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脊賽車2 》遊戲心得+隱藏要素

  這 將是PSP上該系列的第二款作品。在前作《山脊賽車》發售的2年後,《山脊賽車》系列最新作終於又將在PSP平臺推出。本作將收錄前作中的賽道以及新增賽 道,使賽道總數達到系列最多的42條(包含逆向賽道),其中還囊括了《RIDGE RACER REVOLUTION》、《RAGE RACER》、《R4》的全部賽道。
   PSP版的《山脊賽車2》在繼承前作優點的基礎上又增加了許多新的要素,除了原有的世界之旅模式、時間挑戰模式和無線對戰模式(最多支援8人對戰)以 外,還新增了街機模式、決鬥模式和生存模式。街機模式類似於街機的競賽模式,玩家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比賽的要求並爭取以最短的時間通過check points來贏得額外的時間獎勵。生存模式則是採用“末尾淘汰制”,讓玩家的神經時刻處於緊繃狀態。


  遊戲原名

   リッジレーサーズ2

  發行廠商

   NBGI

  機        種

   PSP

  遊戲類型

  RAC

  版        本

  日版

  遊戲人數

  多人

  發  售 日

  2006年9月14日

  遊戲容量

  UMD



一  基本操作

十字鍵/搖杆

控制賽車移動

START

比賽暫停,進入遊戲菜單

SELECT

調整畫面上的資料

刹車

-

-

×

加速

L

切換視角

R

使用“氮氣”加速


二  模式簡介
“WORLD TOURS”是前作就已經存在的了,不過這次模式的關卡比前作多了不少,在保留了“BASICツア-”、“PROツア-”、“EXツア-”的基礎上,而且還增加了“MAXツア-”!
在遊戲中獲得的獎勵影像,也基本和前作一樣,收錄了以前RR1-RR4的片頭CG。這次沒有了前作賽車的設定原畫,增加的是一段賽車的CG影像!
“ARCADE”就是自由選擇賽道和賽車進行比賽的模式。比起前作來,此次可以選擇賽道是“順走”還是“逆走”,讓玩家有更大空間去選擇自己喜歡的!
“DUEL”是和電腦進行1對1的比賽。這裏可以和電腦單挑,整個賽事只有兩輛車,所以要麼就是勝利,要麼就是失敗,特別的刺激!
“SURVIVAL”是個生存模式,共有4輛車參賽,比賽時如果在單圈的時候獲得最後一名就會被淘汰,而剩下的則繼續進行比賽!
“TIME ATTACK”是在比賽中挑戰時間的極限,以最快速度通過終點的一種模式!
“WIRELESS BATTLE”是通過PSP的無線LAN功能,與其他玩家進行對戰的模式!
“SAVE/LOAD”是遊戲存檔或者讀取存檔的地方,這裏可以將遊戲設置成自動封存,這樣會比較方便!
“OPTIONS”是調整遊戲裏的各種設定,包括遊戲難度,音量等等,還可以直接在這裏玩那個賽車的小遊戲!

三 遊戲心得

漂移:

山脊賽車系列一向是以漂移為主的遊戲,尤其是在過彎道時,賽車甩尾更加讓人興奮……在比賽的時候,遇到拐彎的地方,玩家一般都會刹車,然後再迅速的踩入油門加速,這樣的話,車子就會與地面摩擦進入彎道!只有將漂移的時機把握好,才能在一些困難的賽事裏取勝。



氮氣:

使 用氮氣加速,也是比賽取勝的關鍵,遊戲中只要在漂移的時候,氮氣槽就會增加,所以遇到彎道時,能甩就甩吧,這樣會蓄起來會比較快哦……使用氮氣的最佳時機 是在賽車速度達到80%以上,這樣才能使賽車達到120%的極速,不然的話低於80%時使用,速度只是稍微的增加一點而已!!!



最高難度賽事——“MAXツア-”

    在“WORLD TOURS”世界之旅模式中,只要將之前出現的3個“BASICツア-”、“PROツア-”、“EXツア-”賽事裏的48關全部通關後,就會有最高難度的 “MAXツア-”!雖然只有8關,可全都是難度超高的,據說是300個玩此遊戲的人中,只有1個能玩穿這個賽事,對玩家來說是十分有挑戰性的,不過本人試 了下,的確是地獄難度……

    比賽只有4輛車進行,規定要拿第一名,其他的3輛車AI十分高,只要在後面靠近時,會使用氮氣,一下子就消失了蹤影……經過我多次的試驗,在這裏提供一個 可以有機會獲勝的辦法,在前兩圈的時候一直要緊貼著前3輛車,不要離得太遠,而到了第3圈決勝負的時候,必須要蓄滿了3條的氮氣槽,在快要到終點的時候, 一次性的將3條氮氣全部用掉,運氣好的話,就可以獲勝!




四 隱藏賽車

在“PROツア-”賽事中的第25關卡,與隱藏車進行一對一的單挑,兩場比賽都取勝後就能獲得!
在“PROツア-”賽事中的第26關卡,與隱藏車進行一對一的單挑,兩場比賽都取勝後就能獲得!
在“PROツア-”賽事中的第27關卡,與隱藏車進行一對一的單挑,兩場比賽都取勝後就能獲得!
在“PROツア-”賽事中的第28關卡,與隱藏車進行一對一的單挑,兩場比賽都取勝後就能獲得!
在“PROツア-”賽事中的第29關卡,與隱藏車進行一對一的單挑,兩場比賽都取勝後就能獲得!
在“PROツア-”賽事中的第30關卡,與隱藏車進行一對一的單挑,兩場比賽都取勝後就能獲得!
在“PROツア-”賽事中的第31關卡,與隱藏車進行一對一的單挑,兩場比賽都取勝後就能獲得!
在“PROツア-”賽事中的第32關卡,與隱藏車進行一對一的單挑,兩場比賽都取勝後就能獲得!



五 獎勵影像
在“EXツア-”賽事中的第35關卡,完成整個關卡的全部比賽後,就能獲得。
影像是1995年街機版本山脊賽車1的片頭畫面。

在“EXツア-”賽事中的第40關卡,完成整個關卡的全部比賽後,就能獲得。
影像是1996年PS版本山脊賽車3的片頭畫面。

在“EXツア-”賽事中的第41關卡,完成整個關卡的全部比賽後,就能獲得。
影像是1998年PS版本山脊賽車4的片頭畫面。

在“EXツア-”賽事中的第45關卡,完成整個關卡的全部比賽後,就能獲得。
影像是2004年在E3展上,首次出展PSP版本山脊賽車的宣傳畫面。

在“EXツア-”賽事中的第46關卡,完成整個關卡的全部比賽後,就能獲得。
影像是2004年發售的PSP版本前作山脊賽車完整片頭畫面。

在“EXツア-”賽事中的第47關卡,完成整個關卡的全部比賽後,就能獲得。
影像是2006年5月10日所放出的PS3版本山脊賽車7的宣傳畫面。

在“EXツア-”賽事中的第48關卡,完成整個關卡的全部比賽後,就能獲得。
影像是2006年在東京拍攝的,是一段車名為“YAMASA RAGGIO”在野外拍攝的影像。(不是CG,而是真實的畫面)

在“EXツア-”賽事中的第34關卡,完成整個關卡的全部比賽後,就能獲得。
影像是本作通關後的CG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