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4 瀨戶內少年偵探團 我和秘密的地圖》(ぼくのなつやすみ4 瀬戸內少年探偵団、ボクと秘密の地図)(BOKU NO NATSUYASUMI 4 SEITOUCHI SHOUNEN TANTEIDAN BOKU TO HIMITSU NO CHIZU)(UCJS-10095)

遊戲名稱:我的暑假4:瀨戶內少年偵探團,我和秘密的地圖 / 我的暑假4:瀨戶內少年偵探團,我與秘密地圖
日文名稱:ぼくのなつやすみ4 瀬戸內少年探偵団、ボクと秘密の地図
英文名稱:Summer Holidays 20th Century - Boku no Natsuyasumi 4: Seitouchi Shounen Tanteidan, Boku to Himitsu no Chizu
代理發行: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
bbs.pspper.com" \& U5 o& T. J( v, S
遊戲類型:AVG - Adventage Game(文字冒險遊戲)
載體容量:
UMD×1
對應主機:Play Station Portable(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ポータブル)
語言版本:日文(日版)
發賣日期:2009年07月02日(木曜日/星期四)
參考價格:UMD版4,980日元

參考價格:PS-Store版3,800日元
官方網站:

http://www.mkitchen.co.jp/
http://www.jp.playstation.com/scej/title/bokunatsu4/

日本索尼機算機娛樂 (SCEI)公司代理發行,Millennium Kitchen和Studios JAPAN Studio公司開發製作,預定2009年夏季發售。由PSP掌機獨佔,以童年的暑假為主題,讓玩家扮演小學生主角,在1個月的暑假期間自由體驗純樸美好 的童年夏日時光的PSP冒險遊戲《我的暑假4:瀨戶內少年偵探團,我和秘密的地圖》(Boku no Natsuyasumi 4: Seitouchi Shounen Tanteidan, Boku to Himitsu no Chizu)此次是續PS版的初代在PSP掌機推出後,該系列的正統第四作再次於PSP上登場,讓喜歡本作的玩家們能在掌機上玩到原汁原味的暑假新作。而 此次遊戲的官方網站目前也已正式開通,並且放出了本作的部分宣傳影片與最新畫面資訊,展示遊戲中巨細靡遺的表現。

一、系列回顧:
《我的暑假》初代是SCEJ於2000年6月份在PS推出的冒險遊戲,故事講述了主人公波克(Boku - 也即是“我”)的媽媽剛生下自己的弟弟,因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波克,因此在暑假時被爸爸送到鄉下農村的叔叔家居住。全作的主題就是體驗主角在鄉下的一次暑 假經歷,玩家可以選擇抓蟲子、放風箏乃至釣魚等多種悠閒方式度過暑期,甚至主人公還能通過每天晚上寫日記,把白天中經歷的事情一一記錄下來。和那些“大作 風”影響下的PS作品迥然不同,這款遊戲的風格淳樸自然,遊戲內容帶著懷舊的溫馨,非常適合在炎炎夏日拿來調解心情。

PS2 版《我的暑假2:海洋冒險篇》於2002年7月份在PS2上發售的。也是《我的暑假》的最新續作。故事大概也是講主人公波克的媽媽要生小弟弟了,所以沒有 太多時間照顧波克,只好又由爸爸送到鄉下叔叔家。而這次玩家的暑期冒險舞臺轉移到了北海道的某個海島上。遊戲完全承接前作的優良特色和畫風,續作更以郊外 地方為故事背景,玩家可自由自在到處遊山玩水享受一個漫長的假期。隨著主機機能的提升,音效背景、動物神態以至人物動作等各方面也獲得全面強化,而且新加 入深海潛泳模式,主人公可以潛入深海中,收集和隱藏要素有關的瓶酒蓋呢!本作也是唯一一款連續兩年推出“the Best”(廉價版)的作品,足可見本作是一款很受歡迎並且一直長賣的遊戲。

PS3 版《我的暑假3:北國篇小小的我的大草原》於2007年7月份在PS3主機上發售,這也是該系列登陸次世代主機的第一款作品。故事仍然講述主人公波克是一 名小學4年級學生,由於母親即將分娩因此被送到北海道鄉下經營農場的叔叔家過暑假。在這裏波克將和爺爺以及叔叔一家一起度過愉快而有充滿回憶的暑假時光。 隨著次世代主機機能的提升,通過PS3強大機能來呈現細膩的鄉間風景,而遊戲的活動場景也如副標題所敍述,場景為帶有涼爽氣息日本北方鄉鎮“花詩”。讓玩 家通過遊戲來體驗日本鄉下的假日生活。遊戲中除了之前作品中釣魚、採集昆蟲、游泳等迷你遊戲外,還將新增滑草、種菜、跳皮筋等新遊戲,無論是在遊戲畫面還 是遊戲內容上本作都將達到系列的巔峰。

