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世界裏
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   人們在巨獸的身上建造了家園
但是   隨著巨獸的覺醒
人們也不得不背井離鄉   過著流亡的生活
為了再次令巨獸長眠   奪回自己的故鄉
有一群人踏上了討伐巨獸的征途……

1—1  宿命の召喚士

    一片混沌的世界裏,龐大的巨獸“ギガント”(基甘特)徘徊著。一條白龍迎著巨獸飛去,隨即化身為召喚士イブキ(伊吹)。

    不顧自身力量的懸殊,伊吹向巨獸發起了挑戰。

 
戰鬥目標:破壞基甘特手部的核心。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E
 巨獸攻擊方式:
1.投石:大塊頭丟石頭之前有下蹲的明顯前兆,而且石頭的追蹤性能很差,只要控制主角持續跑動就行了。實際上就算打到了傷害也不高。
2.下拍:舉起右手後拍到地面上,使用後有很大硬直。此時我們可以登上它的手攻擊核心部位。要注意的是有的時候它會二連拍,跑回去的太快中了這招就不好了。
3.握拳下錘:舉起手來往下錘擊。這一招與下拍預兆幾乎相同,而且會攻擊1~3次。好在巨獸幾次錘的都是同一個地方,只要第一下閃避了就行。

 

    此戰強制控制伊吹出戰。這時基甘特的行動還比較遲鈍,沒有什麼威脅較大的動作。

    攻擊巨獸的頭部後,似乎能提高它使用下拍攻擊的頻率。在它硬直的時候爬上其右手攻擊核心部位即可。這樣迴圈幾次即可成功將其破壞。

 

    雖然破壞了巨獸的右手,但是它還是毫不在乎的走了,好像完全沒把伊吹放在眼裏似的。久留無益,伊吹只得懊惱的離開了……

    這一日,巨獸依然在遠處徘徊著,但是伊吹身邊多了六名同伴。為了取回大家的故鄉,一定要讓巨獸回到長眠之中——伊吹高舉著劍,這樣發誓著。

 

 

1—2 英雄への旅立ち

    為了靠近基甘特以便發動攻擊,大家決定前往前方的傳送點。

戰鬥目標:到達傳送點。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A

 

    此戰不停的推倒雜兵,向傳送點前進即可。在路上有一種被稱為“巡禮路之門”的障礙,消滅障礙附近全部雜兵即可解除。

    如果不停擊倒雜兵的話,主角頭上會顯示出連擊數。連擊數越高,雜兵掉落道具的幾率也就越高。其中掉落物裏藍色的小球有回復效果,入手後直接發動;而紅色的是道具,兩種低級的技能碎片均可以這樣獲得。

    最後一個障礙前有一隻較強的雜兵,小心應付。在我們前進的時候巨獸也沒閑著,時不時會丟一塊石頭過來,小心別著了它的道兒。

 

    到達目的地後,伊吹與レン(蓮)和ユイ(由依)一番感慨,隨即進入了傳送點。

 

 

 

1—3 巨獸を支えるもの

   原來基甘特覺醒之前是由依的故鄉。為了打倒它,眾人聽從リュマ(龍馬)與サンチャゴ(桑恰高)的指示,決定向核心發動攻擊。

戰鬥目標:使巨獸露出臉上的核心。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B

 巨獸新增攻擊方式:
1.召喚雜兵:用手擋住雙眼,之後雙眼放出紅光。召喚後整個地圖的被消滅的雜兵均會重置。
2.零距離拳:巨獸快速靠近後握拳下錘。要是不關心傷害的話也可以趁此機會砍上它幾刀。

 

   這一關只要攻擊巨獸口部即可。實際上這個部位很脆弱,砍不了幾刀就會露出裏面的核心來,之後過關。

    露出了弱點,巨獸不禁狂性大發。看到形勢不對,眾人也決定暫時撤退了。

 

 

1—4 乙女の複讐

 

    雖然看到了巨獸的弱點,但是在發狂的基甘特面前眾人也只能幹著急。伊吹決定先破壞巨獸的腿部,從而創造出攻擊的機會。

戰鬥目標:攻擊巨獸的膝蓋,使其失去平衡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C

 巨獸新增攻擊方式:
1.岩漿召喚:垂直跳起後落下,此後主角腳下噴出岩漿,傷害低。非常難回避(實際上小五從沒成功回避過,疑似不可回避)。
2.畜力拳:右拳畜力,之後猛地打出來。硬直匪夷所思的大,巨獸出完這招後我們可以在很長一段時間裏盡情的揍它。

 

   這關開始後首先可以前往前方的平臺,這裏左右各有一門大炮,點擊炮身即可使用。左邊的是機關炮,10發連射;右邊的是雷電炮,一炮即可讓巨獸陷入遲鈍狀態。兩門炮均有冷卻時間,打完之後需要過一段時間才能發射。

    要攻擊的部位是巨獸膝蓋部位的核心,左右選擇一隻集中攻擊即可。這個部位耐久也不高,萬一把炮彈打光了,操縱主角直接砍也是可以的。

    受到這樣的攻擊,即使強如巨獸也痛苦的跪在了地上,而接下來的就是決戰了。

 

 

1—5 ギガント最終決戰

    一直走在眾人前面的カモ(卡莫)在巨獸面前拔出了武器,準備給其致命一擊,大家也隨即追了上來。這時基甘特用盡全部的力量準備殊死掙扎,一場大戰無可避免!

 

戰鬥目標:擊倒基甘特!
限制時間:15分鐘
出現地點:D

必殺:戰鬥時間過長的話,基甘特會放出必殺。此時出現CG,全螢幕攻擊且回避不可。傷害較大。

 

    這次的目標就是擊倒巨獸了。利用雷屬性攻擊的話,可以造成巨獸一時遲緩,而使用冰屬性攻擊則可使其完全停止。
    如果想快速結束戰鬥的話,可以直接攻擊基甘特的口部核心和眼,特別是它畜力拳的時候是絕好的攻擊機會。另外攻擊它的膝蓋也可以造成長時間的硬直。

    擊倒了基甘特,由依奪回了自己的故鄉。但是這一切並沒有結束,在眾人面前的是更加艱苦的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