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巴士速攻-小X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遊戲名稱:

印第安那瓊斯與王之杖

遊戲原名:

Indiana Jones and the Staff of Kings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ACT

遊戲版本:

美版

發售日期:

09.06.09

遊戲容量:

ISO: 670MB

系統要求:

5.00M33

發行廠商:

LucasArts Entertainment.

官方網站:

這裏


前言

   關於遊戲介紹等廢話在評測裏都已經說過了,因此本篇就沒有前言了,直插主題。至於為什麼沒有前言還要在這裏加入”前言“的標題嘛,其實也就是為了說明這 點而已,沒有什麼實際意思,因此大家只要明白了第一句話之後這個前言部分也就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了……雖然說本篇沒有前言,但是大家如果不看前言的話又不 會明白這個道理,而且也不會知道這個原因,所以還是必須要留下一個前言的部分來說明本人一貫作風的文章這篇屬於特例其實沒有前言部分……但是不知不覺卻又 加入了“前言”的標題啊……哎哎真是苦惱啊,說好了沒有前言的竟然還是寫了這麼多啊,大家其實不用看,但是不看的話我又會很苦惱的……啊啊似乎話題越扯越 遠了,誰來狠狠地砸我腦袋一下……
  “咚!” …(#′ ‘)
  廢話不多說了,那麼就讓我們直接進入攻略流程要點吧!

  補 充說明:嘛,還是有些東西要說明的……本篇攻略以中等難度(Normal)為標準,不同難度的遊戲體驗可能會不同哦!另外就是,收集也是遊戲的一大樂趣所 在,既然謎題的解法都已經全部在攻略裏面詳細闡述了,難免會失去一點遊戲樂趣,那麼第一章的收集品就沒有列出來,大家自己去找找吧~!


攻略流程

序章:Panama 1922
第一關:Rivalry



任務目標:(只需要完成其中一項即可過關)
1. 拯救Magnus
2. 保留至少30%HP並拯救Magnus
3. 保留至少70%HP並拯救Magnus

獎勵目標:(完成與否並不影響過關)
1. 在3分瓊內拯救Magnus
2. 按相反順序觸發機關

通關要點:
小 心迎面而來的滾石,快要被砸到的時候可以使用圓圈向旁邊躲閃。好在所有的石頭速度都一樣,比較好預測。但是要注意的是石頭的落點,道路會越變越窄,並且旁 邊會出現石頭的落點(下圖)。應該儘量避免停留在這些地方,因為無法得知下一塊滾石什麼時候會掉下來。第一個機關就在第一個滾石落點(下圖)後面,相應的 第二個機關在左邊的滾石落點後,第三個機關在通道最深處,進入最狹窄的走廊後右邊就是。按下三個開關後過關。


前面的斜坡就是滾石的下落點,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突然滾下來哦

 

第一章:San Francisco 1939
第一關:San Francisco Skyline



任務目標:
1. 擊敗所有敵人
2. 保留至少60%HP並擊敗所有敵人
3. 保留至少100%HP並擊敗所有敵人

獎勵目標:
1. 每個窗子都扔過一個敵人
2. 在7分瓊內擊敗所有敵人

通關要點:
一 開始走到窗前瓊斯會自己爬過窗子,然後按三角跳到對面的房子,然後在電線杆前按三角後不斷按叉將電線杆推倒,利用電線杆到達對面。在電線杆上要根據提示不 斷按LR鍵保持平衡。獲得手槍後按L瞄準將貨物擊落,再按著L按叉使用鞭子蕩到敵人處。使用場地上的物品自由消滅不斷出現的敵人,當消滅最後一波3個敵人 後過關。


在此處使用手槍將貨物擊落

 

第二關:Lao Che Lounge



任務目標:
1. 找到所有線索
2. 使用至少10件武器
3. 使用至少20件武器

獎勵目標:
1. 利用吊燈解決一名敵人
2. 將至少5名敵人扔出窗子

通關要點:
場 景在飯店裏,各種武器一應俱全,自由發揮。當一名拿槍的敵人出現在吊燈下的時候按R後按叉將吊燈拉下即可砸掉他。但是只要找齊3個線索即可通過,完全可以 不打任何敵人。3樣線索分別在:鋼琴上琴譜後、鋼琴旁牆壁上的裝飾板後(需要先將裝飾板取下後再次調查獲得)、大廳左邊中間的桌子上。