※附《我的暑假》系列歷代發售時間表:
01.PS版《我的暑假》(Boku no Natsuyasumi)2000年06月22日發售;
02.PS版《我的暑假》(PS2 the Best)2001年06月14日發售;
03.PS2版《我的暑假2:海洋冒險篇》(Boku no Natsuyasumi 2)2002年07月11日發售;
04.PS2版《我的暑假2:海洋冒險篇》(PS2 the Best 1)2003年07月03日發售;
05.PS2版《我的暑假2:海洋冒險篇》(PS2 the Best 2)2004年07月08日發售;

06.PS3版《我的暑假3:北國篇小小的我的大草原》(Boku no Natsuyasumi 3)2007年07月05日發售;
07.PS3版《我的暑假3:北國篇小小的我的大草原》(PS3 the Best)2008年07月03日發售;
PSP版《我的暑假攜帶版:昆蟲博士與天邊山的秘密》(Boku no Natsuyasumi Portable: Mushi Mushi Hakase to Teppen-yama no Himitsu!!)2007年05月24日發售;
PSP版《我的暑假攜帶版:昆蟲博士與天邊山的秘密》(PSP the Best)2007年06月28日發售;
10.PSP版《我的暑假4:瀨戶內少年偵探團,我和秘密的地圖》(Boku no Natsuyasumi 4: Seitouchi Shounen Tanteidan, Boku to Himitsu no Chizu)2009年07月02日發售(預定發售日)。

二、遊戲梗概:
《我的暑假》系列最新作《我的暑假4:瀨戶內少年偵探團,我和秘密的地圖》(Boku no Natsuyasumi 4: Seitouchi Shounen Tanteidan, Boku to Himitsu no Chizu)是該系列在PSP掌機上推出的第二款作品。之前2007年曾推出複刻初代PS版《我的暑假》到PSP掌機上,並改名為:《我的暑假攜帶版:昆 蟲博士與天邊山的秘密》相信各位玩家對該作應該也還有印象吧。作為複刻版,遊戲繼承發揚了前兩作的特色,再次在掌機上展開懷舊的鄉下暑假閒適生活繪卷,遊 戲比起原作來增加了大量的新要素,而一些原作的未解之謎也會在複刻版中找到答案。而新作正如副標題所示:舞臺則在瀨戶內海的島嶼和海域之間,玩家將會體驗 到一個月的海邊暑假生活。

三、故事背景:
本次預定推出的PSP版《我的暑假4:瀨戶內少年偵探團,我和秘密的地圖》將以1985年的日本瀨戶內海港濱小鎮“尾後”為舞臺,玩家扮演的是一個 1975年出生的10 歲小男孩───“我”,體驗為期1個月的暑期生活。而來到尾後伯父家的小學4年級主人公“我”,將在5座島嶼與3片海域所構成的廣大舞臺中,展開多采多姿 的暑假生活。真不知道那群滿嘴新人類的日本“70後”將會演繹怎麼樣的一個暑假呢……

四、遊戲內容:
承襲系列作基本風格與玩法,以融合山景與海景的港濱舞臺來呈現更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並大幅增加遊戲的內容。加入全新的,如:“水軍藏寶地圖收集”、“盂 蘭盆節祭典”和“怪物橡皮擦收集與對決”等玩法。並強化既有的“繪圖日記”、“昆蟲採集”、“廣播體操”、“釣魚料理”、“秘密基地通關密語”和“鬥甲蟲 大賽”等玩法。遊戲承襲系列作基本玩法,並大幅增加遊戲的內容,可遊玩的專案包括:

1.昆蟲採集:捕捉並飼養各式各樣的昆蟲,新增可飼養水棲昆蟲的“水槽”等。
2.游泳:可自由在海中游泳,還可以直接由過海灣到達其他島嶼。
3.釣魚與魚料理:挑戰海邊釣魚,並可將釣到的魚交給奶奶做魚料理。
4.盂蘭盆節祭典:多達12名家庭成員齊聚一堂,參加盂蘭盆節祭典的盆舞與打太鼓(類似音樂節奏的玩法)。
5.鬥甲蟲大賽:捕捉並培育鍛煉甲蟲來參加鬥甲蟲大賽,可施展的招式將近200種。
6.怪物橡皮擦收集與對決:收集並使用克力零食中附贈的30種怪物橡皮擦來進行真實物理類比的相撲對決。
7.水軍藏寶地圖收集:伯父所出的暑假作業,收集5張古代水軍藏寶圖來找出隱藏寶藏。

