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真女神轉生:奇妙之旅

遊戲原名:

真 女神転生 STRANGE JOURNEY

對應平臺:

NDS

遊戲類型:

RPG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09.10.08

遊戲容量:

128Mb

WIFI:

發行廠商:

Atlus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小五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流程攻略

       21世紀初,南極由分子崩壞出現的謎之亞空間“シュバルツバース”呈現著不斷擴大的跡象。為了防止最壞的事態發生,集結了眾多精英的調查隊迅速趕往這片銀裝素裹的大地......

 

      1.開場劇情結束後,CG裏出現了幾輛長得十分古樸的運輸車,我們的主角就乘在其中一架“紅色妖精號”(レッドスプライト,氣象術語……)上。之後隊長ゴア出現,讓主角給大家做個自我介紹,也就是讓我們輸入名字了。
*選項出現,“握手に応じる”與隊長握手,“握手を拒否する”則拒絕(大部分選項都不影響主線發展,重要選項文中會進行標注)。


      2.之後選擇“話す”這一項,與禦姐ゼレーニン交談。
*選項出現,“はい”提出握手,“いいえ”則作罷。

 

     3.選擇“移動”後,去“降車デッキ”找到隊長,並見到隊員ヒメネス。ヒメネス介紹了主角身上號稱最強戰鬥服的“DEMONICA”,它最大的特點就是能 根據刷怪獲得的經驗值來升級……這裏我們就要回答DEMONICA系統的六個問題,以此決定今後升級時成長的方向。
問題與升級方向對照表:

 回答順序 成長類型 
111111 力量型
313211 魔力型 
211221 體力型 
333331 速度型
222221  幸運型

 
      4.依然在“降車デッキ”這裏,選擇“話す”與ヒメネス和機動班クルー對話
*與ヒメネス對話:選項出現,“はい”提出握手,“いいえ”則作罷。

      5.回到作戦司令室,與ゼレーニン與観測班クルー交談。
*選項出現,主角被問到是否認為“知的生命體”存在,“いる”覺得有,“いない”覺得沒有,“よくわからない”不知道。

      6. 前往醫療室或ラボ,發生劇情。只見幾輛老式運輸車騰空飛起……既然裝備了這麼高級的技術,不能把外形造的也科幻一點麼。而後一陣電閃雷鳴,運輸車紛紛遭到擊落,而紅色妖精號自然也未能倖免。
*選項出現,被問到為什麼能夠保持鎮靜。選項為“訓練を受けている”(因為訓練)、“祈りで心を鎮める”(因祈禱而安心)與“死を恐れてはいない”(不怕死- =)。

 
任務:動力班クルーの救助

      7.在明亮的房間裏,主角與三個紳士進行了短暫的交談,之後才知道這是昏迷時看到的的幻象。
紅色妖精號與其他幾艘運輸車失去了聯繫,這時降車デッキ遭到了莫名其妙的襲擊,主角趕去救助時卻發現完全看不到敵人的蹤跡。就在這危急之時DEMONICA收到了一個“惡魔召喚程式”,這下總算能和身份不明的敵人交手了。
戰鬥:
      由於沒有惡魔的資料,戰鬥中我們並不能看到他們的樣貌。其實對方就是兩隻最低級的史萊姆(スライム),用刀兩下便可解決一隻,也可用槍掃射達到一網打盡的效果。

 
任務:醫療室へ救助に向かえ
      8.回到作戰司令室後,又收到醫療室遭到攻擊的消息。首先前往ラボ取得5個回復藥,之後到醫療室展開戰鬥。這次也是兩隻史萊姆,就算不加血亦可輕鬆轟殺之。

 
任務:行方不明のクルーを救助せよ

      9. 作戰司令室裏ゴア告訴大家有四名隊員被惡魔拐走了,急需營救,看來這累人的活還得要是主角來做。首先到ラボ領取10個回復藥,之後就能從降車デッキ前往第一個3D迷宮——アントリア。

 

アントリア 1層

(以下地圖均轉自日站WIKI,若看不清請點擊查看大圖)

 

寶箱:

t1:チャクラドロップ

t2:道返玉

t3:500MP

t4:アギラオストーン

 

      10.アントリア裏的惡魔攻擊力提升了一些,可以適當練練級再前進。首先可以弄一隻ノッカー成為仲魔,它的陣營也是與主角一樣的,發動Devil CO—OP傷害效率更高。這個經驗值最高且出現幾率比較大的就數ピクシー(妖精)和デイブク(惡靈)兩個一起的組合了,遇到別的惡魔可以直接說話哄走,免 得浪費體力。
注意這個時候回醫療室加血是免費的,但是完成這個任務以後就開始收錢了。


*E1處遇到妖精ピクシー。這裏會進行對話系統的講解,之後它自己亦會加入,成為我們的第一個仲魔。
*E2處與スライム和ノッカー戰鬥,講解Devil CO—OP系統,隨便打打即可。
*E3處遇到アーヴィン,之後回運輸車就能在ラボ買東西了(現在只有回復藥可買)。
*E4處與スライム和ノッカー戰鬥,救出マクリアリー。
*E5處遇到ムッチーノ。
*E6處與スライム和ノッカー戰鬥,救出メイビー。
*回紅色妖精號,任務完成。


任務:ヒメネス隊員を救助せよ

    11.司令室裏,眾人接收到了另一艘運輸車“藍色氣流號“的求救信號,而發出信號的正是前些時候遇到的ヒメネス。事態緊急,ゴア馬上決定趕去營救他們。

 

*再次來到アントリア,E6處眾人用C4炸開了冰塊,但是突然出現的強大惡魔卻擊倒了數名隊員。雖然知道有危險,隊長還是決定繼續前進。
*繼續前進可以遇到一些等級更高的惡魔,練級同時也可以趁機擴充自己的陣容。正好在附近就有存檔點和回復點,在BOSS戰之前可以適當提升實力。
*E7處,隊長為了救出ヒメネス而被之前出現的惡魔偷襲。接下來就要了結這個卑鄙小人。

 

BOSS戰:墮天使オリアス

      這個BOSS只會單體攻擊,但是每擊的傷害卻有40上下。讓妖精做好回復,主角用火炎擊發動CO—OP,數個回合即可結束戰鬥。之後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雖然擊倒了惡魔,但ゴア受傷過重,終於也不行了。為了繼承隊長的遺志,眾人決定繼續完成任務。此時ヒメネス卻提出要尋找退路離開南極。
*出現選項。“任務を続行する”同意留下完成任務,“脫出する”同意尋找退路。

 

任務:エンジン・リアクターの復舊
      12.既然準備繼續任務,就得先把紅色妖精號發動。代替隊長進行指揮的人工智慧“アーサー”要求我們去藍色氣流號找零件來進行維修。

*還是前往アントリア,去E8區域發生劇情,選擇“動力部を探す”即可。
*回到紅色妖精號,劇情過後前往ラボ就可以給DEMONICA升級,從而獲得在大地圖上探尋“Forma”(フォルマ)的能力。這時我們也獲得了下一個任務:“珍しいフォルマを採集せよ”。

任務:珍しいフォルマを採集せよ
       13.與チェン進行對話,可以得到關於Forma採集的一些說明。而這次的任務就是出去採集一些珍稀的Forma。

 

      14.從降車デッキ來到アントリア,會發現小地圖上多出了一個綠色的框。主角在移動時若搜索範圍內出現了Forma的反應就會自動被記錄下來,之後去出現 的地點探索即可。在其中一個地點拿到珍稀Forma“フェザーロック”後發生劇情,現在就可以回去紅色妖精號了。

      15.回到ラボ後,研究員用フェザーロック給DEMONICA添加了打開部分封鎖的門的能力,此後我們也可以在這裏製造裝備和輔助技能了。


任務:特殊なエネルギー反応の調査
      16.アーサー通過分析得出了離開南極的方法。原來眾人所處的是一個巨大的量子龍卷中,這裏被分成了多重空間,而現在運輸車還沒辦法對空間進行突破。不過經過探測發現地下有著影響龍卷的未知能量。為了獲得更多情報アーサー派遣主角去調查此事。
*現在開始就可以使用功能表中的“惡魔合體”指令了。


      17.アントリア被封鎖的門大部分都可以打開了,在右上方就可以可以找到通往地下的道路。

 

アントリア 地下1層

寶箱:

t1:パトラストーン×2

t2:道返玉

t3:チャクラドロップ×2


*進門往前走幾步就發生劇情,自動觸發第一個EX任務(即支線任務)。如果戰鬥後拿到戰利品“寶玉”的話帶1個回來給受傷的妖精即可完成。
*進入廣場四周任意一個門後發現四周變成了一幅戰場火海之景。ヒメネス對此景頗為吃驚,出現選項“そうだ”、“ちがう、自分にも戦場が見える”。
*在這些區域裏會出現等級較高的惡魔,且其中一部分還擁有全體魔法攻擊,最好提升一下實力再前進。右方的樓梯雖然是條死路,但是可以拿到一個“攻性アンタイトII”,加上其他素材在基地裏能做成冰屬性的槍。

*E3、E4處於兩名機動班成員對話,之後存檔下樓即可。

アントリア 地下2層

寶箱:

t1:ブフーラストーン

t2:1000元

t3:道返玉×2

 

      18.地下二層有一些單向通道,一旦走入就不能回頭了,要轉一大圈才能出來。這裏的惡魔也進一步強化了,要小心行事。
*E1處與惡魔(夜魔ザントマン)對話發生EX任務,之後去地下1層在戰鬥中找到同種惡魔,對話之後會得到物品。再次回到E1處完成任務。
*E2、E3、E4處強制發生戰鬥,此處的惡魔比雜兵的HP更多,且其中オニ(妖鬼)具有斬擊耐性,物理攻擊最好用槍或者九十九針那樣的技能來打。
E1: 戰鬥後會得到防性アンタイト與2個邪鬼のナット,加上オニ掉出來的Forma就能做出有火炎耐性的防具“エンシェントV”,在這裏還是很有用的。
*在BOSS門前發生劇情,此處有回復點與存檔點,等級不夠的話正好多練練。萬事俱備後進門即可。


19.一片火焰中魔王モラクス出現,看起來它是個滿腦子打打殺殺的戰爭狂。之後它向主角問道:難道惡魔這一方不是對的麼?
*選項出現,這裏的選擇關係到主角陣營的走向:
おまえにも一理ある(你說的倒也有道理)——傾向于CHAOS
人間の方が正しい(人類才是正確的)——傾向於NEUTRAL
悪魔も人間も間違いだ(惡魔和人類都有不對的地方)——傾向於LAW
不管怎麼選,最終還是要跟BOSS開戰。

 

BOSS戰:魔王モラクス

  

モラクス使用的技能為以下幾個:
マハラギ:全體火炎攻擊。
ゲヘナ:全體恐懼狀態附加。
突撃:單體物理攻擊。
巨角の連撃:多次物理攻擊。


      如果仲魔中了ゲヘナ的恐懼效果,有一定幾率會在行動時直接逃回DEMONICA的電腦裏,需要用主角再召喚出來。如果隊裏有オニ的話,可以先用幾次“牙折り”來降低它的攻擊力,之後就算隊裏有中了恐懼的也不用太過手忙腳亂了。
      實際上モラクス的全體技マハラギ殺傷不算很高,要是有LV11的ハトホル(女神)就可以輕鬆回復。當然了,裝備和防護到位的話也可以直接硬打過去。
*擊倒モラクス後,得到“魔王の真鍮牛角”與“謎のエネルギー體”,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アーサー利用迷之能量體進行了時空跳躍,然而此時出現的景色卻讓眾人大吃一驚......