利用吊燈砸掉敵人……這張圖已經可以看見兩個線索了,鋼琴琴譜和左邊牆上的白色裝飾板(不是那個“奇”字)

 

第三關:Alleys of Chinatown



任務目標:
1. 進入工廠
2. 在5分瓊內進入工廠
3. 在3分瓊內進入工廠

獎勵目標:
1. 拉掉所有腳手架
2. 保留至少70%HP通關

通關要點:
一 開始消滅兩名敵人後拉動開關,然後從左邊前進,在腳手架前使用鞭子後不斷按叉可以將腳手架連同上面的敵人一起拉倒。在著火的梯子前使用鞭子將管道破壞,噴 水熄滅火焰後繼續前進。進入一塊空地後將兩個腳手架上的敵人解決後,用最快的速度解決兩扇門後出來的敵人,然後在下圖的機關旁按三角並按著R不放扭動機 關,將擋路的石獅升起後通過,解決兩名敵人後進入破牆過關。


起重臂的開關,要在沒有敵人打擾的情況下轉動

 

第四關:Modern Industry



任務目標:
1. 解救Suzy並擊敗所有敵人
2. 在7分瓊內成功
3. 在5分瓊內成功

獎勵目標:
1. 使用煙火擊中敵人至少8次
2. 保留至少80%HP過關

通關要點:
一 開始使用手槍將配電箱擊破,爆炸堵住了一道門。然後再到右邊門的吊燈下使用鞭子將吊燈拉下,堵住另外一道門後,接下來就要逐個開酒桶了……途中會有不少敵 人出現,場地裏有不少煙花,揀起來扔敵人一擊必殺。Suzy就躲在其中一個桶裏,而且每次遊戲都不是固定的。按三角後按著R開酒桶,發現Suzy後過關。


Suzy每次出現的木桶都不一樣

 

第五關:Blind Duck



任務目標:
1. 擊敗Blind Duck
2. 保留至少30%HP過關
3. 保留至少60%HP過關

獎勵目標:
1. 將Blind Duck扔過一個天窗
2. 在不使用任何投擲武器的情況下獲勝

通關要點:
本 關是Boss戰,Boss一開始會站在中間不會移動只管射擊,只要躲在掩體後就可以了。Boss打了幾槍之後就會換子彈,這時候走上前去對Boss使用鞭 子,按叉將Boss的手槍奪下。如此迴圈4次後Boss的4把槍都沒有了,然後同其展開肉搏戰。只要在天窗旁或者樓頂的邊緣對Boss使用投技即可將其秒 殺,當然你要是自己慢慢打也可以。


將Boss扔下天窗

 

第六關:Fantastic Fireworks



任務目標:
1. 活著離開工廠
2. 6分瓊內離開工廠
3. 4分瓊內離開工廠

獎勵目標:
1. 不要從任何平衡木上跌下
2. 保留至少80%HP逃離工廠

通關要點:
這 關要小心身旁已經燒得發黑的櫃子,在接近時會倒下,同時某些地板也會在經過的時候突然塌掉,想不掉下去都難。房間中的煙霧會不斷累積,當畫面越來越模糊並 且在螢幕上方出現了骷髏頭的時候就要注意了,瓊斯會不斷損失生命值。這時候使用手槍或者煙花砸開窗子就能獲得新鮮空氣緩解煙霧的濃度。總之只要看見地上有 煙花就撿吧,瓊斯會自動砸開附近的窗子。過橫樑的時候要小心擺動的柱子,一旦碰到就會從橫樑上掉下去,這個比較難掌握,可以多嘗試幾次。本關需要多多注意 螢幕右上角的物品提示,可以使用的物品會亮起,比如說使用手槍打破滅火器滅火,使用鞭子蕩過塌陷的地板……來到同伴身邊後過關。


走橫樑的時候要特別小心,避免浪費無謂的時間

 

