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1



風見島
開 場CG後要求玩家往箭頭所指的標記方向前往找梅麗莎。之後到風見村的臨時病院旁邊的簡易倉庫,有寶箱1個。然後來到標記處找到梅麗莎觸發劇情(梅麗莎講座 —世界1000年史)劇情完結後要求前往風見之村的記號處找梅麗莎。臨走的時候不要忘記前往另一個分支高臺,有寶箱1個。

之後來到風見之 村找梅麗莎,接到クロウバ—ス退治的任務(就是海岸附近的河蟹~殺3只完成任務)在接受任務介面按Y可以查看資料。接受任務結束後彈出選項(我選了Y)通 過升降機去風見島海岸附近。到標記處發生劇情,然後收到村姑的任務。任務內容是用主角踢東西的能力去踢村姑旁邊的貝殼幫村姑尋找珍珠。踢完後找村姑對話, 之後可以存檔(P標記地圖存檔點)到達風見島海岸後會見到幾個村民在討伐河蟹,加入之。打夠3只任務完成。回頭和有標記的村民對話,觸發劇情(同時完成梅 麗莎的任務)。在劇情得知朱特使用木刀的理由是因為受過去回憶影響下意識恐懼使用真劍。

之後沿路返回風見島之村,在病院附近標記觸發劇 情,澤菲和巨人叔叔臨時加入。之後到風唄的洞穴觸發劇情。往左邊分岔路走救下南部士兵可以獲得2個回復藥,之後繼續往前走救人。救人完畢後與士兵對話後可 以獲得贈禮。然後繼續前往標記處觸發劇情,劇情之後再往前走會發生梅麗莎和怪物戰鬥的劇情。加入,戰鬥到一半之後自動發生朱特覺醒解決BOSS事件。然後 一段與梅麗莎的劇情之後要再度前往風見島海岸找澤菲。找完澤菲之後回遭遇梅麗莎繼續劇情並獲得新的木刀同時接到火藥草採集任務。往後可以順帶前往青鈴之森 完成若干委託任務

然後沿途往返村落(我接了臨時病院的任務,交了之後可以在村姑身上獲得真珠のあ守)回村長家休息之後發生北部軍進軍劇情 後自動從梅姐身上獲得3種類道具。然後前往風見島之海岸找澤菲。發生劇情並獲得3個治療異常狀態的藥後巨人叔和澤菲繼續臨時加入。然後繼續發展劇情,梅姐 會要求你去做3件事情。1是救傷患 2是布地雷 3是用火藥瓶保護自己。方法都是按著RT之後上下選擇包布 陷阱和火藥瓶X確定(傷患按著RT之後X選擇包布,陷阱有指定地方設置方法同上。火藥瓶則是選擇後會出現投射鎖定A為投出)完成設置地雷以及包紮傷患後劇 情。暗殺男出現接近並毆打之,沒過多久就會劇情。劇情結束後繼續毆打後又再出現劇情。緊接著就要往青鈴之森方向逃亡。途中會遇到敵人,很好解決。全部排除 之後到達港口觸發劇情。然後發生揍與被揍事件後被巨人揍昏迷,之後巨人和澤菲暫時離隊。之後舞臺轉移到アバジェット

アバジェット
醒 來後發現在房間,馬上能看見1寶箱。開箱後出門走下樓,發生劇情。劇情後クロセル火焰正太登場。然後劇情再發展,朱特加入澤菲的部隊,之後朱特,澤菲,火 焰正太正式加入。然後前往ァパシェシト草原。執行澤菲給的一堆戰鬥指南命令後穿越草原往野性之森方向前進,來到有5個!的地方。這裏有5個支線任務可以 接。(2個需要澤菲和火焰正太的固有技達成)全部接下後繼續往標記方向走,到達發生劇情,遭遇BOSS戰。

