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PON2圖文完全攻略-part1

作者:綠皮
來源:巴士速攻



前言
經過一年漫長的等待,由SONY日本部親自操刀開發的人氣遊戲《PATAPON2》(《怕他碰2》)終於降臨。各位PATAPON的粉絲們終於盼到這一天了!
本作在保留前作所有優點的基礎上增加了大量全新素材,種類提升到十種;加入更多強大、華麗的兵器裝備;增加新兵種,新英雄,隊伍組合更加豐富多彩;增加限時障礙關、攻防練習關等特色關卡,可刷的關卡也不再僅限於BOSS關,玩法不再單調;並且增加了WIFI聯機功能,可以支持最大4人聯機協作,完完全全是一款另類的怪物獵人-卡通版

首先進入標題畫面,見到絢麗的標題菜單其中
NEWGAME是新遊戲
CONTINUE
是繼續遊戲
OPTION
是選項設置
在裡面可以調整音效以及遊戲的難度,默認設定:簡單(EASY)。還有普通難度(NORMAL)與困難難度待選(HARD),難度的大小影響完美節拍的難度以及得到寶物的幾率,(難度大小與寶物多寡成反比。      
其中HARD難度下要三次完美才能出必殺,真的好難。強烈建議新老朋友都設定為簡單

序章

PATAPON2》的劇情延續自一代,在一代的最後,燒餅們造好帆船遠航,向理想中的家園啟航。但是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燒餅們的船遭到了海怪的襲擊,雖然燒餅們表現神勇,擊敗了海怪,但是最終船還是沉沒了……
進入新遊戲後會彈出個菜單,
第一項是創建新檔,進入後拼一下自己的姓名就可以了。
第二項是繼承一代日版的存檔,機器版本5.0以上才可以繼承,繼承全部素材並且在以後關卡的寶箱中得到一代存檔的裝備。新檔的話寶箱中就只能暴錢了老手請自覺跳過此段,新人請集中精神。
類似與一代的開篇,帆船的廢墟裡爬出倖存的棋手燒餅,請注意一下屏幕邊緣一閃一閃的白框,跟著白框閃爍的節奏輕輕擊地連續擊打「圈」鍵就可以讓虛弱的棋手燒餅站起來!

    

經過剛才的練習,你一定已經掌握了最基本的節奏,記住這個節奏,在未來的旅途中我們的節奏將一直保持如此。

現在我們要奏響前進的號角沿著海岸召集那些倖存的燒餅們。
根據遊戲提示得知:前進號的指令是PATA/PATA/PATA/PON,也就是在連續的四個節拍中順序按下「方、方、方、圈」注意背景音樂中是有一個女聲輕聲得喊PATA/PATA/PATA/PON的,如果找不到節奏的就跟著她的提示按鍵吧。

當 正確得輸入四拍的前進號之後,燒餅們就會行動,一次行動持續四拍,在燒餅行動的四拍中我們是不用輸入任意指令的,而等到燒餅行動四拍之後我們必須再次重新 輸入四拍的前進號,這樣燒餅就可以一直前進了。也就是說整個完整的指令是:方、方、方、圈、停、停、停、停、方、方、方、圈、停、停、停、停、方、方、 方、圈……
一路前進召集了三隻標槍燒餅並從敵人手裡救下女祭祀燒餅之後就可以過關了。
來到廢棄的小村落,到處是殘垣斷瓦,一副荒涼的景象。女祭祀燒餅卻讓大家不用洩氣,她相信隨著您——燒餅之神的努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在這裡,用L,R鍵可以切換村落裡的各種設施;按SELECT可以存盤,按START可以退出遊戲。

「多奇拉」海岸狩獵

振興PATAPON一族的大業先放一邊,眼前最迫在眉睫的問題還是溫飽問題。「多奇拉」海岸地肥水美,物種豐富,是一個純天然、無污染的大廚房,您還在等啥?趕快去淘點好吃的吧。      
L,R切換到有隻貓頭鷹棲息的古怪石碑那,從這裡可以進入大地圖畫面。進入多奇拉海岸後會自動進入隊伍整備界面。 很遺憾,目前無兵可整,直接按START開始狩獵吧!      
遊戲一開始就能得到進攻號,PON/PON/PATA/PON,指令是:「圈,圈,方,圈」。 此號令的使用方法與前進號類似,跟著背景女聲的提示,按照四拍的節奏準確按下相應的按鍵就可以砸爛攔路的土堆了。

           

小知識:如果你可以熟練並且連續得吹出進攻號,畫面左上角的連擊數會變成FEVER字樣,你的燒餅部隊就會進入「狂熱狀態」,在狂熱狀態下,標槍燒餅可以高高跳起後再把標槍投出,大大增加了攻擊範圍。
於進入狂熱狀態需要多少連擊數完全取決與你按鍵的準確度,如果按出非常精準的完美音,最後一拍的音效會有「鏘」的一聲脆響,如果連續三次完美就能進入FEVER,由於本作對玩家的操作要求明顯放寬,三次進FEVER對於老手來說易如反掌。
回到村莊,廣場上已經燃起熊熊的篝火,眾燒餅一邊啃著豬蹄鳥腿一邊讚歎您的精彩指揮。
女祭祀燒餅也很看好你,她讓燒餅們收拾了一間倉庫給您專用,以後狩獵歸來,所有的戰利品都可以放進去保存,此倉庫使用了「怕他碰」一族秘製的防腐劑,裡面的東西是絕對不會腐爛哦!



探索密林
      

本關會見到傳說中的英靈燒餅戰士,他手中拿的是攻擊力狂高的英靈之劍,一刀下去就是N條敵方燒餅的性命,實在是異常霸道,可惜在他指引我們過關之後就化作彩蝶仙去了。

      

值得慶幸的是在他化為彩蝶之前還留下一堆不菲的MONEY和裝備,不過最重要的東西還要數「戰士的記憶」,有這東西的話就可以用素材合成戰士燒餅了,不過女祭祀很遺憾得告知您:由於缺少「生命之樹」這種高級貨,任何燒餅都不能出鍋,不是……任何燒餅都不能復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