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漩渦   滾滾的沉雷
這裏是由寂靜主宰的空間   沒有活物的氣息
“煉獄的守衛”巡行著   不斷尋找下一個犧牲品
然後   在這一天
這一切都將被打破……

 

 

4—1 疑惑の凶刃

    一行人在尋找阿斯蘭時突然遭到了巨獸ギルガメツシユ(基爾加美修)的襲擊,這時由依卻發現阿斯蘭處在基爾加美修身上的水晶中。儘管蓮有著重重疑慮,但是伊吹仍然認為阿斯蘭是同伴,堅持要幫助他脫險。

戰鬥目標:破壞基爾加美修胸口的核心。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A

巨獸攻擊方式:
1.劍壓:遠程攻擊,用劍豎劈放出衝擊波攻擊。
2.二連劍壓:遠端攻擊,使用兩把劍連續放出衝擊波。由於衝擊波是橫斬,所以回避起來相當困難。
3. 暗黑炮:用承載巨獸身體的戰艦上的炮門攻擊。由於炮彈是由下往上飛,所以軌跡並不明顯,看到巨獸身體做出反動的動作就要準備回避了。其中一種發射方式是連 續發炮,三發都瞄準主角,只要不停移動便可回避;另一種是前方炮門發射後左右兩方發射,向左右回避距離過長的話就會被打中。
4.斬擊:用劍斬向地面。攻擊結束後巨獸會產生很大硬直,此時可以爬上劍身攻擊前方與手部的核心。
5.背向斬擊:與斬擊相同,只不過攻擊結束後巨獸的背面對著主角。
6.靠岸撞擊:利用戰艦直接撞擊地面。攻擊結束後有很大硬直,可以爬到戰艦上去攻擊甲板核心。
7.召喚雜兵:做出雙劍交叉的動作,之後雜兵出現。

 

    煉獄的守衛果然不是蓋的,攻擊能力十分了得。基爾加美修持有很多強力的遠程攻擊手段,與它做遠程攻擊的話會陷入很大的被動。這時應該直接前往離它最近的平臺,誘使它使用斬擊和靠岸等招式,伺機攻擊胸口核心。
    胸口核心約有2000~3000的耐久,還是比較皮實的,耐心點把它打掉就能過關了。

    摧毀了巨獸胸口的核心,沒想到它不僅沒有變弱,反而張開了一層保護膜。卡莫勉強接下了基爾加美修一刀,給大家贏來了逃跑的機會。

 

 

4—2 煉獄の番人

    原來眾人打壞的並不是核心,而是抑制基爾加美修力量的裝置。為了救出同伴,伊吹不顧戰況的艱難,毅然向巨獸發起了挑戰。

 

戰鬥目標:在基爾加美修的攻擊下堅持5分鐘。
限制時間:5分鐘
出現地點:B

 

    這一次堅持5分鐘與之前的有些不同。遠距離與基爾加美修周旋的話顯得很吃虧,不如直接跑到它身邊去引誘它做一些大硬直,效果反而比較好。

    與巨獸戰鬥了半天卻還是沒有發現它的弱點,眾人都累的氣喘吁吁了。伊吹集合起大家的力量,再一次對巨獸發起衝擊。
    這個時候,蓮卻看起來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4—3 オトリ作戰

     化身為白龍的伊吹將一行人送到了巨獸面前,此時蓮卻突然要求去攻擊基爾加美修的背部,製造機會以便救出阿斯蘭。不顧伊吹的阻止,蓮由傳送點離開了。

 

戰鬥目標:待基爾加美修甲板靠岸時爬上去接近阿斯蘭。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E

巨獸新增攻擊方式:
連續斬:用最上方兩把劍斬下,之後用左右手所持劍斬下。實際上開始的兩把劍之間就有空隙,只要站著不動就可以無視這一招。攻擊結束後左右兩把劍均會留在地面上,可以登上去進行攻擊。

 

    這一關需要等基爾加美修做出甲板靠岸撞擊的動作,之後直接爬上去往裏走就可以過關了。

    成功的救出了阿斯蘭,伊吹卻責備起蓮有勇無謀的行為。眼看兩人間的衝突一觸即發,蘇醒過來的阿斯蘭卻在伊吹面前拔出了武器。

 


4—4 宿命は誰がために

    阿斯蘭拔刀砍倒了蓮,又攻擊了基爾加美修的弱點——甲板核心。得知了巨獸弱點的伊吹囑咐大家不要傷害阿斯蘭,集中攻擊基爾加美修。

 

戰鬥目標:在不擊倒阿斯蘭的情況下破壞巨獸的甲板核心。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E

    這一關相當麻煩,絕大部分原因就是阿斯蘭會跟在我們後面死纏爛打。此人與一群雜兵一擁而上,簡直叫人欲哭無淚。阿斯蘭的HP有1000以上,而核心約為4000左右,所以該讓著點就讓著點,不行的話讓這跟蹤狂砍兩刀算了。
    大面積攻擊(包括伊吹普通攻擊的第三擊這樣的)要慎用,由於甩開阿斯蘭一段距離的話他反而會瞬移到主角身邊,所以最好別打把他丟開後群體攻擊的主意。

    破壞了巨獸的保護膜,伊吹與阿斯蘭的戰鬥卻沒有結束。更令人驚異的是,阿斯蘭也使出了與伊吹一樣的召喚術,變為一條黑龍飛向了遠方。
    “我的力量來自龍之血——巴哈姆特。”阿斯蘭的話仍然在伊吹腦中回蕩。

 

 

4—5 龍の血統

     在黑龍的引導下,巨獸瘋狂的向眾人發起攻擊。強敵當前,大家也只得全力應戰。

 

戰鬥目標:擊倒基爾加美修!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E

巨獸新增攻擊方式:
必殺:與之前巨獸一樣,一定時間後施放。

 

    這一戰就要與基爾加美修正面對決了。由於前面幾場戰鬥,巨獸身上比較明顯的核心少了幾個,但是還有足夠多的部位給我們攻擊的。
    底下那幾門炮臺想必給大家帶來了不少麻煩,現在第一個就拿他開刀。拆掉正面的主炮以後三連射會變為二連射,威力頓時大減,兩邊的副炮怎麼辦就看大家心情如 何了。巨獸的每只手上都有核心,正面與背部的眼睛也是可以打的。謹慎攻擊,利用巨獸的硬直來回復體力,勝利就是囊中之物了。

    煉獄的守衛沉入了雲海之中,黑龍也隨即離去了。由於基爾加美修的毀滅,巨獸之間的均衡面臨著崩壞的危險。眾人聽取了龍馬的意見,前往他的故鄉尋求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