ウェアウルフ親分—BOSS周邊有不少雜魚干擾,建議先進行清理。BOSS本身沒有什麼麻煩的異常狀態,就是HP較厚,HP過半後會使用帶特寫的特殊攻擊。花點時間解決,有澤菲的回復技能支援應該不成問題。

BOSS 戰後一段劇情,劇情結束後(HP自動全回復)可以見到任務[人質救出的]人質,救下後任務達成。可以回去交了。不過在回去之前往野生之森的字的方向直走會 有1個寶箱,不要忘記開。沿路返回如果有接到任務完成的話順便去交。回到剛才澤菲戰鬥訓練的地方,劇情發生,澤菲臨時脫隊。之後可以玩有趣的打地鼠小遊 戲,方法是和門口的大雞對話後彈出選項選X,不過要支付300SID作為籌碼。
回到城內可以不用先著急觸發劇情。先往廣場方向,和街之老人對話會接到支線任務,然後在廣場後面的◇符號是技能商人,在他背後有1個寶箱,他的斜對角的地方也有一個寶箱。
之 後往南軍總司令部最右邊的頂端的房間裏有寶箱1個,勿忘取(1000SID)出來後,如果之前有接到支線任務人質救出的話可以去商人組合那邊交差了,委託 人在那裏。交差完畢後回到南部軍宿舍,和櫃檯的老頭對話發生劇情。(其實綠發大叔是壞人,這牌也翻得太快了吧)後澤菲歸隊,劇情繼續發生。出現新品種河 蟹,必須前往和諧之(主線任務—追加指令)~以下為該城市中的物品表以及價目(這裏要感謝會員惜朝提供了不少的情報)

物品價目表

藥物
名稱 作用 價格/SiD
ヒ—ルシ—ド 己方1人體力200回復 130
ヒ—ルリ—フ 己方1人體力700回復 300
ヒ—ルリラヮ— 己方1人體力1200回復 750
キエアシ—ド 己方全體體力200回復 300
キエアシ—フ 己方全體體力恢復900 1000
キエアフラケ 己方全體體力回復1500 1600
リバイプカブセル 戰鬥不能己方1人體力回復30%復活 1500
解毒劑 顧名思義 200
のざアメ 己方1人沉默狀態回復 250
カキ冰 己方1人火傷狀態回復 250
ハ—ブ 己方1人麻痹狀態回復 250
コショウ 己方1人スタソ狀態回復 200
戒指
名稱 價格/SiD
命のべルト 500
力のべルト 600
守護のべルト 550
魔力のべルト 650
勇氣のべルト 550
迅速のべルト 500
行動のべルト 700
休息のべルト 700
技能
名稱 價格/SiD
攻擊LV1 400
防禦LV1 300
精神LV1 400
抵抗LV1 300
素早さLV1 300
體力LV1 300
スタミナLV1 450
スタミナ回復LV1 450
武器
名稱 使用者 價格/SiD
フレ—ソド 朱特 2100
ハナサク 澤菲 1800
聖なる杖 澤菲 1200
皮のナシクル クロセル 2000
防具
太古の腕輪 澤菲 1400
風のガソトレシト 巨人叔 1100


之後來到門口,和守門的士兵談話後可以獲得巨人專用武器斧頭。並開啟2種武器攻擊形態。和門口組合員スタシフ對話,在選項上選X可以接到支線任 務。達成方法是護送組合員到指定地點。路途有怪阻擋的地方必須將怪全部清光他才會繼續前進。任務達成後ァバジエシム港方向前進,港口的附近(護送目的地的 存檔點往港口方向字的對角處可以找到1個支線任務的委託人)很快可以見到目標的河蟹。
本場戰鬥必須操作巨人使用他的技[防具破壞]先對河蟹進行外殼破壞,不然是無法打出正常傷害的。
到達港口,和ネコネコ族長對話獲得炮彈箱後主線任務達成。在港口商店的正對的木桶堆裏有個寶箱,不要忘記搜。在港口同時能接到2個支線任務(ネコネコ的敵對種族的討伐),不難做,可以順帶在港口一併達成後再回去觸發劇情。(以下為港口販售的商品)