任務:ボーティーズで機器観測を行え
      20.雖然還是身處龍卷之中,但是窗外的景象儼然是一座巨大的遊樂城,雖然是在亞空間中,這景象也過於詭異了。アーサー拜託主角發射兩枚“ビーコン式観測機”以獲得更多情報。同時它也告訴我們可攜帶惡魔的數量已經擴充至10只了。
*現在第二個3D迷宮“ボーティーズ”就開放了,不過這之前可以把魔王の真鍮牛角送到ラボ去,能買到新的輔助能力。

ボーティーズ出現的惡魔陡然強了一個等級,但是打贏以後經驗也不少,練起來很快。另外踩在暗紅色的地板上全員都會受傷,預備的仲魔裏面最好帶幾個有回復魔法的。

 

ボーティーズ  1層

寶箱:

t1:寶玉

t2:1500元

t3:力の香

t4:魔力の香

 


*E1處發生支線任務,交出兩個チャクラドロップ能換得4000元,很划算。
*E3處與鴉天狗對話發生支線任務。完成方法是回第一個世界在戰鬥中找コッパテング(妖魔)對話。
*E4處與三個惡魔對話發生支線任務,選擇“はい”後發生劇情戰鬥,之後得到飾品“ユグドラリング”外加全員完全回復,堪稱天上掉餡餅……
*在E2與E5處的兩個廣場發生事件,發射ビーコン式観測機。之後去E6處取得“開示の勾玉”就可以回基地了。

 
任務:救難信號の発信源の確認+逃亡したノリス隊員の捜索
      21.回到司令室後,アーサー表示接到了三號運輸車的求救信號。為了進行營救工作,第一步就是確認信號的來源。
*首先去一趟ラボ,交出開示の勾玉後DEMONICA添加了行能力,以後就能開啟那些隱藏的門了。
*E7處發生劇情,通訊中名叫ノリス的隊員說話變得斷斷續續的,顯得非常奇怪。選項出現:“気をしっかり持て”(堅持住)、“すぐに醫務室へ行け”(快去醫務室吧)。
*在E8處找到ノリス,但此時他已經完全精神錯亂了,一邊大笑一邊跑開了。アーサー交代主角去把他追回來。
*進入上方的門,沒想到場景一變,儼然身處於一座宮殿之內。此地處處皆是傷害地形,不要不小心就走進去了。從上方的樓梯口處進入宮殿2層。

 

ボーティーズ  2層

寶箱:

t1:ディスチャーム×4

t2:道返玉×2

t3:スリープハルペー


*目前只能在2層右邊活動,相對於之前的傷害地形,這裏反而有一些落穴。拿完東西之後上樓即可。

 

ボーティーズ  3層

寶箱:

t1:マッスルドリンコ

t2:寶玉輪

 

*3層的E1處發生事件,出現選項“ジッとしている”、“辺りを見回す”,不管怎麼選都是一樣的,直接被傳送至4層的S2處。

 
      22.主角出現的房間出口被封死了,看來是被抓起來了。在房間中央的E1處找到禦姐ゼレーニン,原來信號就是從這裏發出來的,“救難信號の発信源の確認”的任務完成。
*E2處與惡魔對話,被趕回房內。之後調查E3處的牆壁,再回E1與ゼレーニン對話。主角把惡魔召喚程式傳給了她一份,之後就被惡魔帶走了,說是去見ミトラス大人。
*在豪華又透著妖氣的房間內,魔王ミトラス登場了。不過這時候它只是想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向主角提出了幾個問題。
選項出現:
1. 問主角的名字:“名乗る”(告訴它),“無視する”(不理它)
2. 為什麼人類成為了萬物之靈:“わからない”(不知道)、“神の導き”(受神引導)、“知恵の力”(智慧的力量)、“體が進化した”(身體的進化)。
獲得“悅楽の杯種”。
*ミトラス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它最終決定放走主角,但臨走前問了最後一個問題:自己和同伴,哪個最重要?
“自分”(自己)、“仲間”(同伴)、“どちらも”(兩者)。
之後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

 

任務:ゼレーニン隊員の救出
      23. アーサー確認了情況後,表示用強也要救出被困隊員。這次的作戰計畫是主角負責潛入宮殿,而ヒメネス等人負責做誘餌引開惡魔。
*這裏開始就要BOSS戰了,最好合成一些比較強力的惡魔,比如前面打過的BOSS魔王モラクス等。可能的話再去做一個防即死的防具“ダークベスト”。
*出門以後ヒメネス為了方便作戰,拿走了悅楽の杯種。
*由於有人當了誘餌,此時宮殿裏是不會遇敵的,一直往上走便可。直到4層E4處發生劇情,再次被抓到小房間裏。
*調查房間四周的屍體,聽到惡魔向我們炫耀變態實驗的成果。之後走到房間中央,之前跑走的ノリス卻出現了。受到惡魔改造,此時的ノリス樣子相當怪異。
選項出現:對於ノリス的奇怪表現:“近寄って助ける”(過去幫他)、“様子を見る”(看看情況)。選擇“近寄って助ける”的話我方全員會受到20點傷害。不管怎樣最後都要與他戰鬥。

 

ボーティーズ  4層

寶箱:

t1:招來石

 

BOSS戰:ノリス
ノリス主要使用的技能有:
麻痺引っ掻き:單體麻痹攻擊。
大切斷:全體攻擊。
暴れまくり:隨機多次攻擊。
自爆:瀕死時使用,我方全員約20傷害。

ノリス的攻擊力並不高,但是麻痺引っ掻き附加的異常狀態比較煩人,考慮到它擁有多個大範圍攻擊,可以專門用一隻仲魔做全體回復。戰鬥勝利後任務“逃亡したノリス隊員の捜索”完成。

 

      24.戰勝了改造人就可以去另一個房間找禦姐了,兩人發現S2處有一個行動詭異的隊員,沒想到他露出了真身——自稱神的使者的天使“マンセット”。
*天使會在E5處的地板上開個洞,一路跳下去來到1層。マンセット把稀有Forma“カイアストの鏡”交給主角後就離去了。
*記得回復之後再往外走,在門口的E11處碰到BOSSマカーブル,開戰。

 

BOSS戰:悪霊マカーブル
マカーブル使用的技能有:
ムドオン:呪殺攻擊。
ベノンザッパー:全體攻擊,附加毒屬性。

      相對ノリス來說マカーブル的HP更多些(800),而且ベノンザッパー附加的毒很猛,沒有解毒手段的話打持久戰對我方不利,推薦給他降防以後使用大威力攻擊。

 
任務:ボーティーズのロゼッタ入手
      25.平安回到紅色妖精號後,アーサー提到探測表示魔王ミトラス處有著和上次一樣的能源反應,也就是說擊倒它以後就能離開這個空間……說白了不就是讓我們做掉他嘛。アーサー將利用カイアストの鏡交給了眾人,作用是能夠找出隱藏的惡魔。

 
*回到宮殿,一直往上爬到4層。注意路上掃描出來的紅點多出了隱藏惡魔,區別在菱形為Forma,圓形是惡魔。雖然打倒他們能充實一些圖鑒,但是也有可能出現等級非常高的惡魔,小心吃不了兜著走。
*4層E7處的位置是BOSSフォモーリア,把它解析出來就可以了。要小心別走過頭了,不然又要被這死胖子抓進去。

 

BOSS戰:夜魔フォモーリア

    說實話フォモーリア比較有威脅的攻擊就只有隨機攻擊附加恐懼效果的“狂気の粉砕”,HP不多(750)的同時還有風屬性弱點,要是隊裏有多人會風魔法便可輕鬆解決它。

26.繼續前進,首先去E8處按下按鈕啟動電梯。
*回去3層週邊,乘電梯到4樓。
*E9處發生劇情,ヒメネス聽到房內傳來拷打的聲音,便和主角一起沖了進去。沒想到最後救出的竟是另一個惡魔。ヒメネス將這個實驗體惡魔取名為“バカブー”,並讓它成為了自己的仲魔。

 

ボーティーズ  5層

寶箱:

t1:魔力の香

t2:寶玉輪

t3:速さの香

t4:サクリファイス

 

 

ボーティーズ  6層

寶箱:

t1:ディスダウン×4

 

 

ボーティーズ  7層

 

ボーティーズ  8層

寶箱:

寶玉輪×3

ソーマの雫

3000マッカ


*繼續往上走,在6層的E1處與機動班成員對話,得到3個チャクラドロップ。

*7層在E1處打開另一個電梯的開關,之後去左邊的樓梯下到6層。進入最深處,乘此處的電梯來到7層。
*進入7層的隱藏入口,存個檔準備一下就可以上去挑戰ミトラス了。

 

