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巴士速攻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本文圖片部分來自互聯網)

遊戲名稱:

神眷之力

遊戲原名:

 エクシズ フォルス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RPG

遊戲版本:

 ——

發售日期:

 09.11.12

遊戲容量:

——

遊戲人數:

1人

發行廠商:

Atlus

對應周邊:

 

 

 

遊戲簡介

   迫近的世界危機,繼承了諸神之力的勇者們,傳統的指令式戰鬥……Altus將帶來的是包含了各種讓傳統RPG玩家興奮不已的王道要素的這樣一款作品。
   《神眷之力》由兩個世界的故事組成,一個是以白晝的世界“光輝之界”為舞臺的塞西莉亞篇,另一個則是以夜晚的世界“常暗之界”為舞臺的萊伯特篇,是由兩 個世界的兩位主角交織而成的幻想RPG。遊戲的開發公司是STING。將初看簡單但實際卻很深奧的系統,令人欲罷不能的遊戲要素,以及STING擅長的讓 人回味無窮的遊戲設計完全融為一體。無論是對急於通關的還是喜歡細細品味的人,這都是一款值得推薦的王道RPG。

 

 

世界觀與故事背景

諸神的歎息。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突然降臨到那和平世界的
破壞之神與創生的神屬之間壯絕的戰鬥,終焉的記錄。
終於破壞之神被封印在了地底,但是創生的神屬也失去了肉體,
世界被巨大的絕壁——“漆黑的斷崖”分割成了兩部分。
激戰的最後,毀滅的諸神。
但是,他們的力量傳承給了人類。
經過了無數歲月,“諸神的歎息”被當做神話世代流傳。
破壞之神開始出現復活的徵兆。
而就在同一時間,繼承了神屬力量之人……“勇者”們也迎來了覺醒的時刻。

 

     在遊戲的序盤,玩家將要從塞西莉亞和萊伯特之間選擇一位主角來進行遊戲。他們一行人的目的就是避免由破壞帶來的毀滅,從而得到“創生”的未來。但是,根據旅途中的行動選擇也可能會導致未來被“破壞”……

 

  每章結束時會出現的聖器“聖杯”來進行審判,進而指示未來將會傾向到哪一邊。創生和破壞的平衡不光將影響到兩人匯合之後的流程,還關係到故事的結局。是拯救世界,還是……一切都看玩家的了。

 

 

      以白晝的世界為舞臺,氣氛非常和諧的塞西莉亞篇。為了追趕襲擊了大神殿的漆黑之男“博魯蘭斯”,塞西莉亞開始了她的命運之旅。

 

      由於某起事件與好朋友同時也是皇帝的阿克塞爾決裂,甚至辭退了騎士之職而加入了反帝國組織……萊伯特篇從一開始就展開了嚴肅的故事。

 

小五簡評:

        小五是從《約束之地》開始接觸Sting的遊戲的,個人認為這個廠商的遊戲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個性”。不論是《約束之地》、《公主同盟》還是慘遭滑 鐵盧的《噩夢騎士》,Sting總能在老的遊戲模式上做出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東西來。可能還是受到了之前失敗的影響,這次《神眷之力》給人的感覺比較正統, 只是設定上還是比較新穎的。

 

      “聖杯”這個系統對於Sting來說想來也算是個突破點。在廠商之前的作品中雖然有著類似的設定(比如《約束之地》的好感度等),但是那些只會影響一些劇 情的細節,與主線的發展無關。這次《神眷之力》裏採用的雙主角策略明顯預示著故事會有數個不同走向,而聖杯的評價分為Battle Point和Quest Point,是不是也在提示我們達到平衡的方法不止一種呢?具體會怎樣表現恐怕只有等到玩上遊戲才知道了,就期待一下Sting會再次給我們帶來驚喜吧。

 

 

人物介紹

塞西莉亞篇

塞西莉亞·阿瑪克萊德(セシリア・アーマクライト)

CV:小清水亜美

侍奉“巴爾菲娜大神殿”的17歲巫女。出身世代都是高位神官的家族,以襲擊大神殿的異變“冥刻之夜”為契機作為勇者覺醒。

 

 

拉弗爾特·捷米奈(ラフィルト・ジェミナイ )

CV:大河內雅子

能夠輕鬆揮動大劍“神刃”的劍士。為了傳達妹妹露菲娜·捷米奈的“預見”而開始了前往帕爾菲納大神殿的旅程。在那裏他與塞西莉亞相遇了。

 

 

 

露菲娜·捷米奈(ルフィーナ・ジェミナイ )