第七關:Cable Car



任務目標:
1. 擊敗所有追擊者
2. 只跌倒一次並擊敗所有追擊者
3. 不跌倒擊敗所有追擊者

獎勵目標:
1. 擊落5個標誌
2. 不讓任何追擊者爬上車子

通關要點:
一 路按著L瞄準,當準星變成紅色的時候按方形射擊,兩發可以解決一個敵人。沒子彈可以按著圓圈上子彈,但是子彈是一顆一顆上的,也可以不上完就繼續射擊。當 出現三角提示的時候按三角可以擊落招牌阻擋敵人;當敵人跳上車的時候放開L按圓圈可以躲避;當敵人爬上車的時候不斷按提示的按鈕將其擺脫。過了一會同伴將 車子停下,過關。


只有在準星變紅時開槍才能擊中

 

第二章:Panama
第一關:Up the River



任務目標:
1. Maggie和船夫都活下來
2. 8分瓊內消滅敵人
3. 6分瓊內消滅敵人

獎勵目標:
1. 摧毀所有4座陽臺
2. 將8名敵人扔下河

工藝品:
船外側的兩個箱子裏

通關要點:
本 關敵人第一次學會了圍攻,以前都是看著一個敵人被打敗後另外一個敵人才上來。不過本關武器豐富,可以撿鐵鍬扳手等等武器,將敵人扔下河也可以。要注意保護 女人和船,途中會有敵人拿著扳手去攻擊船的引擎,優先解決。有槍手出現的陽臺可以使用鞭子拉垮,不斷消滅敵人即可過關。

第二關:High Road


任務目標:
1. 挨過襲擊並保護橋樑
2. 保留至少50%HP過關
3. 保留至少80%HP過關

獎勵目標:
1. 5分瓊內擊敗敵人
2. 將至少8名敵人扔下橋

工藝品:
在橋的兩頭

通關要點:
本關場景就在狹窄的橋上,要留心拿著砍刀的敵人,他們會砍橋樑的繩索,一旦四條繩索都被砍斷即告失敗。可以利用敵人掉落的武器攻擊,使用手槍是遠距離消滅砍刀手的好辦法。不斷消滅敵人即可過關。


我感覺完全就是瓊斯一個人在砸橋而已……

 

第三關:Rolling Rocks


任務目標:
1. 到達出口
2. 保留至少50%HP到達出口
3. 保留至少100%HP到達出口

獎勵目標:
1. 3分瓊內到達出口
2. 不跌倒通過平衡木

工藝品:
底層平臺外沿有兩個,過了平衡木後一個

通關要點:
一開始在底層平臺的時候有四塊滾石被蒸汽吹得四處 滾動。當滾石移動得慢的時候可以走過去推,但是一旦速度快了就要避開以免受傷。平臺兩頭各有一個控制蒸汽的開關,適時關閉這些開關可以讓石頭滾到中間的凹 陷處堵住蒸汽口。當三個蒸汽口都被堵住時站到中間的小圓臺即可上升至上層。通過平衡木的時候不要急躁,小心擺動的機關,通過後過關。

第四關:Sudao


任務目標:
1. 擊敗Sudao
2. 保留至少50%HP並擊敗Sudao
3. 保留至少80%HP並擊敗Sudao

獎勵目標:
1. 推到所有柱子
2. 不利用柱子擊敗Sudao

工藝品:


通關要點:
Boss 戰,Boss拿著大棍子十分難纏,跟得又緊我的搖杆又有問題跑不快……可以用場地中的罐子扔Boss造成其硬直後推倒附近的柱子砸他,當然也可以直接上去 揍。不過當Boss處於正常狀態的時候是揍不過他的……如果罐子用光了就可以站在中間的大罐子旁引誘Boss用棍子攻擊,躲開令其擊中罐子後Boss會產 生硬直,這時候就上去一頓揍把!不過要小心Boss的小嘍羅出來攻擊女人,用槍遠遠地解決掉小嘍羅把,不然女人掛了的話也算失敗。


引誘Boss砸罐子

 