藥物
名稱 價格/SiD
カシオ節 400
マタタピ 600
戒指
ネコの鈴 1100
ネコの爪 1100


達成了3個支線任務之後折返往城裏。門口的士兵那裏交任務(主線任務,追加指令達成)之後前往南郡總司令部觸發劇情。然後聽澤菲說一堆關於武器強化的事之後前往老狐狸峽谷,直接和門口的士兵談話就可以馬上傳送到老狐狸峽谷。

老狐狸峽谷
臨走前可以買點道具。因為老狐狸峽谷會有不少附加特殊狀態的敵人のざアメ以及カキ冰最好買多幾個。老狐狸峽谷到達後可以先達成2個支線任務之後再前往歎きの門

歎きの門攻略法— 普通攻擊無效,要靠朱特的技能踢把從天而降的炸彈踢往門上,反復這個動作直至到門的HP為0.要注意的是,從天而降的有炸彈和箭雨2種。在下降之前皆有鎖 定。鎖定範圍大的是箭雨,小的則是炸彈。箭雨命中雖然給與的傷害不大但會不停硬直非常討厭,至於炸彈在爆炸之前不踢離或者離開一段距離則會被爆炸所傷扣 HP。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損傷請務必謹慎。

門突破後先回去存個檔,因為直走就是BOSS戰了。一路往標記方向直行,中途有不少雜魚,清理掉繼續前進(中途有個寶箱別忘記開) 到標記位置開始小BOSS戰。

シオン・レグナル—シオン・レグナル這個BOSS的攻擊力等很一般但會附帶沉默狀態。事先要準備幾個(のざアメ)。BOSS旁邊有兩隻助威雜魚,先解決掉後集中對付BOSS(這傢伙比門好容易多了)
打 完之後存檔,正對面會碰到一個支線任務委託人,委託內容是限定時間內用澤菲為8個受傷士兵續命。(這裏的臨時商店我忘記記下資料了~)完成後繼續往前走, 會遇到一堆雜魚。數量還不少,全部解決後往標記處前進。遭遇美麗姐姐克萊雅,但不用交戰。因為克萊雅馬上轉身跑了,存檔並追之。中計並展開BOSS戰。


アスタロス攻略法—此BOSS總計要打3次,手和腳打下來之後才是開始。BOSS本身沒麻煩的異常狀態,但較麻煩的是手腳打下來以 後對本體的作戰。BOSS的HP減到一半之後會使用吸血攻擊回復HP。所以打這BOSS的關鍵就是眼明手快。建議上3火力(朱特、巨人、火焰正太)連鎖必 殺打,澤菲雖然有回復,但輸出不足所以不能加快作戰速度,回復用藥也罷。不然老讓BOSS回血時間會拉的很長。總的來這個也算是消耗戰。因為打本體之前必 須先拆2只手。

BOSS戰結束後大堆劇情後自動被傳送到コタ.マレ。
コタ.マレ
到達後可以補充點藥品和幾刀1個支線任務。(藥品列表如下)

物品價目表(アピス商人)

藥物
名稱 作用 價格/SiD
メラメ—ラ 己方1人進入熱血狀態 熱狀態與火傷狀態免疫 800
ビエビ—エ 己方1人進入冬將軍狀態 シモヤケ以及凍傷免疫 800
カルイカル—イ 己方1人進入カルイカル狀態メマイ 沉默免疫 800
ヒ—ルシ—ド 己方1人體力200回復 130
キエアシ—ド 己方全體體力200回復 300
リバイプカブセル 戰鬥不能己方1人體力回復30%復活 1500
解毒劑 顧名思義 200
ホシトココア 己方人シモヤケ以及凍傷回復 250
ハシカアメ 己方1人睡眠狀態回復 250


