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詳解
 
①各關卡要點提示
高難度無人戰敗,一些人物名字我用通俗易懂的視覺感官名詞代替,請諒解

來源:CG;plll40009

1.招かれざる者 ~ヤマユラの集落~
作為第一關,非常的簡單,全員縮在上方,大叔和哈庫羅頂在外面,艾露露負責加血就可以了,這裏可以背對著小怪挨打(費血多),讓艾露露補血升級,不然艾露露實在貧血,不放心升個2、3級都是很快的~
過關後可獲得一些回復藥。升級方面大叔全加攻,哈庫羅全防,艾露露全加回復力.......
image021.jpg

 



2. 荒ぶる森の主 ~カカエラユラの森~
據說PC版很恐怖的一關,但PSP版本有道具支援和主角強大的氣滿復活固有技,就算讓大叔去破壞右邊的兩個障礙物都綽綽有餘(控制經驗升級滿血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一開始消滅猴子,逐步後撤,艾露露和“主”保持距離就可以了。
image022.jpg

       image023.jpg



第二階段主落水後無敵失效,再次兩個男人在外面頂,艾露露負責回血,勝利毫無懸念。

(注:本關結束後立即去“廣場”,否則無法得到收集品“白い布”)

3.亂 ~ケナシコウルペ~
可以培養一下大叔,大叔是最快獲得“技”滿的人,很黃很暴力的存在,前期過度全靠大叔輸出了,他的障礙物得意固有技對障礙物有很大的加成傷害,障礙物都留 給他升級用吧。兩個弓手都很BT,熟悉一下敵人的移動攻擊範圍後依靠距離來消滅,非常的有用,主角皮硬頂在前面就可以了,但要注意回血,留著氣滿給下一關 用,不要消耗掉了,全滅敵人移動到機關就OK鳥。
image024.jpg



敵人處獲得的“フムカミの草履”非常實用

4. 戻れぬ道 ~ケナシコウルペ~
敵人看似比較多,但有朧的加入,也不算很難,朧的速度和移動範圍非常高,傷害同樣優秀,缺點是防禦和血量較低,千萬不要往人堆裏沖
(朧全加攻是很暴力的,這個遊戲本身對敵要求一般都是一回合內壓制,必要的輸出力量是不需要考慮防禦的,當然一般壓制失敗就會全盤皆輸......)

image025.jpg



以最快的速度清理雜兵後剩餘兩個BOSS一定要先集中擊破其中一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兩個BOSS會連協,帶毒),主角的“起死回生”可以頂受這次死亡,要善加利用技能。

5. 森の娘 ~チャヌマウの集落~
非常簡單的一關,中途阿露露會中途加入,是一個完全的肉盾角色,而且敵人在阿露露登場後乘騎被驚嚇,變成只能行動一格,利用兩個弓箭手削弱敵人十分必要,近戰角色要不出則已,一出必殺,掌握好分寸,一切都沒什麼難點,記得銷毀障礙物哦

image026.jpg



(阿露露將防禦提升到77,外加技能就能達到99了,然後把剩餘點數加攻擊就可以了,角色在小雷精加入前就算“技”最高也無法放出絕技,還有弱水注意)

6.タトコリの関 ~ケナシコウルペ~
本關的障礙物非常多,可以讓新加入的阿露露依靠障礙物破壞技能提升一下等級,循序漸進,將障礙物破壞得差不多時克羅以敵方援軍登場,其攻擊力很高,而且土屬性克制朧的火屬性,朧最好別和他照面,讓阿露露的風屬性能很好的克制哦~

7.ヌワンギ ~ケナシコウルペ~
猥褻無腦男再次登場,帶領大軍來犯,卻完全沒有陣型,清除完障礙物可以得到不錯的經驗和道具,注意收集。一定時間後,哈庫羅使計讓猥褻男部隊潰散,剩餘猥褻男,然後大家群扁之

image027.jpg



8.皇都侵攻 ~ケナシコウルペ皇都~
克羅一人帶雜兵對我方眾人,活用兩個弓手,這關完全沒難度,慢慢推進上去,很快就能解決的~!