第五關:Three Mirrors


任務目標:
1. 收集所有鏡子並脫離
2. 在10分瓊內脫離
3. 在5分瓊內脫離

獎勵目標:
1. 滿血過關
2. 按照相反順序收集鏡子

工藝品:
出發點對面、第一個滾石落點旁、通過右邊醫藥包旁的活動門後通道左邊、通過左邊活動門後通道右邊、左邊第二個滾石落點前


通關要點:
又 回到了序章的關卡,不過這裏的場景變大了,走廊兩邊的活動門可以進入了,而且難度也增大了,不僅落石數量增加,而且還有了橫向滾動的石頭。所有的活動門同 序章的三個開關處大致相同,只要看見點著火把的缺口即是。進入後走到走廊盡頭即可獲得鏡子。收集三個鏡子後往走廊盡頭右邊的門出去即可。具體的入口請看下 圖。


ABC分別代表三個活動門

 

第六關:Temple of the Cosmos


任務目標:
1. 進入神殿
2. 12分瓊內進入神殿
3. 8分瓊內進入神殿

獎勵目標:
1. 保留至少75%HP進入神殿
2. 將至少4名納粹扔下懸崖

工藝品:
起點右邊、第一個納粹前、二層左邊納粹前、四層左邊、四層推到柱子後柱子下

通關要點:
只要不斷往上爬消滅敵人即可。到達第三層後可以在神殿邊緣將敵人扔下去,第一第二層則不行。到達四層後推下石像讓女人上來,然後兩人合力將盡頭的石像推倒。上到頂層後走到神殿左右後的三個石牆旁按三角把鏡子裝上後走到神殿中間即可過關。

第七關:Trapped in Panama


任務目標:
1. 困住Magnus
2. 保留至少40%HP脫離
3. 保留至少70%HP脫離

獎勵目標:
1. 將至少4名納粹扔下懸崖
2. 踢倒所有4個梯子

工藝品:
起點右邊、起點左邊、起點後面、神殿后面

通關要點:
這關場景限制在神殿頂部,周圍有不少武器可以使用。本關目的是將鏡子取下來將Magnus困在神殿裏,但是鏡子已經裝上了柱子拿不下來了,因此需要不斷消 滅敵人,直到拿著撬棍的敵人出現後將其擊敗,獲得撬棍後到鏡子旁使用將石柱掀翻。每個撬棍只能使用一次,當三個石柱都被破壞後石門關閉,消滅剩餘的敵人後 過關。


用撬棍破壞石柱

 

第三章:Istanbul
第一關:Turkish Gardens


任務目標:
1. 成功潛入
2. 6分瓊內成功潛入
3. 4分瓊內成功潛入

獎勵目標:
1. 毀壞所有雕像
2. 毀壞所有花瓶

工藝品:
起點右邊的柵欄後(按三角踢壞柵欄)、起點左邊的柵欄後(按三角踢壞柵欄)

通關要點:
廣 場四個角各有一個雕像,在雕像前使用鞭子將雕像拉壞後會掉下雕像拿著的石台。其中兩個石台會摔壞,左上角的石台會直接掉到開關上,右下角的石台則要走過去 拉過來放在右上角的開關上。兩個石台放好後讓瓊斯站在左右兩個開關之間的開關上,中間會出現向下的暗道。在暗道前下樓梯過關。


圖片有點暗,將石台推到地上方形的開關上

 

第二關:The Radio

任務目標:
1. 找到編年史並阻止納粹發信
2. 少於2/3的資訊發出
3. 少於1/3的資訊發出

獎勵目標:
1. 保留至少70%過關
2. 打壞所有窗子和麵板

工藝品:
起點右邊角落、中間柱子右側、左邊和編年史在一起

通關要點:
這關是在是玩得我太惱火了,本來搖杆就有問題跑不 快,這會兒還有三人來圍攻!一人揍一拳我也吃不消啊,根本就很難突圍,加上還要阻止發電報……總之這關就是要快速解決敵人,建議站在窗子或桌子旁儘量秒殺 敵人。穿白衣服的敵人會從兩邊出來發電報,一聽見電報的聲音就要立馬上前去阻止,趕不上就用槍。右下角的電報條如果滿了則任務失敗。一直消滅敵人,直到最 後一波敵人左右各有一個人出來發電報,都解決就過關了。

