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煉金術師 託付背後之人》(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背中を託せし者)(FULLMETAL ALCHEMIST SENAKA WO TAKUSESHI MONO)(ULJS-00220)
遊戲名稱:鋼之煉金術師:託付背後之人 / 鋼之煉金術師:託付背後的人 / 鋼之煉金術師:將背後付託之人 / 鋼之煉金術師:背負心願的人 / 鋼之煉金術師:友情搭檔戰
日文名稱: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背中を託せし者
英文名稱:Fullmetal Alchemist: Senaka wo Takuseshi Mono(Hagane no Renkinjutsushi: Senaka o Takuseshimono)
製作廠商:NBGI / BANDAI LABEL
代理發行:BANDAI NAMCO GAMES INC.
遊戲類型:ACT - Action Game(動作遊戲)
載體容量:UMD×1
對應主機:Play Station Portable(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ポータブル)
語言版本:日文(日版)
發賣日期:2009年10月15日(木曜日/星期四)
參考價格:5,229日元
官方網站:
http://www.bandaigames.channel.or.jp/list/hagane/
══════════════════════

遊戲簡介:(以下內容出自“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並由螞蟻蟲搜集整理!)
日本NBG製作、發行。以熱門人氣動畫改編,由PSP掌機獨佔的動作冒險新作:《鋼之煉金術師:託付背後之人》(Fullmetal Alchemist: Senaka wo Takuseshi Mono),目前預定2009年秋季推出。本作是以日本人氣女漫畫大師荒川弘(Arakawa Hiromu)目前在漫畫雜誌《月刊少年GANGAN》連載,且在日本TBS電視熱播的動畫版《鋼之煉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為題材所改編的團隊煉金術戰鬥遊戲。玩家將扮演原作登場主人公愛德華·艾爾利克(Edward Elric)和他的弟弟阿爾馮斯·艾爾利克(Alphonse Elric),與相互信賴的夥伴搭檔,展開刺激的煉金術戰鬥。目前本作的官方網站上放出了遊戲的介紹影片和部分畫面,展示遊戲中巨細靡遺的表現,供各位玩 家參考。

一、系列梗概:
以《鋼之煉金術師》動畫之名改編成RPG的遊戲有很多部,而將於2009年秋季在PSP上推出的獨佔新作《鋼之煉金術師:託付背後之 人》(Fullmetal Alchemist: Senaka wo Takuseshi Mono)將是一款採用3D動作對戰的玩法,同時這也是《鋼之煉金術師》系列在PSP掌機的首款作品。遊戲以“牽絆”為主題,分別以“鋼之煉金術師”的愛 德華·艾爾利克(Edward Elric)與弟弟阿爾馮斯·艾爾利克(Alphonse Elric);“焰之煉金術師”的羅伊·馬斯坦(Colonel Roy Mustang)與搭檔莉莎·霍克艾(First Lieutenant Riza Hawkeye)兩條截然不同的劇情線展開劇情。在戰鬥中通過相互支持合作無間的行動來累積“牽絆槽”,並借此施展雙人聯手的強力連鎖攻擊帥氣華麗的擊敗 對手。

二、故事背景:
《鋼之煉金術師》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煉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中。在這個世界的“煉金術”,是以理解物質的內在的法則:理解,分解,再構造成立,進行煉金術必須 按照‘等價交換’法則:為了獲得某種東西,煉金術師需要以同等的代價交換,代價不夠的話便需要以自己的任何部份(一部分身體、記憶等)被作為代價的填補而 “被拿走”,煉金術的世界的煉金術師要煉成另外一種物品除了要拿出相同品質的物質作為代價外,還要從這個沒有煉金術的世界中提取能讓煉金術成功執行的能 量。在本作中的煉金術是一種能夠改變物資的構成與外形,並且製造出另一種物質的技術。基本原則是等價交換,原材料與煉成的物質的品質與元素與必須是相同 的,所以無法用水煉出金屬。不過因為大地中有多種金屬元素(鋁、鐵等),所以大多數格鬥派的煉金術師都可以就地取材,製造出多種武器,愛德華的怪異武器也 是這樣誕生的……

