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多玩;作者:耀西(WiiBBS)

  本作支持Wii雙節棍、經典手柄、GC手柄、經典PRO手柄4種方式,除Wii雙節棍外其他的按鍵分部基本相同,個人覺得Wii雙節棍、和經典手柄都比較好用。所以下面以Wii雙節棍為例向大家介紹。

 

  Wii雙節棍

  上十字鍵使用道具

  左十字鍵/右十字鍵選擇道具

  下十字鍵 釋放普通技能

  加號鍵跳到動畫/戰鬥中前滾

  減號鍵釋放人物特殊技能

  A鍵 普通攻擊

  B鍵 按住B鍵 釋放無雙奧義/聚集無雙能量

  C鍵 跳躍

  Z鍵 按住Z鍵人物有跑切換到走

  1號鍵 大小地圖切換

  2號鍵 調查系統功能表

  搖杆 人物移動

  我是第一次接觸《戰國無雙》系列,真的是給了我很大的衝擊,可以說這是Wii平臺動作遊戲中難得的好作品了,不愧為年末大作。

  首先是一段氣勢磅礴的開場動畫,遊戲中主要的武將都有出來露面,這個開場動畫給我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

  正式進入遊戲後,我們可以看到遊戲提供給玩家的主要有無雙武將模式、迷之雨村模式、訓練模式這3種模式。其中無雙武將模式相當於劇情模式,講述 的是各個武將的故事,迷之雨村相當於挑戰模式,在這個模式下玩家可以在經典動作遊戲《迷之雨村》的故事背景下使用《戰國無雙》裏的武將進行闖關,但是這個 模式下的敵人都擁有較高的防禦力和攻擊力。訓練模式跟劇情模式很像,但是它沒有故事情節的限制,你可以使用任何武將,挑戰任何人,時間上也沒有限制,你只 需完成一定任務就可以了。下面分別給大家介紹下。

 

  無雙武將模式

  在這個模式下玩家有11名武將可以選擇,我個人比較喜歡織田信長的妹妹,所以就選擇玩她的無雙模式。

  無論是無雙武將模式還是訓練模式在本作中其實都差不多,首先給玩家預設一個戰場,然後給玩家發佈若干任務,完成這些任務就算這場戰役勝利,順利通關,只是在無雙模式下玩家必須按著劇情走,訓練模式下玩家更自由一些。

  好了,跟大家說說進入遊戲的感受吧!

  本作採用了傳統的關卡模式,例如我玩的井市第一關的任務就是就出一個被困的武將。在這個過程中玩家可以選擇殺死路上的小兵,也可以選擇直接跳過,但是模型武將是必須殺死的,否則無法繼續前進,當然也有的關卡就是讓你殺光所有敵人,但是這是極少數的。

  本作的視覺效果可以說在Wii上屬於超一流的。無論是精美的人物設計,還是優秀場景設計都給玩家到來了夢幻般的感覺。在遊戲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 晶瑩剔透的花朵,也經常能遇到瀑布或者河流,人物走上去連水的漣漪都可以看得見,從這些細節上我們就可以充分看出本作圖在視覺效果上下了多少工夫。

 

  另外,作為動作遊戲,本作的操作手感和動作技能也是相當的帥氣。遊戲中人物動作流暢,攻擊時移動速度會自然變慢,系統會自動調節視角。我選擇的信長MM用的是雙環,穿著類似和服的裙子,在戰場上仿佛舞動的仙子,動作輕盈流暢,真的是一種享受。

  本作在人物技能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玩家在遊戲中可以使用普通攻擊、必殺、特殊技能、無雙奧義、特異功能5種技能。普通攻擊不消耗任何能量,而 且隨著人物等級的提升普通攻擊的連擊數也在變大,並且當你使用的是有熟悉的武器時還有一定的幾率造成屬性傷害。玩家可以通過按住B鍵或者殺死敵人來獲得能 量,當下方粉色的能量條滿的時候你就可以釋放必殺了,根據你選擇人物的不同必殺也不相同,擁有較強的破壞力。當你的人物達到一定等級後會自動出現特殊攻 擊,個人認為是非常好用的技能。我用的信長MM到了12級時特殊攻擊的傷害就已經很好了,而且被打到空中的敵人也會打到。無雙奧義是本作中攻擊範圍最廣的 能力了,但是傷害能力算是一般水準吧!殺死敵人就可以為你增長無雙能力,左下角的5個無雙能力球和你能必殺能量都是滿的時候你就可以釋放無雙奧義了,雖然 個人覺得殺害實在是沒想像中那麼厲害,但是其攻擊範圍之廣技能效果之炫還是值得稱讚的。

  訓練模式

  這個模式基本上跟無雙模式是一樣的,在這裏只說說不同點。

  在訓練模式下玩家除了無雙模式下的11個武將可以選擇外,還可以使用自定義的武將,另外,如果玩家購買了新的武將,在這個模式下也可以使用。

  訓練模式不受劇情限制,玩家可以自由選擇戰役。

 

  迷之雨村模式

  在迷之雨村模式下玩家可以使用無雙模式下的武將在“迷之雨村”的故事背景下戰鬥。在遊戲中玩家同樣需要完成不同的任務,挑戰不同的武將。在迷之 雨村中玩家會遇到非常難對付的敵人,但是這還僅僅是個開始。我目前打到夏之雨村(一個有4個村子)了,就遇到了像限時2分鐘找到通往下一個關卡的門、或者 殺死200個敵人等這樣超難的任務,不知道在後邊還有什麼變態的任務等著玩家。

  在本作中玩家無論是完成無雙武將模式還是訓練模式或者迷之雨村模式都可以獲得一定的資源,比如說木材、寶石等。寶石可以用來打造各種屬性的武器,木材可以用來購買新的無雙武將、升級武將技能或者為購買裝備等。

  在聯機方面,本作支援網上對戰,另外玩家消費相應的Wii點購買到特定的劇情。

  總的說來《戰國無雙》擁有超一流的畫質,眾多性格豐富技能絢麗的武將,還有一段講不完的歷史和激動人心的戰鬥場面,我覺得是動作游戲迷不可或缺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