image028.jpg



9.決戦 ~ケナシコウルペ城內~
終於到本遊戲第一階段性的終結戰鬥了,對於初上手的玩家來說想要無人戰敗還算是稍微有點難度的,但只要掌控住激進的欲望,原地待命,兵來將擋,逐步削弱敵人就能做到很好的控局了,明白後無人戰敗完全可以很輕鬆做到。過關後貝納威、克羅加入

image029.jpg



這關的障礙物中有個最好的回復道具別忘了拿了

~~~~~~~~~~~~~~~~~~~~~~~~~~~~~~~~~~~~~~~~~~~~~~~~~~~~~~
9關結束後就可以進演習關慢慢練級了,不過練級很悶,建議收集完對應關卡的道具後就繼續下關吧

image030.jpg



練習關注意培養一下貝納威和克羅兩個騎兵
建議全加攻擊,兩個騎兵防禦屬性夠高了,貝納威的傷害力不足,靠道具提升點攻擊力是必要的。克羅速度很慢,推薦配上“フムカミの草履”+1移動彌補下不足,後期配上“フムカミの戦足袋”就很黃很暴力了
注:關卡道具獲得參考道具收集,這裏一定要把大叔練到10級,否則無法獲得收集品道具“テオロの斧”
~~~~~~~~~~~~~~~~~~~~~~~~~~~~~~~~~~~~~~~~~~~~~~~~~~~~~~

10.シケリペチウム軍侵攻阻止 ~トゥスクル國境~
完全的虐......把運輸隊全滅就可以PASS,但是注意這關那塊石頭障礙物高達20級,把石頭打到貧血後,可以讓有障礙物克制的克羅連招放絕技攻擊(100%升級,連升兩級都有可能的)
image031.jpg

       image032.jpg



11.特攻 ~トゥスクル皇都~
本關暴力女卡露拉加入,一定要重點培養,她是後期的最恐怖輸出了,本關同樣不宜沖太前,把敵人頂在柵欄處逐個擊破就可以了,也可以用一些範圍的協擊進行攻擊。

12.エヴァンクルガの女 ~クッチャ• ケッチャ~
被迷惑的他國皇帝出現,戰鬥開始以包圍我方的形式出現,不過實力除了那皇帝自己有威脅外,其他雜兵根本塞牙縫都不夠......一開始就朝皇帝方向推進,這樣做是為皇帝背後的障礙物石塊裏的“フムカミの禦魂”,不過保守的話消滅雜兵再靠朧的高速度移動跑去拿也無不可。
image033.jpg



第二階段藤香以敵方援軍出現,這裏考一下RP了,藤香有會心和高“技”,RP不好被一擊必殺都死有可能的,總之本關滅完皇帝和藤香就能過關了。

13. 橋の上での死闘 ~クッチャ?ケッチャ~
非常簡單,一開始敵人就會慢慢跑過橋來,派兩弓手出場原因就不用我說明了,藤香在狹窄地形下被高血防的角色頂住+艾露露補血威脅很小的。值得注意的是收集 品“ハリセン” 需要破壞一開始下方的20級障礙物獲得,這塊石頭明顯是給卡露拉放絕技升級用的(讓卡露拉站在主角旁,艾露露加攻再攻擊哦~傷害加成很可怕,經驗相對的也 很可怕......)
image034.jpg



14.偽りの真実 ~クッチャ?ケッチャ~
本關第二階段有水場景,阿露露不要出戰,由於第二階段有重要朧專屬裝備品“雙蛇刀”,一定要派朧上場
第一階段哈庫羅誘敵逃跑,很簡單,沿途可以破壞前兩個障礙物獲取點經驗,第三個右方的障礙物沒有打二周是拿不到的,估計要穿+2移動力的鞋子才行,而且也不是必要的道具,可以放棄
第二階段是遊戲為止比較難的關卡了,皇帝裝備了“烈破槍”攻擊傷害很高,還有範圍水魔法屬性的攻擊,一定要用協擊消滅掉礙事的雜兵,而且必須一次進攻消滅掉大量部隊,否則後患無窮。

image035.jpg

       image036.jpg



二階段魔法角色烏露托利加入,是個後期值得信賴的高範圍傷害角色,其中“烏露托利+卡露拉”的協擊效果很不錯,外加如果烏露托利站在主角身旁釋放協擊的話 傷害可是高的驚人的(哈庫羅的技能“士氣向上”對魔法角色的魔法傷害依然有效,要好好利用哦),一開始朧就直沖去拿“雙蛇刀”吧,上面又有塊30級的障礙 物石塊,克羅放絕技去連升兩級吧......

