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加(モガ)村設施介紹
1.任務接待處(クエストカウンター)
人物
說明 MH的主線流程是由一條任務系統來貫穿前後的。任務所正式發佈各種狩獵任務的地方。村任務都要在這裏接。和紅衣服的看板娘MM說話就可以接任務了。注意挑選適合自己現狀的任務。
2.農場(農場)
人物
說明 對於農場,玩過MH攜帶版系列的玩家應該不會陌生。農場的作用是在狩獵之餘給玩家提供物資上的支援。換句話說,前期作為各種基本資源的主要來源,中期作為 物資囤積的保障,後期的作為道具流工具的原料地,農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和農場長(爺?)交談可以將採集到的草藥,火藥草之類的交給其種植。成熟之後會 收穫更多的作物。(增殖?)施加肥料等物品也會對收成有一定的影響。大家在做採集任務的時候也可以注意收集一些“糞便”之類的物品。(囧)
3.魚港(漁港)
人物
說明 魚港可以為玩家提供一定的水產資源,和漁港的女主人談話後就可以雇傭漁民來幫你去海上捕魚。隨著遊戲進行,能去的水域越來越多,能得到的資源也越來越好。
4.商船(交易船)
人物
說明 商船會不定期的運來其他城鎮的貨物。玩家在這裏能夠買到一些莫加村沒有的貨物。同時也可以和船長大人(您的刀太帥了+_+)交換特產。注意,當商船靠岸的時候,本地的雜貨店會有特價的東西出售哦~~(嘛~~競爭嗎...)
5.居所(マイハウス )
人物
說明 玩家自己的家,在這裏你可以替換裝備,改變髮型,整理道具物品等。你也可以讓你的隨從貓幫你烤肉。還可以裝飾自己的傢俱。好好利用自己的家會給你的狩獵帶來便利。
6.武器店&加工作坊(武器屋・加工屋)
人物
說明 想要新的裝備麼,那麼你一定離不開武器點和加工作坊。在武器店你可以直接用金錢購買一些基本的裝備。不過這是遠遠不夠的。想要適應嚴酷的大自然,挑戰各種 新奇的怪物,你就必須擁有高級的裝備。這時你就應該去加工作坊請教加工作坊的龍人老闆了。在這裏你可以選擇加工升級已有的裝備,或者是生產新的裝備。是否 能夠製作這些裝備取決於你是否已經擁有打造這些裝備的基本素材。還等什麼,趕快去打素材吧!
7.雜貨店(雑貨屋 )
人物 抱歉,大姐你的形象直接路人了......
說明 一般的日用品就在雜貨店買了。你也可以一次購買多個讓老闆直接打包送到你家裏。
8.食堂(食事場)
人物
說明 如果你玩過攜帶版的話,你一定對貓飯不會陌生。吃貓飯可以添加各種狀態(注意,吃的拉肚子,狀態可就不妙了)有時利用各種的狀態會對你的狩獵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我幾乎已經可以看到一群帶著大爆彈,穿著奇怪服飾的人沖著貓貓投去異樣的眼神。)
9.奇面族(謎の奇面族「チャチャ」 )
人物
說明 本次的小菜刀貌似正式加入了獵人的陣營。充滿謎團的奇面族會在狩獵的過程中和玩家度共同進退。你可以設定奇面的裝備,培養它的技能。(這不就是攜帶版裏面戰鬥貓嘛!掀)給奇面設定不同的裝備,其具有的能力也會不一樣。(這個還是等著玩家自己去摸索吧~~)

 

開頭CG
本次的故事發生在優美而又平靜的莫加村。莫加村是一個靠海的漁村,在那裏人們過著平靜的生活。年老的村長原是『龍人』族 的一員,憑藉豐富的知識和膽力建立了村子。隨著歲月的流逝頓感自己年事已高,於是將一部分建設村落的重任交給了他的兒子。村長的兒子繼承了父親豪放的性 格,如今負責村落資源的收集。正當莫加村的人們為了生活而努力的時候。海底傳來劇烈的震動。村人們一下子變得惶恐起來。就在這個時候,年輕的獵人--- 你,來到了村長的面前。



開頭動畫結束後,在村子裏面多跑動一下,尋找頭上頂著黃色圖示的人物,那表明有比較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說明。

找到自己的家『マイハウス』,在村長屋子的右邊。
進入之後可以和貓說話,放置你的傢俱。
家裏的床可以用來存檔。
物品箱可以取放物品和更換裝備。
初始武器默認一把片手,箱子裏面有一把大劍。
初始沒有防具可用。



