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簡介

      口袋妖怪,一個有著太多回憶的名字。
      自96年紅綠藍三版發售後,這個系列陪伴著我們走過了十三年的風風雨雨,無論是遊戲還是動漫,它為我們帶來的快樂已經太多太多了。時至今日,每個口袋迷心 中都有著一種“口袋情結”,以致每當看到某作又要出複刻版時,我們心中不會想著“老任又來圈錢了”,而是情不自禁的高興,我想這就是口袋妖怪的魅力吧。

      《口袋妖怪 金/銀》是99年發售的正統口袋妖怪系列第二作,在前作的基礎上,金銀帶來了了生蛋系統、晝夜變化系統與道具攜帶系統這些我們熟悉的要素,如果說紅綠藍是 口袋妖怪系列的雛形的話,金銀無疑就為系列的發展打下了奠基石。十年之後的現在,我們得以在DS上看到重生的金銀,這也是FANS們的眾望所歸吧。

      與PS遊戲原封不動的向PSP移植相比,GBC上的遊戲向DS移植就要費勁很多。任天堂憑著製作珍珠/鑽石等作品的經驗,在保留前作精華的情況下加以改進,才做成了今天這兩款《金心》與《銀靈》。遊戲裏不僅應有的東西被原汁原味的保留了下來,老任亦在各處做出了改動,這就成了一個熟悉又處處有驚喜的口袋妖怪世界。而金心/銀靈本身的素質也是十分優秀的,不僅老玩家能在遊戲裏找到往日的感動,相信沒接觸口袋妖怪的玩家也會喜歡上本作。

畫面與音效

      由GBC到DS一下子跳躍了數個世代,移植作畫面的大幅進化自是不必說的。不過相對DS上的前幾作,金心/銀靈的畫面倒是沒有顯著提升——大地圖2D與3D共同構成的,看起來似曾相識的畫面十分溫馨,不過要是畫面變得太多的話大家反而會感到不適應吧。

      同樣的,遊戲的戰鬥畫面也給人一種熟悉的感覺。雖然看上去變化不大,但是小五覺得畫面相對以前更加細膩了,對戰時訓練師做出的動作也令人印象深刻。
      與其他成名遊戲系列一樣,口袋妖怪也有代代出現的經典BGM。在金心/銀靈裏,我們也依然能在遊戲的同時欣賞這些早已熟悉的旋律,只不過曲子經過重新製作之後,顯得更為悅耳動聽了。在這個方面老玩家也能得到更深一層的感動吧。

系統介紹

口袋妖怪的系統已經被講了太多太多次了,在這裏小五就重點以遊戲開頭一段為例來講講吧。由於以前小五也玩的是銀版,這裏也就自然選擇了銀靈。

      進入遊戲之後,馬上跳出來三個日文選項。其實前面兩個是遊戲操作說明一類,這裏選擇第三項即可。

      遊戲剛開始,一個熟悉的大叔就出現在螢幕上,他便是毒害了無數正太/蘿莉的大木博士。做出簡短的歡迎後,博士讓我們選擇人物的性別,之後主角就會照例出現在在自家二層了,不過與以前不同的是這時是不能存檔的。

      來到自己的房間之後,我們馬上就看到了移植版的第一個變化——房間裏竟多出了一台wii!老任給自家做廣告還真是不遺餘力……

      下樓之後,老媽一番寒暄之後給了我們許多東西,具體體現在下屏的功能表一下子多出了一堆選項,直接用觸筆點擊或按下X鍵便可進入,設計的十分人性化。在這裏我們就能儲存進度了,當然也可以打開背包欣賞一下3D化的構造等等。

      差不多該去找博士了,出門之後向左走,研究所依然在自己家的邊上。這裏可以看到某人理所當然的在向屋內偷窺……雖然地球人都知道他要幹什麼,不過我們就當他是一般的偷窺狂好了,還是進屋要緊。