三、登場角色簡介:
1.愛德華·艾爾利克(Edward Elric)───阿爾!再忍耐一下!我會讓你恢復原狀的!
配音:樸璐美;
年齡:16歲;
性別:男;
身高:165CM(淨身高150CM、天線、厚底鞋);
性格:火暴,易衝動,但也有著的細心、謹慎的一面;
職業:國家煉金術師;
稱號:鋼之煉金術師;
能力:不用煉成陣雙手合十就可以進行煉成,主要擅長近身戰(與弟弟阿爾打架的戰績N戰全敗)和製造陷阱。
簡介:
擁有‘鋼’之稱號的國家級煉金術師。個子矮小的少年。右手與左腳裝著機械義肢。在煉金術方面有著天賦的才能,曾經進行過禁忌的人體煉成,結果失去了左腳, 並接著為了煉成弟弟阿爾馮斯的靈魂又失去了右手。為了令身體恢復,如今他正與弟弟阿爾方斯一同走在尋找‘賢者之石’的旅途上。

2.阿爾馮斯·艾爾利克(Alphonse Elric)───如果需要犧牲其他人,那我寧願不要讓身體恢復原狀!
配音:釘宮理惠;
年齡:15歲;
性別:男;
身高:232.5CM;
職業:煉金術師;
性格:雖然到了胡思亂想的年紀,往往比哥哥更容易保持冷靜;
能力:煉金術、耐力跑、刀槍不入、藏人、肉搏戰、淚奔……
簡介:
愛德華的弟弟。原本和哥哥一樣是個金髮金眼的人少年,後來在嘗試復活母親之時失敗,結果整個身體都被奪走。多虧愛德華拼命救下了他的靈魂。於是如今只能讓靈魂寄生在不能吃飯,只能感受冰冷的鋼鐵盔甲裏。如今他正與哥哥一同走在尋找‘賢者之石’的旅途上。

3.羅伊·馬斯坦(Colonel Roy Mustang)───得到大總統的地位,以及為他報仇…全部都是我個人的意思!
配音:大川透/三木真一郎;
職位:大佐(國家煉金術師);
稱號:焰之煉金術師(火焰);
年齡:30歲;
性別:男;
身高:173CM;
性格:表面玩世不恭,但發怒後很男子氣概;
能力:用特殊材料(點火布)的手套摩擦出火花,再調節空氣中的氧氣濃度,用來發出火焰煉金術。
簡介:擁有‘焰’之稱號的國家級煉金術師,在東方司令部的軍隊中擔任大佐的職務。他能夠用畫有煉成陣的手套放出火花,利用敵人周圍的空氣產生爆炸來打倒敵 人。雖然平時性格溫和,很討女孩子喜歡。因為無法拋棄的溫柔,有時候會成為他的障礙。但還是不能停下腳步,直到他登上自己立下的目標,並且得到想要的東西 為止。

4.莉莎·霍克艾(First Lieutenant Riza Hawkeye)───我會依照自己的意思,為我必須保護的人扣下扳機!
配音:根谷美智子/折笠富美子;
職位:中尉;
性別:女;
年齡:(如果你敢問的話……);
身高:168CM;
興趣:開槍(指著人)+“調教”狗 +看“孩子” ;
特徵:習慣用槍解決問題滴嚴厲型大姐姐;
能力:監督、保護大佐。
簡介:
軍隊中的中尉,如今效命於東方司令部。作為羅伊德副官,她總是陪伴在羅伊身邊處理事務。她有著遠超于常人的高超槍法於時刻沉著冷靜的性格,在加上不留情面 的率直預語氣,令周圍人對她又怕又敬。同時她一切都是為了“必須保護的人”(羅伊·馬斯坦古),在那個人達成目的之前,她都會繼續戰鬥。

四、“鋼之煉金術師”:
在《鋼之煉金術師》中,主人公愛德華和他的弟弟阿爾馮斯·艾爾利克因十分思念在他們還小的時候亡故的母親,為了再次見到母親的微笑,而進行了煉金術中最大 的禁忌───人體煉成,一種將死者復活的煉成術。可是因為煉成時的反彈效應,阿爾馮斯失去了全身,愛德華進入真理之門中付出通行費左腳。為了換回弟弟,愛 德華犧牲自己的右臂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煉成,並將其靈魂固定在一副鎧甲上。從此愛德華和阿爾馮斯為了取回他們所失去的一切,開始踏上了找回自己身體的旅 程。愛德華失去的右臂和左腿由鋼制義肢“機械鎧”來替代,因此大總統給予“鋼”的稱號,而人們就稱他為“鋼之煉金術師”……