選擇自己喜歡的武器吧,老手可以試試大劍。新人推薦使用片手劍。

到農場,和農場爺說話,得到5個藍蘑菇
和村長交談,得到1500z。別急,錢留著以後有用,先不要亂買東西。



然後和村長的兒子交談,得到5塊砥石。接到第一個村落任務:

入門任務
建設莫加村 30pt資源點。



如何獲得這30pt的資源點呢?首先你要進入村子右邊的『莫加之森』。

往村子右邊走,和孩子說完話後可以進入『莫加之 森』了。『莫加之森』是一個時間無限的採集地圖。在這個地圖內殺掉怪獸或者採集精算道具(過關自動賣掉)都可以的到資源點。一開始進去只有1,2,3三個 區域。你可以熟悉一下最基本的操作。注意地上有一些可以採集的植物或者蘑菇。另外可以拿溫順的草食龍練練刀法。殺死草食龍之後別忘了收刀割取素材。熟悉之 後可以跑到營地(地圖上的小房子)你會遇到村長的兒子。和他交談會給你一個生肉,並告訴你一些基本的知識。之後跑回1區的門口,按a就可以回村了。

回村後已經是晚上了。和村長的兒子交談可以獲得一些資訊:地震造成的影響,區域坍塌,村人的努力疏通,村莊需要建設等等。在他那裏可以查看『莫加之森』的生態預報,每種怪物對應的點數等等資訊。
然後跑去左邊和村長說話,再次得到1000Z,同樣留著,不要亂花。

回 家存放你剛才得到的物品後,重返『莫加之森』。這次地圖打開了5,6,7區。村長要求你殺掉6區的一些肉食龍(就是小粉跳龍)。一路上可以注意採集一下必 要的物品:1,2,3區有藍蘑菇(看不懂日文的注意圖示的形狀和顏色)和草藥,3區還有一個蜂巢,可以采到蜂蜜。5區有精靈鹿,受到一般的攻擊會死掉,能 夠挖到生肉,鹿皮和鹿角(低概率)。當你用擊暈攻擊打暈他們時,可以直接上去割取素材,可以得到鹿角,鹿的蒼角,和火消果實,醒來後就它們自動消失了。5 區的蘑菇貌似能挖出特產蘑菇來。旁邊的白石頭可以挖到砥石,另一邊的植物可以挖到草藥。這裏利用現有的素材我們就可以合成一些道具了。打開菜單,找到『調 和』選項,然後選擇兩個物品就可以合成道具了:

物品1 物品2 結果
藍蘑菇 草藥 回復藥
回復藥 蜂蜜 大回復藥



調和幾個回復藥之後就可以進入6區了。6區一上來4只粉跳,全部幹掉之後之後無限刷,一隻粉跳有5點,很快便可以完成委託的任務。(6區地上可以採集棒狀的骨)

之後返回村子,和村長兒子繳納點數。村長兒子建議你強化裝備。
和工房爺交談。之後接到獎賞:優質的鐵鎬(金色)。工房爺出現了委託,需要鐵礦石1塊。
和老村長談話,得到500z。
最好到雜貨店買5個破鐵鎬。



再次進入『莫加之森』,發現4區可以去了。村長會提示你黑暗的地方需要火把這個道具。一進地圖左邊的火架裏,可以挖到火把。火把屬於『支給物品』,任務裏面可以用,但是無法帶回村。
進入4區。光線有些昏暗,不過沒有關係,點亮火把,來到中段,可以找到採礦點。採集鐵礦石。用破鐵鎬就可以,壞了也不可惜。
通過4區的小洞可以來到『莫加之森』的貓窩,以後如果東西被黑貓偷了,記得來這裏尋找。
得到鐵礦石之後就回去交任務吧。

交完任務,然後和村長對話,得到3個魚叉。
和村口小孩對話得到優質捕蟲網一個。
和村長兒子說話。接到要打漁的任務。



再次進入『莫加之森』,發現所有的區域都可以進入了。先來到10區熟悉一下游泳的方法。之後進入11區,可以看到兩隻大翻車魚,注意,要用魚叉捅死後才能割取。完成後到提示,以後可以直接打開功能表選擇回村了。

回村後和武器爺交談,得到凱玉。
和武具屋的大姐交談,發現可以在武具屋買防具了。
和村長交談,又領到1500Z,還是不要急著花掉。後面有用。
和看板娘交談,發現可以接任務了。
和村長兒子交談,現在可以及時的觀察到莫加森林的生態變化(很有用哦~~)



至此,入門任務已經完成。大家要正式開始進行村行會的任務了。雖然現在還是衣不蔽體,不過很快就可以有我們的第一套衣服了,大家努力!

 

----資料來源:A9VG,作者小Q,如需轉發,請注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