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名稱 マグナカルタ2
英文名稱 magnacarta2
製作 SOFTMAX
發行 NAMCO BANDAI Games
平臺 XBOX360
容量 2DVD9
語言 日文
類別 Role-Playing 角色扮演
人數 1人
官網 點擊進入

資料來源:a9vg;哲勒


遊戲介紹
製作公司簡介
SOFTMAX韓國單機遊戲之王,曾與NEXON公司共同所製作的第一款線上RPG遊戲~天翼(TalesWeaver)並與BANDAI在韓國分公司聯手製作《SD高達Online》
遊戲主題風格 類韓式網遊的ARPG
遊戲世界觀
故事的舞臺為有4000年歷史的蘭斯海姆大陸。在距今1300年前名為“卡魯特” 的以種族生物入侵而發起了戰爭,這場戰爭最終以人類的勝利終結,卡魯特一族被驅逐出蘭斯海姆大陸,但人類卻為此失去了繁榮的大陸。最後由英雄“斯特拉斯” 犧牲自我將自身最後使一度因戰爭而荒廢的大陸再度繁榮
遊戲劇情
劇情以1000年後的現在為舞臺背景,蘭斯海姆的宰相“修恩紮德”謀殺了女王“伊布琳”篡奪王位並企圖幽閉王女“露澤菲爾”。但其後王女脫出成功並與南部的有力貴族“阿雷克斯”伯爵聯手組成南部軍,與修恩紮德所帥的北部軍展開了對抗……
遊戲類型 ARPG
流程長短 30~40小時
隱藏要素
耐玩程度 較低
謎題難度 適中




遊戲畫面
虛幻3引擎+金泰亨的人設,本作的陣容可以用豪華二字來形容。與大部分熱衷於使用 激烈的色彩對比的JRPG不同,色彩使用十分柔和。但可能虛幻引擎3並不適合用如此柔和的色彩,造成某些時候看遠景時灰模模的一片,以及“死水”現象。剔 除這點,本作還算可圈可點。對場景和人物的渲染的柔和完全不會造成長期遊戲後的視覺疲勞。MC2和X盒子上眾多的JRPG畫面對比,可以用“清爽”兩個字 來形容。
評分:8.5




音樂/聲優
MC2的主題曲邀請了韓國超人氣的Fly again擔當主唱。片頭固然是熱血。BGM也製作的很有誠意,簡單來說就是“很應景”。另外本作另一令人矚目的賣點就是華麗的聲優陣容。囊括了不大牌聲優,相信即使是聲優控不控RPG都會被本作華麗的聲優陣容吸引
評分:9




劇情
講述蘭斯海姆大陸的[蘭斯海姆內戰]。宰相修恩紮德謀殺女王後篡位,並囚禁公主。 但後來公主逃脫並與有力的南部貴族聯手與反亂者展開戰鬥,而後在對風見島的戰鬥中,失去記憶的男主朱特與王女澤菲的邂逅,並因為某件事件而加入了澤菲的部 隊。他們之間的曲折的經歷。表面很簡單老套的劇情,最終BOSS一開始就決定好是修恩紮德。但牽扯到後來派生出很多分支,劇情逐步昇華漸變越演越精彩,最 後眾人踏上救世之路。劇情的主要敍述是對話而不是CG,所以可能會讓某些不懂日文的玩家鬱悶。
評分:9




系統
戰鬥
類似網遊的即時戰鬥,在地圖上遇敵不會另行進入場景戰鬥按LT即在原地展開戰鬥。 值得注意的是CHAIN系統,借由該系統可以進行無縫隙的連鎖戰鬥。具體每個角色有各自的體力槽體力槽,進入戰鬥後任何動作均會消耗體力槽,體力槽過熱後 進入則進入OVER DRIVE,此時角色攻擊力變成平時的1.5倍。而在OVER DRIVE狀態結束這進入CHAIN READY狀態,這個時候換人則發生CHAIN,新上任的隊長使用技能也會進入OVER DRIVE狀態,並在技能結束後進入CHAIN BREAK狀態。熟練的掌握CHAIN系統是進行無縫隙戰鬥的必要關鍵。戰鬥的技能需要消耗的KAN和一般的RPG的MP有所不同,因為KAN是靠角色的 各種動作即時累計的,也不能靠藥補,所以如何合適的使用KAN和體力槽也是戰鬥中的一個課題。另人覺得有點遺憾的是MC2的固有技系統,雖然固有技發動不 消耗體力,但發動條件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簡單說就是太RP,某些人的固有技必須對特定人群有作用,有些則是過於多餘。往往一般戰鬥都是一直CHAIN就結 束了,很少使用固有技。
職業技能樹
本作每人都設置有2種職業技能樹,通過切換武器來改變職業。簡單來說,就是較為著重攻擊的職業和較為著重中穩的職業。職業技能樹使得每個人都有了2種不同的戰鬥風格讓玩家可以選擇。每個職業的最終技能為與指定夥伴的連攜奧義,通過劇情或者任務習得。
評分:8.5(系統上手度易,但實際職業技能樹和技能使用限制有一定局限)





總結
容易上手,畫面清新,金泰亨華麗人設,聲優華麗。這大概就是MC2的主要賣點吧。MC2總體來說並沒有太多繁複的收集要素和深奧的系統構成,很容易上手,也很容易完美。流程較短算得上是遺憾之一。總的來說,MC2算是不太宅的RPG,確是很多人都能完美的R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