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戰場的女武神2 高盧王立士官學校》(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2 ガリア王立士官學校)(SENJOU NO VALKYRIA 2 GALLIA OURITSU SHIKAN GAKKOU)(ULJM-05560)
遊戲名稱:戰場的女武神2:高盧王立士官學校 / 戰場的女武神2:卡利亞王立軍官學校 / 戰場女武神2:加利亞王立士官學校
日文名稱: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2 ガリア王立士官學校
英文名稱:Senjou No Valkyria 2: Gallia Ouritsu Shikan Gakkou(Valkyria Chronicles 2)
制作廠商:SEGA
代理發行:SEGA
遊戲類型:S·RPG - Simulation + Role Playing Game(戰略+角色扮演類遊戲)
載體容量:UMD×1
對應主機:Play Station Portable(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ポータブル)
語言版本:日文(日版)
發賣日期:2010年01月21日(木曜日/星期四)
參考價格:5,040日元
官方網站:
http://valkyria2.jp/
══════════════════════

遊戲簡介:(以下內容出自“雷神PSP遊戲論壇”並由螞蟻蟲搜集整理!
一、《戰場之女武神》新的篇章,在掌機上延續!
《戰場的女武神2:高盧王立士官學校》(Senjou No Valkyria 2: Gallia Ouritsu Shikan Gakkou)是日本SEGA公司《櫻花大戰》系列的制作小組開發制作的遊戲,是一款融合動作、戰略要素的RPG作品。前作於2008年4月24日在 PS3主機上發售。這次推出的PSP版也是PS3版《戰場的女武神》(Senjou no Valkyria)的正統續篇之作。遊戲的故事設定在前作兩年之後。本作依舊沿襲了其獨特的水彩畫風格畫面與即時戰鬥系統,並大幅提升了遊戲的自由度。以 前作50萬的銷量作為基礎,這次全新的《戰場的女武神2:高盧王立士官學校》必將是PSP掌機平臺上的又一款S·RPG大作!

二、前作概要:
次世代PS3版《戰場的女武神》(Senjou no Valkyria)於2008年4月份推出,遊戲通過PS3強大的硬件處理性能,細致刻畫出1930年代歐洲的完美景觀。而遊戲采用獨特“CANVAS” 技術的3D繪圖系統,以水彩畫般的手繪插畫筆觸,細致的再現出優美的歐洲風光,並強化戲劇演出效果。
遊戲的時空背景設定在以真實世界為藍本的“征歷(發音同公歷)”1930年代歐洲大陸。當時歐洲大陸被擁有強大軍事力量的“東歐洲帝國”與“大西洋聯邦” 兩大強國所瓜分。兩強為了爭奪歐陸霸權,爆發了席卷全歐洲的“第二次歐洲大戰”(簡稱:E.W.II)。遊戲故事敘述夾在兩大軍事強國之間的中立小國 ───高盧公國,突然遭到帝國軍的侵略。在帝國強大軍力進逼之下,高盧軍節節敗退,就在首都蘭德古立茲即將淪陷之際,帝國軍卻被高盧義勇軍小隊長威爾金出 人意料的戰法所擊退,而免於滅亡的命運。立下大功的威爾金因戰爭而被征召入伍,是高盧義勇軍第七小隊小隊長,搭乘第一次歐洲大戰戰爭英雄父親曾駕駛過的新 型戰車───小白花號,率領由高盧愛國民眾所組成的義勇軍小隊,為了抵抗帝國入侵、恢復祖國和平,展開一場可歌可泣的護國抗戰……

三、征歷1937年,內戰爆發!
PSP版《戰場的女武神2:高盧王立士官學校》的故事發生在和帝國長達兩年的戰爭結束後。新作承襲原PS3版水彩畫風格的CANVAS繪圖引擎以及融合回合指令與實時動作的“BLiTZ戰鬥系統”,並大幅提升了自由度與內容。
四、遊戲概要:
1.故事背景:
故事描述了1937年的高盧公國為背景,以排斥達爾克斯人為理由的“高盧革命軍”在南部崛起為契機。在與帝國交戰中重創的正規軍無法平定這次內亂,而革命 軍的勢力卻越來越大,走投無路的政府只好決定把王國士官學校的候補生作為新生力參戰!遊戲結合“校園”與“戰爭”兩大主題,玩家將扮演就讀高盧公國藍席爾 王立士官學校的主角亞邦·哈迪斯,平時與同學共同體驗上課、訓練、校慶等多彩多姿的校園生活,戰時與戰友共同面對生死交關的戰場生涯。