BOSS戰:魔王ミトラス


常用技能:
マハブフダイン:全體高威力冰屬性攻擊。
秩序の光:仲魔即死效果。
幻虛夢:全體傷害+消沉效果。
爆砕拳:單體高威力攻擊。
暴れまくり:隨機多次攻擊。

      ミトラスHP有1200,且它的攻擊力很高,經常出現全體攻擊後我們補不回來的情況,最好帶上有冰耐性的仲魔以減少壓力,推薦LV19特殊合體得到的高等 妖精。中了消沉狀態以後每回合會減少MP,最好祈禱它別出那招全體攻擊。另外ミトラス的弱點為風,用風魔法攻擊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戰勝BOSS後得到“魔王の石片”與能量體,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

      27. ゼレーニン懷疑惡魔就是所謂的“知的生命體”,是由於人類活動而產生的。紅色妖精號經過空間跳躍,順利的來到了第三個異空間。此處的景象更加令人吃驚——窗外鱗次櫛比的高樓,似乎成為了ゼレーニン推論的有力證據。

 

任務:エルブス號の重力子通信機回収+天使マンセットが要求する悪魔
      28. アーサー接收了到同型號運輸車的信號,而這倆車卻是ゼレーニン所乘遭到惡魔襲擊的三號車。為了回收車上搭載的“重力子通信機回収”,主角又一次向未知的領域進發。

*此時可攜帶惡魔數增加到12個。還是先把魔王の石片送到ラボ,製造新的輔助能力。
*在降車デッキ與デント對話,之後會出現三個選項,選擇第二項幫忙之後會觸發支線任務。劇情後與秘神カンバリ戰鬥(會全體破魔,弱物理),勝利之後這個自稱廁所之神(……)的傢伙就走掉了,得到“秘密の経典”,把這個送到ラボ就可以製造輔助能力“秘神コンバータ”了。

 
      29.離開運輸車後,眼前出現的是一座巨大的超級市場。這裏的惡魔相對前面強化的不多,如果有在好好練級的話很容易就能應付。

カリーナ  1層

寶箱:

t1:デビルスリープ×3

t2:マッスルドリンコ

t3:ソーマの雫

t4:道返玉×2

t5:3200元

 

カリーナ  地下1層

寶箱:

t1:寶玉×2

t2:メンタルドリンコ×2

 

*E1處碰到之前的黑翼天使マンセット。對話後選項出現:“あなたは頼りにできる”、“悪魔とは違うようだ”、“まだそういうわけには”。任選一個後任務資訊更新。
*從下方的入口下到地下1層。進門之後來到黑暗地形區域,是看不見四周的路的,照地圖前進即可。
*E1處遇到一個雪人,支線任務發生。以後把防具“アイスベスト”(防性カリアイト×1、珍緑の竹管×3、秘紫の甘土×2)帶來給他即可。
*進入E2處的門後發現變得十分奇怪的三號艦,原來魔王オーカス與艦身融合了。オーカス發出了非常強大的吸力,遲鈍的バカブー也被吸入了它的嘴中,無奈之下眾人只得撤退。(進門後我方全體受到傷害,如果撤退時選擇いいえ留下來則全員再次受傷)。

 


      30.回到1層的E1找マンセット,他聽說了オーカス的事後提出了協力的要求,那就是用神的力量與人類的技術結合。為此首先需要我們找“女神”和“妖獸”種族的仲魔給他。任務“天使マンセットが要求する悪魔”發生。
*等級最低的女神和妖獸為“ハトホル”和“カクエン”,一般來說玩到這裏前面應該收到過,不行的話合成出來或者用密碼也可以。
ハトホル密碼:てんにょとてんしみわくのこらぼれーしょん
カクエン密碼:まじゅうとりゅうおうきんだんのひじゅつ
*把兩隻仲魔交給マンセット(身上有其他女神和妖獸種族的仲魔時會讓我們選擇交出哪只,別給錯了),而他用仲魔合成了シボルテ。由於禦姐對惡魔召喚系統十分排斥,臨別時マンセット給了她一隻力天使。任務“天使マンセットが要求する悪魔”完成。
*回到ラボ,用シボルテ做出了“オーカスバスター”(奧庫斯破壞炮)。

 
      31.得到了新式武器,這下該去報一箭之仇了。回到地下1層盡頭的房間發生劇情,發射破壞炮後オーカス與船的融合減弱,但它還是拼命逃跑了。
*地圖顯示出オーカス逃竄的地點,就是マンセット剛才待的1層E1處。
*去E1來他一炮,這次オーカス倉皇逃竄的同時還掉下了不少物品。得到チャクラポット、サクリファイス、和珍稀Forma“ファインダイト”。
*將ファインダイト帶回基地的ラボ,DEMONICA增加新機能,可以打開地圖上標著B的門。這裏可以回到前面兩個迷宮,去以前開不了的門裏拿物品了。

*進入1層右方被封鎖的門,上樓到2層。在E1處發射破壞炮,這次逃走時オーカス明顯變弱了。看到惡魔還有餘力逃跑,ヒメネス對早已相互看不順眼的禦姐冷嘲熱諷起來。
*到E2處給オーカス最後一擊,這次它終於放棄三號艦消失了。搜索艦內後不僅得到了通信機,還撿回了被吃掉的バカブー的惡魔之源。之後自動返回紅色妖精號。

 

任務:カリーナのロゼッタ入手
      32.司令室裏大家利用通信機接通了與總部的聯絡。經過簡短的交談後得知惡魔開始向外界進攻了,這種請況下外部無法再派遣人手來救援,只能發射重力子射線來確定紅色妖精號的方位。
      空無一人的房間裏突然出現了一名神秘少女。一番交談後卻突然發生了緊急事態。オーカス為了報仇突然向紅色妖精號襲擊過來,但被アーサー開啟電磁護罩擊退了。現在的任務就是追擊它拿到通往下一個空間的鑰匙。

カリーナ  2層

 

カリーナ  2層(隱藏通路)

寶箱:

t1:メンタルドリンコ

t2:ソーマ

t3:運の香

t4:サクリファイス

t5:チェーンソー

 

 

カリーナ  3層

 

カリーナ  3層(隱藏通路)

寶箱:

t1:力の香

t2:チャクラドロップ×3

t3:寶玉×3

t4:魔反鏡

t5:招來石

 

カリーナ  4層

寶箱:

t1:アムリタソーダ×2

 

*出門後發生劇情,上到2樓後負傷的オーカス逃跑了,掉下了珍惜Forma“豚王の爪”。之後折回ラボ給DEMONICA升級,獲得在控制點進入“隠れ場”(隱藏通路)的能力。
*回到剛才的地方,調查房間中央的控制點,由隱藏通路到達左上方的樓梯。注意這裏會出現等級更高的惡魔(主要是LV25級外道那個放電男,物理攻擊完全反射,但是弱破魔咒殺),可以適當練練。

*啟動3樓的控制點,東西拿的差不多了就從右下角的樓梯上去吧。

*4樓存檔準備完畢後進門,這次オーカス終於不跑了。它認為人類的物欲過旺,自己把所有東西吃光才是真正的慈悲。


選項出現,關係到陣營走向:
人は抑制できるようになる :傾向於LAW
必要があって作られたものだ:傾向於NEUTRAL
壊す力も人間にはある:傾向於CHAOS


BOSS戰:魔王オーカス


オーカス使用技能:
麻痺引っ掻き:單體攻擊,附加麻痹效果
丸かじり:回復受到傷害的一半
エアダイブ:全體高威力攻擊
食材調達:召喚LV25魔獸カタキラウア
暴飲暴食:吃掉召喚的カタキラウア,回復其剩餘HP一半的生命
デカジャ•デクンダ:打消能力變化效果

 

      オーカス的物理攻擊力十分高,要是連續挨上兩下的話恐怕就要小命不保,注意別讓主角掛了導致GAME OVER。一般來說胖子都是直接用單體物理攻擊,麻痺引っ掻き的附加效果也相當煩人,但相對來講它召喚出的惡魔倒不強(但是會個即死魔法),用食材調達• 暴飲暴食的時候都是回復的好機會。
      BOSS的HP有1800之多,加上一些回復效果恐怕得要打掉更多,等級不高的話要做好長期戰的準備。另外給它在自己被降防到第4次的時候就會使用デクン ダ來打消效果,那些輔助魔法最好少用幾次。オーカス的弱點屬性是火和雷,那些只有物理攻擊又不能回復的仲魔就不用出來現了。
      勝利之後得到“魔王の胃液”與“ロゼッタ:Car”,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

 

 任務:ゴア隊長遺體紛失の調査

      33. アーサー進行了空間躍遷,這次出現的是一座座高聳的垃圾山,而大家已經對這種景象見怪不怪了。ヒメネス看起來與自己仲魔的感情相當好,他不禁考慮起回去以後惡魔召喚程式會被怎麼樣。這時醫療班發出了緊急聯絡,說是重要物品失竊了。
      前往醫療室,這才得知不見的竟是ゴア隊長的遺體,一時間不禁人心惶惶。アーサー發佈了尋找隊長遺體的命令,但探測異世界的任務、尋找躍遷用的ロゼッタ(Rosetta)的任務要放在首位。

 
      34.到了新世界,惡魔的等級提升是必定的,但是探測隱藏敵人時也要注意。這裏有小幾率挖出LV49的魔人“白騎士”,它的弱點是風,但攻防回避超高之外HP也多到變態,遇到的話很可能會滅團。

 

デルファイナス  1層

寶箱:

t1:寶玉×2

t2:テトラジャの石

t3:魔石×5

t4:ディストーン×2

t5:道返玉×2

デルファイナス  2層

寶箱:

t1:デビルポイズン

t2:寶玉輪

t3:チャクラドロップ×2

 

 

デルファイナス  3層

寶箱:

t1:ディスパライズ×4

t2:5500元

t3:チャクラドロップ×4

t4:アムリタシャワー

t5:ソードオブカムド


*出門後直接往前上樓,接到ゼレーニン的通信說遭到惡魔騷擾,需要主角幫忙。
選項出現:“わかった”(知道了)、“自分で解決しろ”(自己想辦法)。
*這裏處處都是傳送帶,走右邊是不行的,要從左邊繞一大圈。到達E2處後發生劇情,與LV29ヌエ×2(妖獣,弱點風)與LV26グール×2(幽鬼,弱點火)戰鬥。
*ゼレーニン在感謝之後又重新開始了探測工作,而且還需要我們幫忙。上到3樓之後出現選項:“自分から見て右にする”、“自分から見て左にする”,選擇這兩個選項後分別前往E2或E3處即可。
*兩人分開觀測的計畫由於有干擾而遭到失敗。回到原來的地方後ゼレーニン給了我們珍稀Forma“道行の勾玉”。這時バカブー出現,原來ヒメネス變得十分奇怪,還差點襲擊主角二人。アーサー聯絡說許多隊員都出現了這種狀況,要二人趕快回去。

