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系統:

     本作採用的是觸摸+按鍵的操作方式,剛開始玩時可能有些不適應,但熟悉以後多少就會好一些。戰鬥開始時會交代任務的目標,完成之後戰鬥就結束了。

 移動:

    十字鍵或長時間點擊觸摸屏,人物會向對應方向移動。左撇子也可以使用ABXY來代替十字鍵移動。

 攻擊:

    人物有遠近兩種攻擊方式,會根據離敵人的距離不同而自動切換。

 

    點擊敵人或巨獸的身體就可以發動攻擊,連續點擊的話人物亦會進行連續攻擊,攻擊次數與選擇人物有關。要說的是小五用模擬器點擊的時候感覺很遲鈍,但是用DS就沒有這種感覺,所以建議大家使用DS進行遊戲。

    另外,與巨獸的距離拉近時,攻擊的威力也會上升。

緊急回避:

    按下R/L鍵人物會前沖一段距離,即緊急回避。要注意的是回避結束後會有一個小的硬直,被大範圍攻擊的威脅時最好看清時機使用。

 技能: 

    戰鬥開始時,下屏右下角會出現技能的冷卻槽,隨著時間的流逝槽會逐漸變滿,待其完全變滿時就可以發動了。


    正方形圖示的技能需要選擇攻擊目標。首先點擊技能圖示,之後點擊敵人即可發動;而圓形圖示的技能是對自身發動的,點擊技能圖示兩次即可發動。選中技能後,點擊右下角的叉形圖示即可停止技能的發動。

其他:

    戰鬥中巨獸並不會一直注意主角,有時甚至會直接走開,這時攻擊它的話就能吸引它的注意力。

    攻擊巨獸的某些部位的話,它會更積極的做出某些動作。要是想攻擊巨獸的特定部位就不妨多嘗試攻擊不同的地方,看看怎樣能讓它做出破綻較大的動作。

 

    巨獸身上有一些“核心”,攻擊這些地方不僅能造成更大傷害,甚至能夠將這個部位徹底破壞。要注意的是有些核心受到嚴密的保護,也不是隨便就能攻擊到的,需要先把外部的裝甲破壞。

    受到攻擊後主角會損失HP,使用技能則會消耗MP。而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兩項都會慢慢回復。不過也不能因此與巨獸幹耗,因為戰鬥是有時間限制的,戰鬥時間過長亦會影響評價(戰鬥中按下START鍵即可看到剩餘時間)。

獎勵:

 

    戰鬥結束後,會得到經驗值與素材的獎勵。首先,系統會結算戰鬥中受到的傷害與戰鬥時間,然後給出D~S這五個等級的評價,獲得高評價的話可以得到更多經驗值。

 

    之後會得到素材的獎勵。如果達成了某些特殊條件(破壞特定位置核心等)還能夠得到更多的素材。要注意的是即使破壞同一個部位,得到的素材也不一定相同。

系統功能表:
    戰鬥結束後,會回到功能表部分。這時系統會讓我們選擇下一戰使用的人物,如果不滿意的話也可以隨時變更。
事實上第一戰結束後我們就可以自由選擇六位主角了。他們的特點分別是:

 


イブキ:使用武器為大劍,連續攻擊次數3。平衡型人物,能夠學到大範圍近戰技能與高威力遠程攻擊,對各種狀況皆有應對方法。

 


レン:使用武器為太刀,連續攻擊次數3。移動特化型的人物,能夠學到增加移動速度的技能與珍貴的暗屬性攻擊技能。近距離攻擊的第一擊為衝刺攻擊,能一口氣拉近敵我距離。

  


ユイ:使用武器為杖。魔法攻擊型的人物,雖然欠缺近戰手段,但是能夠學到各種各樣的輔助與屬性攻擊魔法,根據對手不同更換技能就能完美適應戰局。

 


カモ:使用武器為斧頭、錘子,連續攻擊次數3。力量型人物,普通攻擊與技能的破壞力超群,但是冷卻時間與消耗也相對大很多。普通攻擊範圍很大,特別適合與大群敵人亂戰。

 


リュマ:使用武器為銃,連續攻擊次數5。遠端物理攻擊型人物,能夠隔著一定距離打擊巨獸的弱點,十分方便。也能學到高威力與貫穿效果的遠程攻擊技能。

 


サンチャゴ:使用武器為長槍,連續攻擊次數5。雖然攻擊範圍狹小,但是依靠高連擊數達到高輸出的角色。可以習得範圍攻擊的技能以對付雜兵。

 

主菜單:

ミツシヨン選択:

    任務選擇。在這一項裏可以選擇主線任務以發展劇情,也可以選擇完成過的任務或自由任務獲取經驗與道具、挑戰更高評價等。


ミツシヨン參加:

    聯機,與他人一起完成任務。


シヨツプ:

    商店。可以在這裏進行物品的合成與販賣等。
 合成

選擇這一項,可以利用得到的素材合成出角色的裝備。利用最後兩項還可以合成出消耗道具“秘藥”(秘藥)與學習技能需要的“技能碎片”(アビリテイピ—ス)。

 ロツタリ—

 類似於抽獎,花錢的話可以隨機得到道具。

 売卻

 販賣物品。實際上有些物品最大的作用就是賣錢。

 
 

セ—ブ:

儲存進度。


裝備:

    調整人物的裝備。要注意秘藥是一次性消耗性裝備,裝備上自動發揮效果,戰後結束後消失。

    但是本作與MH有些類似,一旦覺得形勢不對我們可以按下START鍵選擇第二項放棄,這樣身上裝備的秘藥就不會被消耗掉。


アビリテイ:

技能。在這裏能夠進行人物技能的更換、習得與強化(需消耗特定的技能碎片)。


その他:

其他。

 所持品

 檢查持有的物品。

 稱號 達到特定條件後就會獲得稱號,此時還能獲得一些獎勵,多為珍貴的藍色技能石。
 操作キヤラ

 更換操作的角色。

 封印石版

通過按照特定順序觸摸石版的紋路能夠喚醒變種巨獸。這個順序可以要看SE官網的公佈了。

 戰術指南

 遊戲說明。也能在此觀看小獸(雜兵)的圖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