷路時只要看一下上面的地圖就能很快知道自己的位置,本作的觸摸完全沒有作用,但是不是每個遊戲都能使用上觸摸,如果硬去加上觸摸說不定會 造成反效果,這點SE作的算不錯,在來我希望DQ7也能移植到DS上,這樣不知該有多好阿!

推薦人群:

DQ一貫擁有簡樸的感覺,但是簡樸又不會失去華麗色彩,而且本做擁有自天空系列唯一擁有職業系統,而且更加強化的轉職系統,故事背景也非常龐大雙世界+隱藏世界的故事背景,如果你是熱愛RPG的就絕對不能錯過DS上的這款重量極大作《勇者鬥惡龍6:幻之大地》。

資料來源:Forum.tgbus.com
作者:魔幻月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