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竹刀少女:“今後”的挑戰

遊戲原名:

バンブーブレード ~"それから"の挑戦~

對應平臺:

 PSP

遊戲類型:

 AVG

遊戲版本:

 日版

發售日期:

 2009.5.28

遊戲容量:

 526MB

WIFI:


發行廠商: Gadget Soft 官方網站: 點擊進入

作者:巴士速攻-藤原雅(小雅)
來源:forum.tgbus.com
歡迎各網站、媒體以各種形式轉載,轉載請寫明出處


遊戲簡介

以 人氣動畫《BAMBOO BLADE》(竹劍少女)為題材改編的PSP版AVG文字冒險新作:《竹劍少女:“今後”的挑戰》(Bamboo Blade : Sorekara no Chousen)目前預定將於2009年夏季發售。遊戲是由之前曾推出過大亂鬥新作:《假面女僕衛士:怒濤躍動大混戰》的開發商ACG INC和GADGET SOFT共同製作,這次推出的《竹劍少女》將仍由PSP掌機獨佔。

1.jpg



這 本《BAMBOO BLADE》的漫畫是土塚理弘原作、五十嵐亞栗作畫的以劍道為題材的動漫作品。從2004年12月3日在雜誌《YOUNG GANGAN》上連載至今,並於2007年10月改編為電視動畫。自2009年1月起,本作被稱作日本第一女子劍道漫畫。漫畫版的故事設定在日本當代,以 室江高中劍道部作為舞臺,刻畫了一群性格鮮明,熱愛劍道運動的高中生形象。為經濟狀況所困,對工作毫不熱心劍道部顧問石田虎侍為了贏得和舊友的打堵,而開 始東奔西走召集五人的女子劍道隊伍,而擁有絕對實力的一年級生川添珠姫和其他新成員的加入給本來不景氣的劍道部帶來的新的希望,所有的成員都以全國大賽為 目標展開了刻苦的訓練,並開始迎接一場場挑戰……

2.jpg


PSP 獨佔新作:《竹劍少女:“今後”的挑戰》的故事是圍繞著劍道部產生的。主要登場的角色也都是女性,這樣萌+熱血的運動題材當然大受好評了。主人公是劍道部 的顧問老師石田虎侍(人稱“小次郎”),遊戲主要描寫其與劍道部的部員們之間的故事。遊戲中收錄了不少角色事件,有的還需要通過特定條件才能看到。    

3.jpg

  遊 戲的舞臺設定是以漫畫版中升學率頗為不錯的室江高中為背景。劍道部的指導老師石田虎侍(人稱“小次郎”)是一個每天為飯錢煩惱的貧窮教師。突然某天一個鹹 魚翻身的機會出現在小次郎面前,他只要能使得劍道部在大賽中獲勝的話就可以吃一年免費的壽司!但參賽的前提是必須有5名女社員。小次郎正在為了湊齊這5名 人纔而焦頭爛額的時候,忽然看到了一位女生用竹掃帚將無數的球(以及教頭先生)全部擊打了回去。石田無論如何都希望讓這位名叫川添珠姬的女生加入劍道部, 但當他去試著勸說她入部時居然發生了……    

4.jpg


登場角色簡介:
  1.川添珠姬(聲優:廣橋涼):   室江高校1年9班。身高149cm。人稱“小珠”。 某意義上比虎侍更像主角。是劍道道場的獨生女,從幼年開始便鍛煉劍道,擁有即使連成年人都無法匹敵的高超身手。興趣是欣賞特攝與動畫,尤其憧憬《超劍戰隊》劇中的英雄人物。    

5.jpg

  2.千葉紀梨乃(聲優:豐口惠美):   室江高校2年3班。身高157cm。劍道部部長,是故事一開始實質存在的唯一部員。人稱“紀梨乃”。 從中學起就練劍道,打從心底熱愛社團活動。家裏是開熟食店,性格活潑開朗所以交友廣泛朋友眾多,是帶動劍道社氣氛的領導者,像是姐姐一樣照顧著社員  

