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爾哈拉騎士2 戰鬥姿態》(ヴァルハラナイツ2 バトルスタンス)(VALHALLA KNIGHTS 2 BATTLE STANCE)(ULJS-00196)
遊戲名稱:瓦爾哈拉騎士2-戰鬥姿態 / 瓦爾哈拉騎士2-戰鬥立場 / 瓦爾哈拉騎士2-戰鬥英姿 / 瓦爾哈拉騎士2-戰姿 / 瓦爾哈拉武士2-Battle Stance / 英靈殿騎士2-全軍應戰
日文名稱:ヴァルハラナイツ2 バトルスタンス
英文名稱:Valhalla Knights 2 Battle Stance
製作廠商:Marvelous Entertainment Inc.
代理發行:Marvelous Entertainment Inc.
遊戲類型:A·RPG - Action + Role Playing Game(動作+角色扮演類遊戲)
載體容量:UMD×1
對應主機:Play Station Portable(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ポータブル)
語言版本:日文(日版)
發賣日期:2009年06月25日(木曜日/星期四)
參考價格:3,990日元
官方網站:
http://www.mmv.co.jp/special/game/valhallaknights/BS/


作者:maik(UP TEAM)

來源:levelup.cn

轉載請注明以上資訊

前言
“ 瓦爾哈拉騎士”系列是MMV公司在PSP平臺上的原創動作角色扮演類遊戲系列,該遊戲在借鑒了傳統ARPG的要素的基礎上,強化了團隊戰鬥部分。除了有種 族、性別、職業可供玩家進行選擇和設定外,還有眾多的裝備和魔法讓玩家去收集。該系列在PSP總共推出過2作,系列一代可以說奠定了這個系列的基礎和自身 的特色。2代雖然在內容上大幅強化,但是不夠人性的系統及不符合掌機便攜性的一些細節設定,使得系列2代的評價不是很高。此次的《瓦爾哈拉騎士2 戰鬥姿態》是作為系列2代的強化和補充版推出的,雖然在基本設定和主線劇情上和2代沒有區別,但是在戰鬥系統和便攜設定上的改良,以及進加入的眾多大型 BOSS和豐富裝備,可見本作才稱得上是瓦爾哈拉騎士2的真正形態。

畫面(素質中上,CG精良,特效強化)
雖 然“瓦爾哈拉騎士”系列的畫面無法和PSP上的一線大作相比,相對來說系列的整體風格偏灰暗,人物建模也不是很精細,但是作為PSP上少有的3D原創 ARPG,總體來說已經相當不錯了,在場景的刻畫和裝備的表現上,還是比較注重細節的。遊戲的CG可以說相當精良,加之旁白的語音,可謂相當華麗。《瓦爾 哈拉騎士2 戰鬥姿態》在畫面上基本沒有進化,但在人物裝備細節和戰鬥特效上有所強化,可見開發人員也認識到戰鬥和裝備效果在一款ARPG中的重要性。

片頭動畫



標題畫面(會有不同的種族版本)



正篇初始CG



劇情畫面



戰鬥及場景畫面



劇情(主線厚重,支線豐富)
瓦爾哈拉2的主線劇情主要講述的是墮天使降臨,給予人類神的懲罰,而水晶魔女隻身反抗這一神的審判,但最終在砍下墮天使的羽翼後力盡而亡。憤怒的墮天使將人間變成了魔物橫行的地獄。5年後,後人繼承水晶魔女的意志,走上了反抗神的征途。

——不要再相信神的存在——

——將劍授予你的後輩——

——活下去——

——水晶魔女

 

系統(團隊戰鬥強化,便攜機能增加)

本 作系統的改動最大應該就是戰鬥系統了,從系列1代到2代始終是6人的戰鬥隊伍縮減到了4人,表面上看原先屬於系列特色的6人隊伍系統還是換回了傳統的4人 隊伍,有點縮水,甚至是倒退。但是結合其他系統的改良後,使得本作的戰鬥系統有了真正意義上的進化。需要指出的是,原先的6人隊伍,人數眾多,但是在戰鬥 系統中體現團隊戰鬥的概念的要素除了陣型外就沒有了,雖然能夠設定隊員AI,但實戰中還是有種各自為戰的感覺。而本次的“戰鬥姿態”中引入了陣型效果,不 同職業不同陣型的組合可以產生不同的加成效果,這使得玩家對與遊戲的關注點,不只是在角色的能力和裝備上,如何組合適當的陣型也成為了設定的重點,另外團 隊攻擊的引入,也使得戰鬥中多了一種選擇,也更能體現團隊的力量。

另外一個亮點就是傳送點功能的 引入,相信原先的2代並不是因為系統有多糟糕,最大的敗筆在於後期的任務場景無法直接通過傳送到達,必須從頭進行馬拉松式的跑路才能到達,這無疑使玩家的 大部分時間和熱情消耗在了路途中,本作針對這個系統上的敗筆進行了修改,引入了類似FF12的水晶傳送點,並且為了適應PSP的便攜性,該水晶傳送點還附 帶方便的記錄功能。這一設定的引入大大緩解了前作中跑路的艱辛。但是實際遊戲後,仍然感覺水晶點的設置不夠理想,幾個分場景內跑路的情況仍然存在,不過相 信對於後期任務的執行還是提供了便捷。其他還有細節上修改,比如戰鬥視野的擴大,攻擊動作的多樣化等等,諸多的內容還是讓人看到了這作的誠意和變化。

 

4人的隊伍空間

 

陣型效果系統

 

水晶點

 

戰鬥視野增大,動作增加

 

經過兩代的洗禮,瓦爾哈拉騎士系列已經有了自己的獨特系統和特色,但是2代糟糕的細節設定卻抹殺了其他的遊戲素質,而此作“戰鬥姿態”的出現,無疑是MMV對瓦爾哈拉騎士系列的重視下帶來的誠意之作,希望玩家能夠看到一個真正的瓦爾哈拉騎士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