五、遊戲特色:
PSP版《我的暑假4:瀨戶內少年偵探團,我和秘密的地圖》除了前作中就有的捕蟲,做模型等暑假娛樂之外,本作最大的主題是海洋,玩家們可以再大海中暢快的游泳,領略大海的懷抱。與本作的副標題是“少年偵探團”。這相對應的是一個搜集地圖的小遊戲,玩家們需要收集傳說中的“海軍藏寶圖”感受探險的樂趣。

1.登場人物───島波一家:
這一次,玩家化身的主人公將會前往居住在在瀨戶內海某島上的島波一家,並在這裏度過為期一個月的暑假。按照系列的慣例,讓我們先來對島波一家的成員瞭解一番吧!
①島波幸雄:伯父,38歲。在造船廠工作,對不聽話的孩子會生氣的哦。
②島波太太:伯母,36歲。專職的家庭主婦,將家中的事物安排的井井有條。
③島波太陽:兒子,11歲。不喜歡拐彎抹角的熱血小男子漢。
④島波姐姐:女兒,18歲。在大阪求學的大學生,興趣是動漫
⑤島波智:奶奶,65歲。家中年紀最大的成員,受人尊敬。


2.華麗的配音陣容:
這一次的遊戲中將邀請多位知名聲優擔任演出,這其中,為主人公獻聲的是曾經在《蠟筆小新》中為野原新之助配音的矢島晶子,而擔任島波太陽聲優工作的則是《海賊王》中為路飛配音的田中真弓。

3.徽章收集對未來的影響:

在遊戲中會顯示玩家在遊玩過程中獲得的徽章等級以及數量。玩家在各種活動中的表現獎直接影響到“自己”的未來。另外,在系統中還可以看到遊戲中存在的一些活動項目,諸如採集昆蟲、釣魚等傳統的項目都得以保留。

4.廣播體操:
就算是在暑假,每天也應該鍛煉一下身體。廣播體操元素可以說是系列中的經典設定了。如果能夠保證在每天晚上23點之前就寢,那麼就可以趕上第二天早上的廣播體操。養成良好的作息制度很重要哦。

5.來50日元玩一次,體驗古老的街機遊戲:
島上的吉田商店中放置有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由TAITO公司推出的街機遊戲《QIX》,玩家只要投入50日元的硬幣就可以體驗這款當時還屬於新事物的電子遊戲。

大概每個人的童年時代都會與小夥伴們共同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吧!在這裏,孩子們可以進行各種各樣的比賽活動。除了作為系列傳統的昆蟲相撲比賽之外,還新加入了另類的橡皮泥玩偶相撲比賽以及其他的有趣遊戲。


7.繪圖日記:
用手中的畫筆來記錄下每天生活的點滴,這是系列遊戲的一貫傳統。每一天,玩家需要用圖畫來描述當天的生活。一個月下來,手中的繪圖日記就會成為一本生動的生活畫卷!新的遊戲中預先設置了超過400張以上的日記圖片,足以對應玩家在暑假生活中的各種經歷。

8.新增要素:
在本作中以往的搜集要素將大幅加強,昆蟲種類,洋片種類,可釣得魚類的種類以及料理方法都得到了增加。本次“我”的暑假也是寄宿在親戚家過的,家庭成員得 到了前所未有的加強,在晚上吃飯的時候一共有12名家庭成員一同用餐(包括:奶奶、公子、伯父、伯母、“我”、伯父、太陽、漫畫姐姐、烏魯托拉等)。而作為同齡的小男孩“太陽”將會和“我”成為死黨,經常和“我”一起進行暑假冒險大作戰。在這個大家庭裏面一起做活動,是最溫馨的時刻。在新作中可以做的事情也會大大增加,可以和其他玩家聯機進行紙相撲比賽,昆蟲搏鬥戰等等。

PSP版《我的暑假4:瀨戶內少年偵探團,我和秘密的地圖》目前預定2009年7月2日發售,預計將分別發售UMD光碟版,售價為4,980日元(含稅價)和網路PS-Store下載版,售價僅為3,800日元。值得一提的是,網路下載版最多允許五名玩家團購一款遊戲,算一算,遊戲將會相當超值划算,也相信本作將會成為喜歡冒險遊戲玩家的不錯選擇,總之,想過一個開心虛擬暑假的玩家請不要錯過這款PSP獨佔遊戲。
文章轉自螞蟻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