第三關:Elephant


任務目標:
1. 順利逃脫
2. 只跌倒一次逃脫
3. 不跌倒逃脫

獎勵目標:
1. 射中10個桶
2. 不讓任何敵人爬上大象

工藝品:


通關要點:
本關通第一章最後一關,很簡單。打破水桶可以阻止敵人追擊。


這水桶裏面裝的簡直就是水銀啊……

 

第四關:Roman Cisterns


任務目標:
1. 穿越挖掘場並擊敗納粹
2. 4分瓊內穿越挖掘場
3. 2分瓊內穿越挖掘場

獎勵目標:
1. 啟動所有起重機
2. 將至少8個納粹扔下走廊

工藝品:
下第一層後右邊盡頭的箱子裏、下第二層後走廊邊的木箱裏、底層木箱裏

通關要點:
一直往下走即可,遇到成堆箱子堵路的話讓瓊斯推下去。起重機可以按開關啟動,利用箱子擺動擊倒敵人,但是基本上撞不到人。到達底層後幹掉三個納粹,轉動轉盤後進門過關,沒有任何謎題。

第五關:Waterways


任務目標:
1. 進入第二道門
2. 4分瓊內進入第二道門
3. 3分瓊內進入第二道門

獎勵目標:
1. 只跳躍一次
2. 只開門3次

工藝品:
起點左邊、第一扇鐵門後

通關要點:
首先過平衡木,然後拉動你所看見的第一個開關。開關打開後天花板會有水流下,然後到右邊獲得脫落的轉盤,走到中間的石柱前裝上。撥動轉盤控制入水口先給右 邊的水盆加水,打開中間的鐵門後進入,然後用鞭子拉斷對面中間的柱子。將斷掉的柱子拉到來時的鐵門前(門應該已經關閉了),然後返回從兩邊跳回開始的平 台。再次給右邊的水盆加水打開中間的鐵門,前去將石柱拉到鐵門下擋住鐵門,然後再給左邊的水盆加水,最後的鐵門打開,進入後過關。




先給右邊的石盆加水並利用斷柱抵住下降的鐵門

 

第六關:Shepherd


任務目標:
1. 解開謎語並解鎖Shepherd
2. 在4分瓊內解開謎語
3. 在3分瓊內解開謎語

獎勵目標:
1. 摧毀所有墓室(數字之間的小型黃色方塊)
2. 按順序只擊中正確的數位

工藝品:


通關要點:
使用搖杆控制擺錘的搖動方向,按著X+方向可以加強擺錘在指定方向的擺動幅度。使用擺錘擊中VI、X、IX、II即可過關(不按順序也可以)。敵人可以使用手槍解決,也可以讓擺錘飛過去撞擊。

第七關:Collapsing Catwalks


任務目標:
1. 活著離開
2. 4分瓊內離開
3. 2分瓊內離開

獎勵目標:
1. 滿血過關
2. 毀壞所有納粹木箱

工藝品:
二層第一個木箱裏、三層起重機右邊、頂層左邊第一個木箱

通關要點:
一路往上爬即可,小心被失靈的起重機箱子砸中。不少地方的木板會脫落,眼疾手快在脫落的一瞬間按三角即可跳過。有的地方台遠跳不過去的話可以利用鞭子蕩過去,留心提示。到達頂層出口後過關。


有不少地方需要使用鞭子,留心螢幕右上角的提示

 

第四章:Nepal
第一關:Up the Himalayas


任務目標:
1. 活著到達山頂
2. 7分瓊內到達山頂
3. 5分瓊內到達山頂

獎勵目標:
1. 不跌下任何懸崖
2. 不被任何落石擊中

工藝品:
爬上第二個梯子後拉倒第一個石像、爬上第四個梯子後平衡木後的平臺、平臺後拉倒石像

通關要點:
一路的攀爬跳躍,山谷中會不時吹來強風把瓊斯往後推,在過平衡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被吹基本就是失敗了。還有的地方會有落石,看見有灰從頭上掉下來就立馬走開,馬上就會有落石跟著下來。爬在梯子上的時候強風對瓊斯是沒有效果的。爬上第五個梯子後連過兩個平衡木就過關了。


