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Last_Remnant.jpg 

XBOX360《最後的遺跡》各種系統圖文詳解 (到攻略上)(到攻略下)


轉自:levelup.cn;原作:黑翼天使

一,戰鬥畫面簡述




1,士氣槽
2,連擊數
3,敵我分佈簡圖
4,指令欄
5,地方小隊組成情況
6,當前攻擊目標情況
7,我方小隊HP和AP以及當前行動角色
8,行動順序欄
二,戰鬥流程與系統詳解

a-進入戰鬥

在有敵人的地圖中按下RT可以發動エンカント(隨著流程進行還可按RB發動減速效果),之後會看到一個光圈,如果光圈範圍內有敵人並且其頭頂的“!!”處於紅色狀態,那麼我們就可以主動發起進攻。相反如果被敵人發現,直接與其碰撞進入戰鬥則為被偷襲的效果,敵人會先發動進攻。另外如果一次鎖定多個敵人進入戰鬥雖然難度會有所提升,但是獲得報酬也會高的多。



敵人狀態分析

地方頭頂符號

狀態及說明

··· 通常狀態,無特別
斷劍 無戰易,逃跑狀態
雙劍交叉 好戰狀態,對接近者都積極攻擊
白眼發怒 發覺狀態,會一直緊追玩家不放
!! 警覺狀態,此時我方可以主動發起攻擊

b-選擇指令

本作的戰鬥方式其實就是選擇目標,輸入各種指令。根據敵人遠近的不同以及同伴所持有的技能的不同,指令多種多樣。初期指令不多,下面為大家簡要羅列幾個。



指令名稱

說明

攻撃しろ

使用所裝備的武器進行通常攻擊

加勢しろ

對我方其正在戰鬥中的小隊進行支援攻擊

ミスティックアーツで攻めろ

在普通攻擊中加入魔法技能攻擊

 

ファイティングアーツで攻めろ

在普通攻擊中加入近接技能攻擊

臨機応変に攻めろ

讓各小隊自由行動

待機してカウンターを狙え

待機,等待敵方行動後反擊

セットアップ

在普通攻擊中加入輔助魔法的使用

待機して戦力溫存だ

待機,保存戰鬥力

HPに餘裕を持って行け

在普通攻擊中加入回復HP的行動


c-鎖定系統

當選擇攻擊指令後,敵我兩個小隊便會形成“ロックアップ”,此時最好優先幹掉這個扯上身的小隊。根據戰鬥的情況不同,“ロックアップ”還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名稱

說明

インターセプト 如果某敵人小隊已經和我方一小隊“ロックアップ”,此時我方該小隊進攻另一個沒有在戰鬥狀態的敵方小隊,便會發動“インターセプト”。此外無特殊效果。
サイドアタック 如果一敵方小隊和我方另一小隊處於焦灼狀態,而此時再派一我方小隊發動近接攻擊,插入戰鬥則會發動“サイドアタック”。此時就是2打1,並且有傷害加成。
リアアサルト 如果我方兩小隊已經形成サイドアタック,而此時再派第3小隊發動近接攻擊插入戰鬥,則會發動“リアアサルト”從背後攻擊敵人。此時就是3打1,並且有傷害加成。
マッシブストライク 如果在發動了“リアアサルト”的戰鬥中再次插入一個小隊進行近接攻擊,則會發動
“マッシブストライク”。此時就是4打1,並且有傷害加成。
レイドロック 如果對遠距離的沒有戰鬥打算的敵人小隊等發動攻擊,則會發動“レイドロック”,並有傷害加成。

d-QTE連攜系統



遊戲中稱之為トリガーチャンス,在戰鬥攻擊或者被攻擊時,隨機會在螢幕中間出現手柄的按鍵圖示,並且有一個光圈由大到小的收縮,當其收縮至某個按鍵時,在該按鍵發光的期間立刻按下手柄上對應的按鍵便可以發動會心一擊和反擊等效果。另外如果QTE連續成功,則可以和該隊的其他隊友形成連攜,將他們的攻擊順序提到前面來,所以這是遊戲中必須完全掌握的一個系統。