 

任務:デルファイナス奇症の治療法開発

      35.回到紅色妖精號,アーサー推測說這是由於精神寄生引發的疾病。這時ゼレーニン想起第二個迷宮ボーティーズ宮殿的ノリス也有過這樣的病情,遂提議前去尋找情報。
*回到基地後出現選項:
1. 是不是遇到過類似的情況?
“思い當たる所がある”(是有這麼回事。需要選擇這一項)、“何を?”(什麼?)
2.是在哪里見過呢?
“アントリアだ”、“ボーティーズだ”(需要選擇這一項)、“カリーナだ”
*回到第二個迷宮,沒走幾步就看到了天使マンセット。他似乎對我們依賴科學和惡魔的狀況頗為擔心,選項出現:“気を付けて使えば問題ない”(小心點就沒問題了)、仕方なく使ってるだけだ(沒辦法了才借助他們的力量啊)、あなたに関知されたくない(關你鳥事)。
*從宮殿的1樓坐電梯到5樓,再進左邊的電梯到達8樓。在右上角可以找到隱藏的門,進入裏面唯一的房間後獲得“狂者の石”,之後搜刮下附近的寶箱就可以回去了。

 

 

任務:デルファイナス奇症の隊員を治療
      36.回基地以後,在ラボ做出“MK型治療器”,之後前往醫療室實驗治療效果。“デルファイナス奇症の治療法開発”完成,接下來就要救治發病的隊員了。
*出門後在E1處找到發病隊員。治好他後得到了他最強惡魔的密碼(1+19×21+41×39+1,LV39邪神,能力有減成)。
*去2樓E3處治療發病隊員,得到“ソーマの雫”。
*去3樓治好ヒメネス,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任務“デルファイナス奇症の隊員を治療”完成。


任務:デルファイナスのロゼッタ入手


      37.事態穩定了,來到2樓後DEMONICA突然在右面的房間內感應到了微弱的Rosetta反應,不過趕去之後卻只發現了正體不明的惡魔。根據惡魔說的話,它就是導致了發狂症的元兇。
*與正體不明的惡魔戰鬥,LV30かたちなきもの(悪霊)×2。這種惡魔的弱點是似乎四屬性裏的隨機一種,它的HP為500,當瀕死是會自爆造成我方全員50左右傷害,要保持HP有一定存量。
*在3樓左右兩邊的房間與かたちなきもの×2戰鬥。
*竟看到了西裝革履的ゴア隊長,但他只是擁有隊長的記憶,性格卻大不相同。據他說人類是星球上的病毒,而惡魔就是驅除病毒的抗體。之後他問道:人類統治地球的時代還沒有結束麼:
選項:終わらせる(已經結束了)、それはできない(想都別想)。
*選擇“それはできない”的話問答結束,推測這個選項偏向LAW。選擇“終わらせる”的話隊長會繼續發問:對シュバルツバース的進犯還不停止麼?
選項:
はい :同意,偏向CHAOS,小五選了這項之後變成了紅名……
いいえ:不同意,推測偏向NEUTRAL。
劇情後隊長消失,任務“ゴア隊長遺體紛失の調査”結束。

 

デルファイナス  4層

寶箱:

t1:サクリファイス

 

デルファイナス  5層

 

デルファイナス  6層

 

デルファイナス  7層

 

デルファイナス  8層

 

      38.在4樓E1處取得珍稀Forma“蛍雪石”,回ラボ以後就能給DEMONICA添加顯示暗黑地形情況的機能。
*重新進入迷宮,一直前進至5樓。正確的行進路線如圖中所示。
*6樓按下E1處的按鈕可以使傳送帶反向運轉,之後走最左邊的傳送帶回去,從左起第二根傳送帶上樓即可。
*7樓E1與E2處是控制傳送帶反向的按鈕,E3與E4處與かたちなきもの×2戰鬥。如果之前的這種敵人都打完了,那麼會有劇情提示說所有Rosetta反應消失,就不用上8樓了。
*4樓出現BOSS的反應,準備好之後進中央的門。

 

 

      39.空無一物的房間內放著一尊高大的石像,ゼレーニン猛然發現之前的惡靈正不斷湧進指向體內,沒過多久就現出了它們的真面目——魔王アスラ。アスラ認為 強者統治弱者才是正道,人類必須通過互相爭鬥來決定地位高低,而所謂的秩序就是弱者的表現。它問主角人類的精神怎樣才能避免繼續衰弱下去。
選項出現:
有りもしない言いがかりだ:傾向於LAW
悪魔がその原因だ:傾向于NEUTRAL
すでに再生を始めている:傾向於CHAOS

 

BOSS戰:魔王アスラ


アスラ常用技能:
アスラローガ:全體狂亂狀態附加
マハラギダイン:全體高威力火炎攻擊
極炎の闇:隨機多次火系攻擊
阿修羅:隨機多次物理攻擊

      アスラ在第一回合必定使用アスラローガ,這裏只有祈禱回復人員不要中狂亂了(不受控制敵我不分攻擊 )這裏全員防禦就可以不受異常狀態影響(感謝網友jiangtianyi提供。它的マハラギダイン雖然威力非常高,但是我方要是有會魔法反射的一次就能反掉好幾百,十分舒服。另外アスラ的弱點是冰,如果主角能拿到之前支線任務裏雪人給的那把槍就能輕鬆不少。
      勝利之後得到“魔王の尺骨”、“ロゼッタ:Del”,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

 

任務:バニシング・ポイントを発見せよ

      40.利用新得到的Rosetta,アーサー再一次進行了躍遷,但是這次窗外卻是一片祥和安寧的景象,與之前大不相同,而據推測這裏已經十分接近出口了。 從通訊中傳出這個消息後,總部卻告知從發回去的資料中找到了破壞シュバルツバース的方法,要求我們在實施破壞作戰前要求盡可能快的逃出來。
      為了達到安全脫離的目的,アーサー發佈了新的任務:尋找バニシング・ポイント(消失點)。

 

任務:バニシング・ポイントを発見せよ
      40.利用新得到的Rosetta,アーサー再一次進行了躍遷,但是這次窗外卻是一片祥和安寧的景象,與之前大不相同,而據推測這裏已經十分接近出口了。 從通訊中傳出這個消息後,總部卻告知從發回去的資料中找到了破壞シュバルツバース的方法,要求我們在實施破壞作戰前要求盡可能快的逃出來。
為了達到安全脫離,アーサー發佈了新的任務:尋找バニシング・ポイント(消失點)。

 

エリダヌス  1層

寶箱:

t1:ディストーン×4

t2:チャクラドロップ×3

t3:寶玉

t4:アムリタソーダ×2

t5:メパトラストーン×3

t6:ソーマ

t7:アギラオストーン

t8:チャクラポット

t9:カラドボルグ

t10:サクリファイス

t11:ディスパライズ×4

エリダヌス  2層

 

エリダヌス  2層(隱藏通路)

寶箱:

t1:反魂香

t2:ブフーラストーン×3

t3:ガルーラストーン×3

t4:ジオンガストーン×3

t5:10000元

t6:運の香

エリダヌス  3層

 

エリダヌス  最上層


寶箱:

t1:寶玉輪


*來到新的3D迷宮エリダヌス,這裏的惡魔隨著深入探索會由LV30一直達到到LV40以上,正好用來練級。
*1樓和2樓的地圖很大,首先我們是出現在中間偏右一點的最下方的。首先前往靠右下方的2號樓梯,上樓。
*2樓通過黑暗地形,直接從3號樓梯下去。之後往前走一點發生劇情,ゼレーニン發現了一個奇怪的裝置,似乎是某種傳送設施,只不過現在還啟動不了。
*E3處獲得珍稀Forma“ゴエティアイト”,馬上回ラボ升級DEMONICA,獲得Forma探索(B)的能力。以後在地圖上就能探索出灰色的Forma了,品質相對來說比較高。
*重新回到這個地方來,繼續前進。綠色的地型是睡眠地板,踩上去以後我方隊員可能會陷入睡眠狀態。如果主角睡眠的話就不能前進了,但是在醒來之前有可能遇敵。裝備上輔助能力“ナース”能降低受地板異常狀態影響的幾率。
*E4處發現呼呼大睡的ヒメネス,選項出現:
1.叫他起來:選第一項,但是沒反應……
2.往死裏打:選第一項,不過他還是不起來。
3.一腳踢飛:選第一項,這次**終於醒了,還說自己覺得渾身疼。給了我們5個パトラストーン後就走了。
*從右上角的5號樓梯上樓,2樓打開控制點後再E2處拿到“吸時性アステリア”。走6號樓梯下樓,E5處叫醒隊員。
*回到禦姐那裏,她用吸時性アステリア開通了傳送點。此後一直走8號、9號樓梯上到3樓。
*3樓左邊與右邊的E1與E2可以接到CHAOS和LAW陣營的支線任務,這個推薦兩邊的都打,因為獲得的道具是回ラボ製造新的輔助能力的。
CHAOS陣營——荒ぶる試練(1):與鬼神ゾウチョウテン(增長天)戰鬥,隊中不能有會回復和復活技能的惡魔。增長天的弱點是冰。
LAW陣營——聖戦前夜(1):與大天使カズフェル(加斯伯祿)戰鬥,仲魔的魔力合計值要在60以下。加斯伯祿的弱點是雷。
*從電梯上到頂層,直接往前走到E1處發生劇情。主角感應到牆後就是消失點,但是暫時沒有過去的辦法。正當大家高興之時,アーサー卻緊急呼叫各處的隊員歸艦,說是有緊急的任務。從左邊存檔點傳送回去即可。


任務:カリーナの艦艇反応の調査

カリーナ  4層


      41.回到紅色妖精號,アーサー告訴眾人在第三個迷宮發現了運輸艦的蹤跡,疑似是不知去向的四號艦,要求大家前往調查。
*前往第三個迷宮カリーナ,出門後直接從上方的電梯上到4層。打開4樓左邊隱藏的門,進入大房間內發生劇情。