掉灰了,小心落石

 

第二關:Hidden Paradise


任務目標:
1. 挺過納粹的攻擊
2. 擊敗15個納粹
3. 擊敗25個納粹

獎勵目標:
1. 只點亮一個烽火臺
2. 完全摧毀橋

工藝品:
起點左邊的架子(要將敵人扔過去砸碎才能看見)、起點前面的架子(要將敵人扔過去砸碎才能看見)、過橋後火把旁的架子(要將敵人扔過去砸碎才能看見)

通關要點:
本關就是生存戰,一開始趁人還少的時候就應該馬上破壞木橋,避免敵人在橋上射擊。只要把木橋的四個柱子都拉斷就可以完全破壞。然後敵人會從場地兩邊的繩索 上不斷下來,左右都有烽火臺,拿著火把到烽火臺旁按三角即可點燃。但是烽火臺過了一段時間就會熄滅,要重新點。總共點燃6次即可過關。


點燃烽火臺吸引援軍,右下角的槽滿了即可過關

 

第三關:Breakthrough


任務目標:
1. 擊開石牆後的門
2. 20發以內擊開門
3. 15發以內擊開門

獎勵目標:
1. 將5個納粹扔下峭壁
2. 保留至少75%HP過關

工藝品:
用投石車砸壞左邊最近的屋子、用敵人砸掉投石車右邊的一個石堆

通關要點:
控制投石車砸石牆,三格力度剛好可以砸到最上面第二層,而兩格半可以砸到最下面一層。砸了幾發就會有納粹出來搗亂,消滅全部納粹之後敵人又會在遠處的高塔 使用機關槍攻擊,右邊遠處的塔瞄準了用三格力度把塔給砸了即可,左邊近一點的就用兩格半。只要把最上層的石頭都砸掉就可以了,然後瞄準中間,三格力度,砸 掉小門入口,過關!


投石將石牆和後面的門破壞

 

第四關:Shaken Up


任務目標:
1. 進入神殿
2. 5分瓊內進入神殿
3. 3分瓊內進入神殿

獎勵目標:
1. 將4個納粹砸到瓦礫上
2. 保留至少80%HP過關

工藝品:
起點左邊的石柱後、起點左前的石柱旁、起點右邊的石柱後

通關要點:
一上來地上有不少石頭可用,擊敗拿著撬棍的敵人獲得撬棍後,先走到中間兩個大齒輪旁撬動齒輪,然後再撬起點背後的兩個大石柱,將入口封鎖。獲得轉盤後將其 裝到大門旁,然後在沒有敵人騷擾的情況下轉動轉盤開門。門還是會不斷下降的,因此覺得差不多了就放下轉盤跑進去即可。進門後過關!

第五關:Sanctuary


任務目標:
1. 拿到王之杖
2. 8分瓊內拿到王之杖
3. 7分瓊內拿到王之杖

獎勵目標:
1. 轉動齒輪少於15次
2. 轉動齒輪少於20次

工藝品:
起點左邊的柱子、右邊平臺柱子後

通關要點:
一開始爬上最中間的高臺,將齒輪轉到左邊,然後走 上左邊的平臺使用鞭子啟動齒輪。回到中間的高臺將齒輪轉到右邊,再到右邊的平臺推動齒輪讓齒輪開始工作。然後一直往右邊轉平臺(按R),直到讓兩個小的齒 輪組(BC齒輪組)接合到一起;然後再往左轉(按L),直到讓較大的齒輪組(A)停留在王之杖前;繼續向左轉平臺(按L),讓小的齒輪組(BC)也停留在 王之杖前,啟動機關,可以去拿棍子了。(如下圖,大齒輪組A走到杖前就不會再往左轉了,B齒輪組只能往左轉,C是左右皆可。先讓BC重合,然後再讓ABC 在杖前會和即可。)


A為大齒輪組,BC為兩組小齒輪組。

 