image037.jpg

       image038.jpg



(本關過後兩個法師型角色烏露托利和卡謬兩姐妹會加入,全加攻,否則傷害不容樂觀,前面演習關應該能打出兩個加傷害的“兵士のトゥバイ”,給她們永久裝上吧)

~~~~~~~~~~~~~~~~~~~~~~~~~~~~~~~~~~~~~~~~~~~~~~~~~~~~~~
又是階段性的長時間後宮劇情,前3個演習關更新,慢慢收集道具吧,這階段的道具賊多,別漏了後悔莫及,同樣收集完後在繼續劇情吧
收集道具中有幾個不錯的道具

ユカッテの角:吸引敵方注意,阿露露裝就很好,吸引火力,不過最好阿露露站在哈庫羅身邊吸引敵方,這樣就更加是塊鐵壁,後期被鎧甲兵打就10幾點的血......

シトゥンペの鈴:減少被攻擊的可能,讓防禦能力很弱的近距離高攻型角色朧裝上,敵人有時會直接撇開朧......很不錯

~~~~~~~~~~~~~~~~~~~~~~~~~~~~~~~~~~~~~~~~~~~~~~~~~~~~~~

15.ギリヤギナの剣奴 ~ナ?トゥンク~
救卡露拉弟弟......這關是十分符合SLG遊戲規則的,如果你進入該關進攻卡露拉弟弟的那個魔法師是火屬性,那麼抱歉,建議讀檔,因為火法師太暴力了,具有遠端大範圍魔法,這樣一來我們的卡露拉弟弟的部隊可頂受不了,SL到其他屬性就可以。

image039.jpg



我方部隊要爭分奪秒的接近敵方主力,地方那個紅色的隊長一出擊露拉弟那可不是鬧著玩的,但是只要我方部隊一到,對付敵方那連個大將都沒有的部隊就可以用切菜來形容。

16. 潛入 ~ナ?トゥンク~
超多氣絕噴射器+混亂猴子的關卡,帶上一些必備的解除異常狀態的藥吧,保守點等猴子送死完再慢慢銷毀噴射器是個好方法,別忘了本關中間的大石塊的藏有讓角色速度大幅提升的“フムカミの奇禦魂”(不過我相信到了這裏不會有人遺忘道具了吧,這個道具給艾露露裝最好,原因很明顯)

17. カルラゥアツゥレイ ~ナ?トゥンク~
消滅練了“葵花寶典”的變態皇帝的關卡,由於卡露拉弟弟是過路角色②(大叔是①,不過大叔是非練到10級不可),不建議由他把敵兵消滅,把他扔在後方坐冷板凳就可以了。

image040.jpg



這關敵方部隊並沒有什麼傷害力,BOSS也不能對我方角色進行秒殺,特殊技為以自己為中心十字放水......沒啥需要特別注意的,隨意點就能過。

18.追跡 ~トゥスクル山中~
ps2版移植過來的屬於新增的關卡,講訴的是同時期內的事情,固定出場朧、兩弓手、兩騎兵,因為沒有艾露露加血,可能會難住一些之前沒在演習關升級的玩家,不過只要合理部署戰鬥,還是能過關的。上方的障礙物木架裏有克羅專屬武器“鬼燈崩”別忘了拿了

image041.jpg

       image042.jpg



那變態法師身上有“練気の兜”屬於必得道具,有很不錯的屬性哦,可考慮讓高“技”角色小白貝納威配上吧,後期讓你知道什麼叫快速連續的釋放絕技~!

19.滅びし國の皇女 ~トゥスクル山中~
追加的第二關,法師和猴子分身外加一個皇女,看似部隊很多,其實難度也不算大,我們追求的是過關不死人,所以依舊不要單獨進攻,原地待命是真理...

