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大棒球聯盟2

遊戲原名:

The Bigs 2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SPG

遊戲版本:

英文

發售日期:

09/07/07

遊戲容量:

743MB

WIFI:

 

發行廠商:

2K Sports

官網網站:

 

作者:巴士速攻-葉千落(葉子)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一、前言
   各位,各位,歡迎來到甲子園,啊,錯了,歡迎來到美國大聯盟的球場,《大棒球聯盟2》在前作的基礎已經有了很棒的進步哦,人物更加精細,動作更加豐富 (我討厭接球撞牆上),趣味多多的小遊戲,牛上天的特技本壘打,我的天,你要是喜歡棒球,還閑著幹什麼,點擊下載去,後悔不後悔我可不知道(好不負責任 啊),不過,我想你一定會喜歡上它的。

   二、賽場心得
   關於遊戲的系統詳解和上手指南,各位可以看狐狸叔叔(- -我就喜歡喊人叔,誰叫我是大齡正太)的:【巴士速攻】《大棒球聯盟2-The bigs 2》從零開始系統解析+棒球基本規則+上手指南
本心得基於您已經基本上掌握了遊戲的操作和進行方式,如果你連球都沒辦法打出或者扔的球總被打出本壘打,很抱歉,請詳細的看看說明哦,什麼,你要我再介紹一點,沒門(玩家:兄弟們,臭雞蛋,臭番茄伺候。葉子:番茄大,有人拿你扔我),好吧,好吧,大夥繼續。

   在狐狸叔的文章中大家已經瞭解了投球和擊球的一些技巧,例如投球的時機和位置,擊球的方向等,這裏我就從比賽的角度來闡述如何更好的投球和擊球吧。

   1.進攻方
   可以看出,所有的球隊都有強棒、弱棒(強棒:力量和準確都4星以上的球員;弱棒:力量、準確、速度都3星以下的球員)以及搶壘手(速度4星以上的球 員),強棒負責揮出高遠球和本壘打,以方便搶壘;弱棒更多的是犧牲打,即為觸擊球或安打,最好是形成穿越球(即球從對方球員中間穿過);至於搶壘手最好是 擊出二三壘球,由於速度快,很容易搶在對方傳球前搶到壘。

   既然我們已經瞭解到了擊球手的分類,那麼實戰中將如何運用呢。

   首先是看清球路,如果你不能分辨好球壞球,那麼乾脆一股腦的全力揮棒,雖然很有可能造成落空,但總比判斷失誤要強的多。看球路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投手 的出手路線最為重要,往往高球和歪球都有壞球的可能性;其次是投手所擅長的球路,如果他只剩下直球,那麼還擔心什麼;最後,就是一點點的直覺,不要認 為  我是在胡扯,你多打幾球你就會明白。

這球的落點應該在右下角


   其次,你是不是覺得你擊出的球總是落點怪異,或者莫名其妙的就被截殺了,這原因是擊球點、擊球方向和擊球時機的問題。擊球點,投手投出的球的點,即為擊 球點,球靠近身體,擊球手站位,都影響擊球的位置,儘量確保球棒與球在球棒的頂端偏下的地方接觸,這樣球的飛行距離最遠,受力最大,有些壞球也是可以擊出 很好的球的。擊球方向是擊球位置和球的路線來定的,用搖杆可以調整擊球員站位,可以打出理想的方向。至於擊球時機,在生涯模式裏,有一個專門的小遊戲會讓 你練習如何打出最好的球路,因為擊球也是有PERFECT的,如圖下。有些球投出後會在擊球有效區裏標示一個綠色的圓圈,這是直接告訴 你球的落點,此時就不要客氣了,揮起~

   有一個事情是十分重要的,就是在實戰中我們需要瞭解什麼時候該跑一個壘,什麼 時候可以直接跑三個壘,我用圖來告訴你。

 

   此圖中二壘有人,擊球員跑速4星,當球擊出外野球後,完全可以直奔三壘,因為2壘的球員會衝擊本壘,此時對手會優先考慮阻止你得分,所以擊球手有充足的時間跑到三壘。

   比賽中要充分的瞭解各個球員的特性,如果此時是一名弱棒隊員,那麼可以選擇觸擊球讓二壘的隊友上三壘,這樣能很大的增加得分機會,在高難度下,電腦AI 會很好的判斷你的球員是否有時間跑到壘上。利用X來滑壘是必須要熟練運用的技巧,當球員離壘不遠時,可以按X鍵,隊員會撲向壘包,縮短時間。

 

   進攻總結:1.該揮棒就揮,不要等

                 2.看不清球路不如不要看

                 3.跑壘慎重,小心雙殺

                 4.能得分儘量先得分

                 5.BIG BLAST儘量留到場上隊友較多再用

                 6.實在不行就觸擊球吧

 

   2.防守方

   相對於進攻,防守最好的辦法就是三振對方擊球手,這是最好最快捷的防守,當然我們不能指望每一個人每次都投PERFECT球,或者指望對方擊球手是菜鳥,這樣就需要我們反應及時做好判斷去接球了。