CV:後藤邑子

拉弗爾特的雙胞胎妹妹,能夠使用“神珠”。是一個非常熱心的小女孩,經常喜歡在句尾加一個“☆”。那種與生俱來的開朗能讓她很快和任何人混熟。 

 

 

伊古尼斯 (イグニス )

CV:清水一貴

 

“龍燐族”的一員,平時通過人化之法變成人類的外形行動。他是被“神錘”所選中的人,正在追查一個觸犯屠殺同族的禁忌的男人。

 

 

萊伯特篇

萊伯特·馮·修巴茨(レーヴァント・フォン・シュヴァイツァー)

CV:日野聡

軍事國家“帝政羅森巴姆”的精英騎士。與皇帝阿庫塞爾和公主伊蓮娜從小相識,在勇者覺醒的同時這層關係也破裂了。

 

 

伊蓮娜·馮·羅森巴姆(イレーネ・フォン・ローゼンバウム)

CV:田中理恵

萊伯特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羅森巴姆家的公主。由於某種原因而覺醒成為“神麗”的神眷勇士,並投身到了戰鬥中。  

 

 

格裏克(グリーク )

CV:三浦博和

 

反帝國組織“白銀”所雇傭的“獸勇族”傭兵。是被“神爪”選中的神眷勇士。其一如外表的豪放性格深受部下信賴。  

 

 

謝爾(シエル)

CV:茅原実裏

 

守護精靈之森的神秘石碑的精靈族少女,使用的神器為“神弓”。她親眼見到了萊伯特的覺醒,並且在他被魔物襲擊之時伸出了援手。

 

官方最新介紹人物

加爾丁

反帝國組織的團長,是一位年紀很大的獸勇族戰士。不過他的武力並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弱,現在仍然是活躍在一線的猛者。

 

 

塞米內爾

  精靈族的族長,在長壽的精靈族中也是年紀最大的。親眼見證了帝國和亞人種之間的漫長的戰爭歷史,可以說是“活生生的歷史書”一般的存在。

 

 

法烏斯特·修奈澤爾

  帝國最高位的理術士——蒼賢理術士,同時也是國家的宰相。

 

小五簡評:

        看 到這遊戲的人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非常眼熟?沒錯,這個正是Sting御用畫師戸部淑的手筆。其實之前她也曾負責過史克威爾旗下網游《魔力寶貝》的人 設,我想國內很多玩家都還是接觸過這款遊戲的。除了《神眷之力》外,戸部淑負責過《約束之地》、《噩夢騎士》的人設與《公主聯盟》的卡設,可以說出個遊戲 肯定是少不了她的參與的,小五喜歡Sting作品的一個原因也正是這些風格清新的人物。

 

 

系統介紹

      在大地圖中操作主人公進行移動。在發生劇情後還會有角色的半身像出現。另外,隨著遊戲的進行還能使用可以能發現隱藏機關的“神力掃描”能力。 即使是在什麼都沒有的場所,使用神力掃描的話也會找到機關或者道具。在迷宮中使用可能還能發現陷阱。

 

      劇情推動以3D角色的演出以及特寫鏡頭進行。有時還會出現選擇項,根據所選內容的不同,遊戲的流程故事也會變化。

     

      將武器所持有的力量引出來,就可以發動攻擊及恢復的技能。每種技能都和武器關係密切,即使裝備的角色改變了也可以發動同樣的技能。

 

      武器最多可以裝備4個。武器分為“神器”和“靈器”兩個種類,每個種類下面還有更細的分類。每名角色也都有其擅長和不擅長的武器,努力找出最佳組合吧。

 

      與徘徊在地圖上的敵人接觸就能進入戰鬥。根據武器的不同能使用各種技能,另外受到傷害之後“神力”槽就會增加,裝備相性最好的神器時滿足一定條件就能發動超必殺“破裂攻擊” 將敵人一舉殲滅! 
     

      在嚴謹的系統構造方面有很高評價的STING當然也會將這種精髓沿用到本作上。戰鬥勝利後會得到“FP”,玩家可以使用FP進行HP的回復以及武器的成長。另外,隨著遊戲的進行還能與道具進行合成。製作新的道具,也是本作的一大樂趣所在。

 

小五簡評:

      看 到遊戲的介紹以後,小五的第一感覺就是覺得本作與《約束之地》的戰鬥系統比較相像,特別是神力槽必殺的設定很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不過從圖上看人物的屬性 裏有“RP”一項,我想該不會是某種靠扶老奶奶過馬路來提升的屬性吧(笑)。在武器的強化裏也能看到減輕RP消耗的選項,想必這大概是關係到人物的行動點 數、決定行動順序的一種要素。另外《神眷之力》少見的做成了正統RPG,看起來是我們是要自己跑地圖了,這點在Sting的作品裏還真是不多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