20.殘してきた想い ~舊ケナシコウルベ皇別邸~
追加的最後一關,這皇女和克羅還真是糾纏不清啊......這次敵方算是出盡了,三個紅兵(屬性不賴,我方的小白也不錯的),兩個移動噴射器...進攻時儘量要一次滅,要是反擊回來就是死。

image043.jpg

       image044.jpg



image045.jpg



本關最遠的左方石塊裏有收集品“香辛料”,朧去拿吧~

21. 暁を亂す者 ~シケリペチム~
進攻武帝了,這關難度基本沒有,慢慢來一步一個叫淫就能滅掉(我沒打錯,是你看錯了,休息一下吧,看太多對眼睛不好......),障礙物很多,練一下阿露露。由於這關阿露露有小雷精的加入,終於可以放絕技了。

image046.jpg

       image047.jpg



別忘了上方障礙物木架裏有阿露露專屬武具“吼狂牙”。

22. ハンサナの攻防 ~シケリペチム~
本關依舊沒什麼難度,但有水攻的時間限制,所以為了拿到重要道具“フムカミの戦足袋”一定要儘快,遠的東西一律朧去拿,發生水攻即將發生情節後,全員上岸結束。

image048.jpg

       image049.jpg



想儘量消滅敵方部隊的要依靠協擊和魔法哦~~

23. 狩りし者、狩られし者 ~シケリペチム~
超長的關卡,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照我說是提供練級的,本關有一個障礙物木架37級和一塊障礙物石頭30級,分別給卡露拉和克羅吧,為了榨取剩餘價值一定要算好把兩個障礙物打貧血 了在放絕技哦,卡露拉站在主角旁外加艾露露+攻放絕技打那塊37級石塊連升了5級,太可怕了~~!!!克羅的話對主角不感冒,傷害沒加成,也連升了兩級, 不錯了~!

image050.jpg

       image051.jpg



第二部分蠻有難度了,雜兵要快速消滅,武帝進攻後角色最好別站在他附近,他的特殊技範圍很大傷害很高,風屬性,若果中了就艾露露+阿露露全體補血,別有人戰敗啊,打SLG有污點可不行~!!,滅完後武帝被主角覺醒後滅掉

image052.jpg

       image053.jpg



~~~~~~~~~~~~~~~~~~~~~~~~~~~~~~~~~~~~~~~~~~~~~~~~~~~~~~
階段性劇情,演習關更新,趕緊練級+刷裝備吧,其中比較有用的是對付裝甲兵有特效的武具

image054.jpg



話說這東西很難刷出
image055.jpg


~~~~~~~~~~~~~~~~~~~~~~~~~~~~~~~~~~~~~~~~~~~~~~~~~~~~~~

24. アヴ•カムゥ ~トゥスクル~
躲避關,敵人會優先攻擊障礙物,所以不必太擔心,全員往下走窩在最下方就可以了。這關關鍵在於被封在最後的兩個弓手,想要無人退場的話,給兩弓手分別裝備移動力+1與+2的裝備品,以及都裝備上死後復活的道具“タラチ・タムヒト”,否則很難避免死亡
image056.jpg

       image057.jpg



25.灼熱の牢 ~サハラン島~
去救魔法兩姐妹的老爹,戰前獨眼戰魔(我稱之)加入,血厚防高,死硬派肉盾之神。本關敵人都不活動,等著你去消滅,不過到達洞口處戰魔的孫子帶著寶物出現可就會動了,被帶著“鎧徹し”的藤香一次絕技消滅之,很爽快......“テヌカミの鎧”就給主角裝上吧
image058.jpg



26. 滅びゆく者 ~クンネカムン~
大量機甲兵,關卡下雨,阿露露不用出戰,機甲兵攻很高,我方普通角色被攻擊兩次就有可能掛掉,所以我們要逐個引誘,集中火力單獨擊破,上方有幾塊石頭有等級很不錯的,有愛的人可以去破壞一下。
image059.jpg