 

任務:ジャック部隊への資材提供

     42.雖然看到了與紅色妖精號非常相似的運輸車,但這並不是四號艦,而是紅色妖精的原型艦“閃電號”。這時主角收到了閃電號發出的通信,要求我們登艦交涉。
      閃電號裏乘坐的是名為ジャック部隊的私人武裝,他們的目的是尋找此處隱藏的力量與財富。ジャック大佐提出可以幫助我們尋找到達消失點的方法,而交換條件就是為他提供三種珍稀Forma與搜索Forma的程式。
*ジャック提出要構築合作關係時,選項出現:
人間同士助け合おう:推測偏向于LAW
仲魔の方が信頼できる:推測偏向於CHAOS
人も悪魔もすぐには信頼しない:推測偏向於NEUTRAL
   


      43.回到第五迷宮エリダヌス,進入E2的傳送點。原本堵在E6那個ジャック手下的惡魔讓開了,從這裏就可以傳送到1層的左方區域。
*珍稀Forma“ハイドロアップル”最短獲得路線:
傳送點2——3——4——6——7——E7
*珍稀Forma“九重氷石”最短獲得路線:
E7——傳送點8——9——21——E8
*珍稀Forma“エックス金屬”最短獲得路線:
E8——15號樓梯上樓——2層穴12處落下——21號樓梯上樓——2層穴21處落下——E9
*拿齊3個Forma後回超市4樓找ジャック他們,而此時ジャック也遵守約定表示會幫助我們。

 


任務:バニシング・ポイントを発見せよ(繼續)
      44.重新回到エリダヌス, アーサー探測到消失點處出現了強大的能量反應,讓我們去合ジャック部隊的成員會合。
*一直爬到4樓E2處,從ジャック部隊處獲得了強化搜索隱藏入口的能力,這時就可以進入前方的大門了。
*龐大的消失點前出現的是龍王ウロボロス。它號稱是擁有無限力量的惡魔為(ウロボロス是著名的咬尾蛇,代表了無限、不老不死等,∞這個符號就是源自於它。不過真女神裏怎麼成了龍王呢……),由於自己的力量而非常輕視人類。
選項出現:
人間の力も限りない:偏向LAW
悪魔を敵とする力も盡きない:偏向NEUTRAL
その力が欲しい:偏向CHAOS


BOSS戰:龍王ウロボロス


ウロボロス常用技能:
轟雷:全體雷屬性攻擊。
災厄の輪廻:全體攻擊,隨機附加異常狀態。
マハンマ:全體破魔攻擊。
      ウロボロス每回合會自動受到“エネルギー充填”效果的影響,HP回復160左右。它的主要攻擊手段是轟雷,這裏可以考慮魔法反射,剩下的就是祈禱出災厄の輪廻的時候不中影響特別大的狀態了。ウロボロス的弱點是火,用單體火魔法配合CO—OP就可輕鬆獲勝。


      45.戰勝ウロボロス後,沒想到ゴア隊長卻出現了,看來他是被ウロボロス操縱的。不過更令人驚奇的是ウロボロス以更加強大的姿態復活了(我方全員受到傷害)。再待下去也沒什麼好辦法,眾人只好暫時撤退。
*地圖上出現許多劇情點,就是這些地方向ウロボロス提供能量。從左到右轉一圈將這幾個地方的惡魔掃平。
E6:LV48妖樹マンドレイク×3(弱點火屬性)
E7:LV43地霊カワンチャ×2(弱點雷屬性)
E8:LV25地母神ズェラロンズ×2(弱點冰屬性)
E9:LV33邪龍バジリスク×3(弱點風屬性)
*消滅以上4處的惡魔後就可以回去與ウロボロス決戰了。
*這時也可以打開3樓的另外兩扇門了,在E3與E4處接到荒ぶる試練(2)與聖戦前夜(2)兩個任務,不過這次出的是CHAOS和LAW陣營的專用武器,只打一邊就行了。
荒ぶる試練(2):全體以MP1的情況下與鬼神コウモクテン(廣目天)戰鬥。不過戰鬥的時候可以吃藥補魔……
聖戦前夜(2):7回合內擊倒大天使ハニエル(海涅爾)

 

BOSS戰:龍王ウロボロス


 


斷末波:全體大威力物理攻擊。
轟雷:全體雷屬性攻擊。
災厄の輪廻:全體攻擊,隨機附加異常狀態。
マハンマ:全體破魔攻擊。
      由於能量供給切斷,這次它每回合不會回復HP了。ウロボロス使用的技能裏多了全體高威力攻擊的“斷末波”,最要命的是這傢伙還挺喜歡用這個,最好帶上有物 理耐性的防具和仲魔。如果我方強化次數和降低它能力的次數過多,ウロボロス會使用大魔法來將這些效果一次清空,自己看著用到差不多的程度就可以了。
      ウロボロス約有3500左右的HP,弱點依然是火。擊倒它後得到“龍王のクライン管”與“無質量ソリッド”,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

 

任務:フォルナクスのエキゾチック物質


       46.終於可以回到地上了,大家都十分歡欣鼓舞。紅色妖精號飛入了消失點中,這時アーサー卻發現有強大的能量體跟了上來——一片白光中眾人看到了之前的三 個紳士,對話中得知總部已經實施了シュバルツバース破壞作戰,但是爆炸之後シュバルツバース卻完好無損……
      從昏迷中醒來後,主角得知紅色妖精號降落在另一片異空間裏,更糟的是重力子通信機也壞掉了。アーサー說得到了新的情報,那就是“無質量ソリッド”引導著運輸車降落到了這裏。雖然沒能成功返回地上,但是大家鼓起精神了決定向更深處進發。
*禦姐問主角還有沒有繼續任務的意志,選項出現:“殘っている”(還有)、“薄れている”(沒了)。

 

      47.出門以後是一大片空地,這裏的惡魔普遍變強,甚至開始出現魔王和死神這種高等種族。走到E1處時忽然一陣天搖地動,曾經的BOSSモラクス打破天花板跳了下來。而之後它就現出了真身——魔王モロク。

フォルナクス  1層


*モロク非常的囂張,狂妄的問主角知道惡魔的偉大沒有。
選項出現:
もう知っている:偏向CHAOS
人間と別の地に生きろ:偏向NEUTRAL
悪魔はみな消えるべき:偏向LAW

 

BOSS戰:魔王モロク


モロク常用技能:
マハラギダイン:全體強力火炎攻擊。
ゲヘナ:全體恐懼狀態附加。
突撃:單體物理攻擊。
巨角の連撃:隨機多次物理攻擊。
      モロク的技能和モラクス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全體攻擊變成了威力更大的マハラギダイン,弱火屬性的隊員會比較危險。它的弱點是冰且HP實在不多,與上一個BOSSウロボロス相比還是不算強的,很容易就能解決。


任務:3體の悪魔を撃退せよ
      48.戰勝モロク後,繼續走到E2處發生劇情。前方的三個門內傳來令人膽寒的聲音,原來曾經的BOSS們都被邪龍ティアマト(提亞馬特)重新生了出來,現 在就是來找主角復仇的。這時迷之少女突然出現了,她表明在這個空間裏魔王們會恢復為他們曾經為“神”時的形態。不過由於它們極度妨礙調查的繼續,アーサー 發佈命令除掉這三個礙事的傢伙,看來這場衝突再所難免。
*這裏開始要擊倒左右兩隻惡魔,隨便先走那條路都可以。不過擊倒其中之一後就會發生緊急事態,被アーサー召回紅色妖精號。原來是ジャック部隊的人動向不穩,居然製造出一個亞空間用作基地。一行人到基地調查時卻吃了閉門羹,只得乖乖回去。
*ヒメネス擔心ジャック部隊的動向,提議自己留下來監視他們(選項出現:はい——同意,いいえ——反對)。之後回去擊倒剩下剩下一條路的惡魔即可。

フォルナクス  1層

寶箱:

t1:反魂香

t2:アムリタソーダ×2

t3:ソーマの雫

フォルナクス  地下1層

寶箱:

t1:チャクラポット

t2:デクンダの石×2

 

フォルナクス  地下2層

寶箱:

t1:魔反鏡×2

t2:ソーマの雫

t3:寶玉×2

 

フォルナクス  地下3層

寶箱:

t1:アムリタソーダ

 

フォルナクス  地下4層

寶箱:

t1:寶玉輪

t2:物反鏡

 

フォルナクス  地下5層

寶箱:

t1:魔力の香

t2:力の香

t3:ソーマ×2

 

      49.左側路線:
*從2樓開始就需要跳坑下樓了,正確的路徑是穴9——穴10——穴11。當然走其他路線也能拿到一些物品。
*在地下5層的E4處取得珍稀Forma“太陽鏡”,回到E4處時魔王ミトラス卻突然出現。它的真身是墮天使ミスラ,而對於人類貶低他的身份導致神格降低的做法紛紛不平,叫囂說自己才是人類的統治者。
選項出現:
なぜ共存できない:偏向NEUTRAL
それは邪な考えだ:偏向LAW
言う通りかもしれない:偏向CHAOS

 

BOSS戰:墮天使ミスラ


ミスラ常用技能:
アイスブレス:全體高威力冰屬性攻擊。
秩序の光:仲魔即死效果。
幻虛夢:全體傷害+消沉效果。
暴れまくり:隨機多次攻擊。
      對ミスラ戰最需要小心的就是秩序の光,一旦有仲魔被秒需要馬上替換上備用的。它的技能裏威力最高的是アイスブレス,像暴れまくり這樣的物理攻擊反而不成威脅。做好回復的同時用風屬性攻擊它的弱點即可。

 


      50.右側路線:
*一直走到地下5層,E1處獲得珍稀Forma“干支月宮鏡”,E2處遇到魔王オーカス。它的真身便是死神オルクス。
*オルクス也十分自大,甚至叫主角現出醜態受死便可以了。這裏選項出現:
ここで死ぬことはない:偏向NEUTRAL
死など恐れてはいない:偏向CHAOS
もし死しても霊は生きる:偏向LAW

 


