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102100b945422bcb307d6e.jpg

前言

 

  《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水晶守護者》是Square Enix人氣動作RPG系列《最終幻想編 年史》的新作,這次單獨為Wii平臺設計的這款遊戲。製作小組將會使本作最大限度的活用Wii獨特的“雙截棍和遙控器”,在許多地方設置體感控制,力求將 本作打造成一款“體感RPG”。本作的主人公賴爾是一名具有引力技能的少年,雖然態度有些惡劣,但總的來說還算是個不錯的人,因為捲入了某個事件,賴爾開 始踏上了他的旅途。

 

cap21.jpg

 

遊戲畫面

 

  剛剛進入遊戲就發現,上來那段CG給人的震撼確實不小,什麼什麼?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CG像之前發售的《罪與罰2》的遊戲內容了,之後真正進入 遊戲後,其實就已經被這款遊戲遊戲給深深吸引住了,本作的畫面依然保持了《水晶編年史》系列的一貫風格,整個遊戲畫面表現的都相當的明亮,雖然遊戲中的多 邊形和鋸齒還是相當的明顯的,不過遊戲的整體素質依舊相當高。

 

cap25.jpg

 

  《Square Enix》的出品的遊戲向來對遊戲的人物塑造十分成功,舉例好比《FF》系列的克勞德與薩菲羅斯這對宿敵,又好比《王國之心》的索拉等等,都是一個一個讓 人記憶深刻,相當精緻的人物,本作的主角也不例外,外形塑造來看是個比較高傲的人,當然這也是拜他自己的特殊能力,但確實是一個十分可靠的人,口頭禪是 “交給我就行了!”雖然給人感覺上並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實際遊戲接觸後,就會對他將來的未知性感興趣。

 

cap53.jpg

可靠愛耍酷的男主角

cap30.jpg

女主角比較平淡,盜賊情報員,見怪不怪了

 

  遊戲世界觀,如果玩過《FFCC》系列的玩家相信對遊戲的世界觀將不會感到陌生,對於種族之間的對立、糾紛之類的內容遊戲中也是會時不時的會出 現的,關於各個種族的房屋構造也有相當大的不同,本作確實很好的繼承了《FFCC》系列的設定,並在此設定上展開了非常好的故事表達。

 

cap43.jpg

 

cap67.jpg

水晶記錄點,歷代特色

 

遊戲音效

 

  《FFCC》系列向來以為歡樂為主,所以整個遊戲的音效並不會讓我們顯得太緊張,至於戰鬥方面還有類似“西部牛仔” 似的BGM,確實給人感覺相當愉快,遊戲中劇情對話部分是全程語音的,想想前幾作《FFCC》都是沒有所謂真正的語音的,這就能讓人感到很欣慰了。至於和 NPC對話方面,在遊戲中能夠對話的NPC真是少之又少,對話均不帶語音,確實讓人非常的遺憾。

 

cap37.jpg

 

 

遊戲操作

 

  既然是為Wii量身打造的遊戲,那遊戲中需要體感操作的地方一定少不了,由於主角的能力設定,我們就應該想到我們需要用手柄去瞄準,遊戲中需要 用瞄準來擊破敵人,手雖然會相當的疲憊,不過這種戰鬥方式對《FF》系列來說確實比較新穎,挺有意思。另外遊戲中採用大量的QTE來進行解密,也要我們隨 時隨地的動起來。遊戲中沒有固定的跳躍鍵,只能通提示來跳躍,相當不厚道。方向感和索敵方面都不是非常出色,雖然有設置小地圖,但是依舊不是便利,趕路的 時候也有些不方便。

 

cap48.jpg

用能力解密

cap54.jpg

用能力戰鬥

 

遊戲系統

 

  按下1可以對遊戲進行一下設置,字幕有無、操作類型的切換、游標的另名都,拍照、視角設定這幾個。

 

cap32.jpg

 

  如果設置了可以拍照的話,那在遊戲中按下2就可以進入拍照模式,拍完的照片會保存在SD卡內,可以通過Wii進行對照片的修改,當然也可以直接提取出來欣賞。

 

cap58.jpg

能笑的漂亮些嗎

 

  能力強化就算是擁有驚人能力的主角,不強化自己的能力還是敵不過強大的BOSS的,遊戲中可以通過購買,或者利用素材的合成之類的方法獲得強化 能力的強化道具,遊戲中一共可以強化的有這樣幾個:攻擊力、防禦力、集中力(能力準備時間)、射程、幸運(道具入手幾率)。本作缺少了大量的屬性概念。

 

cap60.jpg

 

  特殊道具通過舉起後有特殊效果,在戰鬥中玩家們能在地上看到許多道具,如果把一些特殊的道具舉起來的話,有時候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說 電吉他,舉起來後,吉他會自動彈奏攻擊敵人,又好比瘋狂的牛,舉起後會用牛奶去攻擊敵人,確實相當瘋狂。此內容也豐富了遊戲中比較單調模式的戰鬥。

 

cap68.jpg

 

  大量的勳章收集,遊戲中的特殊事件,或者完成了特殊的動作,又或者是用了指定方法消滅了敵人,都獲得勳章,就讓我們看看滾輪的位置吧。從那個就能知道本作的勳章收集要素是非常強大的了。

 

cap44.jpg

 

  迷你遊戲在《FF》的世界裏,是絕對不能少的,本作的迷你遊戲量還是相當的豐富的,沙灘排球,陸行鳥,游泳,貴族宴會等等,這些小遊戲將會大大強化遊戲的耐玩度,由於《FF》系列向來沒有二周目的說法,所以遊戲能讓玩家在只能一周目也能享受到大量的遊戲內容。

 

QQ截圖未命名.jpg

 

遊戲性&推薦人群

 

  SE這次給我們帶來了一款相當不錯的《FFCC》,而且是只屬於Wii平臺的,在遊戲中有我們熟悉的莫古、陸行鳥、仙人掌等等《FF》系列的常 客,當然還有巨大的龍王巴哈姆特、鐵巨人等一系列的巨大BOSS和敵人等著我們。遊戲通過細緻描寫帶來的宏大世界感和充滿活力的角色們很有魅力。CG動畫 也是頻繁上演,其表現力和演繹效果都很不錯。戰鬥中包含的通過引力觸發的機關很多,多彩的創意很吸引人。如果再豐富一下遊戲本身的解密內容,以及戰鬥中信 息量的話相信這款遊戲就能更出色。面對如此遊戲,相信廣大玩家都已經在火熱的下載中了,祝各位玩的愉快。

 

PS:購買美版送檯曆,日版的會有主題曲的CD收錄,有愛的話不能錯過哦。

 

cap39.jpg

 

 

作者:巴士速攻-猛男(超萌男)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