之後2往返標記觸發2次劇情後釘宮登場,並且莫名其妙的萌上了巨人叔(囧)。一輪搞笑之後(可憐的巨人叔)進村,一輪劇情之後釘宮代替澤菲臨時加 入,澤菲脫隊。之後往海底洞穴方向前進會發現道路被堵。用朱特的“踢”把路障踢開即可前進。海底洞穴到達後一輪劇情發展後繼續往標記方向前進,遭遇假南部 軍和巨人叔的同鄉後開始BOSS戰


BOSSウタン—巨人叔的同鄉非常暴力,攻擊力很高血很厚,而且身邊還帶了若干小弟(貌似MG2的BOSS都流行帶小弟= =)而且個個都穿著盔甲不用巨人叔的固有技防具破壞傷害都不明顯。建議巨人叔做主力,釘宮回復,朱特或者火焰正太隨便1個頂上。實行拆甲、拆小弟、最後拆 BOSS的圍攻戰術。BOSSHP過半後會使用特寫鏡頭必殺,攻擊力非常高請務必小心。(以下為村裏的價目表)

物品價目表(村)

藥物
名稱 作用 價格/SiD
ヒ—ルリ—フ 己方1人體力700回復 300
ヒ—ルリラヮ— 己方1人體力1200回復 750
キエアシ—ド 己方全體體力200回復 300
キエアシ—フ 己方全體體力恢復900 1000
リバイプカブセル 戰鬥不能己方1人體力回復30%復活 1500
のざアメ 己方1人沉默狀態回復 250
カキ冰 己方1人火傷狀態回復 250
ホシトココア 己方人シモヤケ以及凍傷回復 250
ハシカアメ 己方1人睡眠狀態回復 250
技能
名稱 價格/SiD
攻擊LV1 400
防禦LV1 300
精神LV1 400
抵抗LV1 300
素早さLV1 300
體力LV1 300
スタミナLV1 450
スタミナ回復LV1 450
勇氣のカモソド 600
武器
名稱 使用者 價格/SiD
ライォソハ—ト 朱特 3300
雪花 朱特 3200
慧眼の杖 澤菲 2700
ウォ—ハソマ— 巨人叔 2500
鬼火 クロセル 2900
アケアマリソの腕輪 澤菲 2400
アメジスト クロセル 2500


BOSS戰結束後自動傳送回村,劇情後去族長之館找族長,劇情結束可以原地接到1個支線任務和獲得1個寶箱。之後出門繼續發展劇情,釘宮要求大家 去收集藥的素材。前往標記地方找釘宮,之後接到[素材收集任務]其中1種解毒藥為街貨,第2種是村子外面。其中1種是綠色的龜身上的戰利品另一種則是採集 的黃色蘑菇。出村落後可以去北部軍的營地打架,但裏面除了一個寶箱也沒有其他東西了,而且雜魚實在不少,但這裏的清理事關2個支線任務。之後往暗之隱藏家 前進,可以接到2個支線任務和得到1個寶箱。2個支線任務均可以在此處達成。任務達成後回去找釘宮發生劇情(某人居心不良的藥)然後再來緊接著的劇情就是 北部軍進犯。清理一堆雜魚到達標記處展開BOSS戰

BOSS戰—ヒュアレン
附帶燃燒狀態,建議去之前先買幾個 燃燒狀態免疫的藥(剛進來看見的大雞處購買)不然靠澤菲1次救不到2個。建議戰鬥上釘宮,因為老頭利火,而釘宮利水正好克老頭。準備多幾個藥不用澤菲上 場。要是有燃燒狀態免疫的藥對老頭會簡單很多。不過老頭HP降到一定程度後會召喚小弟回血,必須將小弟清光才能再鎖定老頭。用巨人和朱特速推,釘宮後面暗 箭輪著技能死。老頭屬於不能消耗戰的類型,集結火力迅速解決之。