2.“全民皆兵”制度:
故事敘述在結束帝國入侵的紛亂局面後,高盧公國制定了“全民皆兵制度”,當國家有難之際,所有國民都有義務接受征召成為義勇軍保家衛國。但是在高盧南部出 現以反達爾克斯人統治為號召發動武裝叛亂的革命軍時,正規軍的鎮壓行動以失敗告終,全民皆兵制度又只適用於抵抗外患的狀況,無法征召國民組成義勇軍來鎮壓 內亂。
3.“藍席爾王立士官學校”:
束手無策的高盧公國政府,於是將高盧南部的自治權限委托給藍席爾王立士官學校。這所集合了高盧公國國內精英,有著200年悠久校史的全國唯一陸軍士官學校,將承擔鎮壓反叛革命軍的重責大任,動員在學的士官候補生組成軍隊奔赴前線作戰。

4.蘭德格裏茲家族(Randgriz):
歷史上,討伐了給大陸帶來災厄的達魯克斯人並給整個歐洲大陸帶來安寧與和平的正是傳說中的異民族───瓦爾基裏人,而蘭德格裏茲家族就是繼承了瓦爾基裏人一角獸紋章的後裔。在高盧公國,統治者代代由蘭德格裏茲家族選出,是一個典型的君主立憲制國家。
5.加塞納爾家族(Cassenarl):
加塞納爾家族是在高盧公國南部擁有強大勢力的名門貴族。如今掀起動蕩的反叛軍,正是以加塞納爾家族為中心集結的非法組織。雖然他們自稱“高盧革命軍”,但事實上對民從而言卻是不折不扣的反叛軍。反叛軍旗幟上標誌性的獅子,則是加塞納爾家族的紋章。

6.續承前作的戰鬥系統:
遊戲承襲前作的“BLiTZ”戰鬥系統(詳細請參閱下文內容),通過交替進行戰略仿真的“指令模式”與第三人稱射擊的“行動模式”來展開戰鬥。指令模式中玩家將在戰場地圖上部署我方戰鬥單位,使用“指令點數”讓戰鬥單位行動,行動模式中則是操縱戰鬥單位移動與攻擊。

五、登場角色簡介:
1.亞邦·哈迪斯:(配音:吉野裕行):───繼承哥哥的意誌,前往戰場第一線的有為青年。
簡介:故事的主人公,繼承已故哥哥的意誌而進入王立士官學校就讀的17歲熱血青年,其大膽的行動方式與正義淩然的性格深受周圍同學的好評,但隱藏在其背後 的真相和他所要繼承的意誌沒有任何人知道。擔任後段班G班班長的亞邦,將肩負起提振班級士氣與向心力的重責大任,與夥伴攜手跨越精英班A班與反叛軍在內的 重重阻礙。
2.澤利:(配音:神谷浩史):───以成為“英雄”為奮鬥目標的達爾克斯人。
簡介:主人公亞邦·哈迪斯的死黨,年齡17歲,曾經遭受迫害而流亡,外表看似冷靜但其實是個熱血青年,對待任何事情都有著冷靜的態度,和主人公的魯莽形成鮮明的對比,其卓越的行動力得到大家的一致公認。

3.柯潔特·柯爾哈斯:(配音:喜多村英梨):───立誌成為一流醫生的粗心少女。
簡介:年齡17歲,作為士官學校的新生,她有著開朗的性格,和任何人都能很快打成一片,目標是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而她做事總是“少根筋”的特點經常會給自己帶來一些小麻煩。
4.謎之少女:(配音:不詳):───是敵是友?擁有壓倒性力量的謎之少女。
簡介:一手持盾,一手持槍的神秘少女,從她的裝束來看非常像傳說中的女武神瓦爾基裏的後裔,但她的真實身份仍然是一個未知數。

5.柯迪莉雅·G·蘭德格裏茲:(配音:能登麻美子):───高盧國公主。
簡介:初代中便登場的柯迪莉雅公主在前作的最後宣布了自己身為達魯克斯人的事實。面對蠻橫地排斥達魯克斯人的反叛軍,柯迪莉雅公主態度堅決,她誓要為國土上的每個公民維護他們所應有的權利與自由。
6.吉爾貝爾德·加塞納爾:(配音:銀河萬丈):───加塞納爾伯爵。
簡介:加塞納爾家庭的一家之主,提倡排斥達魯克斯人的他圖謀的排擠柯迪莉雅公主的統治地位並由自己獨攬王座。吉爾貝爾德之所以有如此資本,和他的豪邁的性格以及寬廣的人脈也是分不開的。