   X鍵在防守時是用作跳躍接球的,需要熟練的掌握,在狐狸叔的文章中你應該也瞭解了接球的一些事情,這裏不再多說,主要說明接球後傳球。

   很多玩家可能會發生接球後不知道傳幾壘的現象,如果對方球員已經到一壘你還傳至一壘,那麼對方完全可以利用這個間隙跑到二壘。先排除玩家手忙腳亂的現 象,接球後要很好的判斷對方球員的性質(知己知彼,你投球前也要看下對方球員的),速度快的最好他在一壘你傳二壘,速度慢的如果來的及就傳。

   假設對方一二壘有人,打出左外野球,傳球順序自然是三二一,但如果對方球員速度快,就必須在保證不被得分的情況下先投至本壘,然後三壘。如果對方三壘有人,只要打出外野球,不管如何你都無法阻止對方得分了,此時儘量阻止跑者上壘,一般三壘有人是最壞的結果。

   防守的另一個重點就是防盜壘,高難度下電腦AI經常使用這種方式讓玩家反應不及(- -包括我在內,剛開始被連盜三次),其實只要我們關注好場上的情況,先確定對方幾壘有人,盜壘時,螢幕顯示盜壘的英文,我們需要立刻傳至下一個壘包。

  其實說這麼多看上去很複雜,不過本遊戲在低難度下並不需要注意太多,只要不是太弱的球員,玩家使用起來都是非常順手的。

   防守總結:1.投球注意別力量太小

                 2.投球角度在4個角較好

                 3.出現盜壘別慌張

                 4.壞球該用就用,遇到強棒能放就放

                 5.實在不爽就打人吧(- -|||這也算心得?)  

 

最後 ,祝玩家您也能如此的消滅對手。

 

讓對手知道你的猛



三.傳奇生涯模式詳解
   傳奇生涯模式是整個遊戲的重點哦,其中你可以自定義自己的角色來參加到大聯盟的任何一隻球隊裏,通過與各個球隊進行聯盟比賽、挑戰比賽、小遊戲訓練來達 到自己最佳球員的目的。生涯模式裏提供了許多有利於提高玩家擊球,接球,跑位的訓練,這是你在比賽中沒有 辦法學習到的。

3.1 模式圖解
   

生涯模式大 地圖

 

內部


   所有圖示 解釋
   普通比賽(任務目標:獲勝)
   挑 戰比賽(任務目標:獲勝同時完成相應的目標)
   隊員比賽(任務目標:獲勝, 獲勝後可以選擇對 方球隊的一名球員 與我方交換)
   接球遊戲
   跑步遊戲
   擊球遊戲


   攻略介紹
   通過一個球隊一個球隊的挑戰達到全聯盟第一的寶座,每個球隊都分為3種任務,只有完成全部的任務才算完成這個球隊的任務,每次完成一個球隊都可以獲得新的解鎖專案,這其中包括新的訓練小遊戲。關於比賽這裏就不多說了,大夥猛的消滅對手吧。
   
   挑戰比賽中,會有相應的目標,如:玩家的角色必須完成兩次好的擊打、玩家角色得分等,這要求玩家儘量將BIG BLAST留下來給自己的角色享用吧,完成相應的目標可以獲 得更多的經驗點數。

   經驗點數用於提高角色的各項能力

 

   而每場比賽都會根據玩家的表現給與相應的分數

 



3.2 小遊戲心得
   小遊戲是獲得經驗點最好的方式之一,普通都能獲得10000以上的經驗點,能很好的提升角色的能力,打造自己的強大角色的關鍵。
   小遊戲即訓練模式,共 分為3種,
   接球、障礙跑步、擊球

   接球遊戲

為什麼我偏偏截了一張我沒接住的……

   接球遊戲相對來說屬於最簡單的遊戲(玩家:那你還沒接住……),玩家需要接住通過發球機發出的球。此遊戲的竅門在於在中間位置不要隨意走動,到球發出後 在行動,判斷好球的距離和落點,如果較遠使用X鍵來接球。每次遊戲都有個目標分數,每接到一球可以得到一個分數,接第二球可以獲得雙倍分,第三球是三倍 分(最高三倍),如果中途有失誤則恢復沒有倍數。

   跑步遊戲

 

障礙跑步很考驗操作(動作遊戲?)

 

   障礙跑步相對來說要有點難度,按照箭頭的方向用搖杆控制角色前進,遇到障礙物時用X鍵跳躍或者滑行。當有能量時,按住R鍵可以加 快奔跑速度。注意時間,時間是這個遊戲最大的敵人。

 

   擊球遊戲

 

 

飛啊飛啊飛啊飛

 

  擊球遊戲分為兩種不同的方式,其一是單純的擊球,把球擊飛即可得分,每次的分數固定,最高三倍分,這種方式相對來說十分簡單。另一種則是看球的滯空時間,球飛出去後開始記分,落地則結束,這種方式要難很多。每次完美擊球後結束時會增加1000分,儘量打出完美擊球吧。

 

四、總結

   OK,說到這裏,相信結合了狐狸叔和本篇文章大家對《大棒球聯盟2》有了一個全面的瞭解,遊戲無論從畫面還是音樂都做的十分細緻,球員身上的衣服會隨著 在場上奔跑而變的滿身泥土。重金屬音樂的強大質感讓你不由的心潮澎湃,相信《大棒球聯盟2》是你在閒暇時間裏遊玩的佳品之一,享受下本壘打的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