      研究所裏,博士拜託主角去拿“不可思議的蛋”,並讓我們從初始寵裏挑一個,這裏小五選擇了小鋸鱷,沒想到得到之後它就自動跟在了主角後面,就像黃版裏的皮 卡丘一樣。拿走初始寵後別急著出去,要先在家找老媽拿到ポケギア(POKE GEAR),在菜單裏也多出了“ポケギア”的圖示,點擊進去看看吧。

      雖然拿到了POKE GEAR,但是功能明顯不全,暫時就只有打電話與換皮膚兩種用處。

      這個時候可以向臨鎮前進了,一直向左走即可。路上的草叢裏會出現一些比較弱的的妖怪,正好用來練級了。大概是因為晚上的緣故,小五玩的時候遇到的全是咕咕,如果與以前一樣的話,白天在這裏應該還能遇到尾立一類的妖怪。

      到了臨鎮,原版裏給地圖的老人帶我們參觀鎮子後將跑步鞋交給我們,之後按下B鍵不松的話就能夠跑步了。走了這麼一段路,先去精靈中心裏回復一下吧。向上出 鎮時老人氣喘吁吁的跑過來了,看起來是想起了自己的歷史使命,把地圖給了我們,不過這次進到POKE GEAR就能看了,十分方便。

      繼續往上走,路上有些散落的道具可以撿。一個屋子裏某位大叔給了我們原版沒有的道具:樹果盒子。實際上前面就有一株果樹,摘下的果子可以在盒子裏進行確認。

      半路上又遇到了原版攔路鬥毆的兩個不良青年。由於機能的進化,現在已經能看見他們用的是小拉達和波波了。總之這裏是過不去的,繞路吧。

      在一個十分偏僻的旮旯裏,我們終於找到了目標的小房子,而一進去卻發現大木博士也在這兒。劇情得到“不可思議的蛋”後,大木覺得主角是百年一遇的奇才,十分爽快的把標誌著主角身份的精靈圖鑒給了我們,功能表裏也就多出了一個圖鑒的選項。

      出門後接到博士的電話,說是研究所被盜了,地球人都知道是誰幹的……不過在往回趕的路上我們赫然遇到了犯人,沒說幾句就開打了(頭像怎麼那麼WS……)。 雖然這位元拐跑的總是屬性克我們的那只,但是初始等級之下連本屬性攻擊都沒有,象徵性的抵抗一下就被主角寵推倒了。

      回到研究所之後,向一位人** 察彙報了情況,把蛋交給博士就可以出門了。這時在鎮子外面可以遇到另一位主角,簡短的教學過後他會給我們數個精靈球。現在,金心/銀靈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推薦人群

      初玩本作,除了自家那台wii讓小五小小的雷了一把外,在其他方面還是覺得十分不錯的。雖然改變之處實際上很多,但是老任很聰明的將它們混在了劇情裏以彌 補原來的一些缺點,或是直接就放在一些與主線無關的地方,讓人覺得這次的金心/銀靈還就是以前那個金銀,當然也更有動力去再把它通上一遍。

      本作的另一個優點就是觸摸的操作。實際上本作裏大多數事都可以靠觸摸完成,且這次的觸摸功能表做的十分到位,以前要找半天的東西現在點幾下就行了,十分舒服。而最最雞肋的觸摸控制移動沒有加到遊戲裏,看來老任就算在官網上強調“觸摸”,也還是相當明白事理的。

      說到收集研究部分,口袋妖怪系列可是從來不缺。本來原版的金銀就是有兩個地圖的,且這次金心/銀靈在合併前面版本的妖怪外,還有包括古拉頓、海皇牙在內的 大量大人氣神獸出場,陣容十分壯觀,想必收集起來又是個極殺時間的活了。對於系列FANS自不必說,小五也將本作推薦給其他玩家,老任的看家大作自然是適 合所有類型的人群了。

    作者:巴士速攻-小五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