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真 三國無雙5 Special

遊戲原名:

真 三國無雙5 Special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09.10.22

遊戲容量:

1726MB

WIFI:

支持

發行廠商:

KOEI

官網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猛男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遊戲簡介

 

snap022.jpg

 

  真三國無雙5已經發售了兩年之久,其中發售過Special版,也發售過PC版,經過延期後,現在終於來到了PSP平臺,這無疑是一件好事。由 于無雙系列的愛好者是非常廣大的。就算無法完全體驗到家用機版的震撼效果,但是也能享受一下一騎當千的樂趣了。PSP平臺的真三國無雙5內容是在 Special版的基礎上增強的,所以沒有玩過或者玩過的玩家都會有些玩頭。


遊戲畫面&音效

 

  遊戲的畫面確實有些慘,精細度方面不如之前複刻的無雙大蛇系列,山、水、城、陰影都得到了很好的削弱,遊戲的畫面素質基本和PC版的最低效果差不多,遊戲能見度相當的低,周圍一圈之外就無法看見更遠的地方了,不過同屏敵人的數量還是比較可觀的,也讓爽快度大大上升。

 

snap025.jpg

同屏敵人數量還是很可觀的

 

snap024.jpg

大海已經遠離了我們

 

  家用機版因為能夠游泳、爬城,讓玩家們感覺更有真實感、更有戰場的感覺。本複刻中,游泳方面被取消,大型的湖全部變成了一團黑。爬上城池也變得沒有什麼擔驚受怕的感覺,感覺都很輕鬆,完全沒有什麼戰爭的感覺,讓人覺得比較失望。

 

snap012.jpg

遊戲CG相當的厚道

 

 

  遊戲的CG是這款遊戲中比較厚道的內容了,收錄了家用機版的全部CG,雖然內容上來有些降質,不過震撼依舊,也算是比較欣慰的內容了。

 

snap004.jpg

這是什麼動作……我也不知道

 

  最後說一下人物方面,本作的人物和武器造型方面,經過了《三國無雙:聯合突擊》之後相信玩家們已經不再陌生了,有認為和歷史不符也好,有認為更 加有時代感更性感也好,總之是褒貶不一,這裏筆者也不給於評價了,但是這裏要提一下遊戲中最精細的地方可以說就是武將的武器了。

 

snap003.jpg

 

  遊戲很好的複刻了家用機版的出色音樂,雖然沒有在家用機的基礎上更加多做文章。但是原有的音效已經十分出色,對於戰場的氣氛起到了很好的烘托作用。

 

一如既往的爽快手感

 

snap014.jpg

真三國無雙5的戰鬥系統還是還原的相當不錯的

 

  無雙系列的操作手感一直是相當不錯的,依舊還是家用機版的連舞系統,連舞系統讓操作更加簡單,玩家可以不必再繼續按雙鍵進行組合技了,現在玩家 要做的就是通過提升連舞的計量表來施展攻擊,發動時其按鍵相比以前更為靈活,自由度也更高,玩家只要稍微熟悉一比起下此一系統,就立即可以運用自如,假如 玩家運用得當的話,則能夠真正做到無限連擊。殺陣攻擊力相當驚人,還可間接增加連舞的計量表,其作用自然不可忽視,不過掌握準確的按鍵時機非常的重要。翻 滾的動作和家用機版的一樣,依舊建在,玩家可以通過翻滾來輕易躲避敵人的攻擊,因為翻滾中是無敵的。尤其在遊戲的高難度環節,翻滾更是避免被無恥的高攻 AI圍攻的最佳選擇。

 

養成要素

 

  玩家控制的角色主要通過武勳的獲得來提升等級。武勳是在戰場上獲得的,玩家擊破敵方武將,過關,以及達成本關的特殊目標都會增加角色的武勳值。升級以後,則可獲得相應的技能點數,並以此來強化角色的技能。遊戲在這方面也對於不同類型武將的技能樹作出了較好的區分。

 

snap027.jpg

發展趨向由玩家掌握

 

  本作的戰馬的升級是很有研究的一個內容,有養成癖的玩家無疑是有一個很好的玩點了,還有強大的武器收集,其要素的豐富程度值得玩家去深入研究,也從而進一步大大的延長了玩家的遊戲時間。

 

snap026.jpg

戰馬是個大工程

 

遊戲性&推薦人群

 

  遊戲增加了無雙帝國中的角色孟獲,還存在著例如計謀一般的火計、落石等特殊技,另外還增加了聯機功能,玩家將不再是孤獨的一個人奮鬥。雖然畫面 上有欠缺,但是爽快度還是有所保留,養成內容也是非常豐富,是一款不錯的遊戲。最後給無雙系列提一些建議:如果能利用地形變化來造成對攻擊、技能造成正面 或負面影響、改變AI的設定這幾個落實的話猛男相信無雙系列會更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