6.jpg

  3.桑原鞘子(聲優:小島幸子):   身高170cm,人稱“小鞘”。 與紀梨乃是從小學時代開始的青梅竹馬,中學時代是壘球部,高中才加入劍道部。 一年級時雖然加入過劍道部,不過常因為些小事動不動就陷入消沉而退部,而變成了有名無實的幽靈部員。感情起伏激烈過度,常常過度投入事後都是白忙一場。  

7.jpg

  4.宮崎都(聲優:桑島法子):   身 高165cm,人稱“小都都”。中學時代原本是不良少女,在男朋友面前總是扮演著大小姐的一面,但在沒注意時私底下常會顯露出腹黑的不良裏人格。本來只是 陪男友榮花加入劍道部,完全只是初學者而勉強參加社團活動,不過在練習過程中領悟到自己喜歡欺負人的性格而覺醒,享受用竹刀“打人”的樂趣。  

8.jpg

5.東聰莉(聲優:佐藤利奈):   身 高154cm,人稱“聰莉”。從小學時就開始學劍道,擁有相當厲害的實力,外表雖然看起來是總抱著書本的眼鏡娘,實際上學習成績卻慘不忍睹。其實兩眼視力 正常,只是覺得會稍微增加一點智慧才戴上眼鏡。原本因為成績太差為專心在課業上而放棄劍道不加入社團,但在都的巧言之下加入了社團。個性單純容易被人牽著 鼻子走。

  6.石田虎侍(聲優:小西克幸):   遊戲和故事的主人公,也是室江高校劍道部的總顧問,人稱“小次郎”。學生時代曾經拿過劍道大賽的優勝,擁有跟冠軍一樣的的劍道能力。現在卻是一名貧窮而又馬虎的老師,因為跟前輩的約定而對劍道部展開了新人勸誘加入法以及強化劍道部發展的目標。

  7.田中勇次(聲優:阪口大助):   室江高校2年級學生,人稱“勇次郎”。小學生時代的時候就曾經到過川添珠姬家的道場受訓,是川添珠姬青梅竹馬好友。也作為社團中最正經的人,成為了故事的解說角色。在劍道上有一定的實力。
  8.榮花段十朗(聲優:石田彰):   室江高校2年級學生+劍道部部長,人稱“段郎”別看他是個胖子,其實本來想要加入桌球部的,但是因為室江高校沒有這個部門的緣故,而被勇次所誘導而跟女朋友宮崎都一同加入了劍道部,雖然是初學者,可是卻意外地很有劍道的才能。  
  9.外山(聲優:伊丸岡篤):   室 江高校2年級1班。劍道社的幽靈社員,原本是劍道社實力最強者,喜歡欺負新入社員的虐待狂。結果卻慘敗給珠姬,也導致珠姬因此以保護劍道社為由加入劍道 社。之後就沒有出場的戲份。姓氏的由來,來自全日本劍道大賽昭和55年度冠軍的“外山光利 ”。 10.岩佐(聲優:石上裕一):   室江高校2年生。與外山常在一起同為劍道社的幽靈社員,但其實蠻喜歡劍道的。與外山一樣之後都沒有戲份,但在單行本的附贈頁裏卻常常出現。姓氏的由來,來自全日本劍道大賽平成13年度冠軍的“岩佐英範”。

由 PSP獨佔文字冒險新作:《竹劍少女:今後的挑戰》目前預定2009年5月28日發售。遊戲將會推出普通版和初回限定版,價格分別為5,040日元(含稅 價)和7,140日元(含稅價)。遊戲不但將再現當時的感動,並且加入了全新的影像、音樂等。遊戲初回限定版內含物資訊包括:遊戲五名主題人物Q版掛繩、 原創角色的歌曲集CD、原聲音樂CD設定資料集等等。遊戲版將繼承動漫原作的世界觀展開全新故事,遊戲中的過場CG以及角色配音都將由原動畫版的製作人員 以及聲優們參與制作,喜歡《竹劍少女》的玩家不容錯過。    