六、全新的系統,令遊戲性大幅提升!
高盧王立士官學校是有著200年歷史高盧公國大陸中唯一的一所軍官學校,在這裏所有的基本設施一應俱全,更是為王國軍隊培養出了諸多優秀軍官,隨著“革命軍”勢力的不斷擴大,士官學校也從正規軍片接過了防衛南部大陸的重要任務,也同時成了正規軍的重要據點。
在PSP版《戰場的女武神2:高盧王立士官學校》中,選擇任務前往戰場畫面中可以看到,在士官學校內的戰前會議室中玩家可任意選擇當前的作戰任務。而可接 的任務種類也很豐富,包括:實戰演習、夜間協同作戰、遊擊戰、壓制戰等等。在選擇完畢業後進入編隊選項,可在出擊前做好隊員的各項準備工作,各職業的配置 與戰車的配置設定等,這點和PS3上的前作一樣。最後完成任務返回學校,然後再繼續接任務。遊戲的主線流程基本就是這樣。

而目前的歐洲大陸局勢和前作大相徑庭,東歐的帝國聯合(俗稱:“帝國”)軍正逐漸向南擴大勢力,而大西洋聯邦機關(俗稱:“聯邦”)還是與帝國之間存在著 小摩擦,做為在各個小沖突中屬於中立國家的高盧公國以及其他一些小國家來說,被戰火包圍已經是迫在眉睫的事了,前作中由於帝國的侵略作戰失敗而使得聯邦軍 有所擡頭。
七、經過改良的高深戰鬥系統:
PSP版《戰場的女武神2:高盧王立士官學校》在操作角色時會以第三人稱視點行動,首先在場景中尋找掩體慢慢接近敵人,然後再實施攻擊,這點和前作一樣。 而全新的改進要素會使得本作在戰鬥系統上更為豐富,也更耐玩。另外在行動畫面上,本作也有重大改進,比如顯示在畫面左上方的“Morale值”,這又代表 著什麽呢?或許說是我方的士氣值吧。

1.自由育成系統:
新作中的自由決定的育成系統,還可培養出玩家自己喜歡的角色,職業兵種在前作中就有不少,而本次的續作還可以對其進行職業強化與能力值強化。在滿足特定的條件後就可以從基本兵種轉型為上等兵種,而在能力方面則會大幅強化,裝束也會大為改觀。
2.角色育成計劃啟動!
玩家可以從上等兵種的轉換中選擇人選,來裝備強化人物屬性,目前官方公布的分別有:擁有機動力量型和攻擊力重視型等人選,角色可以從不同的初始職業轉職成上等職業,最終成為上等兵種,而所有上等職業總共有30種之多可選!

3.各大基本兵種介紹:
遊戲中只有依靠不同的兵種配合才能取得戰鬥的勝利,玩家也需要認識到各個兵種的特點與相克關系,不同的兵種在攻擊力與行動力以及防禦力方面都會有很大差異,如何配置兵種並讓他們發揮最大的功效是玩家們在戰鬥前所必須了解清楚的。
4.兵種一覽表:
※偵察兵:以行動力與索敵能力為特長,主要武器是標準的來復槍等。
※突擊兵:對敵人攻擊力最高的職業,但相對的行動能力要差一點,武器為機關槍。
※對戰車兵:專門對付戰車的職業,其專用的火箭發射器能給戰車造成巨大傷害,但移動力最低。
※支援兵:在遊戲中去除地雷等障礙物的職業,同時也是回復我方體力與彈藥的主要人員。
※狙擊兵:使用狙擊槍遠距離攻擊的職業,行動力與防禦力相對較低。
※戰車:戰車在戰鬥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並且有穿甲彈、榴彈、機關槍等多種武器。

5.反叛軍與我方的戰車:
擁有超高炎煙熏以及裝甲的戰車,炮塔部分的獅子紋章象征著其擁有的指揮權。而機甲部隊指揮官奧多蕾的專用戰車則擁有驚人的六門炮管。紅色的車身配上金色的鋼甲讓整個戰車充滿了高貴與傲氣。
八、“BLiTZ戰鬥系統”介紹:
新作仍采用前作中被稱為:“BLiTZ”(Battle of Live Tactical Zone systems)的戰鬥系統,分為指令模式(Command Mode)與行動模式(Action Mode)兩大部分所構成。“BLiTZ戰鬥系統”最大的亮點就是縱覽局勢的戰場即時解析模式與行動模式互相交替進行,這也是系統最基本的要素,在行動前 了解自己的位置以及敵人的布陣,解析模式可以更好地給玩家直觀上的感受,讓玩家針對情勢采取相應的舉措。