BOSS戰:死神オルクス


オルクス常用技能:
麻痺引っ掻き:單體攻擊,附加麻痹效果
丸かじり:回復受到傷害的一半
エアダイブ:全體高威力攻擊食材調達:召喚LV46魔獸カタキラウア
暴飲暴食:吃掉召喚的カタキラウア,回復其剩餘HP一半的生命
デカジャ•デクンダ:打消能力變化效果
      オルクス的技能與オーカス完全一樣,連招食物出來都沒變……同樣它的能力也不強,如果怕全體物理攻擊的話就用物理反射吧。オルクス有雷火兩個弱點,多用CO—OP很容易就能解決。

 


任務:ジャック部隊基地のヒメネス救出

      51.消滅兩隻BOSS級惡魔後,アーサー傳來通信說ヒメネス的聯絡信號中斷了,可能是被ジャック部隊發現了。果不其然,之後閃電號傳來的通信裏證實了這點,同時眾人亦得知他們在用惡魔做實驗素材。

      ヒメネス好像是發現了他們在做不人道實驗,把作為素材的惡魔放跑了,而現在ジャック部隊準備用他來作素材。情況十分危急,大家決定火速趕去營救。

ジャック部隊基地  1層

寶箱:

t1:魔石×5

ジャック部隊基地  地下1層

寶箱:

t1:フラグメントボム×2

t2:寶玉×2

t3:デビルパライズ×2


*ジャック部隊的正門遇到士兵阻擋,看來是準備正式開戰了,放倒他們吧。以後在基地裏遇到的敵人一定會摻雜著ジャック部隊的士兵,血比較多。
*去E2、E3處發生戰鬥,敵人仍然是是ジャック部隊,LV51へいしちょう和LV48へいし×2。之後這兩個地方的實驗用惡魔就解放了(E3處選項選擇“はい”)。
*下到2層,不過正面的門需要密碼,暫時打不開。E3處找到自稱研究院的士兵。之後選擇第一項“ヒメネスの暗証番號を聞き出す”,再選第二項問出關押ヒメネス房間的密碼。
*回去E4進入房間,卻發現ヒメネス和バカブー被關在兩個培養槽內,原來ジャック部隊竟想將人類與惡魔合體!為了不傷害バカブー,ヒメネス堅持不讓主角停下合體裝置……
合體裝置開始運行時出現選項:“裝置を止める”、“狀態を調べる”。選第一項停止裝置的話會被ヒメネス阻止。
之後ヒメネス請求主角把DEMONICA連接到裝置上,選項出現:“繋げる”(連起來)、“繋がない”(不連起來),選哪個結果都一樣。
*與惡魔合體成功,ヒメネス跑去找ジャック大佐報仇了。上去1層E4處,與他一起沖進閃電號。沒想到此時ジャック還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一言不合就與我們開戰了。

 

BOSS:ジャック
ジャック常用技能:
黃昏の旋律:全體攻擊,附加攻擊力下降效果
五月雨撃ち:全體隨機次數大威力物理攻擊
ピュアブルー:回復1000左右HP
與ジャック一起出現的還有兩隻LV45邪鬼ビシャーチャ,他們的弱點是火,HP也比較多,考慮到留著礙事還是優先解決比較好。ジャック自己是沒有弱點屬性的,最好用了降防加攻的魔法再打。為了對抗五月雨撃ち推薦帶物理抗性的仲魔。
ジャック一的HP約為2000,勝利之後出現劇情,ヒメネス給了他最後一擊。
*ヒメネス要殺人時選項出現:“ヒメネスを止める”(阻止他),“何もせず見ている”就當沒看見。

 

 

任務:フォルナクスのエキゾチック物質
      52.回到紅色妖精號,アーサー提議剝奪ジャック部隊的武裝和閃電號的航行能力,而讓他們提供技術支持(得到珍惜Forma“宿曜鏡”)。
      ヒメネス去醫務室之後,禦姐擔心他與惡魔合體後性情改變,提出不讓他再參加任務。
*選項出現:“彼に問題はない”(沒問題的)、“経過を見るべき”(再觀察看看)、“確かに外すべきだ”(確實還是不讓他參加比較好)。
*首先去ラボ交出三個珍稀Forma,強化搜索敵人的能力,之後就可以接下來就可以前往中間的門了。
*一直下到地下5層,中間E3處搜索功能起了作用,悪霊なぞのあくま出現。它開戰後第一回合必定使用全體狂亂效果的“アスラローガ”注意第一回合防禦即可。
*6層E1處魔王アスラ現身,它的真身是地母神アシェラト。它認為人類在不停的污染大地,所以才需要惡魔把地上破壞殆盡。選項出現:
地上は破壊させない:偏向NEUTRAL
悪魔のこじつけだ:偏向LAW
そうなのかもしれない:偏向CHAOS


BOSS戰:地母神アシェラト


アシェラト常用技能:
アスラローガ:全體狂亂狀態附加
マハラギオン:全體高威力火炎攻擊
極炎の闇:隨機多次火系攻擊
阿修羅:隨機多次物理攻擊
對 アシェラト戰還與以前一樣,第一回合需要全員防禦,不過這次它的アスラローガ非常猛,防禦狀態都可能中狂亂!要是運氣不好讓它連續幾會合都用出這招,基本 上就可以欣賞全員自動戰鬥了……アシェラト的弱點是冰,趁著可以正常行動的回合多打它幾下吧。另外降防也對它很有效,說不定運氣好自動戰鬥的時候就把它弄 死了……


      53.擊倒アシェラト之後,遠方傳來了提亞馬特憤怒的聲音,而アーサー也提示我們“3體の悪魔を撃退せよ”這個任務完成。

フォルナクス  地下6層

 

フォルナクス  地下6層(隱藏通路)

寶箱:

t1:メギドストーン×2

フォルナクス  地下7層


*繼續前行,開啟前方的隱藏通路到達7層。面前的門裏就是惡魔之母提亞馬特了,先去存檔加血做好準備吧。
*伴隨著巨大的雷鳴聲,邪龍ティアマト登場。它告訴主角惡魔是由人類的負面情感產生的,只要這些情感不消失,它就能不斷的產出惡魔。不過這種情況下把生產者解決不就行了麼……

 

BOSS戰:邪龍ティアマト


ティアマト常用技能:
母なる大地:全體冰屬性攻擊+自身回復90~240HP
ラスタキャンディ:自身全能力上升
黃昏の旋律:全體攻擊,附加攻擊力下降效果
絕對零度:隨機多次冰屬性物理攻擊
與 別的BOSS不一樣的是,提亞馬特沒有附加異常狀態和即死的攻擊,取而代之的是能力升降的效果。ラスタキャンディ的全能力上升還是很恐怖的,我方最好有會 那招全能力下降的仲魔。而它的攻擊主要偏向於冰屬性,只要抗性良好的話很容易堅持下來,可以說本戰只要保證自己能活下來就能穩操勝券了。
    勝利之後得到“邪龍の塩塊”與“EX物質:For”,沒想到ゴア隊長也出現在這裏,此時失去了控制的他顯得十分彷徨。劇情過後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

 


任務:グルースのエキゾチック物質

      54.穿過消失點,探測隊又到了來到了新的亞空間。證明之前得到的情報沒錯後,アーサー明確了現在的目標:到達並破壞シュバルツバース的中心部,讓這個惡魔世界從內部崩壞!另外它也決定將惡魔化的ヒメネス排除在任務之外。

グルース  1層


*グルース的景色看起來就好像是第一個迷宮アントリア的戰場,但進入前方的門後卻成了宮殿內的景象,看起來是被施了幻術。一直前進到E3處發生劇情。
*許久不見的黑翼天使マンセマット出現,據他說天使們已經集結起來,準備發動對惡魔的決戰了。由於ヒメネス惡魔化的事,ゼレーニン對同伴間的信賴關係感到擔憂,マンセマット提示她去找到“引導別人的方法”。
*接到アーサー的緊急通信,說是ジャック部隊動向不穩了(真學不乖……),命令全體人員回艦集合。
 

任務:ジャック部隊を鎮圧せよ
      55.原來ジャック的副手ライアン仗著隱藏的技術,不僅奪回了閃電號,還殺害了監視他們的隊員,向紅色妖精號宣戰。ヒメネス提議直接把ジャック部隊消滅,而禦姐卻堅決不同意。アーサー鑒於之前有過成功的例子,答應先讓禦姐試試看。

グルース  1層 隱藏通路A

 


*ヒメネス提議消滅ジャック部隊時問我們的想法,選項出現:“やる気だ”(幹勁十足啊) 、 少し様子を見よう(再說吧)。
之後ゼレーニン會提議帶她一起去,選項為:“連れて行こう”(帶她去)、いやだ(算了吧)。
不過不管怎麼選都不影響劇情發展。
*回到グルース迷宮,此時門口控制點處的天使聽從マンセマット的命令而退開了,進入隱藏通路。
*依次從隱藏通路的傳送點2——3——4走下去即可,圖中E4的門只有主角為LAW屬性時才能打開。最後在E6處的房間找到マンセマット。
*マンセマット表示自己擁有將人類轉化為天使的力量,這樣就能使人持有“天使之歌”的引導他人的能力。這時他問二人誰要成為天使。選項出現:
“自分が天使になると言う”(自己來)、“黙っている”(不說話),選自己來的話他會問主角真的有這個覺悟麼?不過怎麼選最後他都不會答應……
*之後ゼレーニン表示即使自己不能再回到地上也要組織ジャック部隊。於是マンセマット將禦姐變成了天使,之後ゼレーニン問主角對自己的感想,選項出現:“綺麗だ”(美級了)、“恐れ多い感じだ”(令人感到畏懼)、“何も問題はない”(沒什麼看法)。


      56.回到紅色妖精號,大家看到ゼレーニン紛紛表示驚歎,アーサー宣佈鎮壓作戰開始。
*回到ジャック部隊的基地,進入之前停放閃電號的E4房間發生劇情。ゼレーニン在歌唱之後原本氣勢洶洶的ジャック部隊竟然全都放下武器高呼哈雷路亞就像被洗腦一般。
*ジャック部隊釋放了抓來實驗用的惡魔,它們透露說幻覺的迷宮是夜魔マーヤー布下的。ヒメネス看到同為實驗品的惡魔離去,表示自己也要跟去看看;而禦姐也要回マンセマット那裏報告,此時任務“ジャック部隊を鎮圧せよ”結束。


任務:グルースのエキゾチック物質(繼續)

グルース  1層 隱藏通路B

 