27.仮面 ~クンネカムン~
版面兵出現,雖然血量不高,但高幾率的氣絕攻擊真的氣人,我方人員要集體行動,互助互利,慢慢推進

image060.jpg



消滅完後,兩BOSS出現,都有範圍特殊技,先消滅那個皇帝再打大天使,應該不會難倒各位的

28. クーヤ ~クンネカムン~
感覺這關使所有流程關卡中最難得一關了,沒有之一,但如果你不是追求無人退場的話就相對簡單很多......
敵方雖然兵種單一,但是破壞力十足,數量又多,一定要合理使用範圍技(在主角身旁釋放協擊和魔法事實很重要的,主角就一奶爸,養了眾後宮),敵方援軍分別處在左下右三方,注意

image061.jpg

       image062.jpg



一開始往左方推進,將裝甲兵一個一個消滅,千萬不能分散攻擊,其中卡露拉是有能力一次進攻就消滅一個的,其他攻擊型角色在魔法師範圍洗禮過後也能對裝甲兵造成傷害,兩魔法師的連協和光暗魔法能用的都用上吧~!勝利在向你招手~
劇情很慘,死者壯烈,生者意殘,哎......

~~~~~~~~~~~~~~~~~~~~~~~~~~~~~~~~~~~~~~~~~~~~~~~~~~~~~~
演習關最後更新,只有一個裝備品道具收集,不過要刷很多次,耐心很重要......刷到就公德圓滿哉
image063.jpg



~~~~~~~~~~~~~~~~~~~~~~~~~~~~~~~~~~~~~~~~~~~~~~~~~~~~~~

29.太古の夢跡 ~オンカミヤムカイ~
第一階段:
簡單,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話說慣例下“史萊姆”不是最簡單的雜兵麼?竟然放在最後出現......

image064.jpg

       image065.jpg



第二階段:

image066.jpg



(╯﹏╰)b,被史萊姆模仿了,阿露露身上有個收集品,必得的,敵人才20級,勝得毫無懸念......

30. 力を求めし者 ~オンカミヤムカイ~
兩機械兵,送經驗和收集品的,沒啥需要注意,要先擊破那個腦子壞掉的,才能打獨眼孫
image067.jpg



31. 大封印 ~オンカミヤムカイ~
同樣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哈庫羅單挑睦美,打背後就行,劇情而已,第二階段全員對那個天使覺醒(分身),很簡單

image068.jpg

       image069.jpg



32. うたわれるもの ~オンカミヤムカイ~
終於到最後一關了,哈庫羅化身為最終BOSS,封印他吧,雜兵靠近就滅掉。
image070.jpg



最終BOSS要先消滅兩條手,才能打主體,有四種攻擊方式:左手揮、右手揮、我方某角色直接剩餘1血,前方超大範圍大傷害

image071.jpg

       image072.jpg



話說BOSS速度很慢,兩隻手高達40級,主體50級,我們這裏完全可以靠打BOSS升級來回血,如果BOSS前方超大範圍大傷害的話就艾露露+阿露露回血,算是蠻簡單的了~!

image073.jpg



總算玩完了......全道具收集的話...接著往下看

image074.jpg



image075.jpg





隱藏關出現條件與無人戰敗方法簡析

如果你按照我的攻略完成了全道具收集,那麼接下來你將面對一個更大的挑戰:
練習關卡——我方全員VS全BOSS,無道具且全員50級的條件戰鬥
image076.jpg

       image077.jpg



筆者經過N次挑戰,吸取經驗後終於達成全員無退場完成戰鬥,可以說保留全員在這個戰鬥中難度相當高,要考慮到各方面的因素,當然還有RP......囧~!我就說下我的經驗
除了開始的敵方部隊,根據方向敵方有兩次援軍,一個是右方,一個是左方,右方的皇女三人組較弱,左方援軍包括眾機械、睦美、覺醒天使和一個主角假像,都很強。所以:

①開始向右方補氣慢移,這樣能使第一批援軍能快速解決

②依靠敵人的速度和移動範圍差讓其自動拉開距離分散,我方依照其進攻順序進行逐個擊破

③要時刻注意順序表,看準時機竭盡所能一次性攻擊將敵方部隊擊破(特別是對付睦美,2000+的HP外加高回避......RP很重要)

④注意氣力回復,釋放我方攻擊魔法要站在主角側釋放,傷害提升很多

⑤敵人特殊技需要不移動才能釋放,敵方行動完後儘量不要站在敵方的攻擊範圍內,多查看敵我“移動範圍”和“攻擊範圍”

⑥主角被消滅後可進入覺醒狀態,依靠主角擋掉一些攻擊很重要

⑦艾露露和阿露露的協擊不宜過早浪費掉,最好將此協擊留到最後關鍵時使用

image078.jpg



當然還有很多,大家自行琢磨,我的提議就這麼多了,打破後最後的CG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