1.具體系統:
“BLiTZ戰鬥系統”具體分為:“解析模式”←→兩個模式相互交替←→“行動模式”。另外在選擇角色行動時會相應消耗其CP值,在回合結束時CP都會自動回復,而戰車這樣的強力單位行動時需要消耗雙倍的CP值。
2.戰車的作用大幅加強:
本作對於戰車這種特殊單位將會做出重大改進,豐富的改造路線可以讓玩家打造出萬能而又能力強勁的究極戰車,在外觀塗裝上也有很多種類,可供選擇。戰車的靈活運用也是要考驗玩家的技術,在空曠的地方戰車也可以被當作一面墻壁來掩護我方單位的沖鋒。

3.強化戰車的重要性:
遊戲強化了既有的戰車改裝調教系統,可變更戰車的車體、炮塔、裝甲、迷彩等項目,借以改變戰車的戰鬥性能來因應不同戰場需求,大幅擴展戰車的實際應用範 圍。之外也強化了培育角色的兵科升等系統,從前作單純的基本兵種與高級兵種,擴展為可根據機動力或攻擊力等不同取向來升等的多重分歧選擇。
4.戰車特種配件:
而除了改造路線不同外,戰車還可以安裝額外的裝甲配件,讓戰車具有更高的防禦力,但前提是要滿足戰車的“總重量”。此外,戰車的迷彩選擇範圍選擇也是非常 之多的。可以打造只屬於玩家自己的獨特“鋼鐵夥伴”,而塗裝迷彩的出現是否也意味著夜間作戰的可能呢?所以戰車的性能在本作中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九、2009年TGS東京電玩展試玩報告:
這次世嘉的試玩展臺展出的試玩作有多款,像是人滿為患次的世代新作《獵天使魔女》、世嘉和Tri-Ace合作的《永恒的盡頭》等等,都很受玩家們的歡迎。 其實這次世嘉的《戰場的女武神2:高盧王立士官學校》試玩臺就搭在《如龍4:傳說的繼承者》的旁邊,由於PS3前作的素質有目共睹,加上近期持續熱播的 TV版動畫,所以前來參與體驗的人不在少數。開始試玩之前,工作人員將們們領進一間臨時搭建的“教室”,先進行簡單的入學培訓(其實就是簡單的遊戲介紹以 及操作說明),身穿加利亞軍服的教官和精心裝扮的“教室”讓試玩者深受感染。
接受完培訓就可以正式開始遊戲了,PSP雖然較PS3少了幾個按鍵,但操作卻同樣方便,“L鍵”、“R鍵”用來調整視角以及切換目標,“□鍵”進入瞄準模 式或者切換武器,“○鍵”則是射擊和使用道具。遊戲的基本系統和前作一樣。先消費CP選擇行動單位,然後再切換到各個隊員單獨行動。試玩版最開始的目標是 要占領一處敵方據點,用戰車和狙擊兵可以很快將周邊的敵人清理完比,占領據點之後,遊戲會提示玩家選擇“後方待機”,這也是本作最大的一個變更要素。所謂 “後方待機”,就是讓我方隊員進入友軍據點待機,然後再從其他據點選擇進行增援出擊,這和《機戰》在內的很多策略遊戲類似。說得再透徹點,新作將原來每一 關的大地圖分為了若幹區域,要想讓我方隊員在這些區域之間相互移動,就必須先占領區域並選擇待機,這是本作加入的一個很重要的新要素。就前作中一大關註的 任務在新作中被分成了若幹區域來進行,其實也讓玩家在迎敵時輕松了不少。

PSP 掌機獨占S·RPG策略角色扮演新作:《戰場的女武神2:高盧王立士官學校史》目前預定2010年1月21日發售,遊戲售價為5,040日元(含稅價)。 而之前在次世代PS3平臺推出的《戰場的女武神》就靠著精美的人設和出色的自由度贏得到了許多玩家的贊譽。這次宣布續作登陸PSP掌機,相信無論對新老玩 家來說都是一個喜訊。對於喜歡該系列遊戲的老玩家朋友們不可錯過這款PSP獨占作品。遊戲畫面:(PICTURE×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