       57.回到基地,ヒメネス帶回了珍稀Forma“巨人の牙”,據說利用它的力量就能進入剛才放走那群惡魔的集落,從而得到夜魔マーヤー的情報。
*先去ラボ強化DEMONICA,獲得在控制點處進入Type B隱藏通路的能力。之後在發動控制點時系統就會詢問我們要進入哪個區域。
*進入隱藏通路B,這裏傳送點基本上都是前進的,一直傳到E7處即可。途中兩個門只有主角為CHAOS屬性時才能打開。
*E7處遇到惡魔的首領,他表明マーヤー門口的封印是自己設下的,不過它也提出了交換條件,那就是徹底除掉ジャック部隊給他們報仇。
選項出現:“わかった”(知道了)、“斷る”(絕對不行)、“少し、考えさせてくれ”(我再考慮一下)。
*回到紅色妖精號入口處時,突然發現了樣子很奇怪的ゼレーニン,原來是中了マーヤー幻術。選項出現:“聲をかける”(叫住她)、“様子を見る”(看看再說)。
*解除幻術後,禦姐問我們要不要用天使之歌的力量來弱化惡魔,這樣就能解開們的封印了。選項出現:“ありがとう、ぜひ歌ってくれ:(謝謝,拜託你了)、悪いが、必要ない(抱歉,不需要)。少し、考えさせてくれ”(我再考慮一下)。


      58.回到司令室,アーサー分析情況後提出了數種解決辦法。這裏的選項關係到任務完成的方法。首先アーサー提出是否要接受惡魔的提議:
彼らと取引するのがいい——接受,消滅ジャック部隊路線(CHAOS)
それはやめるべきだ——不接受,進入下一個問題。
アーサー提出是否拜託ゼレーニン用天使之歌解決問題:
ゼレーニンに任せよう——拜託她,天使之歌路線(LAW)
頼むべきではない——不去拜託她,強行突破路線(NEUTRAL)


消滅ジャック部隊路線:
*回到ジャック部隊基地,閃電號停放位置與洗腦狀態的ライアン開戰。他的實力比之前的ジャック大佐還要弱一些。劇情之後回去惡魔那裏彙報即可。

天使之歌路線:
*入口處與ゼレーニン對話,選“はい”請她唱歌,到E12處發生劇情。唯一兵不血刃問題的路線。

強行突破路線:
*隱藏通路E7處與惡魔對話,選“はい”後與之戰鬥。它的能力也就是雜兵等級的,輕鬆解決。


      59.封印解除後,進入E11處的門。沒想到沒走幾步就遇到了身穿戰鬥服的ゴア隊長,他居然斷言任務失敗了,還命令我們開始自相殘殺。選項出現:“銃を構える”(舉起槍),“反論する”(反駁他,選這項的話就不用往後選了)、“様子を見る”(觀察看看)。
選舉槍的話,之後出現問題:扣下扳機麼?“引く”(扣下)、引かない(不行)
…之後還有第三個選項:真的扣下扳機麼?“本當に引く”(真的)、やはり引かない“果然還是算了”。
*最後ゴア隊長終於擺脫了幻覺,更可喜的是此時他也回復了作為隊長的人格。他告訴主角惡魔之母總共有4個,除了已經被擊倒的龍王ウロボロス和邪龍ティアマト之外,還有此處的夜魔マーヤー與最深部的大靈母メムアレフ。

 

      60.往前下樓來到幻覺回廊。這裏看似非常龐大,但是走出來的最短路線卻很簡單,不過考慮到這裏惡魔的等級比較高,也可以多轉幾圈練練等級。

グルース  地下1層

 

グルース  地下2層

 

グルース  地下3層


*地下1層走傳送點2—4—7,從4號樓梯下樓,走傳送點25,從8號樓梯下樓。
*地下3層都是單向的大門,走到9號上樓。
*地下2層E1處獲得珍稀Forma“リメディウム”,回基地升級可獲得強化打開被封鎖大門的能力。
*之後直接回到地下1層,打開被封鎖的門C。在地下2層爬上12號樓梯後直接開門往前走即可。上樓之後前方的門裏就是夜魔マーヤー。
*マーヤー現身在一片扭曲的光景中,顯得十分怪異。它對於人類進入惡魔的領域十分不滿,揚言要把主角終結在這裏。


BOSS戰:夜魔マーヤー

  

マーヤー常用技能:
幻影の秘儀:自身命中•回避率加倍。
荒れ狂う暴亂:全體大威力物理攻擊。
極めし魔渦:全體攻擊,附加石化效果。
アギダイン・ブフダイン・ジオダイン・ガルダイン:四屬性大威力單體攻擊魔法
アギゲイト・ブフゲイト・ジオゲイト・ガルゲイト:四屬性超大威力單體攻擊魔法
      マーヤー的特點就是會幻影の秘儀提升自己的命中•回避率,我方最好有能打消強化的仲魔在。另外它的弱點是銃,但是用技能攻擊它的話會被強制即死(輔助技能和恢復技能不會),所以只能用主角的銃和鳥系仲魔發動CO—OP。
      戰鬥剛開始時マーヤー不會使用那些大威力的技能攻擊,我們可以趁此機會強化自身與降低它的屬性,不過要注意強化/降低到第四次時它會使用魔法來打消效果。 當它HP減少時就會使用“荒れ狂う暴亂”和四屬性的高威力魔法,一定要及時回復,否則連挨兩下恐怕就死定了。
      勝利之後得到“夜魔の甘露酒”與“EX物質:Gru”,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

 

      61.還沒來得及分析新得到的EX物質,アーサー卻突然當機了,這時艦內的螢幕映出了三個紳士的身影。自稱“三賢人”的他們透露了シュバルツバース出現的 目的就是進行人類的篩選。而為了自己相信的道路,ゼレーニン和ヒメネス這兩個代表了LAW與CHAOS的人物終於分道揚鑣了,還帶走了了一批相信他們的乘 員。
許久之後アーサー終於恢復了功能,控制著紅色妖精號飛往最後的亞空間……


任務:ホロロジウムのエキゾチック物質

      62.到達目的地之後,アーサー卻又一次沉默了,而艦上卻傳出了ゴア隊長的聲音。為了確定他真正的意圖,大家決定直接與他進行接觸。
*這裏CHAOS和LAW屬性的可以先回エリダヌス完成“荒ぶる試練”和“聖戦前夜”的後面兩個任務,可以得到對應屬性的終極武器和防具,等下就要用到。
*出門後一直往前走,坐電梯下到地下9層,往前走個幾步就能碰到ゴア隊長。原來前方的門裏就是大靈母メムアレフ,但主角現在能力不夠,還不能看到它的真正樣貌。
*自動回到紅色妖精號。ゴア隊長為了確定主角的真正意向,首先會問幾個問題,這裏會決定之後的路線和結局。

 

*主角屬性偏向Chaos時:
問題:自分の身に悪魔を宿す意志はあるか
選項:
ある——Chaos路線
問題:地球の未來を委ねられるべきは誰なのだ?
全ての人間——Neutral路線
混沌の悪魔たち——Chaos路線

 

*主角屬性為Neutral時:
問題:自分の身に悪魔を宿す意志はあるか
選項:
ある——Chaos路線
問題:神を稱える歌唱に心を預けるか
預ける——Law路線
問題:地球の未來を委ねられるべきは誰なのだ?
全ての人間——Neutral路線
混沌の悪魔たち——Chaos路線
法と秩序の神——Law路線

 

*主角屬性偏向Law時:
問題:神を稱える歌唱に心を預けるか
預ける——Law路線
問題:地球の未來を委ねられるべきは誰なのだ?
全ての人間——Neutral路線
法と秩序の神——Law路線

 

*主角屬性極端偏向CHAOS或LAW時,不會出現選項。這裏小五由於是極CHAOS,所以攻略首先以CHAOS為准……

 

CHAOS路線:
      63. ゴア隊長認為主角把靈魂賣給了惡魔,二話不說襲擊過來!這場BOSS戰前不能存檔,所以事先準備在之前就要做好。如果是在打不贏,還是推薦回去多合成幾隻惡魔,練練級再來吧……

 

BOSS戰:ゴア

 

ゴア常用技能:
五月雨撃ち:隨機多次大威力物理攻擊
天上打:隨機多次物理攻擊
E.N.D.:隨機多次物理攻擊,附加恐懼效果
チャージ:下回合物理攻擊傷害2倍
克己:回復300左右HP+攻擊力上升
當意即妙:單體超大威力物理攻擊
靜寂の祈り:敵我方輔助能力完全打消
力があふれる:回復1500左右HP


      隊長的實力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強!他不僅攻擊超高,而且是十足的血牛,HP肯定是在10000以上的。戰鬥開始後首先用輔助魔法升降雙方能力(3次, 注意他靜寂の祈り的打消作用),之後用風屬性攻擊打他的弱點。要注意的是ゴア有物理和銃擊反射的能力,回復仲魔就算沒事也不要隨便出手,自己防禦好就行 了。
      隨著HP減少,有時ゴア會使用下回合物理攻擊翻倍的チャージ,而之後他就會用超大威力的“當意即妙”攻擊,小五在輔助效果全上外加自身防禦140的情況 下,防禦中都被打掉了300+HP……不過這裏應該是可以用魔法或者物反鏡反掉的,總之看到的時候別著他的道兒就行。由於ゴア的攻擊類型全是物理類,這裏 可以帶上LV25外道ドッペルゲンガー這樣反射物理的仲魔,不考慮攻擊效率的話防禦起來至少就比較輕鬆了。

 

      64. ゴア隊長這次終於再起不能了,アーサー也徹底癱瘓,觀測隊的指揮系統形同崩壞。這時ヒメネス帶人殺進來,並且用惡魔的力量解放了船員的獸性。現在的紅色妖精號已經不是拯救地球的方舟了,儼然成了毀滅人類的尖兵。
*志同道合的主角和ヒメネス見面了,他很高興主角消滅了ゴア,並且提出去會見メムアレフ。
*重新回到9層的門裏,這次大靈母マムアレフ現出了真身。人類在地球神的愚行令它非常憤怒,現在メムアレフ就要展開大清洗,創造一個真人類與惡魔的自由世界,為此它拜託主角尋找四枚宇宙卵,並且給予了珍稀Forma“クレメントベル”。
*回到ラボ強化DEMONICA的能力,現在就可以打開所有的門了。