五、遊戲特色:
PSP版《鋼之煉金術師:託付背後之人》遊戲收錄了:愛德華·艾爾利克、阿爾馮斯·艾爾利克、羅伊·馬斯坦古、莉莎·霍克愛、亞曆士·路易·阿姆斯壯等 熟悉的角色,可依照玩家喜好自由搭配組合。單人故事模式中並收錄了各登場角色的故事章節,讓玩家通過戰鬥來體驗原作與原創故事劇情。

遊戲的基本動作為:“×鍵”為弱攻擊、“○鍵”為強攻擊、“□鍵”為防禦,而這三鍵配合“R鍵”使用則可以發動對應的煉金術攻擊。作為以原作《鋼之煉金術 師》動畫的世界觀,“等價交換”是煉金術的基本原則,因為玩家在不同地形上發動煉金術,其效果也會各有差異,因此如何把自己處在有利的地形就成為了戰鬥中 必需考慮的戰略。例如發動牆防禦的煉金術,如果玩家在土地面煉成的牆較容易被破壞。反之如果在當在石頭地形施展,就會煉成石牆,這樣牆壁的耐久度就會相對 高很多。

六、“鋼煉”之新要素:
1. 牽絆槽:
PSP版《鋼之煉金術師:託付背後之人》還有一個全新的要素,就是名為“牽絆槽”(也稱羈絆計量表)的設定,戰鬥中這條氣槽是玩家與搭檔共同擁有的,隨著 牽絆槽的值上升蓄得的牽絆數值是發動聯合攻擊的必要條件。而這條“牽絆槽”會顯示在螢幕的左下角,在戰鬥中牽絆槽蓄滿一欄後就會增加一點牽絆值,消耗牽絆 值玩家就能與搭檔使出協力技“聯合進攻”了。

2.“聯合進攻”:
要使出聯合進攻需要與搭檔互相合作,一人負責施放,另一人則負責搭檔施放時的保護工作,二人合力給予對方重大傷害,會讓戰鬥變得有利。具體為,發動的玩家 負責聯合攻擊的指令,這段時間角色將處於防禦不能的狀態,這時候搭檔就要上前防止對手阻止。在指令完成後,就能發動其對應牽絆強度(視乎牽絆值)的聯合攻 擊了。

3.夢幻組合對戰: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把喜歡的角色編成一組,比如玩家可以選擇實力派的愛德華與羅伊的二人組合作戰;或者選擇偶像派的阿爾馮斯·艾爾利克和莉莎·霍克愛搭檔組合。實現動畫裏不可能出現的角色組合,和對手來一場夢幻的組合大作戰。

4.兩條不同路線:
在“鋼煉”路線的第一回故事中,講述了與狩獵國家煉金術師的斯卡展開戰鬥。艾爾利克兄弟遭遇自稱“神之代行者”、制裁國家煉金術師的斯卡,兩兄弟將要面前 有史以上最強大的新敵人。而在“焰煉”路線的第一回故事中,則講述了羅伊·馬斯坦與阿姆斯壯少佐聯手對付艾爾利克兄弟的情節。在科室繼續任命的艾爾利克 兄弟並沒有怠慢休茲的事情,還與阿姆斯壯展開合作。羅伊·馬斯坦的背後有莉莎·霍克艾的精准槍法掩護,才這樣有恃無恐的……

PSP 掌機獨佔新作:《鋼之煉金術師:託付背後之人》目前預定2009年10月15日發售,遊戲售價為5,229日元。而官方推出的預約特典為《鋼之煉金術師 FA:煉金術師卡片收藏集》的遊戲限定版卡片,卡片上並印有 PSP 原創佈景主題兌換代碼,只要在遊戲中輸入特別密碼就能獲得遊戲特製PSP主題。對於喜歡《鋼之煉金術師》系列和動作類遊戲的新老玩家們千萬不可錯過這款遊 戲。遊戲畫面:(PICTURE×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