BOSS戰結束後自動一堆劇情(某男暴走)後要開始“埋香”(從釘宮身上 獲得5個香)除了澤菲和朱特2人其餘人員都會臨時脫隊。然後按指示位置埋好香即可觸發劇情,之後再次前往海底洞穴)到達。之後前進要點香觸發機關。點香的 順序是黃紅紅藍藍黃,順時針方向。留下圖起始位置


完畢後劇情,之後繼續前進。在開門的方向直走的路的盡頭有個寶箱。到達指定位置後遭遇BOSS戰
BOSS—水龍 對水龍完全是炮臺戰,水龍會時不時下潛後往另一個方向上浮作特殊攻擊(附加睡眠狀態)不過該BOSS不難對付。鑒於是炮臺戰~= = 我上的是巨人 釘宮和正太。釘宮和正太充當(炮)和巨人大叔輪番轟炸後很快搞定
解決水龍後繼續前進,到標記處觸發劇情。劇情之後繼續前進(在標記處反方向有1寶箱)到達標記處自動返回原來的南部城市。

アバジェット
往標記處走觸發劇情,澤菲臨時脫隊(PS:政治婚姻,真討厭)之後前往南部軍宿舍,和櫃檯的老頭對話,觸發劇情。劇情過後前再度往老狐狸峽谷。之後往標記方向前進,途中清理一堆煩人的雜魚之後展開BOSS戰。
BOSSザグオン—附帶燃燒狀態和熱狀態,除了BOSS本人還有2個煩人的雜魚。沒什麼好說的,集中火力先殺雜魚之後連番轟炸BOSS,很快結束戰鬥。

BOSS戰之後被傳送回城,之後往南部軍總司令部方向去找老頭對話。對話結束後前往一個新的地方デュナン丘

デュナン丘
這裏是一個非常討厭的地方。因為會有一堆熱和燒狀態附加的雜魚。而且全部都是前排肉盾後排DPS的猥瑣組合。往往你給前排的雜魚糾纏後面的就給你狂放魔法,沿路過去有不少寶箱(裏面多是回復藥)不要搜漏了。而且這裏會遭遇BOSS3連戰。
在第一個標記到達後開始BOSS戰


BOSSベカス—附帶毒狀態而且火力不低,任何附加狀態的BOSS都不適宜持久戰。火速集結火力推之。
BOSS戰結束後繼續存檔繼續前進。路上的一堆雜魚無視可(哪怕你死剩1個沖到標記處 只要劇情發生就會HP全回復)到達標記處發生劇情,梅麗莎以敵人身份登場。

BOSS—梅麗莎 也會附帶異常狀態~不過麻煩的攻擊倒是不多,火力集結解決之,剩下HP不足30%她會自動退場。真BOSS登場


BOSS—レビアタン 附加燃燒和熱狀態並且要打2次,建議上朱特和巨人最後1個上正太或者釘宮。3輸出快速解決第一形態,輪著技能打死。此BOSS的關鍵在第2形態。當第一次 他HP降到零時即時演算後進入第2輪BOSS戰。這裏會發生很多狀態,BOSS會放出圖騰,會使用回血,會使用AOE。招式比第一形態多了很多。跟他耗不 利的當然是自己。打法建議是主推雙手劍和斧的高KAN技能。力的KAN比較好積累。巨人的6KAN的斧技能1下子能下BOSS半血。高KAN技能輪替必殺 是快速結束戰鬥的關鍵。

BOSS戰結束後一輪劇情返回アバジェット,得知其實那些類似蘿蔔的兵器都是用活體人作實驗製成的。

アバジェット
大段劇情後被傳送回南部軍兵舍,澤菲暫時脫隊。走出兵舍碰見正太的熟人(正太其實是貴族?)然後發生劇情後前往ラテイの巢窖

ラテイの巢窖方向
途 中會遇到不少敵人(敵本陣?)都是軟柿子,捏之。到達標記處會遇到一隻紅色的特別的怪物,不用說該怪就是頭目羅~也算是一隻小小小BOSS。很好對付,隨 便3人技能砍死。KO該怪後發生劇情,劇情後發現不能再往洞穴的前方前進。(走之前記得把附近搜一下,有個3000塊的寶箱)那麼沿路返回南部軍宿舍,老 方法觸發劇情。大段劇情後前往門口處,LOLI加入。
之後前往南部軍司令部,大段劇情後往港口前進,和港口管理人對話點X再訪風見島。