9.jpg


10.jpg


12.jpg


11.jpg

 
遊戲畫面和音樂

    竹刀少女跟以往的AVG遊戲一樣,都是以2D的風格來顯示..........遊戲裏面的人物都很萌很可愛~~~人物的表情很是很豐富的,無論是生氣,害 羞和無奈等等的表情我們等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另外,喜歡截圖的朋友也可以按下□來去掉遊戲的顯示部分,包括文字,日期等等。只剩下遊戲的圖片來截圖,這個 可以算是廠商的小小心意嗎?這些都是遊戲劇情的畫面,那麼我們現在來看看訓練和戰鬥的畫面吧?在戰鬥的畫面裏面,我們可以看到很Q的小人物在拿著竹刀在對 戰,移動的時候也相當精緻.......訓練的時候顯示比戰鬥更加Q了,角色的表情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讓整個氣氛變得更生動~~~

    接著就是說說音樂的部分了。遊戲的音樂部分沒有太出眾的地方。遊戲的音樂氣氛都是採用比較輕鬆的背景音樂來配合,畢竟也是一個比較充滿娛樂的遊戲,這樣子 也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在戰鬥中的音樂也是給人沒有那麼緊張的感覺,這個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雖然說戰鬥的部分不會進行的非常緊張激烈,不過個人還是建議加 強一下戰鬥部分的音樂。               

 

ULJM-05463_952803218_649.jpg

                    

 

ULJM-05463_952815615_779.jpg

                     

 

ULJM-05463_952815105_918.jpg

                     

 

ULJM-05463_952803434_042.jpg

遊戲系統

 遊戲的戰鬥部分非常的簡單~主要來說說每天的遊戲流程。每一天,都會發生劇情,然後就是讓大家選擇稽古還是練習對戰。

稽古分為四個類型。1.進行自己得意的部分的訓練。2.進行自己不擅長的部分的訓練。3.各方面的訓練。4.加強大家氣和部分的訓練。

 

   訓練的策劃那個過主要分為四種。1.大成功。2.成功。3.失敗。4.大失敗。從意思上就可以理解到是什麼意思了。大成功的訓練加成是最多的。就算訓練的成功為失敗,該角色的能力值還是回上升。

 

 

ULJM-05463_952803354_236.jpg

                     

 

ULJM-05463_952803633_219.jpg

                     

現在來為大家說說戰鬥的部分。在戰鬥裏面,我們不可以操作角色。而是使用分別為 面,胴,小手和氣合四個部分。每個部分都有各自的LV,這個就是訓練所以增強的部分。

 

     那麼就正式開始解說戰鬥的部分.......... 在戰鬥之前,卡片槽分別有五個卡片讓玩家選擇。例如:小手2。這個小手是根據角色在小手的LV來決定的,這個不是固定的,而是看該角色小手的LV。LV越 高,所得到的小手級別就越高,越小的話,小手的級別就像對比較低。

 

     那要怎麼樣才可以攻擊到對手呢?其實這個不難理解。例如川添珠姬的面是LV58,橫尾摩耶面的LV是45.那麼珠姬選擇的卡片是面5,摩耶選擇的也是面 5.那麼此時就要開始進行攻擊了,這個時侯系統就會根據該角色選擇的卡片的部位的LV來決定誰攻擊成功。因為珠姬的面是LV58,摩耶的面LV是45,而 選擇的卡片也相同,因為面LV的關係,珠姬這次的攻擊就成功了。

 

     玩家可能會問,那麼不同部位的攻擊要怎麼決定呢?其實是同一個道理的。珠姬小手的LV是62,摩耶的胴的LV29。珠姬選擇的卡片是小手1,摩耶選擇的卡片是胴8。不過由於部位上的LV相差太遠,那麼此時還是珠姬的攻擊為成功。

 

     除了部位的攻擊之外,當玩家使用氣和的卡片的時候,對手的攻擊為強制取消,而我方的氣和也會增加,效果是膽量。除了以上說的卡片,有時候也會出現特殊的卡片。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殊卡片,效果也有所不同。例如:增加自己的氣和LV,對手的氣和LV下降等等。

 

ULJM-05463_9528152220_946.jpg

 

 推薦人群

因為本作的劇情是全語音也希望喜歡聽語音的朋友去玩玩!此外,本作的劇情發展也相當的豐富,不要錯過了哦~~~

 

 

ULJM-05463_9528151052_7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