第六關:Nazi Ambush


任務目標:
1. 到達出口
2. 9分瓊內到達出口
3. 6分瓊內到達出口

獎勵目標:
1. 保留至少75%HP過關
2. 不使用醫藥包過關

工藝品:
三層最左邊用繩子蕩過去、四層最左邊、五層最右邊、六層最右邊用繩子蕩過去

通關要點:
沒有什麼謎題,一直往上爬就行了,但是要小心拿手槍的敵人。到了第七層消滅所有敵人上樓梯過關。站在第七層下面這個位置可以很方便的秒殺敵人,來一個扔一個。


就是這裏,來一個扔一個……如果敵人不斷躲閃就先上一個XX口讓他硬直然後再扔,

 

第七關:Suya Desh

任務目標:
1. 進入Odin(飛艇)
2. 8分瓊內進入飛艇
3. 4分瓊內進入飛艇

獎勵目標:
1. 只開一次門
2. 摧毀所有陽臺

工藝品:
起點背後、起點前門旁、門後

通關要點:
開始後解決兩個敵人後建議馬上摧毀陽臺,能拉掉幾個拉幾個,然後消滅下一波敵人之後再繼續把所有陽臺都破壞,否則拿手槍的敵人很難纏。確認附近沒有敵人後 立刻走到起點後的開關,打開讓門解鎖,如果這時候有敵人出現的話立刻用手槍全部解決掉,越快越好。在門開鎖的情況下到左邊兩個陽臺之間轉動開關開門,門打開後無視所有敵人直接出門後門會自動關上。跳過一個坎之後使用鞭子上船,過關!

第五章:Odin
第一關:Airship of the Future


任務目標:
1. 進入吊艙
2. 6分瓊內進入吊艙
3. 4分瓊內進入吊艙

獎勵目標:
1. 將10個納粹扔下船
2. 保留至少75%HP過關

工藝品:
最左邊的貨物後、右邊第二堆貨物後

通關要點:
場景在飛艇的外甲板,周圍沒有武器可用,甲板下也會不斷有敵人上來。飛船的大螺旋槳會時不時開動,開動的時候會有強風將瓊斯往後拉,敵人則會全部被拉倒在 地上,但是一開始甲板外沿有欄杆所以沒有任何危險。一直打倒敵人,直到拿著撬棍的敵人出現,擊敗他獲得撬棍。走到箱子前使用撬棍將固定的繩索破壞,然後下 次螺旋槳開動的時候箱子就會往外滑,並弄壞道上的欄杆,要小心不要被箱子砸到或者從欄杆掉下去了……想快速通關的話就只在中間的兩堆箱子上做功夫,別的箱 子後面不是收集就是藥箱。到達甲板盡頭後轉開大門,進入通關!


小心滾落的箱子和損壞的欄杆(那位躺在地上的大叔大家不要模仿)

 

第二關:German Cooking


任務目標:
1. 擊敗所有納粹
2. 6分瓊內完事兒
3. 4分瓊內完事兒

獎勵目標:
1. 砸爛所有3個爐子
2. 每個窗子都扔一個納粹出去

工藝品:
用敵人的腦袋砸壞中間的餐車、二層廚房裏

通關要點:
沒啥要點,不斷虐待敵人就可以了。餐廳裏東西多的是隨便砸,當是自己家就可以了不用客氣。

第三關:German Aviation


任務目標:
1. 活著放下兩部飛機
2. 8分瓊內完事兒
3. 7分瓊內完事兒

獎勵目標:
1. 扔10個納粹下船
2. 保留至少75%HP過關

工藝品:
右邊吊層上的紅色工具箱裏、一層角落的紅色工具箱裏

通關要點:
場景是左右對稱的,左右兩個夾板門旁各有幾個開關:一層兩個,另外還有爬梯子上二層還有一個,每邊都要按順序打開三個開關將飛機扔下船。紅色的開關表示順 序不對還不能按,那麼就先拉綠色的或者沒有標顏色的開關。具體順序:一層角落→二層→一層。兩邊都重複一次一共打開6個開關就過關了。