風見島
風見島到達後會被劇情分隊分別是澤菲、巨人、正太1隊,LOLI、朱特、釘宮1隊。以下分2個方面描述

首先操作的是澤菲、巨人、正太隊—風見島海岸方向。這裏會有大量的雜兵和4作炮臺(周邊雜魚*N)。而作戰目標則是炮臺破壞。首先把周邊雜兵清掃完畢專心對付炮臺(北部軍還有什麼好說= = 都是1T 2DPS或者2T
2DPS的猥瑣組合)炮臺有防護罩保護,不破壞裝置無法給與傷害。破壞裝置的方法

] 如左圖所示,用巨人叔走過去這個物體的旁邊點A


炮臺4個破壞後自動轉換操作隊伍,換成—LOLI、朱特、釘宮1隊

LOLI、朱特、釘宮1隊—青鈴之森方向。這邊有很多3個為1隊的敵人= = 而且都是猥瑣的組合還要附帶異常狀態,のざアメ這個藥要帶多點。森林裏的雜兵都清掃完畢到達指定位置進入BOSS戰。


BOSSゼバサ
沒什麼特別好說的BOSS,小菜一碟。輪著技能很快解決。藥都不用吃注意使用朱特的高KAN技能,釘宮給電腦操作很安逸,遠處不停放箭。BOSS是軟柿子1枚。
BOSS戰結束後隊伍自動匯合,之後又變回6人隊伍。然後前往村長家。一翻劇情後朱特要去拜訪村裏面的熟人,其餘人全部脫隊。之後前往標記處和澤菲對話,糾結的劇情後前往村長家,之後要前往風唄之洞穴。出門碰見LOLI ,LOLI歸隊。3人1組開始繼續劇情

風唄之洞穴—再訪
去之前可以先在村子裏接任務,可以順帶達成。一路過去除了海洋生物就是北部軍8人的組合。一一掃討後來到標記處,BOSS戰開始。
BOSS—べリアル
這 次BOSS戰是一場硬戰,藥是多多益善,少少有區。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次巨人沒跟來,澤菲嚴重輸出不足。戰線被拖延變長。女忍者的傷害當然不比巨人而打 BOSS時不時會出現MISS(手短)。本次要是選澤菲的攻擊形態的話又支援不足,奶媽形態則是輸出不足……各位做好消耗戰的準備吧
該BOSS總 計要打2次,第一次很好蒙混過關(不過會附加一種很奇特的狀態,無法用藥解除,操作人物中了定身咒一樣不能動 直到隊員其中1人死亡解除)。但第2次非常硬,會用範圍攻擊,會吸血。暴走度和技能傷害UP。之前說過因為輸出不足,第2場會是硬戰。特別是 BOSSHP40%以下會經常使用吸血和AOE。朱特6KAN的技能可以一次打4000多HP 但等朱特的KAN回來了它都吸好血了~儘量使用3KAN~4KAN的技能和LOLI連攜,澤菲讓她在旁邊補血。2輸出打是有點痛苦,而且時間長。準備多點 藥還是沒問題的。

BOSS戰結束後劇情,蘿蔔人私心不惜想要攻擊眾人,LOLI表演分身術華麗的KO了剩下1口氣的蘿蔔人(喲西!西奈),之後朱特和澤菲的感情戲後。脫隊的3人歸隊,返回村落。
到達標記處找到村長後一輪對話後DISC1結束

資料來源:a9vg;哲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