e-士氣槽



戰鬥畫面正上方的長形槽就是士氣槽,左邊藍色部分為我方士氣,右邊紅色部分為敵方士氣。哪一方的士氣槽越長,其攻擊力以及行動順序等就越強。各種指令都會影響著士氣槽的增長,可以說士氣槽的高低反映了整場戰鬥的局勢。

f-戰利品



戰鬥結束後,會獲得各種道具,其中有時候會直接將怪物捕獲,如果缺錢可以把他們拿到商店賣了;或者直接在獲得物品時就選擇該怪物,將其分解。另外有些同伴會對某種物品有喜好,他們會擅自就拿走某物品,這時該物品的右邊就會有同伴的頭像。當然你也可以毫不客氣的將物品搶回來。

三,技能系統


本作中沒有升級概念,取而代之的不停地進行戰鬥,滿足一些特定的條件就會提升能力。戰鬥中的技能稱為“アーツ”,アーツ的升級取決於你戰鬥的傾向,如果多用法術類攻擊,那麼ミスティックアーツ提升的就會相當快。



アーツ的分類

說明

ファイティングアーツ 消耗AP的近接攻擊技能,比普通攻擊傷害稍高,也有武器裝備自帶技能的情況。
ミスティックアーツ 消耗AP的魔法技能,有攻擊,回復,輔助等各種不同的技能。
アイテムアーツ 就是使用藥品一類的指令,回復HP,增加攻擊力等效果各式各樣。但需要消耗一些物品素材。
エクストラアーツ 某些武器或角色限定使用的特殊技能,一般威力都比較強大。

四,隊伍與同伴


戰鬥中的每名角色稱為“ユニット”,而最大可以由5名角色組成的小隊稱為“ユニオン”。戰鬥中的HP與AP,指令的下達,都是以小隊為單位計算的。

小隊的成員除了劇情安排的以外,玩家還可以在工會雇傭同伴,或者完成某些委託都會有同伴加入。
隊伍的編整在功能表中的ユニオンボード進行。這裏簡要為大家簡單圖列一下。


五,採掘系統




流程進行不久便會遇到這個叫“ドリル”的生物,此後他就要陪我們上刀山下火海了。隨著ドリル的作業次數增加,其能力也會提升並學會各種技能。採掘到的素材一般用於在商店進行合成,這就要我們刻意的去刷素材了。

採集ポイント

在各類迷宮地圖中,有一些發光處稱之為“採集ポイント”,此時靠近便會有“!”提示,此時便可以派ドリル去進行採掘了。採掘點的種類如下:



類型 內容
採掘ポイント 以礦石和結晶等礦石為主
伐採ポイント 以木材,花草等植物為主
掘出ポイント   以貴重金屬等遺產為主
潛行ポイント 以水,油的天然資源為主


D-ACT

採掘的總次數稱之為D-ACT,每張地圖使用的次數有限,但是回到大地圖就會自動恢復。

ルーブチャンス

在ドリル進行採掘時,會有一定幾率發動ルーブチャンス,此時螢幕上會顯示“LOOP CHANCE”的字樣,而之後有可能一次獲得大量的物品。

アクシデント

在ドリル進行採掘時,有較低概率會發動“アクシデント”。此時的效果有多種多樣,有可能會因為聲音過大而吸引到周圍的怪物,也有可能放出迷惑怪物的氣體,更有可能回復採掘ポイント。

六,委託系統




遊戲中稱之為“クエスト”,玩家可以在城鎮中碰到某些頭頂上有紅色邊框的“!”的人,他們往往會給玩家各種委託任務。接受任務後便會自動切換的需要進行任務的地圖去,中途可以退出地圖放棄任務。完成任務後會有各種獎勵,並且委託人也有可能加入同伴。

在遊戲中可以在酒吧的吧台打聽到各種委託資訊,在功能表中的“クエスト”選項可以查看各種委託資訊,非常方便。

七,工會系統



工會寫作“ギルド”,是遊戲中雇傭同伴的地方。另外與工會接待處的人對話,選擇“ギルドアドベンチャー”可以查看挑戰任務,種類數量相當多,不用刻意領取,只要完成某項內容就可以領取相應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u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