第四關:Ancient Relics


任務目標:
1. 活著脫出
2. 6分瓊內脫出
3. 4分瓊內脫出

獎勵目標:
1. 把10個納粹扔下船
2. 保留至少75%HP過關

工藝品:
起點右邊的木箱、木箱堆上面

通關要點:
在場地中周旋一直消滅敵人,先把開關拉下打開艙門引發警報,然後就會有那撬棍的敵人出現……(這遊戲裏面撬棍還真是個關鍵的道具啊……半條命2情結發作 = =)獲得撬棍之後將場地裏的三條鋼索弄斷,大炮掉下來砸開了門,進門過關!這關有個很猥瑣的地方,就是第二個收集品的地方。站在箱子上面敵人不能攻擊瓊斯,但是瓊斯卻能用鞭子虐待敵人……不想到處跑著打的話就站在這裏以逸待勞吧(下圖)!


瓊斯:Pia!叫我女王!
德國佬:啊……女…女王SAMA!

 

第五關:German Athletics


任務目標:
1. 活著突破包圍
2. 5分瓊內完事兒
3. 2分瓊內完事兒

獎勵目標:
1. 保留至少75%HP過關
2. 進入秘密房間

工藝品:
Magnus跑出去的門前、秘密房間裏

通關要點:
周圍有不少啞鈴等殺人兇器,請隨便使用。窗子旁放啞鈴的架子可以上去按三角破壞掉,啞鈴滾下來打破對面的牆後裏面有一個撬棍。獲得撬棍後破壞同櫃子固定在 一起的管道,然後再把另外一個啞鈴架推倒把櫃子前的桌子給拆了。桌子搞定以後走到櫃子前按三角把櫃子推倒,砸壞了牆壁,爬上櫃子後通關!


需要撬壞的管子

 

第六關:Magnus Voller


任務目標:
1. 做掉Magnus
2. 保留至少30%HP做掉Magnus
3. 保留至少50%HP做掉Magnus

獎勵目標:
1. 用大鋼琴教訓Magnus
2. 3分瓊內做掉Magnus

工藝品:
起點右邊石像後、桌子後

通關要點:
一開始解決幾個雜兵後Magnus出場,對付他一共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Boss拿衝鋒槍掃射,躲在石像後面等他換子彈的時候上去先抽一鞭子,然後再來一套口口X口馬上就可以進入第二階段了。
第 二階段:最惱火的階段,Boss會和瓊斯面對面真人快打……一直按著L就可以躲過Boss的所有輕攻擊,但是重攻擊無法躲過,而重攻擊也是瓊斯攻擊 Boss的唯一機會。一看見Boss舉起右手馬上按O回避並接X反擊,運氣好可以揍個3、4拳,不過一般也就只能揍兩拳……躲避的時間比較難掌握,大家需 要多多練習,切忌貪拳怠誤了時機。揍Boss個幾次就可以進入第三階段。(站在鋼琴旁邊可以無限虐Boss,命中率每次都是100%,但是Boss不扣血……有特殊癖好的同學們可以嘗試一下)
第三階段:最簡單的階段,一直繞著石像跑就可以了,Boss會傻頭傻腦地沖上來撞,但是隨便他撞上別的什麼東西就會捂著腦袋喊疼……這時候上去教訓他一下,一套下來就結束戰鬥了。


瓊斯:咚!叫我老大!
Magnus:啊……老…老大!

 

第七關:Race Across the Sea


任務目標:
1. 活著逃掉
2. 只跌倒一次逃掉
3. 不跌倒逃掉

獎勵目標:
1. 射中10個石堆
2. 不讓敵人爬上車

工藝品:


通關要點:
太牛了!王之杖果然如同神話中一樣,分開了海水!
這關同之前的打手槍關卡沒什麼一樣,就是場景誇張了一點而已,反而更簡單了。一路上有很多石堆,光射擊這些石堆就幾乎可以消滅所有敵人了。一直堅持到Maggie把車子開上岸,過關!
當Magnus還在鼓搗飛艇上的機關炮的時候,瓊斯已經上岸啦,王之杖的效力消失,海水鋪天蓋地地合攏,將飛艇吞沒鳥~




抱得美人歸……好老土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