      65.此時需要回到前面四個迷宮中尋找四枚宇宙卵,CHAOS屬性需要與其中兩處的守衛者戰鬥。

*第一迷宮アントリア:
      一直往裏走,打開靠右的D編號門。穿過暗黑區域後在E12處遇到遇到齊天大聖孫悟空……孫大聖把1號宇宙卵給我們後就走了。

アントリア  1層

*第二迷宮ボーティー:
      乘坐第一個電梯到5樓,之後換乘旁邊的電梯至6樓。打開身邊的D編號門,坐裏面的3號電梯至8樓。一直前進可以看到樓梯,下樓後進入前方的房間與ヤタガラス×3戰鬥(能力不高,可輕鬆取勝),2號宇宙卵入手。

ボーティーズ  6層

 

ボーティーズ  7層

 

ボーティーズ  8層

 

*第三迷宮カリーナ:
      從正門的樓梯上去,在控制點切換至隱藏通路B。繞路回E4處遇到ショクイン,獲得3號宇宙卵。

カリーナ   2層 隱藏通路B

 

*第四迷宮デルファイナス:
      打開左方的D編號門,先去E5處按下按鈕讓傳送帶反轉。之後從紅色1處的傳送帶上來,把編號C的門全部打開。再次與E5處按下按鈕即可前往電梯處。
      從電梯上到9樓,E1處遇到天使ケルプ,殺之(雜兵能力,弱雷)。至此全部宇宙卵收集完成。

デルファイナス   1層

 

デルファイナス   9層

 

 

 

任務:ホロロジウムのエキゾチック物質(繼續)
      66. ヒメネス傳來通信,祝賀主角找齊了四枚宇宙卵。但當帶著它們回到ホロロジウム時大天使イスラフイ—ル出現,破壞了電梯。

ホロロジウム   1層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1層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2層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3層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4層

 


*與イスラフイ—ル開戰,又是個雜兵……勝利後獲得珍稀Forma“禦先の勾玉”。在ラボ將打開搜索隱藏大門的能力再次提升。
*坐到1層右上角的電梯到達地下2樓,到達Ev3的電梯,乘坐此電梯去地下4層。此時建議去Ev4的電梯升到1樓,解除左邊D編號門的封鎖。
*從1號樓梯下樓,一直穿過暗黑區域達到4號樓梯,下去即可。地下2層為傳送帶層,正確的走法如圖中紅線所示,上5號樓梯。
* 接下來基本上就是一條路,一直往前走從8號樓梯下樓。地下4層首先走到右方都是傳送點的大房間內,待滿月時踩1號傳送點,再踩下前方的6號傳送點即可傳送 至中央的房間內。接著前往左下方的8號傳送點可以傳送至樓梯前。此時先把D編號門打開存檔回復,因為下樓之後就有一場惡戰。
*來到地下5層,沒走幾步就碰見了天使マンセマット,他認為人類只要照著神和天使的指揮去生存就行了,不需要有自己的思想(果然……)。現在他就要把脫離了神控制的主角徹底除掉。

 

BOSS戰:大天使マンセマット


マンセマット常用技能:
汚れ無き風:全體風屬性攻擊。
大いなる嘆願:魅了效果附著,似乎排在最後的隊員是必中?
ジャッジメント:全體破魔攻擊
メル・ファイズ:全體攻擊,可能有附加效果……沒中過
      說實話マンセマット的能力還是比較令人失望的,他不僅自身攻擊力不強,且不會用魔法打消輔助效果,輔助魔法用完以後他的處境就十分可憐了,簡直是任人宰 割。考慮到主角穿了CHAOS最終防具後會弱ジャッジメント的破魔,最好找人上一個破魔•咒殺一次無效的テトラジャ。マンセマット的弱點是火,銃擊、冰、 風三屬性反射,注意一下送他上路就行了。

 

      67.黑翅膀敗北了,此時一直冷眼旁觀的神秘少女出現,マンセマット一眼就認出她是墮天使路西法。路西法似乎十分期待主角的所為,並且提醒說後面還有一個礙事的人(指禦姐麼……)。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5層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6層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7層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7層 隱藏通路A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7層 隱藏通路B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8層

 

ホロロジウム   地下9層


*5層的有些地方可以在空中行走,怕麻煩的話直接看地圖就好了。如果從樓梯10上樓的話可以在E1處拿到珍稀Forma強化搜索敵人的能力,不過對主線沒影響。這裏可以從地下4層的電梯Ev5上到1樓打開隱藏門,這樣就可以自由在1層與地下4層自由來回了。
*11號樓梯到地下6層。這裏到處都有岩漿擋路,在左右方打開隱藏的門後與E1處調查開關即可消去岩漿。同時這裏也可以用電梯Ev6上到1層開門。
*地下7層的通道需要按下三個開關才可通行。首先去地下6層右上角的13號樓梯打開第一個開關,之後下到7層正面的門打開第二個開關,最後在控制點轉換為隱藏通路A打開第三個開關。
*牆壁消失後繼續往下走,地下8層什麼都沒有,地下9層寶箱拿完以後就可以去見大靈母了。

 


      68.大靈母對二人非常滿意,將“EX物質:Hor”給了主角。而最後的使命就是回到消失點釋放宇宙卵的力量,創造一個新的理想世界。
*在這裏隨便找一個存檔點傳送回去即可,接下來最好練練等級,合成一下仲魔。大概LV70以上破魔•咒殺無效的仲魔比較理想,另外還要準備對抗魅了屬性的手段。萬事俱備之後,前往與咬尾蛇ウロボロス對決的エリダヌス最上層消失點前即可。


      69.二人來到了消失點,眼看離新世界就差一步了,ゼレーニン卻不識時務的出來搗亂。禦姐看來始終還是相信神的統治那一套,最終化身為巨大的聖柱,誓要與主角決一死戰!

 

BOSS戰:聖柱ゼレーニン


ゼレーニン常用技能:
斷末波:全體大威力物理攻擊
ライトハンド:全能力上升+回復約350HP
メギトの雷火:全體超大威力雷屬性攻擊
咎歌:全體攻擊,附加魅了屬性
レクイエム:全體高幾率破魔+咒殺攻擊。主角專用的防破魔•咒殺道具“サクリファイス”無效
      雖然說相對其他路線較弱,但禦姐其實還是相當相當強大的。メギトの雷火和斷末波都是高威力攻擊,打到這裏最好能有會全員完全回復的仲魔,為了防禦咎歌的魅 了狀態最好能弄到會究級回復魔法“メシアライザー”的仲魔。另外レクイエム的即死效果超強,不是破魔•咒殺雙無效的話怎麼掙扎都可能中,為了保證主角的安 全還是讓他老老實實防禦吧。
      ゼレーニン的HP應該不算特別多,但是弱點是隨機變動的,不容易發動CO—OP,什麼威力大就用什麼打,像怪力亂神這樣的技能就不錯。禦姐是不會對自己用打消輔助效果的魔法的,什麼弱化之類的都儘管上。另外這也是最後一戰了,有什麼家當都拿出來用吧。

 

 

      70.最後的強敵倒下了,宇宙卵飛向黑洞一般的消失點,之後釋放出其無比強大的力量。這一瞬間地球就被深沉的紅色所覆蓋,就好似一朵盛開的鮮花——這既是腐朽舊世界的葬禮,也是新世界誕生的頌歌。

 

      無數的惡魔取回了原本的樣貌,回復了遠古時“神”的姿態。在這個力量與自由就是一切的世界中,不再有因遺忘而歎息的惡魔,也不再有依靠秩序生存的孱弱人類。而這一片混沌而奔放的大地上,今日也賓士著兩個不羈的男子……

 

TNE END

 

 

LAW路線:

*LAW路線基本上與CHAOS線相同,地圖部分可以相互參照。首先去取得4個宇宙卵(與CHAOS線直接給卵的兩個守護者戰鬥),之後回去被破壞電梯,慢慢往下爬吧。

*5層與BOSSヒメネス戰鬥:

BOSS 大地人ヒメネス

常用技能:

レフトハンド:自身全能力上升
ダークマター:大威力全體萬能屬性攻擊
シャッフラー:我方全體爆弾狀態

HP約有8000,弱點是冰。

 

*爬到9層後與大霊母メムアレフ戰鬥。

BOSS:大霊母メムアレフ

常用技能:

火・氷・雷・風:全體屬性攻擊

闇:全體咒殺攻擊
光:全體破魔攻擊
キス・マー:隨機6~8回物理攻撃
始祖の理:打消自身輔助魔法影響,回復約600HP
アスラローガ:我方全體附加狂亂效果
災厄の輪廻:全體攻擊+隨機異常狀態附加

HP約為7300,弱點隨機

 

之後與虛大霊メムアレフ戰鬥:

BOSS:虛大霊メムアレフ

常用技能:

火・氷・雷・風:全體屬性攻擊

闇:全體咒殺攻擊
光:全體破魔攻擊
キス・マー:隨機6~8回物理攻撃
始祖の理:打消自身輔助魔法影響,回復約600HP
アスラローガ:我方全體附加狂亂效果
災厄の輪廻:全體攻擊+隨機異常狀態附加

大洪水:全體攻擊,我方命中·回避減少
メム=アレフ:指定陣營惡魔歸還
MA:即死攻擊

HP約9000,弱點屬性隨機,反射屬性有兩個,也是隨機

 

Neutral路線:

*N線與其他兩線的不同處是:

1.不用與隊長戰鬥。

2.第二宇宙卵處,與審判者ゼレーニン戰鬥。

3.地下5層與覚醒人ヒメネス戰鬥。

*爬下地下9層後,依然與大霊母メムアレフ和虛大霊メムアレフ戰鬥。


*通關之後系統會提示是否儲存進度。讀取這個進度開始遊戲後,可以繼承:錢、裝備、消耗道具、Forma、惡魔全書、已經開放的特殊合體、徽章。
*二周目的變更點:
1.惡魔合體等級限制解除。
2.最初就能攜帶12只惡魔。
3.可以購入新的追加輔助能力。
4. アントリア迷宮上部的秘之裝置追加BOSS RUSH模式。
5.可以挑戰隱藏迷宮,入口在グルース迷宮隱藏通路A力天使堵住的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